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4个秋冬保养小方法,让女生延缓衰老,轻松保持健康美丽

时间:2021-09-18 10:19:3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向暖的小窝
4个秋冬保养小方法,让女生延缓衰老,轻松保持健康美丽

 

 

近几年,你有没有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加入了养生大军?

 

20多岁的小姑娘、小伙子捧着保温杯,里边泡着枸杞;跑步运动,早睡早起也成了他们的标配;甚至还泡起了脚…

 

为什么大家都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呢?

 

因为生活水平提升了,吃喝玩乐都不再是稀缺资源,大家见怪不怪了,也就开始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健康保养上。

 

而且,保养不光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对于我们女生来说,还可以延缓衰老,保持美丽的容颜。

 

最近刚好在读《黄帝内经》,从中发现了很多适合我们的方法。

 

所以,决定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从《黄帝内经》中学到的秋冬养生方法,4个步骤帮你保持健康、年轻、美丽。

 

姐妹们赶紧点赞收藏起来,秋天已经来了,这些方法都可以立马用起来哦~~

全文共1551字,阅读时长预计2分钟。

4个秋冬保养小方法,让女生延缓衰老,轻松保持健康美丽

 

01. 关于作息

 

《黄帝内经》里边有个词叫“起居有常”。

 

简单来说就是作息要顺应自然,该睡觉时睡觉,该起床时起床。

 

四季有别,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自然规律,天黑天亮的时间不同,阴阳的兴盛不同,这就导致我们的最佳睡眠时间也会不一样。

 

那么,在秋冬季我们应该几点睡觉,几点起床才算是顺应自然的呢?

 

《黄帝内经》中说到“秋三月,早卧早起,与鸡俱兴;冬三月,早卧晚起,必待日光”。

 

也就是说秋冬一定要早睡,不能熬夜,每天晚上十点是最佳的睡眠时间,如果有事没办法这么早就上床睡觉,那么最晚也不要超过十一点。

 

因为这个时间段,阴气旺盛,阳气相对减弱,是最好的养阴时间,保持阴阳均衡才能养好我们的精气神,延缓衰老。

 

除此之外,我们每晚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遇到身体不适的时候可以再多睡一会。

 

02. 关于饮食

 

老人们常说“秋燥,秋燥”,古语里也有相应的说法“金秋之时,燥气当令”。

 

所以,秋季是燥气最旺盛的季节。

 

那么燥气对我们的影响是什么呢?

 

中医学认为五脏与天气相适应,五脏功能的强弱虚实与四时气候变化有密切关系。秋季五行属金,对应肺,所以秋燥最伤肺。

 

也就是说在秋季要重点保养我们的肺,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

 

为大家列举3个简单且易坚持的饮食方法:

 

①早上起来之后,空腹喝温热的淡盐水,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吸收;

 

②晚上喝少许蜂蜜水,润燥安神;

 

③早秋常喝莲藕排骨汤、雪梨百合粥、红糖花生汤,调节脾胃。

 

秋冬饮食以温热为主,戒寒凉。

4个秋冬保养小方法,让女生延缓衰老,轻松保持健康美丽

 

03. 关于体寒

 

秋冬季节,很多女生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这其实是阳气不足造成的,生气、压力大、熬夜、缺乏运动、久坐不动都会消耗阳气。

 

所以解决手脚冰凉的核心就是补阳气。

 

向暖在《黄帝内经》中提取了3个方便我们现在采用的方法:

 

①泡脚

 

秋冬季常泡脚,可以将泡脚水中加入艾草、生姜等药材,驱寒回阳;

 

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每次20分钟;水位没过脚踝,水凉了要及时再加入热水。

 

②按摩双脚穴位

 

泡完脚后,可以顺势按摩脚上的“涌泉穴”,具体穴位位置如图所示:

 

按摩完之后记得及时穿上袜子,因为泡完脚,毛孔舒张,风寒容易再次侵入。

 

③不要过度减肥

 

说到秋膘,姐妹们应该都不陌生,秋天是一个容易囤积脂肪的季节,因为身体机能在自觉地为之后的冬天储存能量,抵御寒冷。

 

所以在秋季过度减肥是违背大自然的规律的,容易导致体寒,手脚冰凉。

4个秋冬保养小方法,让女生延缓衰老,轻松保持健康美丽

 

04. 关于心态

 

病由口入,病由心起。

 

除了关注饮食健康,我们也要重视心态,不要经常生气动怒,尤其是经期的时候。

 

经期期间情绪波动过大容易造成淤血、气虚,人体内部不通畅了,许多东西代谢不掉,就会导致快速衰老,所以心态平和很重要。

 

所以要尽量保持开心放松的心情。

 

如果真的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要及时用正确的方式排解,比如和朋友倾诉,做一次SPA,听欢快的音乐等。

 

好啦,以上就是向暖从《黄帝内经》中总结出来的4个秋冬保养小妙招~

 

秋天来了,希望这些传统的养生方法能帮助你更好地保持健康和美丽,长期坚持可以延缓衰老哦~

 

最后,码字不易,希望你可以动动小手指为向暖点个赞,你的肯定是我持续分享的动力,谢谢你啦~~



Tags:秋冬保养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近几年,你有没有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加入了养生大军? 20多岁的小姑娘、小伙子捧着保温杯,里边泡着枸杞;跑步运动,早睡早起也成了他们的标配;甚至还泡起了脚… 为什...【详细内容】
2021-09-18  Tags: 秋冬保养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