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敷面膜真的对你的皮肤有用么?

时间:2020-04-14 13:3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敷面膜是皮肤护理的一种基本方法,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中已经有数百种面膜的配方。不同面膜功效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肤质也不同,如果没有正确使用面膜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比如说如果每天使用清洁面膜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面膜产品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面膜根据功能分为保湿补水、祛痘美白、祛斑、抗衰老、平衡油脂、深度清洁等等。在众多的面膜配方中你应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很简单:了解你的皮肤,然后查看面膜成分。

痤疮或有炎症

虽然面膜并不是治疗痤疮或粉刺的长期良方,但它确实可以帮助舒缓发炎的皮肤,防止长痘。

寻找面膜中含有水杨酸、过氧化苯甲酰成分以及酸奶和木瓜这样天然成分的产品,可以去除死皮和堵塞毛孔的物质。

面膜中含有燕麦和芦荟能起到舒缓作用,而粘土和木炭可以吸收皮肤上多余的油脂。

黑斑和色素沉着

面膜中含有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防止色素沉着。

曲酸、壬二酸和甘草成分可以起到亮肤的功效,果酸面膜可以从皮肤表面有效去除死皮和角质。

干燥的皮肤

干燥的皮肤需要大量的水合作用,这意味着你需要使用保湿修护功效的透明质酸面膜。

含有牛油果或牛油果油成分的面膜也有保湿补水的功效,可以使你的皮肤柔软光滑。

细纹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可以帮助紧致皮肤。

维生素E也是一种有效的抗衰老成分。它们的作用是保护皮肤免受引起细纹的事物的侵害,比如污染和阳光照射。

油性皮肤

能去除多余油脂并有助于减少堵塞毛孔的成分都是油性皮肤的理想选择。寻找含有以下成分的面膜:水杨酸、乙醇酸、硫、木炭。

泥和粘土

含有泥的面膜一般情况下适用于所有皮肤,是深层清洁的理想选择。

粘土面膜富含矿物质,对皮肤有很好的恢复作用。粘土面膜可以吸收多余的油脂,适用于油性和容易长粉刺的皮肤。粘土面膜可能有些干燥,所以干性皮肤类型不适用。

木炭

活性炭可以吸附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其他杂质。

凝胶

添加了透明质酸的凝胶面膜对需要健康补水的干燥皮肤很有帮助。

凝胶配方通常包括黄瓜和芦荟,可以舒缓皮肤,非常适合敏感类型的皮肤。

去角质

乙醇酸和乳酸,是去角质面膜的主要成分。

这些温和的酸性物质可以清除面部皮肤上的死皮细胞,让皮肤看起来更亮,感觉更光滑。

注意添加成分

面膜虽然含有很多有益成分,但有些成分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包括:香精、醇、对羟基苯甲酸酯、精油等。

皮肤非常敏感的人群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使用频率

多久使用一次面膜取决于面膜的配方和你的皮肤类型,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

一些面膜,比如粘土和保湿配方可以每周安全地使用两次或三次;

去角质类型的面膜,应该每周使用一次,以免引起刺激。



Tags:面膜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补水保湿一直都是女生护肤的重点,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不同护肤诉求 ,补水保湿一直都是基础。当皮肤缺水之后,表皮细胞弹性变差,轻微的动作幅度都会让细胞间隙留下痕迹,更容易出现...【详细内容】
2021-09-28  Tags: 面膜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面膜这些小知识你都知道吗?干皮油皮敏感肌女孩子尤其少不了的护肤品就是面膜了上班族和上学党的必备神器! ...【详细内容】
2021-08-17  Tags: 面膜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女孩子们最爱囤的护肤品是什么?当之无愧的是面膜了。冰箱里的面膜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了,挤占了美食的位置,放不下男朋友的肥宅快乐水了,如此多的的面膜,你确定你用对了吗?很...【详细内容】
2020-09-30  Tags: 面膜  点击:(1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敷面膜是皮肤护理的一种基本方法,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中已经有数百种面膜的配方。不同面膜功效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肤质也不同,如果没有正确使用面膜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比如说如果每天使用清洁面膜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详细内容】
2020-04-14  Tags: 面膜  点击:(1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