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华为

华为汽车BU总裁王军首次参加行业峰会登上了谁的舞台?

时间:2020-07-16 10:45:30  来源:  作者:

 

 

 


华为汽车BU总裁王军首次参加行业峰会登上了谁的舞台?

进入2020年,华为汽车业务加速推进

撰文 / 涂彦平

编辑 / 张 南

设计 / 赵昊然

2019年5月,任正非正式签发组织变动文件,成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并任命此前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和日本运营商业务部总裁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总裁。

2020年8月,王军将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这是他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以来首次参加大型汽车行业峰会。

华为汽车BU总裁王军首次参加行业峰会登上了谁的舞台?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隶属于ICT管理委员会管理。在2018年10月华为确定“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的自身定位之后,它的汽车业务形态也逐渐清晰起来。作为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负责的主要部门,华为汽车BU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

由此,华为将自身在ICT领域的设计、技术和经验等能力与产业期望相结合,充分发挥各产业的技术/规模协同效应,构筑了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座舱以及相关的云服务等五大解决方案。

围绕这些解决方案,华为希望将摩尔定律引入汽车产业来促使技术快速进步,和车厂一起简化整车设计,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在汽车的生命周期里通过软硬件升级来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实现持续创造价值。

华为曾在2019年年报中写道:“未来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将成为一台移动的超级计算机和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其影响范围将远远超出这两个行业本身,成为人类社会新的革命性发展引擎。”

汽车商业评论2019年12月刊封面故事《华为造什么车》详细阐述了不造车的华为究竟如何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有望为产业带来的万亿增长机会,华为绝不会错过。

进入2020年,华为的汽车业务加速推进。

4月16日,华为宣布其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ADS通过汽车行业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 D认证。

4月23日,华为面向全网发布了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共有两个版本,国内版本为30kW,海外版本为20kW。

5月17日,华为宣布其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获车规功能安全ASIL-D认证,成为业界首个获得Security 与 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

……

今年5月,华为联合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发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自2019年4月发布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以来,华为已经向生态圈伙伴与众多车企提供了5G车载模组MH5000、5G车载终端T-Box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支撑5G汽车以及5G+C-V2X智能网联的应用创新。5G汽车生态圈的建立正是华为“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理念的落地。

王军总裁确认出席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China Auto Blue-Book Forum,简称CABF),它是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高端对话平台之一。全球汽车产业最著名的“汽车四化”概念最早就是由第7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提出,现已成为行业共识。

根据2020年的国内外形势,几经波折最终确定在8月11日、12日和13日举行的本届论坛主题为“冬芽”,为的是传递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帮助行业寻找艰难时世生存发展的智慧,试图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能够进行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华为汽车BU总裁王军首次参加行业峰会登上了谁的舞台?

 

贾可博士说:“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必须要唤醒一种力量,一种不让我们感到绝望的力量。”

那么,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将会带来什么令人鼓舞的信息?



Tags:华为汽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进入2020年,华为的汽车业务加速推进撰文 / 涂彦平编辑 / 张 南设计 / 赵昊然2019年5月,任正非正式签发组织变动文件,成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并任命此前华为无线网...【详细内容】
2020-07-16  Tags: 华为汽车  点击:(17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此前华为鸿蒙 HarmonyOS 2 升级后,若使用了山寨充电器,手机会智能识别并提示:““充电缓慢 此充电器未通过快充协议检测,无法进行快速充电”。有华为 Mat...【详细内容】
2021-12-28  IT之家    Tags:鸿蒙手机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解决华为手机录屏没有声音的方法如下:1、开启麦克风权限。华为手机的录屏软件工作时若想获取声源,就必须为它打开麦克风权限。操作方法:通过桌面依次点击设置、应用和服务、应...【详细内容】
2021-12-20  玩手机的张先生    Tags:录屏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些天,有一位网友咨询我,说他的华为手机总是提示内存不够用了,而且还开始卡顿,问我怎么办?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给华为手机“减肥”就可以了,也就是“清理内存”,就能有效解决问...【详细内容】
2021-12-10  码不亭蹄    Tags:华为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我们的手机用久了就会出现内存不足的现象,需要清理手机上的垃圾。今天教大家华为手机正确清理垃圾方法,轻松腾出10个GB。 1、手机管家手机管家是手机自带的清理垃圾软件,也是...【详细内容】
2021-12-10  干货百宝箱    Tags:华为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华为手机语音助手真的越来越好用了,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华为手机的很多常规功能,如: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等,而且还提供了很多好玩的互动游戏,赶紧随...【详细内容】
2021-11-23  码不亭蹄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在手机上端下划,在控制中心找到华为分享。 长按华为分享, 进入设置, 打开共享至电脑开关,点击电脑的网络(或网上邻居),即可在电脑上看到你的手机。双击手机图标,输入用户名,密码,...【详细内容】
2021-11-17  城里员外    Tags:华为手机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指关节截屏、隔空截屏等一些功能都是华为手机的常规操作。使用华为手机的人都知道,华为手机有很多非常好用的功能,而且目前在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下,华为手机又多了一些令人...【详细内容】
2021-11-16  盼小暖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总感觉电池耗电快,手机卡顿,续航差,对于经常玩游戏的朋友来说,一天三充都不够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难逃此劫。手机电池一般的...【详细内容】
2021-11-01  迅维手机快修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继苹果ios、安卓系统后的第三个主流操作系统,围绕华为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自今年6月HarmonyOS 2正式上线,截至今日,已有超过1.5亿智能机、平板、手表、智...【详细内容】
2021-10-25    《财经》新媒体  Tags:华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几天前写了一篇名为《华为P系列机型中,哪一款最好用,P30、P40还是P50?》的文章,受到了大家的喜欢,有很多朋友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希望我能再写一篇关于华为Mate系列的文章,在经...【详细内容】
2021-10-22  念心数码科技    Tags:Mate系列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