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雨季爱车保养,必须谨记这六点常识

时间:2021-07-14 14:10:45  来源: 企鹅号  作者:汽车医生张老师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知道机油分夏季和冬季,但不一定知道爱车的维护保养其实也分季节。

没错,汽车是代步工具,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遮风挡雨。可是对于占用了相当一部分家庭支出的汽车,行驶在泥泞路面,是否也会心疼?那么,请记住以下几点雨季汽车保养维护常识吧。

注意车辆表面保养

您是否会在大雨过后及时清理车辆表面?

大雨过后,我们要及时清理车辆表面。

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因为车辆空隙处积存污泥,使得湿气藏匿,导致车辆部分生锈;

都知道雨水是呈酸性的,有一定的腐蚀性。告诉大家,呈酸性的雨水对于汽车表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

因此,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我们车主一定要对自己的爱车做好防护。比如:

条件不允许情况:可以及时冲洗车辆;

最简单的方法:打蜡;

更长久有效的方法:封釉美容。

底盘护理

您每个月有多少次曾低头看过爱车底盘?

车辆底盘是最贴近地面的汽车部位,也是最容易被锈蚀的地方。如果长期不进行有效维护,甚至会出现锈蚀穿孔的现象。对于行车安全,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我们在车辆行驶一定里程后,我们要及时做底盘防锈处理。全过程因为车况不同,一般用时30-40分钟,做一次也可以保持3个月时间。

当然,很多客户肯定知道,现在最常用的汽车底盘装甲其实也是不错,简单操作,有兴趣的车主也可以采纳尝试。

点火系统的保养

雨季雨天您的爱车是否存在启动困难的情况?

其实雨季发现爱车启动困难不用过分紧张,这一问题最大的可能就是点火系统因为潮湿产生漏电,所以影响正常的点火功能。

那么如何解决呢?很简单,用专用干燥剂喷洒在分电器,蓄电池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圈等处,等待十分钟就可以尝试启动了。

制动除水

制动液液壶盖上发现水珠,是什么原因?

曾有客户咨询,自己爱车制动液壶盖子上面发现有水珠,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经过咨询,客户车辆一直在南方行驶,加之雨季,车辆经常停放在有水区域。因而判断,客户车辆需要制动除水。

什么原因会导致制动液中有水?其实有一个我们很多车主不知道的常识问题。那就是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

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得水气化。气体又具有可压缩性。其在制动液中被压缩,会导致制动失灵。

所以,要及时保养制动系统,及时更换,添加制动液。以确保行车安全。

雨刮器保养检查

雨刮器使用到什么情况需要更换?

在车辆上,雨刮器是非常重要的辅助部件。在雨雪天气,如果没有雨刮器的存在,我们将寸步难行。所以,我们对于爱车的雨刮器,要及时、细心检查到位。才能保证安全行驶。

那么,雨刮器如何检查?

将雨刮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上,注意雨刮器在工作过程中是否有异响和震动。注意在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均匀,是否有漏刮现象存在等。

如出现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等情况,就要及时更换。

勤开空调

空调除湿如何做?其实车内除湿防潮,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即使在天气凉的情况下,只要设定温度,一并开启冷气并不会减少暖气的效果,反而可以增加除湿防潮功能。等天气放晴,车子停放在太阳下 接受日晒,打开车窗,让车内空气形成对流,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汽。

当然,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在潮湿地区且不使用时,干燥剂也是代替空调除湿防潮的好帮手。



Tags:爱车保养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知道机油分夏季和冬季,但不一定知道爱车的维护保养其实也分季节。没错,汽车是代步工具,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遮风挡雨。可是对于占用了相当一部分家庭支...【详细内容】
2021-07-14  Tags: 爱车保养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对电动车48V、60V、72V到底能够达到续航多少公里?这个续航实际测速是怎么计算才准确呢?电池越大跑的路会越远呢?一直来争议不断,说法也不相同。 真实的续航和用电量是多少...【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是400W、600W、800W的三种电机型号,大家可能就比较好奇,这些电动车到底能跑多快?同型号的电动车,为什么别人的车就比自己的车跑得快、跑得远呢?区别在哪?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3  电动车骑记    Tags:电动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人们也更喜欢驾驶汽车外出,汽车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代步工具所不具备的,汽车从出现至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各大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突飞猛进,汽车制造水平越来...【详细内容】
2021-12-23  天妈妈音乐    Tags:火花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说某款发动机是铸铁的,某款发动机是全铝的。这里面所说的“铸铁”或者“全铝”是指发动机气缸体的材质。那么什么是气缸体呢?它究竟有什么用呢?铝缸体和铁缸体都有什么...【详细内容】
2021-12-22  老侯解车    Tags:发动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而底盘则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能使汽车按驾驶员的意愿在道路上行驶。底盘由传...【详细内容】
2021-12-22  布衣素族    Tags:底盘知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