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时尚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时间:2020-11-19 13:45:15  来源:  作者:

寒冷冬季,想要实现水嫩好肌肤,除了认真护肤,自然也少不了“伪装小能手”粉底来帮忙。近几年流行着很多关于底妆的新鲜词,譬如:水光肌、奶油肌、柔雾肌……这些底妆有什么区别?适合什么样的肌肤类型?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水光肌,顾名思义,嫩到能掐出水,透亮到发光。水灵清透的自然妆效是水光肌的重点。看不到瑕疵、细纹、毛孔的同时,还要显得皮肤质感轻盈,这符合很多女性对于“裸妆”的追求。尤其是干性肌肤的女性,不仅希望底妆服贴,更希望皮肤看起来水润有光泽,而水光肌最适合干性肌肤的女性。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想要实现水嫩妆效,化妆前一定要给肌肤做好补水保湿。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敷一片补水面膜,如果着急出门,可以将化妆棉浸满化妆水,用轻拍手法给皮肤补水,这个步骤之后,涂抹面霜锁住水分。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想增加通透的光泽感,可以将提亮液与粉底液以1:1的比例混合后,用掌心将其捂热,然后均匀涂抹到全脸,眼周、鼻翼、唇角等细节部位也不容忽视。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高光是营造光泽感最直接的方法,但要注意高光的涂抹技巧。高光的重点放在T区部位,即额头和鼻梁。上完底妆后,用高光粉在这个部位轻扫,没有高光粉的话也可以用比自身粉底白一个色号的粉底来代替,要用按压的手法上妆,注意鼻翼部位不需要涂抹,不然会给人出油过度的感觉。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最后,用定妆喷雾定妆尤为关键,它不仅能令皮肤保持光泽感,更能让妆效持久。而用散粉或者粉饼定妆,很容易把前面营造出的水光感变成了雾面感。

 

水光肌要求底妆一定要轻薄,粉底液或者气垫就能满足这种需求。很多人会问,上脸太轻薄会不会无法遮盖瑕疵。首先,含有珠光粒子的粉底液,会通过光的反射、折射等来达到视觉遮盖的目的,隐约的光感能让肌肤看起来晶莹剔透。其次,粉底液是所有底妆产品中含水量最高的,和其他底妆产品比起来,粉底液的延展性更好,妆效也会更轻薄。目前的气垫产品,也基本上等同于粉底液。所以,这两种产品很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打造同款妆容必备

资生堂单品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奶油肌就是在水光肌基础上,更加强调立体感和高遮瑕度的底妆,呈现出绵密的光泽,如同婴儿般天生好皮肤的质感。混合性皮肤的特点是两颊比较干、T区又特别油,大部分人都是这种混合性肌肤。所以兼顾T区的油脂分泌和两颊干燥,需要相对来说厚一点的底妆,奶油肌底妆就尤其适合混合性皮肤的女性诉求。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奶油肌相对于水光肌的妆效来说底妆感更厚一点,比较强调遮瑕效果。水光肌颧骨位置有明显的高光反射,会带给人水润的视觉感受,而奶油肌在颧骨部分的高光质感则更为顺滑,像奶油一样。而且奶油肌的整个妆面也会显得白一些,所以在粉底色号的选择上也要比平常稍微浅个半度。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掌握好高光的涂抹范围是令奶油肌显得光滑透亮的关键,范围不能太大,额头处的高光不要超过眉间距,苹果肌上的高光不能超过后眼角,而下巴上的高光则要基本与鼻翼同宽。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定妆前用双手轻轻按压面部,可以令底妆更服贴。定妆时先用少量散粉定妆,然后再用定妆液喷于脸上。这样妆容不仅持久,还能让妆容显得更有光泽。

 

打造奶油肌最好选择粉底霜。它的质地类似于奶油,比粉底液厚重些,涂抹时最好使用粉底刷。也正是因为质地厚重,所以遮盖力特别好。另外,粉底霜和粉底液一样,都是以水作为溶剂,不过相对来说它会加入更多油分,同时还会添加不少保湿剂,比如透明质酸钠、丁二醇等,这样既保证了使用的顺滑感,油分也能防止后续水分的蒸发,很适合混合性皮肤。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打造同款妆容必备

资生堂单品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柔雾哑光肌像是半透明的磨砂玻璃,不是完全的哑光妆容,而是将多余油光去除但又保持了适度光泽感的底妆质感。通常来说营造雾面肌的粉底质地相对干一些,所以非常适合油性皮肤的女性。打造雾面肌很考验人的化妆技巧,如果底妆过于哑光难免会显得老气,打造的恰到好处,就会给人一种高级感。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在追求雾面妆效时,减弱光泽感后会凸显出皮肤上的瑕疵,如毛孔、细纹、痘痘等会更加明显,所以对遮瑕有很高要求。遮瑕时少量多次地蘸取遮瑕产品,用美妆蛋轻轻按压,使遮瑕膏尽量融入皮肤,呈现出肌肤自身的纹理。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定妆时粉饼的质感会比散粉和蜜粉更适合。先用粉扑蘸取粉饼轻柔地按压面部,再用刷子用从下往上打圈的方式扫去浮粉。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肌肤控油,还能让底妆更加自然。

完美底妆秘籍,请对号领取

 

最后喷一层定妆喷雾,不仅能实现恰到好处的雾面感,更让整体妆容持久服贴。

粉底膏的特性是可以和脸上分泌的油脂相融合,相对来说更适合油性皮肤。从粉底膏的成分来看,成分里几乎没有水,基本上都是柔润剂、乳化剂、粘合剂、成膜剂等,这些成分很好的保持住了粉底膏的固体形态,同时又保证了它的顺滑度。

 

虽然这几年有关底妆的新名词越来越多,产品也越来越丰富,但千万不要盲目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Tags:底妆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秋冬肌肤逐渐干燥,底妆容易出现斑驳、干纹、卡粉等问题,今天带来化妆师秋冬“增加底妆保湿度”的技巧,秋冬上妆技巧必学,让底妆更加散发绝美的奶油光、还可以持妆整天~秋冬底妆...【详细内容】
2020-12-01  Tags: 底妆  点击:(148)  评论:(0)  加入收藏
底妆的第一步是隔离霜,也就是妆前乳或者隔离乳。隔离霜虽说是个保护皮肤的物品,有防晒功效,但不能隔离辐射,也不能完全替代防晒霜。 先防晒后隔离是正确步骤,当然你不用隔离直接...【详细内容】
2020-12-01  Tags: 底妆  点击:(13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寒冷冬季,想要实现水嫩好肌肤,除了认真护肤,自然也少不了“伪装小能手”粉底来帮忙。近几年流行着很多关于底妆的新鲜词,譬如:水光肌、奶油肌、柔雾肌……这些底妆有...【详细内容】
2020-11-19  Tags: 底妆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新手化妆来说,底妆很好入门,但是想要画得好却需要费一番功夫!今天就整理了化妆新手会遇到的10个底妆小问题,一起来学习吧!新手化妆底妆Q1:妆前保养怎么做?妆前保养跟夜间保养一...【详细内容】
2020-03-22  Tags: 底妆  点击:(2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天梭绅士系列Gentleman Powermatic 80 于2019年推出,是品牌一款必不可少的多用途腕表,造型不太花哨并且非正装风格,因此在休闲的时候也能佩戴,但也算不上太运动,所以办公室佩戴也...【详细内容】
2021-12-23  腕表风尚标    Tags:天梭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手表分为机械表和石英表。之前聊的大多都是机械表,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石英表,什么是石英表?石英表的机芯有哪些,以及一些常见的石英表品牌。首先石英表按机芯可分为四种...【详细内容】
2021-12-23  五公主说名表    Tags:石英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玉器在古代祭祀时必不可少的用品,玉器用于祭祀,是为了祈求先祖 保佑,因此人们把玉器视为通灵的物品,具有辟邪护身的用处。至商朝到汉朝,不管是佩戴还是把玩,赠送玉器都起到了消除...【详细内容】
2021-12-23  cghd    Tags:玉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一个女人有魅力并不一定是因为她有着多高的颜值,却一定是因为她有着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你或许经常听见这样的言论:有的人明明长得平平无奇,周围的人却说她是个美女。大抵是...【详细内容】
2021-12-16  小陈聊搭配    Tags:提升气质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是,现在市面比较火的卡扣配饰,近期这样的配饰买家越来越多,市面大多这样的卡扣配饰分三种,第一种是比较便宜的琥珀卡扣,第二种是绿松石,第三种就是今天我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爱斗的大飞    Tags:配饰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饰是所有女孩子都比较喜欢的,前些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黄金饰品,因为一是很多人觉得它比较贵气,还有一个就是黄金的的保存价值也比较高,很多人都想着一边带到自己的身上好看,还有...【详细内容】
2021-12-08  沐沐的创意手工    Tags:首饰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人就喜欢通过佩戴各种首饰来装点自己。金首饰看着“贵气”,银首饰看着“干净”,玉石翡翠显得人“清雅”,钻石珠宝让你“闪耀逼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详细内容】
2021-12-08  dd吖    Tags:黄金首饰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就有老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这话说的是一个人的穿着打扮能够改变人的气质。 而实际上,从一个人的穿衣风格,实际上可以窥探出这个人的性格特点,即使他们变来变去,也潜藏了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08  赤口小姐    Tags:穿着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两天,江苏省各地都出现了明显降温天气,天一冷,什么东西卖得最好?羽绒服肯定是其中一种。那什么样的羽绒服才是好羽绒服?挑选时怎么辨别?鹅绒是不是真的比鸭绒要好?我们来听听专家...【详细内容】
2021-12-07  江苏新闻    Tags:羽绒服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是问起和秋冬最配的颜色是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会是驼色或者黑色。前者温暖柔和,后者端庄稳重,和严冬肃杀的背景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能占据时尚界的主流。不过还有一抹...【详细内容】
2021-12-03  小陈聊搭配    Tags:搭配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