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时间:2020-07-14 19:24:09  来源:  作者: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01 跟同行的交流中,怎样请教问题?

我比较喜欢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向身边的人请教。

但是有时候有很纠结,跟同行的交流中,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请教问题(不涉及对方商业机密的问题)?

既让人能够乐意告知你,又不会让对方觉得吃亏,或者说应该怎么以怎样的方式报答他人最合适?

回复:

商业的本质是等价交换,想要得到什么我都必须考虑能付出什么,互利共赢才能长久,沟通交流也是如此。

既然大家是同行,自然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平常注意跟同行处理好关系,找到他们感觉兴趣的点。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可以尝试组织一些聚会,把大家聚在一起爬山吃饭喝茶聊天,大家关系密切了,自然就愿意分享一些处理事情的方法。

你可以主动做为组织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看到你的付出

比如,找吃饭的场地,召集相关人员,安排具体的时候,负责AA收款。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也可以去行业协会,去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给大家提供价值,让大家都认识你,自然有机会向行内人士提问,而他们也会更愿意帮助你。

02 从没做过的工作,如何提升?

我的本职工作是助理和商务,完成得还算不错,现在发现还有一些策划和运营方面的工作需要我做。

这些我之前完全没有涉猎过,效果做的也不好,想请问老师,在职场提升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吗?(本部门和公司都没有策划和运营)

回复:

这件事分两个方面去下手:

第一,在网上查相关的课程/干货文章。

运营分很多类,都是什么运营?策划也分很多类,你们公司主要面对的是什么策划?针对性的去网上找内容看。

除了课程,还有一些相关的行业类干货文章,在微信环境里搜关键字,就可以搜到很多东西。接着把搜到的内容整合。

第二,看你的关键目标是什么?

即使是很多没有做过的工作,把目标定下来进行拆解,你的核心目标是什么?要完成的时间周期是什么?对应的你该做什么样的动作?

为了实现你的目标,你有哪些保障措施?

把这些东西确定好后,即使没有做过相关工作,你还是知道如何去把这个事情给搞定,我建议你先尝试一下,不要害怕第一步,先开始一点一点的就做好了。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03 工作量大怎么处理?

我所在的是大型化工厂,外贸目前只有4个业务跟单,其中2个跟单要在3月底离职,所以这几天召来了2个新跟单。

我们的跟单包括从样品申请寄样、排单确认交期、发货、对接客户、维护客户等等,工作内容很繁琐。

现在人只有4个,今天领导在群里把工作分配给了我们4个人,工作量摆在眼前,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感觉自己以后会没有睡觉的时间了,很焦虑。

回复:

目前因为特殊情况,会出现很多突发事情,你目前的工作也是如此。

领导给你们安排了很多任务,似乎把你吓倒了。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保证正常的休息,这是人的本能需要,领导也能理解这一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休息好才能更好的工作。

先把工作好好的整理一下,哪些比较急,要马上处理,哪些可以拖一下,把你的时间做一个分类,借助有效的方法,让自己更高效完成。

新来了人,要马上培养,这方面你要下功夫,否则新人做不好事情,你们其他人的工作量就会增加。

可以先整理一下之前你们的工作流程,弄出一份文件来让他们熟悉流程,快速上手。

记得目标前置,留出预期时间来,这样后面才不会手忙脚乱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如果已经做到了高效的处理事情,还是有很多没办法完成,就适当的增加加班时间。

之后还没有没办法完成,就把情况反馈给领导,向他寻求帮助。

有困难不用担心,先去做,能够解决一点就少一点。

04 实际工作总比计划的要久,怎么办?

想请问老师,如果制订了一个工作计划,工作流程也都很清楚,但在实际做的时候比预计安排的时间花费的时间要久,怎么办?

我心里有点惶恐,觉得是不是我的问题,完成的不够好或是制定中有什么我没注意到的问题。

回复:

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我们并不可能完全掌控一件事情,总会有一些突发因素,让过程不那么顺利,让结果不那么完美。

我们可以做的是,先接受这个结果,再去思考为什么发的时间这么久,是哪个地方存在问题,具体原因是什么?

还有那些更高效的办法,下一次可以如何改善。

想办法让下一次比这一次更快,再下一次比下一次更快,在实践中提升。

遇到一件事情不是马上想完成,而是先思考是否有什么好的工具,有什么高效率的办法,有哪些懂行的人可以请教,有哪些经验可使用。

先从这些方面思考,想办法找到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完成,自然时间就快人家很多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05 不考验绩效的行业,怎么优化服务流程?

老师好,我仔细梳理流程,发现有一个问题,领导比较随性,经常性思路和方向都在变。

对于这种不那么考验绩效的行业,怎么优化服务流程?

比如我们要给社会组织做培训,一般情况下,下月的服务,我会在上月中下旬告诉她,我们之前做了哪些培训,下月询问讲什么,谁来讲。

但是领导经常会说,”这个不要着急的,到时候,我来安排“。多次询问,一般到培训正式时间开始前的一周才告诉我,甚至会提前两天告诉我,“这次你来讲吧”,我就比较被动。

在例会总结的时候,我提出困惑,老板就说:”一定要上个月把下月的任务安排好。“

这种情况下,老师们有什么好的处理办法吗?

回复:

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流程的重要性。

你的领导比较随性,你就更应该对自己严格一点,你先把自己下个月有可能接到的工作安排好。

相关事情做好流程管理 ,这样当领导临时叫到你,你也不会乱了分寸。

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尤其是尝试了改变,没有任何变化,那就改变自己,不管领导安排不安排你,你都提前准备好。

千变万化的职场中,“流程管理”到底有多重要?

 

就算领导没有叫你,你也可以当成学习课程,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训练。

比领导想得更远一点,更深一点,去协助领导更好的完成工作,而不是去要求领导。



Tags:流程管理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01 跟同行的交流中,怎样请教问题?我比较喜欢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向身边的人请教。但是有时候有很纠结,跟同行的交流中,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请教问题(不涉及对方商业机密的问题)?既让...【详细内容】
2020-07-14  Tags: 流程管理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概述应用上线后,运维工作才刚开始,具体工作可能包括:升级版本上线工作、服务监控、应用状态统计、日常服务状态巡检、突发故障处理、服务日常变更调整、集群管理、服务性能评估...【详细内容】
2019-05-15  Tags: 流程管理  点击:(5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