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美食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时间:2020-10-14 13:51:11  来源:  作者:

厚衣服还没有都备好,气温已经降下来了。每天下班的时候,尤其感觉寒凉。到家后,就想吃些热乎的,温暖的汤汤水水。再者,秋天比较干燥,多喝些汤,可以滋养润燥,对身体也好。

和大家分享8道好喝好做的家常汤的做法,方法简单,也很鲜美,很适合这个季节喝哦~

 

第一道:红豆年糕汤

甜甜沙沙的红豆汤搭配上软软糯糯的年糕,每一口都是舌尖上的享受。

这碗甜汤做起来很简单。只需要把红豆汤煮好,然后和年糕一起煮软就可以了。喜欢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哦。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红豆300克、年糕1根、冰糖适量、糖桂花适量。

第二步:提前把红豆浸泡几个小时。(浸泡后的红豆,更易煮烂。)

第三步:把红豆放入高压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水。接下来,煮至红豆软烂为止。

第四步:把年糕切成薄片。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五步:舀适量的年糕汤放入雪平锅里,再放入年糕片和冰糖,然后开始煮。

第六步:煮至年糕变软,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第七步:装碗,淋上少许糖桂花即可开动。

多说几句

1、红豆汤,可以用高压锅、电饭锅、砂锅…来煮,只要把红豆煮至软烂就可以了。

2、冰糖和糖桂花,随自己的口味来放就可以。糖桂花如果在超市找不到,可以考虑一下网购哦。

 

第二道:鸡蛋豆腐汤

鸡蛋汤这样煮,汤色像牛奶一样白,喝起来超鲜美,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鸡蛋3个、嫩豆腐1块、油菜3棵、大葱1段。

第二步:把鸡蛋打散、嫩豆腐切成块、油菜切段、葱切末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把鸡蛋放入锅中煎至凝固后打散。

第四步:把葱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往锅中倒入一碗热水。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六步: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10分钟,直至汤色变白。

第七步:把豆腐放入锅中煮3分钟,放入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调味。

第八步:把油菜放入锅中煮30秒,然后关火,淋少许香油。

第九步:装碗盛出吧。

多说几句

1、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10分钟,一定要让锅里的汤保持沸腾的状态,这样煮好后汤色才会白。

 

第三道:鲫鱼萝卜丝汤

鲫鱼经过煎制后炖煮成奶白色,搭配上爽脆的萝卜丝,浓郁鲜美,营养丰富。咱们在家里炖这道汤,做法很简单,只需要注意一点,就可以熬一锅奶白色的鱼汤。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鲫鱼2条、白萝卜半根、姜1小块、大葱1段。

第二步:鲫鱼清洗干净,尤其是肚子里的那层黑膜,一定要完全去掉,然后冲洗几遍,再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水分备用。白萝卜去皮切成丝,姜切片,大葱切段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少许油,然后把鲫鱼放入锅中开始煎制。

第四步:煎至鲫鱼两面微黄,如图。

第五步:把姜片、葱段放入锅中煸出香味。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六步:把鲫鱼、姜片、葱段一起倒入砂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清水,如图,然后大火烧开。

第七步:把萝卜丝放入锅中,烧开后转中火煮25分钟。

第八步:如图,汤色越来越浓,这时差不多就快熬好了,放入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调味,然后关火。

第九步:盛出,放一些香菜或者香葱点缀即可上桌。

多说几句:

1、煎鱼的时候,我用的是不粘锅,比较省事。如果大家用普通锅来煎,可以提前用姜片把锅里擦一遍,然后热锅凉油,再把鱼放入锅中开始煎制,这样可以防止粘锅。另外,在煎的时候,一面煎定型后再翻面,如果翻得太急,也会粘锅哦。

2、想要把鱼汤熬成奶白色,只需要注意一点就可以了。那就是汤煮开后,要一直用中火来炖煮,就是锅里的汤要一直开花、翻滚着,这样煮好后,汤色就会像牛奶一样。如果想要汤水是清澈的,在煮开后转小火就可以。

 

第四道:南瓜酒酿圆子

秋冬季节,在家喝一碗又香又甜又可以驱寒暖身的圆子再适合不过。

金黄软糯的南瓜小圆子,搭配红枣、枸杞、酒酿,颜色丰富靓丽,口感香甜美味。一碗下肚,浑身暖洋洋的。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南瓜200克、糯米粉150克、红枣少许、枸杞1小把、酒酿一碗、冰糖适量。把南瓜去皮去瓤切成片。

第二步:南瓜放入蒸锅中,蒸至软烂。

第三步:把蒸好的南瓜取出,用勺子压碎,然后晾凉备用。

第四步:把南瓜泥放入糯米粉中,搅拌均匀。

第五步:揉成光滑的糯米面团。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六步:将糯米面团分成小剂子,然后搓成小圆子,如图。

第七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入冰糖、红枣煮开。

第八步:把搓好的南瓜圆子放入锅中,煮至飘起。

第九步:把酒酿放入锅中煮开。

第十步:把枸杞放入锅中搅拌均匀,然后关火。

第十一步:盛出,趁热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可以把南瓜换成红薯,口感一样好哦。

2、糖的量随自己口味来放。

3、酒酿不适合煮太久,最后放就可以。

4、喜欢吃口感粘稠一点的,还可以再最后放入一些水淀粉搅拌均匀,再次煮开后,整锅汤都会变得特别浓稠。

 

第五道:白萝卜豆腐汤

秋天干燥,正适合多吃一些白萝卜。这道白萝卜豆腐汤,做着容易省事,喝起来清爽鲜香,一定不要错过哦。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白萝卜半根、嫩豆腐1块、虾皮适量、香葱适量。

第二步:把白萝卜去皮切成片、嫩豆腐切成块。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白萝卜放入锅中,煮至萝卜变软,可以用筷子轻松刺穿。

第四步:把豆腐放入锅中煮开。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五步:往锅中放入1勺盐、少许鸡精、少许白胡椒粉调味,然后将香葱碎、虾皮放入锅中,再次煮开即可关火。出锅前再淋一点点香油。

第六步:盛出开动吧。

多说几句

这道汤比较简单,大家只要注意一定要在白萝卜煮软后再放豆腐。豆腐放入锅中后,不要大力翻动,否则容易将豆腐弄碎。

 

第六道:虾滑紫菜汤

Q弹的虾滑和紫菜搭配在一起,鲜上加鲜,清爽不腻,百喝不厌哦。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鲜虾十几只、紫菜1块、鸡蛋2个、香葱适量、香菜适量。

第二步:把虾去头,去尾,去掉虾线,留下虾仁备用。

第三步:把虾仁剁成泥,如图。

第四步:取一个大碗,放入剁好的虾肉,再依次放入1勺料酒、1只蛋清、少许盐、少许白胡椒粉,2勺淀粉,然后朝着一个方向开始搅拌,直至虾肉起劲,如图。然后把整碗虾滑放到冰箱中冷藏半个小时。

第五步:把剩下的蛋黄和1个鸡蛋打散,然后倒入锅中,小火摊成薄薄的蛋皮,如图。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六步:蛋皮摊好后取出,晾凉后切成小块。

第七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用勺子把虾滑一勺一勺的放入锅中,如图。

第八步:全部都放好的样子,这时把煮出来的浮沫撇出来。

第九步:把紫菜撕成小块放入锅中,把蛋皮放入锅中,再放入1勺盐、少许鸡精调味,然后把香葱末、香菜末放入锅中,再次煮开后即可关火。

第十步:盛出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喜欢更鲜一点的亲们,可以用少许油把虾头煸一下,煸出虾油后再倒入水,煮开后再放虾滑。这样汤喝起来更鲜,只是会偏油一些,大家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就好。

2、摊蛋皮的时候,最好用不粘锅来做哦,一面煎定型后再翻面,摊的越薄越好。大家若觉得摊蛋皮比较麻烦,也可以直接把鸡蛋打入汤中。

3、虾油冷藏一会儿,让它变得稍硬一些,会更易成型。

 

第七道:西湖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汤鲜味美,香醇润滑,浓而不稠,是非常可口的一道经典汤羹。秋天,天气越来越,每餐饭前喝一碗汤羹,一定是温暖又舒服。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牛肉150克、香菇3朵、内脂豆腐半盒、蛋清1个、香菜香葱各少许。

第二步:牛肉去掉筋膜,然后剁成肉泥。(建议一定要剁得碎碎的)

第三步:香菇切成末、豆腐切成小块、香菜香葱切末备用。

第四步: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做这道汤我们只用蛋清。

第五步:取一只空碗,往碗中放入3勺淀粉,再倒入小半碗水,搅拌匀备用。(这道汤需要大量的水淀粉,所以要多准备一点)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六步:往牛肉中倒入半小碗水,然后把牛肉打散。(这一步是为了稍后在焯牛肉的时候,肉泥不会粘在一起)

第七步:烧一锅水,然后将牛肉倒入锅中,再次烧开后,撇去浮末,将牛肉捞出备用。

第八步:再烧一些水,把牛肉末、香菇末放入锅中煮开。

第九步:将豆腐放入锅中,再放1勺盐,然后煮1分钟。

第十步:把水淀粉分三次倒入锅中,每倒一次就要充分搅拌匀。

第十一步:将蛋清缓缓的倒入锅中,然后搅动一下。

第十二步:往锅中放少半勺白胡椒粉调味,然后再将香菜、香葱末放入锅中,搅拌匀后即可关火盛出。

 

第八道:银耳紫薯羹

这道汤羹做法简单,只需要把紫薯切成小块和银耳和一起炖煮即可。银耳味甘、性平,是有名润肺的食材。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把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炖煮,颜色诱人,胶质丰富,整道汤羹晶莹剔透,入口润滑,绝对是有颜又有味。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银耳2朵、紫薯2个、冰糖20克。

第二步:提前将银耳放入凉水中浸泡两到三个小时,使银耳充分泡发。

第三步:将泡发好的银耳去掉根部,然后撕成小块。

秋天多喝汤,8道汤,饭前来一碗,降温干燥都不怕

 

第四步:紫薯去皮切成小块。

第五步:银耳、紫薯、冰糖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再倒入2000毫升清水。然后压制30分钟就可以了。



Tags:喝汤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厚衣服还没有都备好,气温已经降下来了。每天下班的时候,尤其感觉寒凉。到家后,就想吃些热乎的,温暖的汤汤水水。再者,秋天比较干燥,多喝些汤,可以滋养润燥,对身体也好。和大家分享8...【详细内容】
2020-10-14  Tags: 喝汤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点及财经,股票期货专业投机者。前言作者一直想挖掘下传统技术分析领域中的支撑阻力,奈何找不到能够更好量化价格顶或底的方法。直到"之字转向"指标的出现。这个技术指标,它是含...【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喝汤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人的饭桌上大多少不了一味汤,一顿宴请基本的配置就是四菜一汤。小时候也总被妈妈逼着喝汤,少吃点肉,原因是相传汤的营养比肉高。这个说法流传甚广,以至于被扔掉的总是肉渣渣...【详细内容】
2020-05-11  Tags: 喝汤  点击:(142)  评论:(0)  加入收藏
健康和长寿是人不变的追求,但生活中很多行为习惯都是影响因素,尤其是一些看似普通平常,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可能第一步就是错的……一步错,步步错,长年累月后,病痛...【详细内容】
2020-04-20  Tags: 喝汤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天冷了,早餐吃馒头包子不如吃它,简单又营养,孩子爱吃不挑食 冬至前后下了几场雨,福建的冬天终于感受到寒冷了。天气一冷,早上要从被窝里起来真是需要好大的勇气呀,因为有了孩子,早...【详细内容】
2021-12-24  美食姐77  今日头条  Tags:早餐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肉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它的口感鲜美、肉质香嫩、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而且说到鱼肉的吃法,那可真是多种多样,像煎鱼、炸鱼、红烧、水煮、清蒸等等,用哪一样做出来都好吃。 稍...【详细内容】
2021-12-22  文淇小厨房    Tags:炸鱼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日三餐所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样化,特别是对于各种各样的面食食品,更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如今吃面食的人越来越多,早已不仅仅局限于以前只...【详细内容】
2021-12-20  家常美味  今日头条  Tags:面粉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兔牙先生 大家好呀,我是兔牙先生。喜欢咖啡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哦,给大家分享有趣有料的咖啡选购指南和器具评测。※ 前言...【详细内容】
2021-12-17  什么值得买  今日头条  Tags:精品咖啡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国是茶的故乡,茶在我国更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数千年的沉淀,如今我国的茶叶已经形成了7大茶系,分别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和花茶。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我...【详细内容】
2021-12-16  家常美味    Tags:红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河鲈鱼鲈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北宋著名诗人范仲淹就曾用“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的诗句来赞扬鲈鱼的鲜美。至今,鲈鱼仍然是大众追捧的美味,身...【详细内容】
2021-12-16  乡土乡风乡情    Tags:鲈鱼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蚝油是一种厨房中最常见的调味品,在做很多菜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用蚝油去提鲜,尤其是在做青菜类的美食时,往里面加入适量蚝油,就能使其口感变得更加好吃。 与厨房中众多调味品进行...【详细内容】
2021-12-16  山野美食哥    Tags:蚝油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大磊,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小米的美食知识。俗话说得好:养生之道,五谷为先;五谷杂粮,小米为王。作为中国最古老的食材之一,小米不仅是挡饥耐饿的杂粮食物,也是酿酒的好东西...【详细内容】
2021-12-16  第一名厨    Tags:小米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是大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鱼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吃起来鲜嫩适口,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冬季天气寒冷,正是吃炖菜的时候,这个时候一锅热气腾腾的炖鱼上桌,鱼肉泡在汤汁里,来...【详细内容】
2021-12-15  73神牛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做分享。冬天是喝酒的好季节,对于老酒鬼来说,唯有美酒不可辜负。过冬了,很多人只知道冬天喝点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我们抵御寒冷。 其实,冬天喝酒也是有讲...【详细内容】
2021-12-14  好酒小管教    Tags:白酒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