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美食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时间:2020-10-27 10:58:03  来源:  作者: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牛肉等级,人们说的是滚瓜烂熟—美国牛肉等级由USDA制定;澳洲牛肉等级从M1-M9;A5等级可以说是日本和牛中的极品…

 

那如果买不到美国Prime(极佳)级别的,你知道应该用澳洲M几来替代吗?M5+的牛排在什么水准?日本的“A几”只给和牛定级吗?

 

 

牛排选择指南系列的宗旨是:

人狠话不多

 

抛开评级的发展史和复杂的规则,就讲讲怎么看等级选牛排

 

先来看看这个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看完下文,这张图将更清晰。

 

 

---- Welcome to Steak Guide ----

 

/

 

美国

 

美国基于牛肉的风味,嫩度和多汁性,通过大理石花纹程度和成熟度,把牛肉分为Prime(极佳)、Choice(特选)、Select(可选用)、Standard(合格)、Commercial(商用)、Utiltiy(可用)、Cutter(切块)和Canner(制罐)这八个等级。

 

等级越高代表牛的大理石花纹越多,年龄越小,牛肉越嫩、越多汁、风味越好,价格越高。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在美国,通常Prime(极佳)、Choice(特选)、Select(可选用)会做牛排食用,前五个等级用作零售,后三种用于再加工;

 

而在国内,不论是在餐厅还是商超能选择到的美国进口牛排等级通常是Prime(极佳)、Choice(特选)这两个级别。

 

牛排不同等级的区别和烹饪方法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大理石花纹(肌间脂肪)作为等级的主要划分条件,在牛排上表现比较明显,我们在日常挑选牛排时,可用作参考。▼延伸阅读:牛排这样食之大理石花纹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菲力牛排,左为prime,右为choice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肉眼牛排,左为prime,右为choice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西冷牛排,左为prime,右为choice

最直观的方式是看产品标签和包装,会带有“USDA PRIME”“USDA CHOICE”“美国进口Prime”等字样。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如果想体验最出彩的美国牛排,Prime级别当然是闭眼入;

 

▲Image:guga foods

 

"平价替代"Choice级,品质与价格优势兼具,也能get牛排的美味。

 

▲Image:guga foods

 

 

/

 

澳洲

 

澳大利亚牛肉通过牛胴体的肉色、脂肪色、大理石花纹、眼肌面积、背膘厚度和胴体的生理成熟度来评定牛肉等级。

 

但我们在国内选购牛排时,通常会面向以下两个标准:

 

谷饲天数

牛排标签上的谷饲几天,例如“谷饲150天西冷牛排”。

 

大理石花纹

牛排标签上的M几,例如“澳洲进口M5肉眼牛排”。

 

-

 

谷饲天数越长,牛排等级越高,价格越贵

 

谷饲天数一般为宰前评级,是澳洲比较常见的评级方法。

谷饲牛所食谷物能量高,天数越多,使得其肉质嫩滑、汁水充盈,大理石花纹丰富。

 

国家育肥场认证系统(NFAS)认证的谷饲牛肉最低为谷饲70天。谷饲80天-200天的安格斯在国内市场比较常见。

 

由于牛种、饲料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300天,400天以上,基本是澳洲和牛,少有安格斯能在200+天时,大理石花纹仍然处于上升状态。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从左到右为谷饲:100天,200天,300天

 

-

 

大理石花纹标准中,M值越大,牛排等级越高,价格越贵

 

大理石花纹标准为宰后评级。

MSA和AUS-MEAT两个机构根据不同标准来划分大理石花纹等级,从M1-M9,但可同时使用。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Image:MLA

 

从上图可以看出,M值越大,大理石花纹越浓密,给牛排增添的汁水和香气,美味体验值得付费。

 

 

在国内M1-M2的牛排少见,通常从M3开始;安格斯极少能达到M5标准;M6+基本就是澳洲和牛的天下了。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从左到右依次为M3安格斯,M5和牛

 

如果你买到了一块非进口原包装的M5+安格斯牛排,可以再仔细辨别下,手中的牛排大理石花纹是否能达到M5等级,或者查看进口原标签。

 

有些商家会把关键词“谷饲**天”和“M*”同时作为宣传,意在营造出“牛排非常好”的氛围,实际不专业,在国外定级时,加工厂只会做单选题,二选一。

 

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我们了解不同天数或者级别对应的大理石花纹颗粒的大小、数量以及分布,防止缴纳智商税。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Image:rare medium

 

/

 

日本

 

日本牛肉的评分基于两个因素:产量和等级。

 

产量:按照牛胴体牛肉产量比例由高到低分为A/B/C。

 

等级:按照牛大理石花纹评分(BMS),牛肉颜色标准(BCS),牛肉脂肪标准(BFS),嫩度和质地由高到低评分为5/4/3/2/1。

 

由两个指标综合评定,A5代表了日本牛肉的最高等级。

 

 

▲A5和牛

 

 

这个等级适用于所有的日本牛肉,而不单单指我们所熟知的和牛。

 

和牛作为牛种贵族,因此不同品牌根据其血统以及牛肉的特性都做有不同的认证标准: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延伸阅读|世界最著名的和牛品牌-神户牛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延伸阅读|近江牛,高级和牛界的「幻影牛肉」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延伸阅读|爱了,这一口甘甜,两口醇香松阪牛

除了看标签等级外,同样可以根据大理石花纹的程度来判断日本牛的等级,也就是大理石花纹评分(BMS)、霜降等级。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Image:Wagyu Authentic

 

即使去年年底已经拟定解禁日本牛肉,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旧吃不到正关进口的和牛。

所以,下次再去吃“日式和牛”,记得等级是A开头,而不是M或者F哦~

 

总之,趁现在好好了解下评级相关事宜,一旦解禁,就可直接大快朵颐啦~那么问题来了,等级越高的和牛越适合做牛排吗?答案当然是“NO!!!”

 

具体可在公众号底部菜单「Beef Book」中详细了解不同品牌和牛的特点以及吃法。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

 

加拿大

 

加拿大牛肉评级分别从成熟度、脂肪颜色、肌肉颜色、肌肉质量、肌肉质感方面考量,把牛肉分为13个级别。

 

前四名分别是Prime/AAA/AA/A,代表了加拿大优质牛肉,并占90%左右的产量。

 

Prime/AAA/AA/A这四个等级中,除了大理石花纹程度不同,其他指标完全相同。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Image:JBS Canada

 

 

Prime级别选自青年牛,肉色鲜红,脂肪呈奶白色,优化丰富,但在加拿大产量极少,因此在国内看不到。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国内最常见的就是AAA和AA等级牛肉。选牛排的话3A是最好不过的,在商超和牛排馆都有销售,油花量相当于美国Choice级别。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你会看牛排等级吗?一份短小精悍的各国牛肉分级攻略

/

 

以上就是我们常听、常见、常吃的各国牛排等级,不过一块牛排的价值也不只取决于等级,还有结合部位、原产地、品牌等多方面分析,跟着「牛排选择指南」,让你吃到更好吃的牛排。



Tags:牛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大家炖牛肉的时候,有没有感觉总是炖不烂的情况?明明已经小火炖煮了有两个小时以上了,但如果是家里的孩子吃,还总是感觉嚼不烂;而且有时候掌握不好,炖出来的腥味还特别重,好不容易自...【详细内容】
2021-09-14  Tags: 牛肉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版五香酱牛肉做法主料:牛肉2500克。香料:八角8克、花椒8克、桂皮8克、小茴香5克、香叶2克。蔬菜料:圆葱丝50克、生姜片50克、大葱段50克、青椒50克、香菜30克。配料:东古一...【详细内容】
2021-08-26  Tags: 牛肉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豆腐别直接下锅炖,多做一步没有豆腥味,加入牛肉末营养翻倍!豆腐是我们身边最家常、性价比最高的四季菜, 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天气、什么地区,豆腐都会出现在我们的餐桌。豆腐含有...【详细内容】
2021-01-20  Tags: 牛肉  点击:(1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会看到别人家的牛肉出锅都是鲜香四溢,而自己家的牛肉出锅觉得清汤寡水,有人说炖牛肉不焯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今天我们就通过腐竹焖牛肉,来说一个容易...【详细内容】
2020-11-22  Tags: 牛肉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肉等级,人们说的是滚瓜烂熟—美国牛肉等级由USDA制定;澳洲牛肉等级从M1-M9;A5等级可以说是日本和牛中的极品… 那如果买不到美国Prime(极佳)级别的,你知道应该用澳...【详细内容】
2020-10-27  Tags: 牛肉  点击:(238)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日子就像品尝美食,总是要经过时间的烟熏火燎,香甜才会慢慢酝酿而成,收获总需要用辛勤的水去浸润,去蒸腾,去熬煮,才会在心中留下智慧的营养。吃货小编,致力于将优质美食推荐给大家...【详细内容】
2020-07-03  Tags: 牛肉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论是艺术还是文学——相比都毫不逊色。厨房更是这世上最先进的实验室,火、油脂、水、蛋白质、糖……这些元素在各种物理化学作用下进行反应和重组,构...【详细内容】
2020-06-30  Tags: 牛肉  点击:(191)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肉的“儿童”做法,肉质更嫩易消化,低脂肪又能补钙锌最近天气炎热,大家的食欲都有所下降。大人还好一些,但是很多小朋友也不爱吃饭,这样一来就留愁坏了很多的家长。尤其是肉类,吃...【详细内容】
2020-06-30  Tags: 牛肉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陈皮,又叫做红皮、橘皮等,算是一种陈旧的果皮,它是通过炮制,并历经时光打磨过的橘子皮,是一味中药,其味芬芳甜美清新,烹制肉类的时候,能够解腻而且能使肉质变嫩。陈皮作为调料,因其味...【详细内容】
2020-06-30  Tags: 牛肉  点击:(139)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肉类,素有“牛肉补气,共同黄芪”的说法,它蛋白质高,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许多老百姓还它起了外号,叫做“肉中娇子”,牛肉很适合健身的人食...【详细内容】
2020-06-29  Tags: 牛肉  点击:(17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天冷了,早餐吃馒头包子不如吃它,简单又营养,孩子爱吃不挑食 冬至前后下了几场雨,福建的冬天终于感受到寒冷了。天气一冷,早上要从被窝里起来真是需要好大的勇气呀,因为有了孩子,早...【详细内容】
2021-12-24  美食姐77  今日头条  Tags:早餐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肉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它的口感鲜美、肉质香嫩、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而且说到鱼肉的吃法,那可真是多种多样,像煎鱼、炸鱼、红烧、水煮、清蒸等等,用哪一样做出来都好吃。 稍...【详细内容】
2021-12-22  文淇小厨房    Tags:炸鱼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日三餐所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样化,特别是对于各种各样的面食食品,更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如今吃面食的人越来越多,早已不仅仅局限于以前只...【详细内容】
2021-12-20  家常美味  今日头条  Tags:面粉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兔牙先生 大家好呀,我是兔牙先生。喜欢咖啡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哦,给大家分享有趣有料的咖啡选购指南和器具评测。※ 前言...【详细内容】
2021-12-17  什么值得买  今日头条  Tags:精品咖啡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国是茶的故乡,茶在我国更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数千年的沉淀,如今我国的茶叶已经形成了7大茶系,分别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和花茶。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我...【详细内容】
2021-12-16  家常美味    Tags:红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河鲈鱼鲈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北宋著名诗人范仲淹就曾用“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的诗句来赞扬鲈鱼的鲜美。至今,鲈鱼仍然是大众追捧的美味,身...【详细内容】
2021-12-16  乡土乡风乡情    Tags:鲈鱼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蚝油是一种厨房中最常见的调味品,在做很多菜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用蚝油去提鲜,尤其是在做青菜类的美食时,往里面加入适量蚝油,就能使其口感变得更加好吃。 与厨房中众多调味品进行...【详细内容】
2021-12-16  山野美食哥    Tags:蚝油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大磊,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小米的美食知识。俗话说得好:养生之道,五谷为先;五谷杂粮,小米为王。作为中国最古老的食材之一,小米不仅是挡饥耐饿的杂粮食物,也是酿酒的好东西...【详细内容】
2021-12-16  第一名厨    Tags:小米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是大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鱼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吃起来鲜嫩适口,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冬季天气寒冷,正是吃炖菜的时候,这个时候一锅热气腾腾的炖鱼上桌,鱼肉泡在汤汁里,来...【详细内容】
2021-12-15  73神牛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做分享。冬天是喝酒的好季节,对于老酒鬼来说,唯有美酒不可辜负。过冬了,很多人只知道冬天喝点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我们抵御寒冷。 其实,冬天喝酒也是有讲...【详细内容】
2021-12-14  好酒小管教    Tags:白酒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