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老公出轨怎么办?中年女人的致胜法宝:支持、核心力、女性心理

时间:2020-08-07 12:17:26  来源:  作者:

文|朱身勇

中年女人在工作上会面临哪些危机?

中年女人在家庭里会面临哪些危机?

中年女人在教育孩子方面会面临哪些危机?

中年女人自身会有哪些危机?

中年女人如何才能活出自我?

中年女人应该警惕哪些方面?

中年女人如何与老公相处?

中年女人如何消除孤独感?

中年女人如何预防婚姻危机?

读了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中年女人所处的困境!你就会知道如何活出精彩的中年生活!

01

今天谈谈油腻的中年女人,首先我们先看看中年女人处在什么样的状态?

第一部分:性。

有一句话: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中年女性在性的方面得到很好的解放,中年女人在性方面得到了心理动力的支持,动力的支持其实是荷尔蒙的原因。

中年女性常常都是雄性激素水平过高,她的卧室运动能力会增强。

因为老夫老妻,孩子也生了,她在心态上不会娇羞了,甚至有些女性在卧室运动上比较开放。

如果她在这上面得不到满足,她会焦躁不安。我老家有一句话:一日不操,早晚砸瓢;三日不操,上房揭瓦;一个月不操,家里肯定不得安宁。

在性上面还会出现压抑,常常因为受到传统文化的束缚,女人在性上面,为什么不可以主动?还可能因为她从小在性方面受到创伤。

在雄性激素上升的过程中,她就会压抑自己,她的脾气就会上来,经常冒出无名火。

第二部分:工作。

中年女人在工作上经常受到骚扰,很多男人认为我得手了,不用负责任。

无论女人在工作上,还是在关联工作上,还是在社交关系里,都会受到骚扰。

她在工作上遇到瓶颈,就会有纠结,就会有烦恼,此时她就想得到安慰。

她回到家里,老公不愿意听她的唠唠叨叨,老公也不愿意讲,直接封闭起来。或者她一说,老公就吼起来,她的压力释放的渠道就会转移。

她可能就会找闺蜜倾诉,或者找异性朋友倾诉,甚至找网友聊天。

中年女性在工作上的压力是挺大的,中国大部分女性在工作上算是铁人,既要工作,又要带孩子,还要孝敬公婆,还要伺候老公。

日本女人不是这样,台湾的女人也不是这样,韩国女人也不是这样,美国的女人也不是这样,没有哪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女人会这么厉害。

中国女人在地位上比较高,但是她承担了大量的压力,承担太多的责任,负担太多了。

老公出轨怎么办?中年女人的致胜法宝:支持、核心力、女性心理

 

第三部分:教育子女。

中国在子女教育上,大概80%—90%都是以女性为主,包括我自己也是。

我们家也是以老婆教育子女为主,我老婆没有上班,但是我经常在晚上会和老婆交流,包括小孩的教育,我工作上的压力,她在家里的压力等等都会交流。

我老婆在教育子女的理念和方法上,有待调整的地方,我都会对她讲。我们要理解,没有人能够像课本上那样科学化教育子女,那是不可能的,那也是不现实的。

别人家教孩子,差不多也是这样,教育孩子都是以女人来承担。

前段时间有位女客户抱怨,“现在我很烦恼,小孩子现在要辍学,所有责任都由我背,老公一句话,孩子都是你带的,现在孩子辍学都是你的问题”,我的客户感到非常无力,非常无助。

“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连疲劳都没有,我为什么还要继续付出?我喂狗,狗还会对我摇尾巴。”

女人在教育子女这块,她付出了巨大的力量。但是子女的教育单靠妈妈一个人是不行的,妈妈提供的是一种温柔,是一种温情,妈妈也可以提供其他的特点,但是妈妈不可能替代爸爸。

像我早上上班,基本上都是十点钟或者十点半,因为我要花一点时间陪孩子,花点时间陪老婆,因为我晚上下班都很晚,孩子不能缺少父亲。

父母共同抚养孩子,他才能够得到两份爱。而且他在得到爱的过程,他看到夫妻关系是怎么运转,他看到男女关系是怎么运转的,这部分要从小教育。

女人处在中年的时候,孩子最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小孩子辍学,小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小孩子不听话,调皮捣蛋,所有的这些东西全押给女人。

那我们中国的男人都在干嘛呢?中国的男人是世界上最潇洒的男人,他只负责一件事情就是挣钱。那些挣不了钱的男人,他就在家里吵架,就在家里砸锅、砸罐子、喝酒、耍大爷脾气。

孩子教育不好,中国男人很少有人说这是他的问题,女人在这一块真的是承受了太多。

对于女人来说,孩子就是她的一块心病。教育得很好,女人很开心。

我家孩子刚读一年级,就已经出名了,我们家孩子阅读量很大,表达能力很强。有些人说,你家孩子是不是学他老爸,其实不是学我,我和我老婆都愿意让他表达。其实我们家儿子说话都不太利落,连我姐都说,“侄子怎么这样说话。”

我从来都不会说他,“你说话怎么这样,你不能这样说,你不能那样说,没关系,你说话不利落就不利落”,我们要鼓励孩子讲,讲得好,我们就会很开心。

很多人说,“朱老师,你自己讲话都不利落,你还做咨询师”。但我说话磕磕碰碰,很多妇女之友都很喜欢我,我帮来访者做辅导时,他们也很喜欢我,他们很受用,根本不在乎我说话结结巴巴。怎么说话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表达。

在子女教育这一块,中年女人遇到瓶颈,她会有很强的挫败感。教育得不好,她会很后悔,很焦虑,很焦灼。

如果家里还有病患儿童,她更加是伤透了心。我们家小儿子住院两次,我和我老婆都是很憔悴。

第四部分:夫妻关系。

中年女性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夫妻关系。

女性一到中年,她的身材可能变得肥胖,夫妻关系的好坏与你的肥胖没有一点关系。

你变得肥胖,对你老公来说,正好换了一个女人。从做老婆的角度来说,有点肉的女人比较好。

肥胖是女性的一种焦虑,女人对自我价值或者对自我认同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怀疑,尤其老公在外面搞婚外情,很容易让女人产生三个否定。否定过去,否定现在,否定未来,让自己感觉到没有指望。

在婚姻生活里,中年女性常常难受的是这些,被忽略了,不再被关注了,不再被男人围着转了。

很多女人到了年龄,认为老夫老妻还需要这样腻味吗?夫妻之间不腻味就会出现问题,太过腻味也会出现问题。

夫妻之间的彼此关注度,彼此的新鲜度,彼此的热度,彼此的舒适度,以及好奇度都会减少,这些都会成为婚姻的杀手。

其实婚姻里真正最大的杀手不是小三,而是手机在手机上玩qq,玩微博,玩微信……,他在玩这些的过程,就会忽略你。因为他不把时间给你,他不把关注度给你。

婚姻关系的痛苦来源于男人不关注你,男人不和你交心,不和你扯淡了,不和你唠了,都懒得和你吵了。

当我们真正看待中年女性在婚姻里的境况,实际上是危机重重,它比其他的危机赶来得更强,因为这是最直接的。

 

02

第一,支持

一个人需要几个方面的支持:一是爱情的支持,包括爱人,婚姻。二是友情的支持,包括闺蜜、朋友。三是事业的支持,四是亲情的支持,这些东西对女人都是很关键。

我们可能就靠这几个关系支持着,这些支持里最重要的又是爱情,爱情放在首位。让中年女人变成猥琐,或者变成不堪就是因为这些。

为了爱情,为了婚姻,女人真的能够做到奋不顾身。

有些女性看起来好像很潇洒,实际上不是这样,为了爱奋不顾身,为了爱连命都不要了,为了爱连尊严都不要了,有很多这种女人。

第二,核心力

难道中年女性太肥胖,就油腻了;她一天到晚围绕着锅碗瓢盆转,她就油腻了;她出去背着LV包包,她就油腻了;甚至像我们上海这边,她穿着睡衣出去,她就油腻了;她动不动在朋友圈里晒孩子、晒老公、晒美食、晒旅游,她就油腻了。

我不认为她油腻,我也不认为她猥琐。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方式,她的存在方式没有碍着你。

但很多人会说,那你为什么总是点评别人?因为我是专业人士,我不得不去点评。

女性在面临中年危机过程中,要认清楚自身的社会角色,要认清楚自己的自我价值,要确认清楚未来的路。有的时候,女人最害怕未来的路,把自己逼到绝路。

女人最容易产生习得性无助,你给她指这条路,不行;指那条路,不行;给了她十条路,她都不行。这个时候,其实她已经处在习得性无助的心理状态。

中年女人要让自己活得潇洒,活得洒脱,其实是很难。一个人要能够把方方面面做到平衡,恐怕也是比较难。我们要懂得有舍有得,抓小放大,一定要抓核心。

老公出轨怎么办?中年女人的致胜法宝:支持、核心力、女性心理

 

第三,女性心理

我们有些人在婚姻里,用了一些不恰当的理念,比如,中国的女权主义。中国女权主义者常常都跑偏了,那不叫女权主义者,而是叫女权主义者。

女人顶半边天,她不乐意,非要顶一边天。为何要这样咄咄逼人呢?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性别歧视?有必要对你老公这么深仇大恨吗?

我认为应该认认真真学那些女性心理学,要知道自己的价值,知道自己的性别属性。不要学那些女权主义,尤其是在微博上,微信上发布那些,常常把女人带偏了。

从心理咨询的层面来说,有女性心理咨询,或者女性主义。现在越来越不提女权主义,而是提女性主义,尊重女人自身的特点,尊重女人自身的能量,尊重女人自身的价值,她的价值不会比男人高,也不会比男人低,不会因为女人面临生理方面的不舒适,而去攻击别人。

我曾经看到一些女权主义者像发了疯一样,连撒尿也要主张和男人一样,其实蹲着撒尿对女性是最有利。

泌尿方面的专家说过,如果男人蹲着撒尿,其实对男性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只是这是进化过程导致,还有和尿道有关。

女性的尿道是一撇,都是直线尿,不可能像男性那样改变方向。那些女权主义者真觉得站着尿,就比男人高了,这是愚蠢的心理。

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接纳自己作为女性的角色,不要贬低自己在社会上的功能。中国的女人是世界上最铁的女人,承担了整个民族的兴旺,承担了整个社会进步的重任。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Tags:出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我国《民法典》明确规定了公民依法享有名誉权等人格权利,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那么,如果是夫妻之间一方出轨,另一方通过网络平台曝光其行为,是否构成侵权呢?今天的文章通过两...【详细内容】
2021-09-23  Tags: 出轨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文无关,来源:视觉中国2009年,湖南邵阳人王少平和妻子李晓霞在海南省儋州市民政局登记结婚。2015年,王少平写了一份“保证书”,大意是如出轨,自己将赔偿李晓霞100万元。2018年12...【详细内容】
2021-09-13  Tags: 出轨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夫妻之间《忠诚协议》法律效力的法律评析——以杨某离婚案为例 一、【基本案情】杨某与陈某于2006年2月登记结婚,夫妻名下共有若干房产和车辆。2006年10月杨某...【详细内容】
2020-12-09  Tags: 出轨  点击:(10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谈谈油腻的中年女人,首先我们先看看中年女人处在什么样的状态?...【详细内容】
2020-08-07  Tags: 出轨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夫妻在离婚时,需要对婚姻存续旗期间的财产、债务以及孩子的抚养问题进行分割。如果通过诉讼程序离婚,法院在分割财产的时候也会考虑诸多因素。如果离婚是因为其中一方的过错行...【详细内容】
2020-02-21  Tags: 出轨  点击:(2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在问这样一个问题:出轨会导致净身出户吗?很遗憾,我国法律实际并未规定出轨即“净身出户”,出轨只会产生无过错方可以要求赔偿的法律后果。 根据《婚姻法》第四十六条规...【详细内容】
2019-11-26  Tags: 出轨  点击:(3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虽然下着小雪,但并不影响小情侣的热情,今天估计热销的就属鲜花、巧克力和避孕套了。小青年男女双方相互爱慕,互送礼物乃至发生两性关系都属于正常现象...【详细内容】
2019-04-29  Tags: 出轨  点击:(3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