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时间:2021-09-10 10:12:18  来源:  作者:汽车扒一扒

某些人把Quattro吹上了天。

从技术架构上来说,Quattro的确有着更好的物理结构,即便是电子及程度更高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它的工作状态也要比很多智能四驱更为强势。

很多人信奉的Quattro,或许更多信奉的是托森,而不是Quattro本身,就像很多人因为Quattro丢掉了托森,换上了冠齿以及多片离合器就将这份喜爱抛之脑后,然后言辞凿凿的告诉所有人,Quattro变了,奥迪减配了,Quattro不配叫Quattro了。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事实上,Quattro一直都是很平凡的四驱系统,它被行业过度夸大,过度捧杀了。

你有听过本田的SH-AWD吗,有没有听过三菱的超选四驱,斯巴鲁的DCCD你不会不知道吧,事实上所有人都认为的技术强势,只是把奥迪的Quattro跟宝马、奥迪的四驱系统相比,甚至在跟没有四驱系统的雷克萨斯,讲究后驱豪华的雷克萨斯相比。

的确,Quattro很强,但没有强到可以因为一套四驱系统,就真的可以征服山川大陆的地步。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前阵子买了台Quattro版的A5 Sportback 45TFSI,因为北方还没有迎来雪天,所以没有办法在冰天雪地的路面上体验到Quattro的神奇,但我有一种预感,Quattro只是一个增分项,只是对车辆动态有一个更好的极限把控,仅此而已。

目前的驾驶感受是,Quattro的存在让A5在即便湿滑路面上过弯的时候,依然有一个很好的把控度,同时S档地板油起步的时候,Quattro的抓地力能够让车轮将每一匹马力动力传导到地面上,根本不会有挠胎的情况出现。

接下来就说说Quattro的意义吧。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很多人拥有的Quattro是托森版,也有很多人是冠状齿轮以及多片离合器,事实上这些都不重要,对于偏向于城市行驶的奥迪来说,Quattro的意义不在于拥有多么极限的越野能力,而是在于能够很好的 匹配用户驾驶习惯。

当年的奥迪Q5L因为丢掉了托森而被人痛斥减配。

好,这个时候我有其它的看法,作为一台不折不扣的城市SUV,老版本Q5的实力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也应该知道的是,绝大多数奥迪Q5会因为这是一台承载式SUV以及它背后的高昂维修价值,可能连个稍高一点的马路牙子都不舍得攀爬。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那么它装备托森,是一辈子都发挥不出这套四驱系统的极限,但还有一个问题,老款Q5因为装备了托森,就必须要装备8AT,这一套动力系统的出现大大增高了油耗,工信部的油耗数据,老款Q5就达到了8.4L,日常油耗根本下不来10L。

你以为所有的奥迪Q5车主看到这样的 油耗会高兴?即便他们随手加一箱98汽油都不心疼,但在油耗高这件事儿上,奥迪Q7车主也会很介意。

但换装了Quattro ultra四驱,奥迪Q5L可以用上反应更快,更省油的DL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油耗也从8.4L百公里降到了7.2L百公里,怎么跑都不会上10L油耗的表现,给奥迪减轻了排放负担,也让用户多了一些喜悦。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当然,四驱系统结构是变了,托森变成ultra本质上的意义不能混乱,但还是那句话,城市SUV可能到卖掉换车,都不会在车主手中跑一次越野路线。

技术要跟随产品定位,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力。

一直以来,Quattro都被过分夸大,它的作用其实只是在越野场景中才能有所体现,但事实上奥迪的Quattro车型基本上都不能去越野,糟糕的车身刚性,不好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Quattro就像是木桶中一块极高的木板,想要存住更多的水,有强悍的Quattro不行,还需要其它优势支撑。

在很多场景中,Quattro也是干瞪眼。

如果你想尽早的让Quattro报废,就把油门踩到底吧

 

比如说冰雪路面中,就算是再强的Quattro,也没有两驱车换上雪地胎来的从容,过分夸大Quattro很容易误导车主,给车主一种“我是Quattro我可以大脚踩油门”的假象,但事实上,Quattro只是负责动力分配而已,说白了这就是四驱系统的终极奥义。

动力分配之后,还得由轮胎执行。

所以,我要说的是,再好的四驱系统,必须要有合适的轮胎才能发挥出最大效力,即便你想拿着奥迪Quattro去越野,也请换上越野胎,想用它在冰天雪地的路面上浪一波,也请注意车速,更换雪地胎。

你只管踩油门,其它的交给Quattro这句话严重的捧杀奥迪,我觉得不如换成“如果你想早一点让Quattro报废,就请大脚踩油门”来的实在一些。



Tags:Quattro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某些人把Quattro吹上了天。从技术架构上来说,Quattro的确有着更好的物理结构,即便是电子及程度更高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它的工作状态也要比很多智能四驱更为强势。很...【详细内容】
2021-09-10  Tags: Quattro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C2驾照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车辆,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档载货汽车。而C1是驾驶手动挡车辆。包含C2准驾车型。所以,它俩的资质是不一样的。如下图,驾驶证反面准驾车型图解。 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Tags:驾照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你好,明年我就要出国工作了,到时候驾驶证到期无法换证该怎么办?答不要担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详细内容】
2021-12-27    青岛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喵哥给大家讲了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因为冬天气温低,用车比起平时更加需要注意,特别是电瓶,因为很多人平时用车的时候不注意,有不少耗费电瓶的习惯,所以车子用了几...【详细内容】
2021-12-24  阿喵汽车    Tags:电瓶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驾驶证记满12分,便不得驾驶机动车。那么若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无证驾驶”呢?保险公司能否拒绝理赔?来看今日案例基本案情2019年2月,杨某驾驶小货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站...【详细内容】
2021-12-24  湖南高院  微信公众号  Tags:无证驾驶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便利灵活的工具,天一冷续航间下降是必然的趋势。铅酸电池有个“惧热怕冷”的特点,充电最佳状态在25℃左右,气温降到零下℃会降低充电初始负极板会发生严重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对电动车48V、60V、72V到底能够达到续航多少公里?这个续航实际测速是怎么计算才准确呢?电池越大跑的路会越远呢?一直来争议不断,说法也不相同。 真实的续航和用电量是多少...【详细内容】
2021-12-23  多斌修车    Tags:电动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是400W、600W、800W的三种电机型号,大家可能就比较好奇,这些电动车到底能跑多快?同型号的电动车,为什么别人的车就比自己的车跑得快、跑得远呢?区别在哪?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3  电动车骑记    Tags:电动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人们也更喜欢驾驶汽车外出,汽车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代步工具所不具备的,汽车从出现至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各大汽车品牌的造车工艺突飞猛进,汽车制造水平越来...【详细内容】
2021-12-23  天妈妈音乐    Tags:火花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经常说某款发动机是铸铁的,某款发动机是全铝的。这里面所说的“铸铁”或者“全铝”是指发动机气缸体的材质。那么什么是气缸体呢?它究竟有什么用呢?铝缸体和铁缸体都有什么...【详细内容】
2021-12-22  老侯解车    Tags:发动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而底盘则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能使汽车按驾驶员的意愿在道路上行驶。底盘由传...【详细内容】
2021-12-22  布衣素族    Tags:底盘知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