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知识

大校,一个特殊的军衔,它相当于是什么级别,工资待遇有一万吗?

时间:2022-10-27 17:20:10  来源:搜狐号  作者:贱议你读史

引言

 

之所以说“大校”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军衔,是因为很多国家都没有“大校”这个军衔,甚至于有些国家压根就不承认“大校”是军衔。

那么,在那些没有设立“大校”军衔的国家,在外事活动中,是如何对待“大校”这个级别的人呢?

通常,他们是把大校看作本国的上校,其中,有少数国家,会把大校看作是高于上校一个级别的军衔。

至于在名字上的翻译,或者是称呼,通常称之为“老上校”,有一些僵硬的翻译,直接称之为“有资历的上校”。

这篇文章,我就简单和大家聊聊大校这个军衔。

正文

在部队里,通常把大校俗称为“两毛四”,这是因为它的肩章是“两扛四星”。

世界上首个设立“大校”军衔的国家,是二战后的朝鲜,将其定为四级。

我军是从1955年的2月8号,正式设立了大校军衔,在校官的级别里面,大校是最高的军衔。

再往上就是将官了,也就是少将、中将、大将。

1955年,我国首次授军衔的时候,当时被授予大校的人共有1266人,而满足授衔条件是如下三个:

1、1952年的正师级;

2、抗战时期的准军级,以及副军级;

3、红军时期的副师级。

其中,当时被授予大校的人,大多数都是1952年的正师级干部。

从授衔所需要满足的三个条件来看,大校的级别就一清二楚了。

大校的级别,对应的是这个四个级别:军级、副军级、师级、副师级。

不过,要说到更为具体细节的话,大校所对应的级别,就是师级和副师级。

这是因为1955年授予大校的将军,大多数都是1952年的正师级。往后再次授予大校军衔,就以此作为参照。

再来说说大校的待遇如何,有没有月入一万呢?

部队里的工资构成,大致上是如此的:军衔工资、军龄工资、职务工资、再加上其他的各种补助和津贴。

或许已经有不少读者看过类似的很多文章,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有说大校的工资有一万,也有说没有一万。

这就是因为工资的组成部分不同,待遇自然也就有所差别。

军龄越高、职务越高,待遇自然也就越高了,相反亦如此。总的说来,大校的月工资,一般在7500到11000之间。

也就是说,最少也能拿到七千,这个数目已经超越了不少人。

再来说说很多人都关心和好奇的一个话题,就是不同的军衔,对应地方的哪种行政级别呢?

关于军衔和地方行政级别的对应,其实并没有一个正式的对应表,或者是说法。因此,才会出现很多的争议。

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正师级的大校相当于是市长级别,副师级大校相当于是县长级别;当然,这是我一家之言。

至于大校的退役和转业,和军衔并没有什么联系,根据我国《现役军官法》里的规定,军官的退役和两个因素有关,即:年龄和任职时间。

以师长的年龄为例,师长职务的最高年龄是五十岁,倘若军官到了五十岁,还没有晋升上一级的话,就需要退出现役了。

最后说一下大校退役后的待遇,现役大校的待遇也只是拿工资,在其他方面的就没有什么特权,并没有配备秘书、警卫员、厨师等等。

因此,大校退役后,也只是拿退休工资。当然,虽然军衔相同,但是职务不同,退休金也不一样。

虽然谈到钱显得俗,但对于军人来说,这都是应该享受到的待遇。

不要觉得人家一个月拿一万很多,我觉得都是应该的,甚至于我还觉得有些少了,相比较奢华浮躁的娱乐圈而言,军人和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拿多少都是应该的。



Tags:大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引言 之所以说“大校”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军衔,是因为很多国家都没有“大校”这个军衔,甚至于有些国家压根就不承认“大校”是军衔。那么,在那些没有设立“大校”军衔的国家,在外...【详细内容】
2022-10-27  Tags: 大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前几天跟大家分享了如何验证身份证号码的对错,有粉丝问到:为什么我们的身份证号码是X结尾的?我是不是特殊人群?身份证号码之所以会显示为X,是与校验码的生成规则有关, 跟大家简单...【详细内容】
2022-10-29  Excel从零到一     Tags:身份证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引言 之所以说“大校”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军衔,是因为很多国家都没有“大校”这个军衔,甚至于有些国家压根就不承认“大校”是军衔。那么,在那些没有设立“大校”军衔的国家,在外...【详细内容】
2022-10-27  贱议你读史  搜狐号  Tags:大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支付改变了大家随身携带钱包、现金、银行卡的习惯,出门带一部手机便可以轻松解决上述问题。出门除了带上手机还有什么是必不可少的呢?那准是证明“你是你自己的”的身份证...【详细内容】
2022-10-26  云南警方   企鹅号  Tags:身份证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卫生纸这种东西可以说是家居必备,无论是谁都离不开卫生纸吧?最近非常流行使用黄色的卫生纸。黄色卫生纸宣传的是原生态无漂白,所以黄色卫生纸的价格也比普通卫生纸要贵很多。...【详细内容】
2022-10-26  科普天津云  今日头条  Tags:卫生纸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陶艺,是一种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在近年来受到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在生活中,“陶瓷”一词也常常被我们挂在嘴边,因此许多人都以为陶瓷是一个器物的名...【详细内容】
2022-10-18  陕西科技传媒    Tags:瓷器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基本概念介绍虚短、虚断是模拟电路中理想集成运放的两个重要概念。由于运放的电压放大倍数很大,一般通用型运算放大器的开环电压放大倍数都在80dB以上。而运放的输出电压...【详细内容】
2022-10-18  衡丽电子    Tags:运算放大器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一架飞机从机位推出准备滑行入跑道,身穿制服和反光背心的两名地面工作人员向旅客挥手告别,这一幕被旅客拍摄、配乐制作后在社交媒体上火爆传播。由于两人动作出奇的一致,动作...【详细内容】
2022-10-17    北京青年报  Tags:拜拜员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10-14  奋斗中的水电工  企鹅号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功率因素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比如一台电机,它的功率因数越高,说明它的电能利用率越高,造成的浪费越少,因此功率是衡量电气设备效率高低的一个系数。这里我们要认识另外两个名...【详细内容】
2022-10-06  技成培训  今日头条  Tags:功率因数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10-05    南方周末  Tags:古树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