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时间:2020-06-17 14:27:46  来源:  作者:

父亲节,你都送了什么礼物给亲爱的父亲呢?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是一声祝福?不管是礼重还是礼轻,相信你的父亲都会感到非常的欣慰。对于有车的爸爸,送上一款精心准备的车品,那无疑是极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送的是以下这些“坑爹”的车品,你们的父子或者父女关系,就危险了,赶紧收回来并且销毁吧。

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一项安全保护措施,为了让驾驶员和车内乘客都记得系上安全带,现在很多车上都会配备未系安全带的警报。然而就是有些车主或者乘客偏不喜欢系安全带,这成了一些黑心商家的“商机”,市场上就出现了一种安全带卡扣,让车辆警报“闭嘴”。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不系安全带按照交法规定罚款、扣分,但这都是小事。数据显示,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尽管是轻微碰撞时,安全带也能保护前排乘员免受安全气囊瞬间爆开的伤害。

方向盘助力球

方向盘助力球曾是一款网红车品,利用杠杆原理,让驾驶员单手就能轻松打方向,这也受到了不少女性司机的青睐。这看起来确实很不错,但实际上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长期依赖方向盘助力球会让司机养成单手开车的习惯,不仅转向精度降低,遇到紧急避让的情况时,反应速度也会降低。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方向盘助力球其实是叉车上的一个装置,提高转向的灵活性,但也只适合低速时使用。对于如今的家用车,各种电子转向阻力系统加持,甚至单根手指都能盘的动,所以方向盘助力球这玩意儿根本没有意义。

劣质脚垫

除了坐垫,很多车主还会选择脚垫来改善车内气氛以及保暖,但有一些脚垫不能与车底完全匹配,导致脚垫和油门踏板间隙变小,在行驶过程中,油门踏板踩下后无法回到原位,最终酿成惨剧。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因此选择脚垫时的首要条件必须是能与车完全匹配,要针对自身车型型号的尺寸、形状、规格等参数进行选购,也可以丈量一下原厂脚垫的尺寸,以符合完整并牢固地安装到汽车地板上为宜,尺寸过大或者过小,会导致脚垫发生移位,避免发生勾住刹车和油门踏板的重大安全隐患。

绒毛方向盘套

加装毛绒绒的方向盘会减小方向盘与驾驶员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应对突发情况时,需要做转向、急转的动作时,这种方向盘套会很容易滑手,控制不精准,尤其是戴着保暖手套时则更需要注意。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特别是手掌较小的车主,则更加不建议使用这种有一定厚度的绒毛方向盘。尽管商家标榜着不打滑等标语,但方向盘太粗,手握不住同样会影响行车安全。而且驾驶员一般能通过方向盘感知路况,而这种方向盘套会弱化这种感觉,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避光垫

在烈日下行车,中控台上饰板的倒影会反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影响驾驶员视线,不少车主会选择避光垫。但这同样是个非常“坑爹”的车品。由于副驾驶的气囊一般都在手套箱上面,正好是避光垫覆盖的位置,一旦发生碰撞对副驾驶气囊弹出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气囊弹出的速度没那么迅速,车辆发生碰撞的一瞬,毫秒之间都可能会决定生死。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另一方面,避光垫都是黑色的,烈日下更容易吸收热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控台的散热,对于车辆毫无益处。

车托宝

很多车主都喜欢开车玩手机,甚至开车回短信,微信。而车主本身自己也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而一部分商家却趁机推出了这种便于在开车时玩手机的“车托宝”。

“坑爹”的汽车用品大盘点,千万别送给亲爹

 

这是一个粘贴在方向盘中央,并且用来吸附手机的一个东西,可以让驾驶员在驾驶时也能方便看手机。这,也太反人类了吧,先不说低头看手机的危害性,安全气囊就在方向盘中央,一旦发生碰撞触发安全气囊弹出,手机直接崩到驾驶的脑袋上,而且还可能伴随着手机屏幕碎裂的玻璃碎片,不说了,都有画面了,堪称“自杀神器”。

 

可以看到,上面好几样“坑爹”车品都是为了满足车主们的不良驾驶行为而生的,很多人在驾驶时都存在侥幸心理,对于小概率发生的安全意外不以为然,但真正发生事故的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Tags:汽车用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为什么买汽车用品经济发展到今天,家家户户都有车了,买了车以后就需要对车进行保护,或者对车进行装饰,先别喷啊~大部分老百姓都一样吧!那么我们就需要去购买一些汽车用品来进行保...【详细内容】
2021-05-25  Tags: 汽车用品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父亲节,你都送了什么礼物给亲爱的父亲呢?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是一声祝福?不管是礼重还是礼轻,相信你的父亲都会感到非常的欣慰。对于有车的爸爸,送上一款精心准备的车品,那无疑是极...【详细内容】
2020-06-17  Tags: 汽车用品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都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方便我们平时出行的汽车就更得依靠它那四只“大脚”伴我们走遍大江南北了,您了解轮胎上那些眼花缭乱的字母、数字代表什么吗?教您如何看懂轮胎上的标识...【详细内容】
2021-12-28  玉门公安交警    Tags:轮胎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几乎所有车主都给自己的新车贴隔热膜,除了保护隐私就是为了隔热,而且现在的一些4S店也是买车就送贴膜和装饰等,其实隔热膜也有好多种类,那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也有人会有疑问,我的车...【详细内容】
2021-12-28  汽车系超老师    Tags:隔热膜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拉高速、干冰核桃沙清洗等这类清理积碳的方法也是被大多数人熟知了,那这些“物理”方法到底有没有用的,相比起添加燃油宝的“化学”方法,到底谁更好一些呢?首先跑高速对于清理积...【详细内容】
2021-12-28  汽车系超老师    Tags:清积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到汽车的大保养,其实有很多车主朋友都被误导了,认为车辆行驶到6~8万km的时候,除了机油三滤以外,像其它的刹车油、方向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火花塞、正时皮带等等就都要换一...【详细内容】
2021-12-28  一修聊车    Tags:大保养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C1能驾驶拖挂房车吗图片来之:今日头条“北京交警”官方视频截图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自驾旅游随心所欲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出现了B型房车、拖挂房车等。是我们的一家出门旅游,为...【详细内容】
2021-12-28  默磨    Tags:房车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