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时间:2020-08-19 16:04:36  来源:  作者:

近日,特斯拉和拼多多的『拒绝团购交车』一事可是闹得沸沸扬扬,本是一起营销宣传,最终变成客户纠纷,让吃瓜群众都傻了眼。昨晚,有传言拼多多武汉车主已经提车,但是消息又被特斯拉辟谣,而针对车主所谓的“黑户”、“补偿”、“诉求”,特斯拉会做何回应?

8月19日凌晨,我们独家采访了负责武汉交车的特斯拉交付,来看看当事人是如何回应这起事件的:

Q:当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他交了定金,但是你们说他的订单不能提车,你们当时是怎么发现他的订单是拼多多来的呢?

特斯拉交付员工:这位武汉的车主,当时在现场有说到尾款是拼多多帮他代付的,之后我们也通过后期的一些查询,发现为他代付这笔尾款的人是一位郭女士,她是拼多多商家的工作人员,所以发现这笔订单来自转售。

 

Q:当事人在采访时表示他是一名快递员,用近十年打工攒下的钱,买了一辆Model 3,想问一下,特斯拉方面有提前了解过这些情况吗?

特斯拉交付员工:这个问题是没有了解的。从客户订车到提车,会有我们的交付团队与客户进行一些订单事宜的沟通,但是我们不会引入到客户的具体职业,这一点我们是没办法去证实的。

 

Q:昨晚八点多,武汉那边就传出来已经提车的消息,但是您这边九点多发了一条微博澄清,正在沟通中,这个过程发生了什么呢?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特斯拉交付员工:当时是这样的,我们很重视这位武汉的用户,因为他对我们品牌的青睐,我们也想帮助他通过正式的方式成为我们的车主。当天晚上九点左右的时候,我们有两位同事前往客户的酒店,加上线上的同事一起,与客户进行了沟通,主要是解决客户的一些顾虑,并将特斯拉的方案提出给客户。

当时我们围绕的主题还是在于,客户想买我们的车,我们怎么帮助他买到一辆特斯拉。针对这个话题进行的沟通,当时客户旁边有一位自称买家姐夫的人,一直在旁边打断我们沟通,并对我们做出一个主题之外的指责,这个沟通过程还是比较艰难的。我们挂断电话的时候,应该是九点半左右,那时候看到八点四十分就有消息曝出武汉车主完成了交付,这个时间是不对的。

Q:之前当事人说,自己成了特斯拉的黑户了,即使重新再下订单特斯拉也不会卖车给他了,特斯拉有这个说法吗?

特斯拉交付员工:这个是没有的,我们欢迎所有人来购买我们的产品。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和这个武汉的客户进行沟通,希望能够用他的名义来购买这样一台车,这也是我们沟通的焦点。

 

Q:武汉这位车主接受采访时提到,他们除了取消订单,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其实特斯拉有没有提供给他们其他解决办法,客户对这些解决办法的反馈是什么呢?客户有没有提出一些诉求?

特斯拉交付员工:我们有给到车主一些方案,比如说他这边取消的订单的话,可以用个人的名义直接去官网下订单。现在客户对于这个解决方案有一个诉求是,他们希望特斯拉发布一个声明,在官网重新下的订单也是通过拼多多平台去购买和交付的,但是这是与事实不符的,这个特斯拉方面没有答应。

Q:之前特斯拉发布了一个申明,说是会对客户这次浪费的时间和精力做出一些补偿,这个补偿是现金方面或者类似补贴的吗?

特斯拉交付员工:这个是不会的,因为特斯拉的门店都是统一零售价的,我们要保证所有支持特斯拉的客户都能用公平的方式购买特斯拉的产品。这次事件中,确实造成了不良的消费体验,但这不是客户的错,也不是特斯拉的错,特斯拉愿意在之后的售后服务上为车主做出一些弥补。

 

Q:当事人对于自己的订单被拒绝表示很不理解,特斯拉拒绝交车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这个涉及到的法律问题需要咨询特斯拉的法务。这里从我这边的角度回答一下,首先,买卖双方应该是一个货币交易,但是拼多多的商家,它是没有货的,它通过一些虚假宣传的方式,让客户以为它是有货的,比如说他们在拼多多的平台上面说他们是有官方授权的、以及说他们准备现车等等的欺骗方式。

另一个方面,特斯拉是一直坚持直营模式的,坚持特斯拉与终端消费者直接产生交易关系,让客户从订车、买车、用车都能一直享受到特斯拉最极致的体验,所以特斯拉从来没有经销商,这也是对直营模式的一个捍卫。

这次的拼多多商家,它没有实际的货品,只是作为中间人用了一种转售的方式,这个是特斯拉不接受的。

进一步说,特斯拉的交易订单需要填写购买人的身份证、手机、地址等真实信息,这个需要实际购买人独立完成,这个是写在购车协议上的,如果不是本人自主完成的操作,特斯拉是可以怀疑订单的真实性的。

这里面就包含了很多风险,譬如说,客户购车,款项是打给拼多多的,然后由拼多多的商家员工以个人的形式转账到特斯拉。假如我们购车的客户在7天之内不喜欢这个车了,他可以申请特斯拉的信心保障计划(类似7天无理由退换),那么这时候特斯拉的货款是直接原路返回的,款项就落在拼多多商家了,拼多多商家如果出现什么状况,这个时候,客户可能就会出现车财两空的情况,类似的风险都存在。


以上就是特斯拉交付当事人还原的事件经过,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特斯拉和拼多多商家的这起纠纷从何而来。

——7月中旬,拼多多联合宜买车搞了一个“万人团购特斯拉Model 3”的活动,宣称仅需251800元便能买到291800元的Model3标准续航后驱版。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7月21日,特斯拉发布声明:未与拼多多或者宜买车合作。拼多多方回应:团购车辆以及补贴都真实有效,活动继续进行。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8月13日,一名参与拼多多团购活动的武汉车主收到特斯拉工作人员交付尾款的通知,该车主表示尾款是由拼多多上的宜买车支付。

——8月14日,这名武汉车主被特斯拉拒绝交付,原因是违反了禁止转卖条款。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8月16日,一名参与拼多多团购活动的上海车主表示已提到了Model 3,而他就是同样享受到"补贴"用户。

 

——8月17日,武汉车主表示不接受重新下单,并说明“实在不行准备通过法律程序维权,起诉特斯拉”。

这事件滋生出的背后,是四个疑问:

 

(1)25万买29万的特斯拉,差价谁补?

“百亿补贴”的拼多多可是位老手,这其中4万的差价由拼多多承担。意思就是号召消费者“赶紧薅羊毛”。但是,羊毛好薅吗?

肯定不好薅!这次团购活动的流程是这样的:消费者在拼多多宜买车旗舰店上下单,在享受到拼多多与商家联合补贴的2万、以及国家新能源补贴了2万后,消费者只用实际支付251800元购车,在购买成功后,宜买车会联系客户,获取消费者信息,然后由相关门店统一交付、包邮。

独家真相!特斯拉为何拒绝拼多多提车?我们连夜采访当事人

 

其实说白了,团购一共就只有5辆Model 3参与此次活动,名额靠“抢”,且需要消费者全款支付裸车价,但购买流程是“代劳”,付款和用车都是实际消费者。

(2)拼多多上那么多卖车的,怎么唯独特斯拉这么“傲娇”?

特斯拉一直以来都是坚持“直营模式”,也就是说,无论你在哪家店,线上还是线下,得到的都会是同样的价格。说白了,这是特斯拉的核心竞争力。

而其实,早在14年特斯拉中国官方和天猫双11合作就闹过乌龙,话说,这还是特斯拉中国官方主动找的天猫合作都被马斯克叫停,特斯拉自然也不会让拼多多蹭它流量,更何况,拼多多此举还打破了特斯拉直营模式的价格壁垒,特斯拉当然不允许被“打脸”。

(3)为何上海车主都提车,武汉车主被拒绝交付,谁在“挑事”?

特斯拉明明已发布声明未与拼多多或者宜买车合作,但为何在8月16日参与拼多多团购活动的上海车主却表示已提到了Model 3,而被拒付的,偏偏会是武汉车主呢?

按理说,大家的团购流程应该都一样,为何会出现一边是上海团购车主已成功提车,一边是武汉消费者被拒付的局面。目前按照特斯拉的说法是:他们发现付款方是拼多多经理的私人账号向特斯拉支付购车款,存在转卖“嫌疑”。我们预估,上海那位车主之所以能顺利提车,原因在于没有提及自己是拼多多订单,而武汉这个不知道是否是“风声走漏”,总之,最终受害者却成了“车主”。这波操作是真迷!

(4)所以,事件的关键点在哪?

这件事发酵后,被拒付的武汉车主在接受采访时,抛出了一个核心观点:他是通过拼多多App向拼多多方支付了25.18万的团购款,之后被宜买车工作人员拉群,以车主本人身份注册了特斯拉官网账号,由宜买车帮助下单并完成支付,尾款是由拼多多宜买车支付。

车主认为:虽然是由第三方付款(拼多多已买车),但是以个人名义下单,就不存在转卖。并表示:不接受重新下单,“实在不行准备通过法律程序维权,起诉特斯拉”。

拼多多声称:会推进落实团购车主的车辆交付,支持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权。

而特斯拉认为:这笔钱是平台支出,又用宜买车市场部经理的私人账号以武汉车主名义向特斯拉支付购车款,存在转卖“嫌疑”。但如果消费者愿意通过特斯拉的正规途径重新下单,愿意对消费者因此产生的时间与精力损失提供相应的弥补。

所以关键点就在于——

1)因下单和提车人信息不符(购车订单并非车主本人操作,为代下单),特斯拉有权怀疑订单的真实性,并拒绝交付。

 

2)此举,特斯拉明显是在保护自己的直营体系,而拼多多只是为了蹭流量却正好在撞在了这一“枪口”。

 

3)如果是私人账号以武汉车主的名义向特斯拉支付购车款,那么车辆的归属权属于谁?这波操作又是否符合财务流程?

结论:不谈谁输谁赢,只有利和弊

在特斯拉“拒付”一事上,特斯拉的重点在于死守自己的“直营体系”,而拼多多则始终坚持“百亿补贴”的玩法,老实说,此举的宣传确实有点夸大。双方各执一词,但焦点在于各自的盈利模式不同,这事也不该由消费者埋单。

目前这一事件尚未得出结果,你对此又持什么态度呢?



Tags:特斯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提车已经一个月了目前行驶里程2500公里(高速占比80%)我将会从以下几个纬度详细分析✅ ️费用 ️驾驶体验 ️油电对比 一:费用 (购车费用/日常费用) 1⃣️购车费用①车价:标续27.6w / 长续3...【详细内容】
2021-11-11  Tags: 特斯拉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美东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早盘短线跳水一度跌11%,日低下探1000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报1023.5美元,跌幅近12%,市值最新市值为1.02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一个交...【详细内容】
2021-11-10  Tags: 特斯拉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3,小鹏P7这三台车是新能源B级轿车的佼佼者。价格都在20-30这个区间,当然小鹏有30以上的版本。那这三台车该怎样选?各有什么特点,今天香瓜就跟大家盘一盘。...【详细内容】
2021-09-28  Tags: 特斯拉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始数据的放开,是定位、分析、重现(撞车)原因的唯一途径,如果不放开,是完全没有这个(寻找撞车原因的)途径的。”4月22日,在特斯拉提交河南事故车辆行车数据的当日,国内某高端智能...【详细内容】
2021-04-25  Tags: 特斯拉  点击:(142)  评论:(0)  加入收藏
特斯拉Model 3买回来已经大半年了,我应该算是比较重度的用户了,这半年已经跑了1.3万公里,除日常代步外,也去过周边的城市;平时用自己的充电桩,也用过超充,用过外面的第三方充电桩;...【详细内容】
2021-03-03  Tags: 特斯拉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去年8月1日,在经过3个月的观察和考虑后,终于下决心入手了一辆特斯拉model3。到目前用了快半年,行程6600多公里;特此分享一下用车体验,供大家参考。想必很多人都是想买电动汽车但...【详细内容】
2021-01-14  Tags: 特斯拉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假期的临近,寒冷的天气夹杂着雨雪席卷了北半球大面积范围。对于如今非常火爆的电动车型而言,电池的储电量并不像汽油车一样与天气没有太直接的关系。电池在低温下会导致...【详细内容】
2020-12-09  Tags: 特斯拉  点击:(22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是我们谁都绕不开的品牌。作为特斯拉最为走量的Model 3,其将于数月后正式上市新版车型,在众多变化中,除了新增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外,还首次搭载了热泵空调。...【详细内容】
2020-09-03  Tags: 特斯拉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凌晨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了一则简短的消息「感恩。(逃过了)一次非常严重的攻击!」,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躲过了一次黑客勒索,内部信息网络数据等资料差点就泄露了,还可能...【详细内容】
2020-08-28  Tags: 特斯拉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8月19日消息,去年4月,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日”活动上发布了基于特斯拉自研的自动驾驶芯片的“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以下简称“ FSD计算平台”),即HW3.0...【详细内容】
2020-08-20  Tags: 特斯拉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对电动车48V、60V、72V到底能够达到续航多少公里?这个续航实际测速是怎么计算才准确呢?电池越大跑的路会越远呢?一直来争议不断,说法也不相同。 真实的续航和用电量是多少...【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是400W、600W、800W的三种电机型号,大家可能就比较好奇,这些电动车到底能跑多快?同型号的电动车,为什么别人的车就比自己的车跑得快、跑得远呢?区别在哪?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3  电动车骑记    Tags:电动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人们也更喜欢驾驶汽车外出,汽车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代步工具所不具备的,汽车从出现至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各大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突飞猛进,汽车制造水平越来...【详细内容】
2021-12-23  天妈妈音乐    Tags:火花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说某款发动机是铸铁的,某款发动机是全铝的。这里面所说的“铸铁”或者“全铝”是指发动机气缸体的材质。那么什么是气缸体呢?它究竟有什么用呢?铝缸体和铁缸体都有什么...【详细内容】
2021-12-22  老侯解车    Tags:发动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而底盘则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能使汽车按驾驶员的意愿在道路上行驶。底盘由传...【详细内容】
2021-12-22  布衣素族    Tags:底盘知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