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真正成熟的女人,看什么都顺眼

时间:2019-11-22 12:17:47  来源:  作者:

图片

如今社会,生活节奏如此之快,年轻人除了在岁数上占优势,生活压力并不比其他年龄段的人少,娶妻的,生子的,养老的,买房的,人生如意的谁还去挤公交,挤地铁。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对上面场景最好的诠释。

大部分人觉得年轻人就该给老人让座,可是有没有想过,我工作了一天,很累很累,而且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此时的我才是需要被呵护的对象啊,没了解原因就一味的谴责,是我们素质和修养不够。

图片

对待同一件事请,以我们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觉得自己很对,别人都不对,其实在我们每个人属于自己的世界观,都是正确的,一个成熟的人,懂得换位思考,意味着要发现别人与你的不同,然后学会自我审视,不再以己度人。

同一件事请,别人尊重你的观点,不是你的意见有多成熟,你的人多优秀,而是因为别人更成熟,更优秀。

一个优秀的人,懂得尊重他人,懂得尊重他人的不同,其实是在庄严自己。

图片

生活中,人人都不同。

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尊重不同是一种境界。

尊重别人的不同,这个世界也会更加丰富多彩。

心态好,看什么都好。

心态好,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生活处处是道场,事事可修炼。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别人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你看别人像什么,你就是什么。

看别人不顺眼,处处都要挑人刺,是因为自己的境界不够。

不要总想去改变别人,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修好自己这颗心。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立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起来天经地义的事情,易地而处,可能看起来并不那么顺眼。

不同的立场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真正成熟的人往往都懂得换位思考,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兴趣爱好,面对那些自己不能理解的人或事,要以宽容的心态包容。

图片

看人不顺,未必是别人不对,有可能只是自己不能理解而已。

不成熟,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把自己价值观里所认为的一切当做唯一。

与他意见相左,就都是错误的,低级的。

成熟,就是允许、尊重别人与你不同,不会随随便便评论别人。

当看不惯别人的时候,不要急着下判断,不妨换位思考,多了解一下对方,尊重别人的不同。

图片

所谓成熟,就是不断的去掉“我执”,面对那些我们看不惯的东西,不再指指点点,而是尝试去包容、接纳。

看谁都顺眼,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修行。

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不乏这种情况:对身边的某个人怎么看都不顺眼,逢人就说:“你看那谁谁谁,怎么那么讨厌啊!”

所以啊,越是没本事的人,越觉得人生不易,而一个人,真正有本事的时候,反而看什么都顺眼。

都说成年人的脆弱,就在一瞬间,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在前进,只是有本事的人,知道应该如何面对压力和困难而已。

真正有本事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一群人,当发现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撑起自己野心的时候,他们想到的是提升能力,而不是抱怨人生不易。

图片

越是觉得生活困难的人,越是难以过好自己的人生,最直接的原因,便是没有能力过好。

想要月入上万,却没有月入上万的资格,自然会觉得生活不公平,人生不平等。

很多人都在羡慕别人的生活,才让自己的生活看起来更加辛苦,但其实你的生活如何,你要自己感觉,而不是和别人比较。

一个人的成熟,和年龄无关,和经历有关,真正成熟的人,受得住自己的心,耐得住人生的磨练,熬得过生活的苦痛,因此才能成为有本事的人,而这些人,往往看似活得轻松,其实不是真的不累,而是再累也要走下去。

一个人的成熟,不是年龄增长而是站在远处看淡,而不看破;看清,而不看穿;看厌,而不看恶。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立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起来天经地义的事情,易地而处,可能看起来并不那么顺眼。

遇到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想过去换位思考,而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做片面的认知判断。

图片

一个人的成熟之处,在于懂得自我审视,而非以己度人。

越是不成熟的人,越是以自我为中心,总把自己价值观里所认为的一切当做唯一。

谁要是与他意见相左,别人都是错误的,低级的。

其实,把别人看顺眼,就是把自己看顺眼,这,何尝不是一种成熟?

总而言之,一个人,真有本事,看什么都顺眼,毕竟自己有了能力,能放平心态的时候,心自然也就顺了。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早安晚安星语



Tags:女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女人在冬季最容易生病,原因是养生保健没有做好。在四季中,冬季又是着重需要调理的,因为气候寒冷干燥等原因对于女性来说身体伤害是很大的。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中医师跟您聊聊女...【详细内容】
2021-12-06  Tags: 女人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是问起和秋冬最配的颜色是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会是驼色或者黑色。前者温暖柔和,后者端庄稳重,和严冬肃杀的背景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能占据时尚界的主流。不过还有一抹...【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女人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形容面可宽可窄,似乎是在每一个涉及人们看法的方面上都可以用上一下。一个聪明的人懂得如何拉开距离让自己显得更加美丽动人,而一个傻瓜往往会全盘托出的去坦...【详细内容】
2021-10-25  Tags: 女人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亦舒在小说《圆舞》里写了这样一句话: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详细内容】
2021-10-18  Tags: 女人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得好,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坏男人这个词,很多人多有偏见和误解,坏并不完全是贬义词,在这上面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特殊的魅力,就像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一般坏男人...【详细内容】
2021-09-17  Tags: 女人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补气血,甘性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它们不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也是补气血的最佳能量原料。红枣、猪肝、当归、红豆、阿胶等都是补养气血的好食物。===PEI_PAGER_PEI==...【详细内容】
2021-09-16  Tags: 女人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个人什么性格,就是什么命。这句话可不是危言耸听。我们的性格,决定我们的选择,我们的选择,决定我们的命运。很多情况下,当我们犯了错误或者存在某些事情不能自己解决的时候,不...【详细内容】
2021-09-10  Tags: 女人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要害怕变老。其实我们都相信,年龄只能说明经历见识的增长,并不代表衰老和难看。20岁的美是很浅的,只是女人一生中最轻盈的一层点缀。30岁以后才是真正绽放光彩的时候。有对岁...【详细内容】
2021-09-08  Tags: 女人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许多女性都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据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女性因月经、妊娠、生育等耗气伤血,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气血不足如果不及时调理,不仅容易使人疲劳乏力、面色晦...【详细内容】
2021-09-08  Tags: 女人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常言道:女人40豆腐渣。也就是在形容女人衰老的速度比较快,尤其到了40岁,随着机能下降,雌激素分泌减少,胶原蛋白慢慢流失,很多女人就开始出现衰老之相,原本光滑的脸蛋变得粗糙,皮肤失...【详细内容】
2021-08-31  Tags: 女人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