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时间:2020-11-04 10:21:56  来源:  作者:

30+的职场女性,已经从当初的傻白甜蜕变成为职场上的“白骨精”。

 

可是,即便是“白骨精”,也逃不过30+面临的各种危机。

 

正如近期热播剧《三十而已》中的三个女性一样,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抑或是有孩子的人,在面对生活和情感方面问题的时候,也会遭遇到重重危机。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30+的职场女性,早已经过了可以肆意撒娇,随便提辞职的年纪。

 

她们需要面对生活带来的各种压力,以及为未来职业发展思量。

 

所以,大部分的职场女性在跨过30这道界限以后,开始面临生活和工作上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危机。

 

那在面对这些危机的时候,我们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01、心态不稳,过卑过亢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到了30+的女性,虽然已经蜕变成为一个稳重、成熟的女性,但是心态上依然不稳。

 

缺乏40+女性稳重心态,也没有了20+女性的任性。

 

30+,要么过了头盛气凌人,要么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30+的部分职场女性,要么有的已经做到了管理层,要么已经有的依然还在基层岗位。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对于那些已经做到管理层的员工的,她们对自己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以及对未来的考虑。

 

对于她们来说,在职场上对于已经取得或多或少成绩的女性,心中对未来充满的无限的憧憬与幻想,骄傲地认为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所以,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家庭中,她们都有着足够的自信。

 

其实,从某个方面来说,这是挺好的。

 

但有时候,盲目的自信容易让自己看不清方向,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而对于大部分依然还做着基层岗位的职场女性来说,她们又过度自卑。

 

因为30+还做着基层岗位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自卑心理也会越发的严重。

 

所以,在职场上,她们不太敢表达自己,也不太敢向前冲。

 

因为,到了这个年纪的她们在某些方面开始否定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不行。

 

同时又需要照顾家庭和孩子,同时,大部分的女性会将精力和时间分割给家庭。

 

这个时候,没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再去进行职场竞争,能力和态度自然比不起刚毕业的年轻人。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但是,对于职业未来的发展,有的人虽然有着美好的畅想,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看着比自己晚进公司的人,都已经晋升到管理岗位,心里不免有些失落,甚至自卑。

 

所以,过了30+的职场女性,她们的心态也会出现不稳的情况,要么过于自负,要么过于自卑。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其实,对于在职场上的每一个女性来说,无论是哪一种职业选择,无论做到什么样的岗位。

 

我们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的职业目标是什么样的。

 

做到了管理层的人,也不必过度骄傲,因为每个人的职业生涯路线都很长,未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不断的学习和努力,达成自己的职业目标。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对于那些仍然在基层岗位工作的人,也不必过度自卑,因为每一个人的职业目标和选择都不一样。

 

如果是因为家庭和孩子而影响了最初职业目标的发展,我们可以去调整职业目标,一个能达到自己预期的职业目标。

 

但同时,如果想要在职场上继续呆下去,保持学习和成长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对于30+的职场女性来说,无论职位高低,成就多少,都不必过过卑或过亢。

 

因为,只有符合自身的职业目标,才是最好的目标。

 

02、过度焦虑,担忧未来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30+职场女性是焦虑人群中最庞大的一个群体,她们过度焦虑,担忧个人未来。

 

30+的职场女性,正是面临事业和家庭双重夹击的时候。

 

对于事业,她们想要在事业上有自己的突破,有属于自己的一番作为,也就是实现自我价值。

 

但是,30+的年龄,也正是结婚生子的年龄,这个时候又需要照顾襁褓中孩子。

 

面对工作和事业,最是无从选择的时候。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而有的家庭还可能面临经济方面的压力,家庭中需要女性共同承担经济方面的压力。

 

即便是不需要女性共同承担经济压力,有的女性为了实现自我,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也会选择继续在职场上驰骋。

 

这个时候,大部分的女性就会面临一边搬砖,一边奶娃的情况。

 

特别是当照顾家庭与事业发展出现冲突的时候,大部分的女性都会陷入到焦虑状态。

 

她们一边想在家奶娃,陪伴孩子一起长大,给予孩子足够的照顾和陪伴。

 

一边又想着能够发展个人事业,在事业上能够成就和实现自我。

 

当两者发生冲突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

 

但是到了最后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白天工作,晚上回家陪伴孩子。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结婚生子对女性事业发展的影响,不仅仅是生育期间带来的影响,更是生育后带来的影响。

 

很多公司会考虑到女性会将大部分的时间放在照顾家庭和生育孩子上,所以升职加薪抑或是跳槽换岗,都很少考虑已婚已育女性。

 

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双重压力,让大部分女性都感到非常的焦虑,也无所适从。

 

她们一边担心孩子因缺少陪伴会影响性格或心理健康,一方面又挣扎着想要实现自我。

 

其实,30+的女性面对结婚生子,抑或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永远是一个矛盾体。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不同的阶段重心也应该不一样。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譬如,在孩子3岁以前,我们可以选择将更多的时间给予到孩子,3岁以后再将重心转移到工作上来。

 

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提前做好不同的职业规划,这样才会不慌张,也不会产生焦虑。

 

对于已经有家庭的女性来说,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更是需要与家人一起商量。

 

因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只有获得家人的支持才能走得更加顺畅。

 

勇敢而坚定地去面对每一个阶段的生活和工作,不必焦虑,过度担忧未来。

 

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时间自然会给你答案。

 

03自我设限,不敢突破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没有达到你的极限,就不要自我设限。

 

很多30+的职场女性,在面对工作的时候,习惯进行自我设限。

 

如果没有混上去,觉得自己的能力有限,事业发展也到了尽头,开始垂头丧气,抑或是过一天算一天。

 

对自己能力的否定,觉得自己这辈子能做到的也就如此了。

 

其实,这是对自我的设限,不敢突破和挑战。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还有的职场女性明明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或者在这个岗位上做得非常不开心,但是不敢离职。

 

除了担心自己离职不知道做什么以外,更是对自己的不自信,认为自己离开这份工作干不了其他的事情。

 

习惯性地干着每天重复性的工作,也没有自己清晰的职业目标。

 

还有的习惯呆在舒适圈,直到面临职业危机才追悔莫及。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女性对自己的自我设限。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突破这种设限,认识自己,敢于利用自己的特长去探索新的职业方向。

 

在时代更新迭代快速的今天,我们需要的做的就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学习自己不擅长的知识和技能,拓展自己职业发展的可能性。

 

敢于突破和挑战自己,不断学习和提升个人技能,拓展自己事业发展的方向,才不会惧怕职场的变化。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30+的职场女性,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危机和压力,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降低危机带来的风险,减少压力。

 

无论是焦虑还是压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敢于自省,敢于突破和挑战,更是要敢于跳出舒适圈,不断学习和成长。

 

不担心后路的唯一方式,就是把前路走长。

 

【今日话题】:30岁的你面临哪些危机?是如何解决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30岁以后的职场女性将面临三大危机,应该如何解决?

 

作者:王丹艳,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BSC高级职业规划师、美国舒伯学派职业规划师、9年以上企业项目管理、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5年以上企业培训讲师、平台签约作者。

欢迎关注:职场女性后花园,分享更多职场领域成长好文。



Tags:职场女性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30+的职场女性,已经从当初的傻白甜蜕变成为职场上的“白骨精”。 可是,即便是“白骨精”,也逃不过30+面临的各种危机。 正如近期热播剧《三十而已》中的三个女性一样,无论是单身...【详细内容】
2020-11-04  Tags: 职场女性  点击:(2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在工作场所,各种无形的“烟雾”让人感到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可以发现,现在男性在职场中并不占主导地位,很多女性同胞也有不错的表现和晋升空间。那...【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职场女性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女人真的能做到事业和家庭两者兼顾吗?我曾是个完美主义者,现在的我更倾向于二八法则,一件事做好八成,留二成不足。现在的我更懂得珍惜和享受过程,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结果。人的精力...【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职场女性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内容来源:文章摘自《职场女性的沟通锦囊》,本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者朱强,郭欢。本期听书内容经作者授权由水木读书荟制作发布。作者简介:朱强,博士,传播学研究者,媒体人。著作...【详细内容】
2020-07-31  Tags: 职场女性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学会沟通,提升自信,我想,会是很多职场女性最大的一个困扰,比如在公司会议上发言,参加下线活动上台做自我介绍,等公众场合,发言会非常非常地紧张。很多人也说,我一定要自信,一定不...【详细内容】
2020-06-27  Tags: 职场女性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