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廉价车采用的麦弗逊悬架,为什么被保时捷911定义为神级悬架?

时间:2023-03-18 12:04:51  来源:搜狐号  作者:汽车品牌排行

在我看来,悬架只有结构之分,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

在很多人看来,麦弗逊悬架是典型的廉价悬架,因为它大量出现在低端车型上,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成为了很多工薪阶层都能使用的悬架系统。

人性往往就是这样,能轻易获得的东西,基本上都会给好评,因为得来全不费功夫。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麦弗逊是非常经典的、出色的、低成本高收益,且使用场景非常足的悬架系统,人们认为的麦弗逊悬架就是节省空间、节省成本的家用车悬架,的确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同时它还有另一个巨大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完美匹配后置后驱车型。

比如说911,就是完美适配,并且坚持使用麦弗逊悬架的经典车型,也是有力佐证麦弗逊悬架价值的核心车型之一。

为什么卖到200万的保时捷911依然是麦弗逊悬架的忠实拥趸者?其实这还是要从底层设计逻辑和麦弗逊悬架的表现力聊起。

所有车在急加速的时候,因为惯性重心都会向后移,尤其是后置后驱这种本身设计上就有缺陷的产品,前后配重非常不均衡,大量的重量压在后轴。这会导致急加速的时候重心彻底压在后轴,车头有明显的点头问题。

同时,后轮产生的反冲扭矩和滚动惯量会让整车在加速、刹车时出现明显的不稳定现象。

一台车的整体结构不只有后轮,还有前轮,所以说前悬架的设计非常重要,为了解决重心后移带来的车辆抬头问题,麦弗逊悬架能够很好的规避、弱化这个现象。

麦弗逊悬架是一个结构很简单的悬架,只有悬架下端和塔顶,这种结构能够很好的抵消抬头问题。

高端车还有另一个悬架系统叫双A臂,设计双A臂悬架系统更复杂,上臂系统能够产生Anti-drive角度,抵消车辆刹车时的点头问题。

所以高端车用的都是双A臂,为的就是保证车辆在刹车、起步时更好的车身姿态。

但保时捷911不需要,因为它要的就是这种车辆点头的状态出现,才能够抵消后置后驱加速、起步时存在的抬头问题。

其实我们来看这一点,就能发现越复杂的悬架系统,其实是为了解决出现的更多问题,但不代表它一定是全面、综合、最好的悬架系统,如果保时捷911使用了双A臂,那么必然抬头问题会更加明显。

而且911追求的就是一种更纯粹、简单的驾驶体验感,麦弗逊悬架给的体验感更加的纯粹,而且因为结构和后置后驱布局的出现,很大程度上配合麦弗逊悬架既带来了玩乐属性,又强化了稳定性。

家用车使用麦弗逊的确是为了省钱、省制造时间,但家用车基本上都是前驱车,更复杂的悬架系统会占用发动机舱空间,给设计增加难度。

考虑到家用车一般来说更高的使用强度,考虑到设计、故障率、安全、成本等因素,麦弗逊一定要比双A臂综合系数更好。



Tags:麦弗逊悬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廉价车采用的麦弗逊悬架,为什么被保时捷911定义为神级悬架?
在我看来,悬架只有结构之分,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在很多人看来,麦弗逊悬架是典型的廉价悬架,因为它大量出现在低端车型上,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成为了很多工薪阶层都能使用的悬...【详细内容】
2023-03-18  Search: 麦弗逊悬架  点击:(10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才知道!电动车电池“以旧换新”有猫腻,注意这3点不再吃亏
电动车是依靠电力来驱动的交通工具,电动车电池在使用几年以后就会出现动力不足,续航不远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电池了。今天才知道,电动车电池“以旧换新”有猫腻,注意这3点...【详细内容】
2024-04-10  lqlxhua    Tags:电动车电池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老头乐”终结者,网传五菱零蛋售价1.2万,会成为你的练手车?
“老头乐”一直都是让人比较头疼的存在,原因就是“老头乐”没有生产资质和标准,不需要驾照也不需要上牌,让交通法规很难约束老头乐,从而造成了不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甚至还被网友...【详细内容】
2024-04-10    车毂辘  Tags:五菱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汽车不停能开多少公里?老司机:别超过极限,否则伤车又伤人!
在如今这个汽车普及的时代,私家车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必备品。它不仅代表着一种出行的便利,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然而,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私家车的广泛使用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详细内容】
2024-04-09  妮亚说育儿    Tags:汽车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米SU7被大卸八块,雷军回应了
4月8日晚国内有一场汽车发布会,然后出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他们把小米SU7当为标杆进行对比,但却把小米SU7的参数给标错了。随后小米官方连发三条信息进行强硬回应,最后的结...【详细内容】
2024-04-09  锋向科技    Tags:小米SU7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0首付、0利息!多家车企跟进“车贷新政”,但背后还有“隐性”要求
“您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购车。”4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入北京某吉利银河4S店后被销售人员如此询问。“如果您选择贷款购车,现在很划算,可以有多种分期方案可选。比如,至...【详细内容】
2024-04-09    每日经济新闻  Tags:车贷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真正0首付、0利息来了!“车贷新政”后,多家车企放大招,甚至出现高达3万元金融贴息
每经记者:段思瑶 每经编辑:王月龙,裴健如“您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购车。”4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入北京某吉利银河4S店后被销售人员如此询问。“如果您选择贷款购车,现在...【详细内容】
2024-04-09    每日经济新闻  Tags:车贷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聚焦AI自动驾驶 热闹背后的三个灵魂拷问
2024年,如果还有人没听说过人工智能,那恐怕就不是一句OUT能够形容的了。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已经是老少皆知、无远弗届的存在。从美国瑰丽七股(Magnificent Seven)、...【详细内容】
2024-04-09    车质网  Tags:AI自动驾驶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宁愿把车丢在路边,也不愿去车管所报废?车主:我们也无奈
在当今社会,汽车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然而,随着汽车的普及,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中之一就是被称为“僵尸车”的废弃汽车问题。这...【详细内容】
2024-04-07  小狗说八卦    Tags:报废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二手车电池,被“黑市”疯抢
新能源汽车“价格战”再次升级,二手车市场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春节刚过,比亚迪打响了新车价格战第一枪,旗下两款混插车型上市,最低售价跳水至7.98万元。4月1日,问界新M7入门型车...【详细内容】
2024-04-07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电池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保费和50万元油车接近?小米汽车再回应
小米汽车热度不减!小米汽车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第九集),就保险费用和50多万元油车接近等问题,作出回应。小米SU7命名有什么来由吗?SU,是Speed Ultra的缩写。高性能是小米的基...【详细内容】
2024-04-07    新黄河  Tags:小米汽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