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华为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时间:2020-11-10 16:08:36  来源:  作者:

AI并不是什么新词,就是人工智能,之所以叫“AI摄影”而没有叫做“人工智能摄影”,我估计一个是AI这个词显得更高大上一些吧。另外可能是目前的AI算法距离真正的人工智能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不好意思叫做“人工智能摄影”。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其实多年前的卡片相机都有很多所谓AI功能的。当然现在手机中的AI智能化程度会更高一点,可以对手机相片针对性地进行一些色彩和亮度的优化,帮您拍出更好的照片。

但说实话,现在的很多AI摄影功能也就是比传统相机中的全自动模式往前更进了一小步而已。

手机摄影中的AI我觉得可以有两种的解读。一个是广义的AI,包括HDR、人像模式、夜景模式、慢门拍照等很多摄影功能都含有AI的成分,市场上几乎所有智能手机也都具备这类的功能。下面的照片我就是用华为P30的夜景模式拍摄的,AI对于手持防抖的处理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另一种是狭义的AI,特指手机中的一个专门的功能,比如华为手机的“AI摄影大师”。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上面的截图就是华为P30手机的拍摄界面,箭头所指的图标就是“AI摄影大师”,点击一下就可以打开这个功能,再次点击可以关闭。

这个功能可以自动识别不同类别的上百个场景,然后调用手机中相应的算法对照片进行处理,从而让一个普通用户也可以拍出相对不错的照片。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华为P30官网样片

比如你自拍的时候,AI摄影会识别出,然后给你匹配一些让皮肤更亮更光滑,同时把背景虚化的算法效果。

如果你拍摄的是风光,AI摄影会自动给你的照片添加一些饱和度、对比度和锐化等参数,使得最终照片更漂亮。


专栏
手机摄影实用技巧,从入门到精通
作者:手机摄影手册
19币
1,099人已购
查看

现在再用手机跟单反比,其实意义已经不大了,因为手机摄像头和传统相机已经呈现出两种明显不同的发展道路。单反相机更多的是追求硬件技术升级,而手机摄像头在硬件难以突破的情况下,软件和算法在其中起到了更具主导性的作用。

所以说AI摄影从技术层面上的确体现了当今智能手机算法上的进步,以及手机厂商想要“让一般人也能拍出好照片”的愿景。

关于AI摄影,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iphone12pro官网样片

但如果你是一个对手机影像有着更高追求的用户,你希望通过手机进行一些摄影创作的话,这种狭义的AI摄影功能未必能给你带来更好的体验。因为AI摄影的本意就是要取代用户对照片前期以及后期的控制,一切效果都是自动化的、模式化的。

虽说苹果手机也有大量使用AI算法,但和华为手机不同的是苹果手机更多的是用在底层,就是说苹果的AI算法不会刻意地“美化”照片,而是用来还原色彩和正确曝光以及提高宽容度等方面。

为什么很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更喜欢用苹果手机拍照,主要就是这个原因。苹果手机拍出的照片后期调整的空间会更大。这一群体的用户不喜欢那种狭义的AI摄影,相对于厂家强加给照片的一些所谓“美化”,他们更喜欢自由的创作。


专栏
MIX滤镜大师,有创意的修图体验
作者:手机摄影手册
29币
1,168人已购
查看

归根结底这些所谓的AI摄影功能实现的一些效果,本质上是相关研发人员的经验和技术。如果你喜欢这个效果,只能说明你认可了他们的审美。不过说实话,这些开发人员对摄影的理解未必就比用户更深入,所以设计出的功能未必就符合使用者的创作意图和审美表达。

至少我在使用华为手机的时候都是关闭掉这个AI功能的。目前的AI摄影技术还不是很完善,对于一些场景的识别也会经常出现错误,照片的细节上难免会存在一些失真。

希望将来在AI摄影上能有更多的新技术、新功能吧。或许将来有一天AI摄影能像人眼一般,在拍照的过程中就可以做到自动构图和调节色彩,并且还能让手机拥有真正的光学虚化,这样我们就能随手都拍出完美的照片了。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关于AI摄影,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区探讨。这里是手机摄影手册,我是杨涛,欢迎您的点赞、关注和转发支持!



Tags:AI摄影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AI并不是什么新词,就是人工智能,之所以叫“AI摄影”而没有叫做“人工智能摄影”,我估计一个是AI这个词显得更高大上一些吧。另外可能是目前的AI算法距离真正的人工智能的标准还...【详细内容】
2020-11-10  Tags: AI摄影  点击:(1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解决华为手机录屏没有声音的方法如下:1、开启麦克风权限。华为手机的录屏软件工作时若想获取声源,就必须为它打开麦克风权限。操作方法:通过桌面依次点击设置、应用和服务、应...【详细内容】
2021-12-20  玩手机的张先生    Tags:录屏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些天,有一位网友咨询我,说他的华为手机总是提示内存不够用了,而且还开始卡顿,问我怎么办?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给华为手机“减肥”就可以了,也就是“清理内存”,就能有效解决问...【详细内容】
2021-12-10  码不亭蹄    Tags:华为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我们的手机用久了就会出现内存不足的现象,需要清理手机上的垃圾。今天教大家华为手机正确清理垃圾方法,轻松腾出10个GB。 1、手机管家手机管家是手机自带的清理垃圾软件,也是...【详细内容】
2021-12-10  干货百宝箱    Tags:华为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华为手机语音助手真的越来越好用了,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华为手机的很多常规功能,如: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等,而且还提供了很多好玩的互动游戏,赶紧随...【详细内容】
2021-11-23  码不亭蹄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在手机上端下划,在控制中心找到华为分享。 长按华为分享, 进入设置, 打开共享至电脑开关,点击电脑的网络(或网上邻居),即可在电脑上看到你的手机。双击手机图标,输入用户名,密码,...【详细内容】
2021-11-17  城里员外    Tags:华为手机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指关节截屏、隔空截屏等一些功能都是华为手机的常规操作。使用华为手机的人都知道,华为手机有很多非常好用的功能,而且目前在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下,华为手机又多了一些令人...【详细内容】
2021-11-16  盼小暖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总感觉电池耗电快,手机卡顿,续航差,对于经常玩游戏的朋友来说,一天三充都不够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难逃此劫。手机电池一般的...【详细内容】
2021-11-01  迅维手机快修    Tags:华为手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继苹果ios、安卓系统后的第三个主流操作系统,围绕华为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自今年6月HarmonyOS 2正式上线,截至今日,已有超过1.5亿智能机、平板、手表、智...【详细内容】
2021-10-25    《财经》新媒体  Tags:华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几天前写了一篇名为《华为P系列机型中,哪一款最好用,P30、P40还是P50?》的文章,受到了大家的喜欢,有很多朋友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希望我能再写一篇关于华为Mate系列的文章,在经...【详细内容】
2021-10-22  念心数码科技    Tags:Mate系列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可能是这3个设置没关闭, 赶紧自查下。[惊喜] 1、微信自动下载 微信这个功能,如果没有关闭的话 不论是浏览过的照片 还是使用微信拍摄的照片、视频 都会自动保存;[惊喜] 2、QQ...【详细内容】
2021-10-14      Tags:华为手机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