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时间:2020-06-03 09:57:58  来源:  作者:

“公平”是什么,其实每一个人所认为的公平都是不相同的,每一个人的心理都有一把公平的标尺,但是这个标尺上的标准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理想罢了,在现实当中,你想找到你想要的公平几乎是不可能的。

别说在职场上了,即使是亲爸亲妈对孩子都有偏袒,更何况是一个只追求利益的老板呢?所以当你走上职场的时候,你就要明白,在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当你和公司签订合约的那一个瞬间,你们之间就已经失去了公平。

当老板安排你做事的时候,做的好是理所当然的,做不好确实要挨骂的,这公平吗?

明明你每天都辛苦加班,同事却只加班了一天,但是老板却只看到了同事的努力,对你的努力视而不见,这公平吗?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明明你已经是公司里面的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厚的老员工,但是升职加薪的时候却从来没有你的份,这公平吗?

其实你会发现都不公平,甚至现在的那你就在这样子的不公平当中。小编今天也会很真实的告诉你,职场上没有所谓的公平,在这样子的竞争关系中,要么是赢,要么是输,没有任何的平局,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没有功劳,就没有苦劳

有很多职员在公司里面勤勤恳恳的工作,对工作更是任劳任怨,面对老板的安排从来不会说一个不字,即使再难也会加班熬夜的完成。但是公司里面最努力的职员却是公司最底层的职员,是公司薪水最低的职员,这就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赤裸裸的不公平。

在疫情期间,有很多的职员都面临着失业的危险,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明明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失业的通知还是发到了自己的手上,这也是不公平。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有很多人说,我为公司做了那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为什么不能看到“苦劳”的分子上给自己一点好的待遇,甚至是保住自己的这一份工作呢?

职场是一个充满利益的地方,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利益,而作为职员就是要为公司创造利益,对于一个不会创造的利益的职员,老板也只能够无情的让你离开,因为他看不到你的功劳,也就不会体谅你的苦劳。

确实,这就是不公平。因为公司他不是学校,他需要有能力有价值的员工来为公司创造价值,而不是通过公司的价值来带动你成长。

你认真,你努力,你刻苦,公司是认可的。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让公司看到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如果只有过程,那么老板会说,不好意思,你去其他地方吧!

如果你没有办法为公司带来价值,那么你的“苦劳”也只会成为别人牺牲的代价而已。

不是所有的加班都能够得到回报

其实加班在职场上让人最为无奈的事情,工作太多了,不加班根本无法完成;但是你加班完成了,也不会得到对应的嘉奖。所以加班就成为了,我们最不希望面对,但是又不能不咬牙面对的事情。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最近的项目太多了,需要加班;策划案还有很多细节没有敲定,需要加班;年底了,账目还没有清完,需要加班。似乎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逃过加班的,加班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每一个职场人的日常,成为了大家最常见的工作状态。

但是在这个时候,就会让部分职员感到不甘心,自己加班累死累活的得不到嘉奖就算了,提案的时候还要被骂的狗血淋头,做职员难道就是这样子的任劳任怨的吗?

其实除了部分按小时计算的职业,加班有额外的加班费用之外,其他的加班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坦白来说,公司根本没有要求你加班,只是你能力不足,不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完成公司的任务,所以你需要加班。

所以你要清楚的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加班都会被看到,也并不是所有的加班都是勤奋努力的表现,同时也并不是所有的加班都能够得到嘉奖。这就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大家必须面对的事实。

公司其实在一些时候也会给员工一些嘉奖的,都是什么时候呢?都是当员工给公司拿下大单的时候,当公司一个大项目完成的时候,当公司因为你的存在而获得额外收益的时候,当这一些时候出现的时候,你所渴望的嘉奖才会来。

所以对于加班,你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你加班并不是仅仅只是为了完成工作,你加班并不是仅仅为了达到公司的目标,而是在完成这一些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有能力为公司创造价值,才有可能被公司看到。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要做那个不可替代的人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每一个人都是可以被替代的。如果你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和老员工相比,你没有丰富的经验;和新员工比你没有不顾一切的冲劲,那么公司为什么要留下你,你就成为了随时可以被替代的那一个人。

公司的每一步计划都是在为公司做打算,那么你的每一步计划都要为自己做打算。只有当你成为那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的时候,只有当你成为那个不可被替代的人的时候,你有资本拿到更多的资源,才能够进入更好的平台,否则,公司将会随时把你换掉。

有很多人会觉得,公司为什么那么残酷呢?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时间呢?为什么那么着急想要将自己替换掉呢?这对于你来说是多么的不公平呀。

确实,对于一个认真工作的人来说,这确实不公平,但是如果如果你站在公司的角度去想的时候,你也会发现,不公平。难道就因为你努力,所以公司就有义务留下能力不足的你吗?

其实说白了,当你被辞退的时候,当你被替换的时候,都说明了,你的能力不足。你的能力不够强随时能够被取代,所以一直被辞退的人都是你,你的能力不够不能够给公司带来价值,所以公司不需要你。

你发现了吗?决定是否能够得到公平待遇的因素从来都不是你是否努力,而是你的能力是否足够强大,当你的能力足够强大的时候,你才有条件和公司谈公平。

职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么忍,要么滚”,应该如何选择呢?

 

结语

看到这里也许有很多人会对职场的规则表示无奈,内心有很多的抱怨和愤怒。但是小编也想和你说,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对你的抱怨和愤怒表示在乎,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因为你的无奈而改变职场上的“游戏规则”。

不过你的内心有多少的愤怒,你必须要要去面对,如果你觉得无法忍受,你想要离开,那么公司也绝对不会留你。因为对于一个能力不够强,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强大的你来说,老板而已只会送你六个字“要么忍,要么滚”

其实不管是在职场中,还是在生活当中,本来就不存在什么公平。有的人天生就在人字塔的顶端,而有的人努力看一辈子都没有成功到达。

所以在职场上,你更加不要天真的去追求所有的公平,你要理性的看待这一个世界,有得必有失。在这个职场上,你有多强大,你的价值就会有多大。

面对职场上的不公的时候,你的内心难免会有一些委屈和抱怨,但是你必要要调整好状态,重新面对。不要的轻易的和规则妥协,也不要轻易的选择离开。在你现在的岗位上,你也许有过一百次想要离开的念头,那么你就要用这一些念头来激励自己,鼓励自己,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大。



Tags:职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Tags: 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Tags: 职场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Tags: 职场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这个人是否能够完成本职工作。一个人在单位里面的本分就是按部就班完成手头的工作,如果这个人连这项基本的工作都有问题,或者是推诿给别人,那说明这个人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工...【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职场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在职场,提拔重用一个人,往往是一把手说了算。因此,在干好工作的前提下,与领导搞好关系,成为“职场生存”的一个重要法则。并且,真正厉害的人,不管谁来当“一把手”,他都能如鱼得水...【详细内容】
2021-11-23  Tags: 职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极简主义投资》系列课程,告别碎片化认知,每经研究院倾力打造,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点击下方图片可得↓最近,一条留...【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职场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天都会有很多大学生从校园走出,走向人生新的阶段:职场。2021年的应届生更是多达909万人。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如何快速地转变自己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为职场人,是非常重要...【详细内容】
2021-11-01  Tags: 职场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工作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被裁员的人。以往,人们为了自己不被裁员,会积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达到所在企业的要求。但是现在,不管你有没有能力,国家一个政策下...【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职场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一把手”最喜欢提拔什么样的下属,我当了30年办公室“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可以适用于任意部门。混职场其实就是为人处世,一个人混得好不好,并不取决于会不会...【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职场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这几年是比较难的,大家都深有体会,全球经济衰退,贸易摩擦不断,造成我们在经历着程度不同的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厉害,我们每个人的资产都在缩水。那么作为收入一般的普通职场人,用...【详细内容】
2021-10-11  Tags: 职场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