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社保

我用北京工作居住证,办成了人生中的4件大事,你也可以哦

时间:2020-01-30 13:55:58  来源:  作者:

我用北京工作居住证,办成了人生中的4件大事,你也可以哦

在北京落户是每一个北漂人的梦想,然而对于大多数北漂而言,在北京落户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一些人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在单位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俗称“北京绿卡”。有了这个证,你就可以享受一部分北京户口才有的待遇,比如买房、买车等。

拥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可以说是我的一个夙愿。2014年,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然后,我用这个证办了5件大事,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有这个证的话,可以和我一样,充分利用起来哦!

1.直接购买房屋

房子和车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两个大件。如果没有北京户口,又没有满足连续社保5年社保,使用北京工作居住证买房,就是最大的福利啦。

因为有了这张卡,你就被按照京籍对待了。如果你购买商品房的话,直接就可以下手了。

我是用北京工作居住证,参与了自住型商品房的摇号。当时摇号还是挺激烈的,毫无疑问,有北京户籍者排在首位,持有工作居住证者排名第二,外地5年连续社保排在其后,可见其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我从2015年中开始参与摇号,七七八八参与了十来个楼盘,一开始都是“僧多肉少”,一个楼盘几百户,摇号的群众却有好几万。为啥摇号这么抢手呢?因为自住型商品房要比周边价格低30%。加上2015-2016年房价疯涨,但自住型商品房却价格不变,让它一下子拥有了强大优势。

可人生经常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6年,有一个大概1500户的大型社区摇号,在后来的补录中终于轮到我了。就这样,我在北京拥有了80平的电梯房,虽然在五环外,但一公里之外就是地铁,也算是很方便了,主要还是价格优势明显。

现在这种自住型商品房,已经被共有产权房所替代,能赶上当时的福利,也算是幸事一件。

 

2.参加汽车摇号

大家都知道,北京的小汽车实行严格的摇号制度。我从2007年开始,社保就没断过了,可是到了2012年,我仍然没有摇号资格。

一查才知道,原来单位只是在北京给我交了社保,纳税却统统交到了吉林那边。由于社保和纳税信息不全,我虽然有5年连续社保,但没有在北京纳税,所以就不能参加摇号。

2012年,我换了一家单位,可以帮忙办理工作居住证。由于当时我在北京没房,费了一些力气,后来在2014年终于拿到工作居住证了。

我拿工作居住证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参加汽车摇号。说实话,真好使,填上相关信息马上就具备摇号资格了,不需要等5年。

遗憾的是,迄今为止我都摇号6年了,至今仍未中签。一声叹息!

 

3.用于孩子上学

在北京,每年的幼升小、小升初,对于非京籍家长而言,绝对是莫大的考验。我家孩子是2015年上的小学,持有工作居住证按京籍对待,所以我当时没有准备5证,就是用工作居住证办理的,结果办的还比较顺利,算是成功上岸。

因为我在北京没房,走的是区域划片,我们被第二志愿录取了。这所小学有50多年历史,老师学生都不错,虽然不是重点小学,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最重要的是,不用交借读费。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工作居住证时,一定要填上随迁家属,如夫妻、孩子的信息,最好都给填上,以备不时之需。

有了这个工作居住证,省去了办理这个证、那个证的繁杂手续,同时又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可以说是工作居住证的“大功”一件!

需要注意的是,工作居住证虽然可以让孩子上学,但是参加不了高考。所以各位父母还要早做打算,是参加积分落户尽早拿到户口,还是办理天津落户,或者回老家读书,都要提前想好。

4.办理一老一小

老人和孩子是疾病高发群体,北京很贴心地推出了一老一小保障。北京户籍的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办理医保。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工作居住证也是可以给孩子办理医保的。

如果你拥有工作居住证,一样可以在孩子出生3个月内,带着相关材料,到你上班所在地管辖的社保所,正常办理即可,一般3个月左右卡能发下来。

孩子出生3个月内办理,从小就可以享受北京的医保政策了,每年只需要往银行卡存200块钱,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父母的压力。

如果你没在3个月之内办理,那也没关系,你随时可以到社保所补办,需要孩子的照片,并用孩子户口本开一个北京银行的银行卡。

我给孩子办理的时候,孩子已经5岁多了,前几年因肺炎住院好几次,每日一进医院也得六七千,全是自费。后来我们在6岁左右做了次手术,花了小三万,报了一万多,这个绝对是个不错的保障。

小结

我喜欢钻研一些事情,比如工作居住证,我总在想,它能给我带来多少福利,不清楚的话就去各种搜索、各种找,等多种信息汇聚到一起,就大概明白可以开发什么功能了。

于是我就开始摸索和解锁各种功能,最终也在最大程度上发挥了工作居住证的功能,既让我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在北京买了房,又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和医保问题,极大地增加了我的稳定与幸福指数。

当然,如果你有工作居住证,你也可以解锁这些功能哦!如果还没有办理的话,赶紧问问你单位能不能办理,能办理的话最好办一个,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呢。

 



Tags:北京工作居住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北京落户是每一个北漂人的梦想,然而对于大多数北漂而言,在北京落户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一些人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在单位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俗称“北京绿卡”。...【详细内容】
2020-01-30  Tags: 北京工作居住证  点击:(18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先来说说 什么人才能申请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工作居住证的办理条件一般情况下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办理了:1 所在公司有资格(一般理解为高新技术企业,具体可咨询所在公司) 2 有...【详细内容】
2019-11-11  Tags: 北京工作居住证  点击:(3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导读: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因为更换工作、经济压力等原因,造成养老和医保缴费中断。养老保险大家都比较重视,因为它会影响退休。但是,医保断缴3个月以上,会有哪些影响?万一断缴,该怎...【详细内容】
2021-12-27  人事通    Tags:医保断缴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参保人来说我们平时缴纳的社保里有一项是养老保险这样退休以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啦 但你知道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吗?弄懂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只要记住两个关键词“15...【详细内容】
2021-12-23  新华融媒大三农    Tags:养老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谁要办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有哪几种情况?转移接续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戳图了解...【详细内容】
2021-12-22    中国政府网  Tags:医保关系转移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 北京公积金编辑 高珊珊流程编辑 严圣淼...【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公积金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哈喽大家好,我是会计讲师老张,前两期文章我分享了失业保险网上领取步骤和医疗保险网上查询,今天我给大家分享养老保险网上如何查询!很多人一直在缴纳养老保险,可是想查询自己的缴...【详细内容】
2021-12-22  z老师讲会计    Tags:养老保险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退休办理医保补交的问题!我办理完退休手续后!又办理医保退休!补交了63个月的医保缴费!因为医保退休女职工要求必须连续交够20年!我企业下岗失业从2003年到2009年一直没交医...【详细内容】
2021-12-21  海棠花爱生活  今日头条  Tags:医保补交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针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我国也是一直沿用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只需要在自己退休之前交满十五年就可以了,对此就有不少人问道,是不是只要按最低标准交满15年社保,就能够满足自己退休...【详细内容】
2021-12-17  荣哥侃事    Tags:退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12月份,为什么社保突然要补交1000多元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今年很多企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由于你所在地区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出台时间比较晚,导致这...【详细内容】
2021-12-14  社保小达人    Tags:社保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已达13.6亿人!医保卡几乎每个人都有,但是你真的知道它怎么使用吗?别人为什么看病能报销几万甚至十几万,而你却只能报销几千块钱!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猫腻...【详细内容】
2021-12-14  海力保险经纪    Tags:医保卡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王:我9月份从公司辞职了,现在待业在家,还没找到新工作,想自己交职工养老保险,怎么办理?老李:我在摆夜市摊儿,生意还不错,可是没有公司为我缴纳社保,我自己可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吗?社...【详细内容】
2021-12-13  社保小书童    Tags:社保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