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工资被拖欠?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告诉你该怎么办

时间:2021-09-01 11:30:58  来源:  作者:阿TI

你知道被欠,薪后该怎么做吗?我用人生中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告诉你。

2017年年初,我妻子得了很严重的胃病,为了养病,一直赋闲在家,当初我们租住的房子是一间7平米的自建房小隔间,窗户朝北,与对面阁楼的距离只有三米左右,所以房间内没有阳光的照射,也没有开阔的视野,长时间窝在这样的房间内,妻子的胃病还未减轻,心理上开始有了变化,后来经医生诊断为轻度抑郁。

工资被拖欠?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告诉你该怎么办

 

在经过两个月的服药治疗后,妻子的这两个病症并没有减轻,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我觉得不能再这样发展下去了,在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之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陪妻子养病。而正是这个决定,让我尝尽了讨薪的心酸。

当时我查了一下积蓄,差不多有1万元左右,粗略的估计,这些钱够我们两个月的生活开销以及看病支出,所以初步决定用两个月的时间让妻子走出心理上的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

那两个月,我陪妻子逛遍了市里的大小公园,有时候实在没地方去了,我就带媳妇去坐公交车,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当时的二环公交车一次投币可以坐一整圈,经济又实惠,所以这个方法逐渐成为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

在我的陪伴下,媳妇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那天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在积蓄耗尽的时候开始上班,还要等一个多月才能拿到工资,那这一个月粮草就基本断了。我有点慌了,开始新的求职历程,可喜的是我在一周之后就入职了,可悲的是我的积蓄马上要见底了。

当时我想到了在职的上一个公司,我离职的时候公司还欠着我八千元的工资,如果有了这八千元,我基本可以渡过艰难时期,所以我开启了我的讨薪之路。

第一次讨薪的时候,我详细的给公司说明了我的情况以及妻子的病情,可以说是推心置腹,最后得到回应是:公司目前没钱,等有钱了第一时间还你。

第二次讨薪是在积蓄见底之后,我去原公司的时候,连老板的面都没有见到,当时打了无数个电话,无数次的说明自己的困难,最后还是得到了一样的回复:公司目前没钱,等有钱了第一时间还你。

当时我的兜里还剩下117元,距离新公司发工资还有半个多月,无奈之下,我把妻子的药暂时停了。那天晚上我偷偷地出去,在外面大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又不得不重新面对生活的困苦,这117元其实连我们最基本的生活都保障不了,没办法,我又开启了第三次讨薪。

这一次我专门请假选了一个工作日去的,而且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不出所料,我得到的答复跟前两次一样,这次我决定不再给曾经的老板留有余地,我赖在办公室不再离开,老板去哪我去哪,就算下班我也得跟着老板回他家,今天不拿到工资我绝不离开。这一招还算见效,老板极不情愿地拿出了1000元,可能是怕我真的跟着他回家吧。

有了这1000元,我跟妻子暂时渡过了困难期,捱到了发工资日子。就这样,生计问题暂时解决了。可是到了年底,我发现手里没有存下什么钱,过年的费用成了一大难题,这时候我又想起了上家公司的欠薪,这一次我故技重施,一直赖在老板身边要他偿还欠我的工资,也许是自己逼得有点急,也许是年底了老板的财务压力有点大,在经过一番对决后,老板说带我去要账给我发工资,然后三个人把我带上车,直接拉到了郊外很远的地方,他们三个连拉带拽地把我从车上拽了下来,老板从后备箱拿出了一根棍子…

当然,他们只是踹了我几脚作为警告,并没有直接用棍子作为武器,然后丢下我扬长而去。我直接拨打了妖妖铃,没想到妖妖铃说事发地不是在他们的片区,要我回到被他们带上车的地方报警,我一再声明我现在一个人在郊外,没办法回去。在我的要求下,妖妖铃极度不情愿地出了警,当然结果可想而知,老板这个老油条三言两语就把问题给扯远了,另一个人把我拽到了车上,后来他们不知道跟警察谈的什么,最后我签了一个字警察就撤了,我也重新被老板带回了市里,最后拿到工资500元。现在想想,这500元真是可笑。

那天我坐在公交车上,心里思绪万千,眼泪差点又流下来,回到出租房,我背对着媳妇洗了一把脸,把自己打扫干净,我不想让她担心,强颜欢笑的和她说没事,讨来了500元,呵呵…

后来我反思了自己的行为,感觉自己的在某些事情上面的做法有些极端,不仅仅是讨薪这件事情上体现出来的,我想有必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做事风格。

春节过后,我第一时间来到了劳动,仲裁,部门,在详细的说明自己的情况后,仲裁,部门建议我直接找劳动,监察,大队。在劳动,监察,大队,我第一次申诉,工作人员就直接给公司负责人打了电话,当天就约好了调解时间。

我记得调解那天,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直接把老板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并且当天我就拿到了属于我的工资,在离开之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原公司所有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有些人,一辈子都不要再见!!

这里有必要给大家说下,如果你被欠薪,该怎么做?劳动,仲裁和监察,大队的职责是什么?

首先,如果你跟公司之间对欠薪有分歧,这个时候需要劳动,仲裁,部门的介入,也就是说你提供公司欠薪的证据,公司也可以提供证据反驳,最后由劳动,仲裁,门做出最后的评审,来确定公司对你是否构成欠薪以及具体的欠薪金额。

其次,如果你跟公司之间的欠薪以及金额确认无误,只是公司一直在拖欠而已,比如像我遇到的这种情况,金额数据双方都承认,但就是拖着不给,这个时候是不需要经过劳动,仲裁的,可以直接到劳动,监察,大队报案,相关人员可以帮你做好剩余的一切。

经过这件事情,我对国家的相关部门有了重新的认识,如果你碰到了工资拖欠的事情,不要意气用事,要相信国家,相信法律,这才是正确的维权之路!!

最后祝愿大家永远都不用亲自去体会相关部门的服务!!



Tags:拖欠工资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辛苦工作大半年,但是老板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了工资!在这些老板眼里,员工是无权无势的,对法律一无所知。在你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你总会遇到一两个不可靠、不诚实的老板。如果你遇到这...【详细内容】
2021-10-25  Tags: 拖欠工资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拖欠工资,是劳动纠纷中最常见的法律问题之一,公司拖欠员工的工资,毋庸置疑是违法的行为。这种情况下,公司不仅要及时支付员工的工资,还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那么,公司拖欠工资多...【详细内容】
2021-09-08  Tags: 拖欠工资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知道被欠,薪后该怎么做吗?我用人生中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告诉你。2017年年初,我妻子得了很严重的胃病,为了养病,一直赋闲在家,当初我们租住的房子是一间7平米的自建房小隔间,窗户...【详细内容】
2021-09-01  Tags: 拖欠工资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打工人来说,每个人在职场上都会逃脱不了——打工!但是我们在职场上有部分人会遇到老板不发工资,拖欠工资的情况。那拖欠多久才叫拖欠?拖欠时间长违法么?那么我...【详细内容】
2021-08-17  Tags: 拖欠工资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辛辛苦苦工作一年老板不给辛苦钱?换工作被拖欠工资?公司借口困难不给员工发工资?此时的我们只能忍气吞声?怎么办?怎么办?别着急,来看看国家给我们维权的底气,国家多年来一直强调要保...【详细内容】
2021-04-09  Tags: 拖欠工资  点击:(13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