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内外有别!相对汽车内循环而言外循环使用更有技巧

时间:2020-11-11 11:59:18  来源:  作者:

车内外循环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它们的特点?还是说各位根本没有关注过它!每次上车仅仅是根据需要开关空调,启动车辆使用其他操作呢?其实合理的使用车辆内外循环对我们的健康及节油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区别

内外有别!相对车辆内循环而言外循环使用更有技巧

 

车辆的外循环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换句话说使用外循环可以达到车外与车内的空气流通。即使不开风机开关,车辆行驶时仍有气流被吸入到车内。而车辆内循环顾名思义是没有将车内外空气流通起来,仅仅是个闭环而已。假如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打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说的通俗点就是外循环可以把车外空气引入车内,内循环就是车内空气被循环使用。

汽车内、外循环如何合理使用?

其实结合二者的特点使用是最合理的办法。

外循环:因为外循环可以将车外空气与车内空气连接。因此,在堵车时、车外空气较差时就避免开启外循环了,不然尾气或者被污染的脏空气就会被吸入车内,影响车内人员的舒适度。

内外有别!相对车辆内循环而言外循环使用更有技巧

 

买了新车的车主,也可以很好地利用外循环的特点,新车的内饰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并不是所有时候都适合开窗通风,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外循环可以起到补充新鲜空气的作用。

夏季刚进入车内时,车内温度较高,此时不建议直接启动空调。开启车门后,将天窗、玻璃打开,同时开启车辆外循环,首要目的是先将车内温度降低,然后配合空调将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再依靠内循环保持温度舒适性。

某些特定的季节温度情况下,外循环可以起到空调的作用,当室外温度较为舒适,驾驶时不宜开窗时,开启外循环,吸入自然风就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特殊自动空调无法调节的车型除外。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外循环时,手动空调不要将温度键放置在高温档,以避免吹入热风。

冬季发动机水温升高后,如果不想开启暖风,可以将温度建放置在高温区域,开启外循环后,车辆行驶起来后,会有热风进入车内,相对于直接开启暖风,外循环吹入的暖风更加柔和一些。

外循环另一个作用就是换气,长时间使用内循环,车内空气较为浑浊,不利于车内人员健康,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开启一下外循环进行换气。

内循环:内循环是闭环特点,当夏季需要车内恒温时,保持内循环设定,可以将车内温度控制在一定区间,利于空调压缩机节能。

内外有别!相对车辆内循环而言外循环使用更有技巧

 

堵车及车外部空气环境变差时,内循环可以避免外部污染气体进入车内。

总结:驾驶时如何使用内、外循环,要根据实际的路况、环境等情况而定,为了车内人员健康不建议一直使用某种循环。

我是行走的新能源汽车,分享简单实用的购车,用车小知识,期待共同成长,欢迎关注留言或者私信讨论!



Tags:汽车 内循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车内外循环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它们的特点?还是说各位根本没有关注过它!每次上车仅仅是根据需要开关空调,启动车辆使用其他操作呢?其实合理的使用车辆内外循环对我们的健康及节油...【详细内容】
2020-11-11  Tags: 汽车 内循环  点击:(1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对电动车48V、60V、72V到底能够达到续航多少公里?这个续航实际测速是怎么计算才准确呢?电池越大跑的路会越远呢?一直来争议不断,说法也不相同。 真实的续航和用电量是多少...【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是400W、600W、800W的三种电机型号,大家可能就比较好奇,这些电动车到底能跑多快?同型号的电动车,为什么别人的车就比自己的车跑得快、跑得远呢?区别在哪?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3  电动车骑记    Tags:电动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人们也更喜欢驾驶汽车外出,汽车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代步工具所不具备的,汽车从出现至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各大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突飞猛进,汽车制造水平越来...【详细内容】
2021-12-23  天妈妈音乐    Tags:火花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说某款发动机是铸铁的,某款发动机是全铝的。这里面所说的“铸铁”或者“全铝”是指发动机气缸体的材质。那么什么是气缸体呢?它究竟有什么用呢?铝缸体和铁缸体都有什么...【详细内容】
2021-12-22  老侯解车    Tags:发动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而底盘则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能使汽车按驾驶员的意愿在道路上行驶。底盘由传...【详细内容】
2021-12-22  布衣素族    Tags:底盘知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