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运动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时间:2022-04-02 15:13:50  来源:  作者:灿哥呢

现代人习惯了科技带来的舒适生活,开始忘记在野外生存的方法。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不大,但你还是有可能在和朋友露营时迷路。所以,当你发现自己独自身在大自然时,懂一些简单的小技巧还是很有帮助的唷。

希望你有个美好又安全的一天,这里为你准备了 8 个可以在野外救你一命的简易方法。

1. 收集晨露。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求生时,水最为重要。晨露是很棒的水源。只要用一块布,就能在树上和草地上收集晨露了。并趁布料还潮湿时,将水拧入口中。另一方面,如果环境很暖和,你也可以用一块布来裹住你的腿,然后在草地上行走。

2. 用树叶来保暖。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树叶是很棒的绝缘材料。由于夜晚的温度可能会很低,所以你可以用树叶来保暖。例如,你能用树叶来填充外套或用它们做毯子。

此外,树叶的保暖与舒适效果可媲美睡袋。而这确实比直接睡在地上好多了。

3. 制作滤水器。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如果你手边碰巧有一个塑胶瓶,你可以自己做一个污水滤水器。首先,在瓶盖上打一个洞。然后剪开瓶子,并如图所示,将之部分折叠起来。接着,把草、石头、煤炭和其他任何你能找到的用于净化系统的东西给放进去。

这样,你的滤水器便准备好了。

4. 就算找不到水,也别喝自己的尿液。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当你找不到水,很绝望时,喝自己的尿液似乎是个好主意,但专家表示,这其实只会让你更为脱水。

它含有溶解的盐、矿物质和肝脏中的微量毒素。简单来说,喝尿液非常危险。

5. 使用树叶和阳光来收集水源。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如果你有一个塑胶袋,将它紧紧地绑在树枝上,包住树叶。使空气无法进出。将之静置几个小时。别忘了,使用有照射到阳光的树枝,以让叶子能凝结出水分。

6. 用你自己的衣服来生火。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通过摩擦来生火,你需要一些又干又小的东西。如果你找不到干树叶或小木头的话,你也可以用自己的衣服来生火。就算是袜子上的一根线也可以唷。

7. 用松树来驱逐蚊虫。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如果各种烦人的蚊子和虫子惹得你受不了,你可以找一棵松树。松树油是一种强力的驱蚊剂。只要将松针给碾碎,在皮肤上摩擦即可。

8. 用手表来当指南针。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即使是一块假表也能告诉你方向。水平拿好手表,使之与地面平行。接着,转动手表或你的手,让手表的时针指向太阳。

接着,你得找到时针和手表上的 12 点钟之间的夹角的中点,就像图片中显示的那样。两个标记之间的中点便是南方。

你知道有什么当你在野外一无所有时,能救你一命的小技巧吗?如果你发现你在森林中迷路了,你会先采取什么动作呢?



Tags:野外求生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野外求生,可以救你一命的 8 个小诀窍
现代人习惯了科技带来的舒适生活,开始忘记在野外生存的方法。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不大,但你还是有可能在和朋友露营时迷路。所以,当你发现自己独自身在大自然时,懂一些简单的...【详细内容】
2022-04-02  Search: 野外求生  点击:(28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跑步10年后,我为什么劝你不要跑马拉松?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长跑爱好者,我参加过无数场马拉松,其中不乏全马——那种耗时多个小时,全程42.195公里的长跑挑战。而今,回望过去十年的跑步生涯,我有了一些不同的感...【详细内容】
2024-04-01    跑步指南  Tags:马拉松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量运动过后,身体肌肉酸痛怎么办?这些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现在很多人都对自己的健康问题非常的重视,而保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平时多进行一些运动,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当中,但是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详细内容】
2024-04-01  情感驿站无所谓    Tags:运动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跑步习惯大比拼:每天坚持跑与隔天加倍跑,哪个更好?
在跑步爱好者之间,关于跑步频率和方法的讨论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每个人对于跑步的理解和方法都有自己的看法,但究竟是每天坚持跑步,还是隔天加倍跑步,才能更有效地提高运动表现...【详细内容】
2024-03-22    跑步指南  Tags:跑步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天坚持深蹲,身体或能收获4大好处,尤其适合男性!
深蹲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健身运动方式,尤其是对于需要锻炼大腿肌肉,以及进行核心力量锻炼的人群来讲,都会采取深蹲的方式进行锻炼。进行深蹲运动并不需要特殊的场地,随时随地都可进...【详细内容】
2024-03-22  医师胡侃    Tags:深蹲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卖就禁?美众议院通过TikTok剥离法案,TikTok最新回应!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通过了TikTok剥离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约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剥离对旗下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控制权,否则面临在美国遭到封禁。目前,法案以 352 票...【详细内容】
2024-03-14  格隆汇    Tags:TikTok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40岁后跑步,快慢不重要!但这8条建议必须get!
如今,越来越多人将跑步视作追求健康生活的途径。然而,对于40岁及以上的跑者,他们可能面临高血糖、高血压、高胆固醇等健康挑战,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亦可能有所下降。那么,如何在这...【详细内容】
2024-03-14  跑步指南    Tags:跑步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健身,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追求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
健身,一种让人焕发活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追求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走进健身房,仿佛进入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空气中弥漫着汗水的味道,那是努力与坚持的...【详细内容】
2024-03-14  搜狐爱运动    Tags:健身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解锁跑步的正确姿势,让你跑得更远更健康!
跑步,要想真正发挥跑步的锻炼效果,避免运动损伤,我们需要掌握科学的跑步方法。首先,我们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跑步计划。这个计划应该包括每周的跑步次数、每次跑步的时长和强度...【详细内容】
2024-03-14  搜狐爱运动    Tags:跑步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羽毛球,收获健康与快乐的双赢之选
羽毛球,一项普及度极高的运动,无论是小区公园还是专业体育馆,都可以看到人们挥拍击球的身影。它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羽毛球究竟有哪些好处呢?首先,羽...【详细内容】
2024-03-14  搜狐爱运动    Tags:羽毛球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心了!中国有多少人正在“自我毁灭式”跑步?!
“自我毁灭式”跑步,顾名思义,是一种包括但不限于忽视自身身体状况、过度劳累身体,甚至有可能对健康造成严重伤害的跑步方式。其中,以高强度运动、忽视身体警示、疏忽适应性调整...【详细内容】
2024-03-14  跑步指南    Tags:跑步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