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时间:2021-04-09 12:17:4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爱IT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3年以来接待的面试者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而其中关于运营岗的面试,我从面试官的角度来总结几个能轻松通过面试的技巧。

大部分的企业考察面试官,会从多个角度来衡量面试者的能力;大部分企业采用的对面试者的评价模型是: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首先,是你的专业能力,如果用100分来评价你的面试结果的话,这块的比重占了约50%的分值;而职场能力约占30%;个性能力占20%。我们来逐一说明。

 你的运营专业能力

1.首先你要清楚,运营的核心是什么?

运营的核心是:用户;而不是盈利;很多很多的所谓的运营大拿们总是拿企业盈利当做运营的核心,这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的意思,盈利是整个企业的使命和核心,而不是一个运营部门的核心。

盈利是公司的事情,而用户就是你运营的事情。你需要彻底建立一个庞大而有效的用户群,这样才能让你们的公司想盈利就盈利,想战略就战略,想融资就融资。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因此你必须要对AARRR模型要熟练掌握,并能融汇到你曾经的工作的项目中;如果是毕业生,那你也要能清晰的讲述出这个模型的逻辑和你对这个模型的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说不出自己的看法,那基本上会被扣分的,甚至可能都不会被录用;记住一点:不要背理论,回答任何面试官的问题一定要按照自己的理解说出自己的想法,哪怕不对;面试官也会欣赏你的。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这块的面试知识点请参考文章:互联网产品运营二十讲之第十四讲:到底什么才是产品运营的核心?;只要你理解了,面试绝对不用愁。

2. 活动运营的面试

关于活动运营,相信是很多企业都会做的,因此这个问题大概率会被问及;但关于活动运营呢,又没有固定的回答套路,同时呢又没有一个具体的衡量标准。

因此一般我会结合行为面试法,去问你具体做过的事情,照实回答就行,但千万别撒谎。通过行为面试法的提问,会很轻松的判断你是否真正的参与过这个活动运营。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你只需要讲述你做过什么活动,带来了什么效果,期间学到了什么东西即可。而如果是毕业生,你可以回答在学校你组织过什么活动,产生了什么效果;即便没组织过,至少也参加过吧,总结一下按照自己的思路说出即可;千万别告诉我你什么活动也没参加过,都在宿舍打游戏了。

这块知识点可以参考:互联网产品运营二十讲之第十六讲:活动引起裂变传播有哪些套路?

3. 关于渠道运营的面试

其实这一块,一般是结合活动运营来问的;而渠道运营是有一套流程的,因此比较容易回答;你只需要把渠道的合作拓展,渠道的考评,渠道的带量和获客,渠道的评估等讲清楚即可;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具体这一块可以参考:互联网产品运营二十讲之第四讲:渠道运营怎么做好带量和品宣?

4. 关于产品运营的面试

产品运营这块呢,一般面试官会问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应用市场的一些问题;因此你把IOSAndroid的应用市场这块了解清楚,同时把产品的上下架了解清楚即可。

具体知识点请参考:社会太现实了,弟弟,只有我对你们才这么好。

5. 其他的面试

其他的面试点还包括:社群运营;产品的内容运营;怎么做好一个运营人等;这些都可以多了解一下,从而从容面对。在我的互联网产品运营二十讲中都有详细的知识点描述,大家可以去看。

 你的职场能力

1. 沟通表达能力

面试官会很在意你的沟通表达能力,如果你回答问题时候,磕磕巴巴,老是说不到点子上,会严重影响你的面试。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因此一定要学会沟通,学会表达;学会用包容的心态看待一切事物;

2. 运营人的职场能力

面试官会问的职场能力有:你怎么去蹭热点?如果你所在的团队出现了XX问题,你该怎么处理?

职场能力总的来说要求的是你快速融入团队的能力以及你展示自己的能力,涉及到运营人本身,包括一些办公软件的使用,原型工具的使用,各大指数网站的使用等,这些最好在面试前有一些充分的准备。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毕业生呢,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自己的求知欲,以及对自己前途的渴望。没有一个公司会喜欢混日子的人。

 你的个性能力

这块你只需要体现两个就够了;第一是:自信,自信,自信;要从容的面对问题,不慌张,不紧张;

从面试官角度告诉你:该怎么通过运营面试

 

第二是:合群,没有公司会喜欢一个不合群,天天去挑别人毛病的人;毕竟公司是一个团队,一些不合群的话会对团队造成很大的影响。



Tags:运营面试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3年以来接待的面试者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而其中关于运营岗的面试,我从面试官的角度来总结几个能轻松通过面试的技巧。大部分的企业考察面试官,会从多个角度来衡...【详细内容】
2021-04-09  Tags: 运营面试  点击:(16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