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时间:2022-01-11 10:38:06  来源:  作者:一轩哥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经历了三轮的公司裁员,现在暂告一段落。

回顾这一个多月,送行了12个同事,吃了6场散伙饭,送行的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被裁的永远都是那些看似很忙的人

送了那么多人,我总结了这些人被裁的同事,有这么几类人,先了解这一类人后,我们在看看哪些人在职场最不容易被裁。

一、是年龄大了,超过45岁的,而且还是基层或者中层岗位的,这些人虽然喊着自己身体很好,还保持锻炼的习惯,比谁都自律,可就是不升职。

这一类人,可以称为职场老黄牛,干活的时候存在感是最强的,而且执行力超强。但是,遇到一些汇报类文字工作时就熄火了,做PPT憋半天也憋不出一页。

这种人平时很低调,不喜欢表现,是埋头苦干型,总是忘记抬头看路,所以错过了很多好的机会。

二、是年纪轻,刚入职场几年,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晋升,但是对企业的文化认同度比较高,比较好学。

但是就是走不出他自己的那个圈子,和区域这些部门的人来往较少,属于闷声干活型。有机会给他们晋升的时候,临场发挥不行,关键时间都是哑火。

说明沟通方面的能力比较差,平时只关注自身技术的提升,没有去锻炼其他方面的能力,能力方面出现了短板,造成了自己没有核心竞争力,被取代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三、和领导的关系处理得不好,处处看不惯领导,觉得领导都是在刁难他,做错事情还一大堆理由。

领导布置的工作,做一半留一半,一副领导你干掉我就要赔偿的姿态,这种人早晚要挨干掉。

四、学历高,凭借学历进到公司,但是能力一般,公司给了很多机会,但是业绩总是上不去,能在公司待那么久,全是凭借学历。

五、平时做事情完全按照公司的制度完成,如果谁不按公司制度要求去完成的,非要跟你吵到他赢为止。

如果他输了,就会找各种领导投诉,反正在同事面前,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按制度办事的人,他就是那种公平正义的代表,而且从事贪小便宜,油盐不进。

这种人,最不合群,部门领导选择裁员也是先裁这种人。被裁时,肯定会大闹一番,觉得自己兢兢业业,业绩也不错,什么时候就被裁了。

这种人被裁时,会选择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做法,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才会妥协。

其实,以上这5种人被裁的原因就是这四点可利用价值降低、人际关系处理不好、能力差、工作方式死板。

这些导致了领导同事不喜欢,久而久之,人力就看在了眼里,在人力的心里就有了标签,所以当面临裁员时,人力自然而然会先想到这些人。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工作不忙但是却业绩突出

说完那些容易被裁的人,那么我们就说说那些不容易被裁的人。

一、情商高于智商。知道领导的喜好,专门做领导喜好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都完成得非常漂亮,知道抓关键工作去完成,其他次要的工作,随便完成,只要不触碰领导底线即可。

知道定期给领导送些领导喜好的东西,知道定期汇报工作,向上管理能力非常强,也知道如何去凝聚下属,能做到上下通吃。

二、愿意给领导背锅。其实这种人领导是有爱有恨,但爱多于恨,不到非不得已种人不会被裁。

爱的原因是,这样的人总会在领导需要的关键时刻出现,能帮领导挡枪,让领导用起来得心应手。

恨的就是,这种人知道领导的秘密太多,担心哪一天不小心给说出去了,但是一时间有不舍得动他。

这种人在职场是一把双刃剑,让人又爱又恨,但很多时候,他的地位是非常稳健的,就目前我接触的这种人,除非领导离职,否则他都会一直跟着领导。

三、学历高,能力强。这种人在企业就是业务能手了,一个企业裁谁都不会裁这种人。这种人,一进到企业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他会不断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构建自己的护城河,让自己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

这种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人能干几个人的活,而且拿的薪资也不高,老板最喜欢这样的人,而且这种人他也不怕裁员,出去随时能找到工作,他属于非常自信的职场人。

四、岗位低、能力强、工资低。这一类人在企业有很多,可能是学历的原因,自己进公司时岗位定得低,薪资也不高,反正就是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进公司。

可这种人他的学习能力强,通过学习他的业务能力提升很快,但是他内心总是想着自己还有提升空间,所以他都不会主动提出要升职加薪之类的。

很多企业最喜欢这样的人,企业看到这样的人,有时也是装傻,顺道还给这些人洗洗脑:你还年轻好好干,未来可期,公司一定不会亏待你的。

五、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强。这种人在职场很吃香,他知道定期去拜访各部门的领导,知道维护关系。

特别是人力和老板,主动投其所好,一旦有点和他搭上关系的,他能把这点利用得淋漓尽致。

职场中哪些人不容易被裁员?

 

六、老板亲自招聘的人才。看到这一条,大家觉得那是肯定得了,心里想,都是老板亲自招的谁干裁,要是裁了这不是找死嘛,的确是这样的,这类人,在公司一般很难动他们。

这些人,可以说是老板的智囊团,每个企业多少都会有这些人。

我为什么写这条呢,我是希望你以后能够成为这一类型的人,这样你的职业生涯前途无量。

写了这么多,还想希望各位职场人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打造自己的护城河,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的生活。

如果您还有哪些容易被裁或者不被裁的职场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定探讨!



Tags:职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经历了三轮的公司裁员,现在暂告一段落。回顾这一个多月,送行了12个同事,吃了6场散伙饭,送行的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 被裁的永远都是那些看似很忙的人送了那么多人,我总结了...【详细内容】
2022-01-11  Tags: 职场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Tags: 职场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Tags: 职场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Tags: 职场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1、这个人是否能够完成本职工作。一个人在单位里面的本分就是按部就班完成手头的工作,如果这个人连这项基本的工作都有问题,或者是推诿给别人,那说明这个人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工...【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职场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在职场,提拔重用一个人,往往是一把手说了算。因此,在干好工作的前提下,与领导搞好关系,成为“职场生存”的一个重要法则。并且,真正厉害的人,不管谁来当“一把手”,他都能如鱼得水...【详细内容】
2021-11-23  Tags: 职场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极简主义投资》系列课程,告别碎片化认知,每经研究院倾力打造,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点击下方图片可得↓最近,一条留...【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职场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天都会有很多大学生从校园走出,走向人生新的阶段:职场。2021年的应届生更是多达909万人。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如何快速地转变自己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为职场人,是非常重要...【详细内容】
2021-11-01  Tags: 职场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工作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被裁员的人。以往,人们为了自己不被裁员,会积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达到所在企业的要求。但是现在,不管你有没有能力,国家一个政策下...【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职场  点击:(6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一把手”最喜欢提拔什么样的下属,我当了30年办公室“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可以适用于任意部门。混职场其实就是为人处世,一个人混得好不好,并不取决于会不会...【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职场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经历了三轮的公司裁员,现在暂告一段落。回顾这一个多月,送行了12个同事,吃了6场散伙饭,送行的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 被裁的永远都是那些看似很忙的人送了那么多人,我总结了...【详细内容】
2022-01-11  一轩哥    Tags:职场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人说,高铁司机一天只需开4个小时的车,并且在上够4天班以后,还可以休息一天,这样的上班时间着实让人羡慕。那么高铁司机一个月的工资到底有多少呢? 截至2020年底,中国铁路共配属...【详细内容】
2022-01-04  科普记    Tags:高铁司机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最大的收获就是:只要你不上进,那么你就会活得很开心。2、进入体制后,一定要放平心态,这只是一份工作,一份相对稳定、略有地位的普通职业,虽然没有知乎上众多“大佬”吐槽的那么...【详细内容】
2021-12-30  安徽华图教师考编    Tags:国企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值行虽说一到冬天,行业寒冬已成为常态,但一组组企业的裁员数据,还是一遍又一遍刷新了我的认知。 (图片来自app截图)同时,小编...【详细内容】
2021-12-29  什么值得买    Tags:裁员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被公司辞退,可以说走就走吗?被公司辞退要维权,关键要做对哪一步?公司以无合法理由辞退我们,可以直接去劳动仲裁吗?我们大部分都明白,公司辞退我们,理由合法,应支付经济补偿,理由不合法...【详细内容】
2021-12-29  汪Sir聊HR    Tags:辞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