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华为

华为Mate 50评测:除了北斗卫星通讯,影像也有惊喜

时间:2022-09-19 12:05:16  来源:  作者:界面新闻

华为Mate50评测:北斗消息是什么?

记者|王公逸

 

时隔两年,华为Mate 50系列再度归来。在实际体验了两周后,今天就聊聊Mate 50的真实使用感受。

作为发布前就热度颇高的功能,Mate 50配备了北斗卫星技术——这也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在不插卡、没Wi-Fi、开阔户外的前提下,Mate 50支持发送预设好的短语,其中包括求救短信,例如“身体不适,急需救助”。

选择联系人后,再通过手机寻找卫星信号,对方就能收到带详细坐标的呼叫信息,其重要应用场景自然是野外遇险时使用。


发送北斗卫星消息前,先需要寻找卫星信号  带坐标的消息内容

尽管希望用户都不要用到这个功能,不过一旦使用,Mate 50配备的北斗卫星消息一定能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华为的金字招牌,大家也一定关心Mate 50的影像表现。

首先,Mate 50配备了目前业内的最大光圈,达到了F1.4。更关键的是,这枚主摄光圈还可从F1.4调节至F4.0,而在调节过程中,镜头上的叶片也会随之开合,是真正物理层面的可变。

那么作用何在呢?下图的对比就很明显了。

大光圈能虚化背景、突出主体,小光圈背后的内容则更加清晰。目前大部分手机的大光圈虚化效果,都是依靠软件计算出来的,往往有较浓的数码抠图味,而Mate 50 F1.4大光圈的优势,就在于更加自然的虚化效果。

其次,大光圈也能提高夜拍表现。在与iphone 14 Pro的夜拍对比时,依靠大光圈的进光量,Mate 50的实际表现更胜一筹,此时iPhone的锐化感觉有点发力过猛。

除了更好的夜拍质量外,“大光圈模式”拍夜景,还省去了“夜景模式”的等待。众所周知,常规手机的“夜景模式”都需要2到3秒的拍摄时间,而“大光圈模式” 下,Mate 50几乎是秒拍,这自然提升了拍摄体验。

Mate 50与Mate 50 Pro的影像区别不大,主要不同在于长焦。接下来的环节,依旧与刚刚发布的iPhone 14 Pro进行对比,两款产品都是目前热度颇高的旗舰手机。

主摄风格上两者有明显不同,华为讨喜,iPhone真实。

而在暗部表现的处理上,Mate 50的细节也会更多,你更喜欢哪种拍摄的风格呢?

来到人像拍摄,Mate 50的肤质更高,脸色也会更红润一些。

此外,Mate 50还拥有5倍光学变焦,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焦段,长焦镜头能够让照片拥有更多的空间压缩。

其次,长焦镜头也能提供更加明确的构图,让照片的层次感更加分明。

想要入门摄影,在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当下,真的不用先考虑入手大几千的相机,可以试试用手机长焦去进行自己的构图练习。

视频方面,iPhone的颜色自然舒服,防抖的表现也更好一点,横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鸿蒙IOS三大阵营,iPhone的视频表现还是相当的稳。


Mate 50与iPhone 14 Pro的视频画面截图

除了影像,我们再来看看Mate 50的其他表现。

新机正面用上了昆仑玻璃,强度提升10倍,因此不推荐再搭配钢化膜使用。

Mate 50的屏幕也相当清晰,是一块6.7英寸的直屏,分辨率为2700x1224,支持300Hz触控采样率以及1440Hz PWM调光。若追求更加顺滑的操作,可以考虑Mate 50 Pro的120Hz屏幕,Mate 50的刷新率则为90Hz。

经过对比,Mate 50的正面边框会比iPhone 14 Pro更窄一点。

Mate 50配备了高通骁龙8+,这是目前最旗舰的处理器之一,性能方面相当出色。由于鸿蒙的管理机制,续航实测一小时1080P视频,掉电9%,充电功率则为66W有线以及50W无线充电。

Mate 50的外观强调对称,特别是圆形后置模组都经过了对称的排布,“昆仑破晓”的黑色素皮版本,镜头区域也为黑色,一体性会更好。

阔别两年,不论是可变光圈还是北斗卫星消息,华为Mate 50都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一系列黑科技。面对众所周知的波折,归来的Mate 50就是继续燃烧的星火。相信终有一天,华为会再度燎原。



Tags:Mate 50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日前,华为面向海外市场推出Mate 50 Pro。其中,8+256GB定价1299欧元(约合9274元),8+512GB定价1399欧元(约合9988元)。相较于国行版本的6799元和7799元,着实贵出不少。同时,华为还表示,...【详细内容】
2022-09-27  Tags: Mate 50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Mate50评测:北斗消息是什么?记者|王公逸 时隔两年,华为Mate 50系列再度归来。在实际体验了两周后,今天就聊聊Mate 50的真实使用感受。作为发布前就热度颇高的功能,Mate 50配备...【详细内容】
2022-09-19  Tags: Mate 50  点击:(3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旗舰过几天就要上架了,有不少粉丝问我,买12999元的顶配版,影不影响他吃5块钱的泡面?我觉得是有影响的,因为你买了,可能就吃不起泡面了。本次华为Mate 50系列共有四款型号,分别...【详细内容】
2022-09-08  Tags: Mate 50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9 月 7 日消息,华为昨日正式发布了全新的 Mate 50 系列机型,包括 Mate 50 / Pro / RS 保时捷设计三款,除 RS 配备了 12GB 运存外,其余均为 8GB,首销 4999 元至 12999 元。...【详细内容】
2022-09-07  Tags: Mate 50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9月6日华为Mate 50系列就要登场了,时隔两年再次登场,并且还选择了一个与iPhone 14系列接近的日子,这也说明了华为十足的信心。除了传统领先的系统、生态、影像等方面之外, 今天...【详细内容】
2022-09-02  Tags: Mate 50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华为手机怎么投屏到电视上?最近有小伙伴说他是华为手机,在手机上看视频觉得很小,有没有方法把手机投屏到电视上。方法当然是有的而且有很多,那我给这位小伙伴介绍一种利用USB数...【详细内容】
2022-11-03  做一个开心快的搞笑女    Tags:投屏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受美国限售制裁政策影响,过去两年来,华为手机不能支持5G手机。即使售价高达12999元的 HUAWEI 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也不支持5G。但这并没有挡住消费者购买华为手机的热情。不...【详细内容】
2022-09-29  竞争情报应用   企鹅号  Tags:华为手机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说到利用华为手机备忘录,设置“闹钟”提醒!就是在备忘录上,设置一个事件的提醒提示。当然,因华为手机自带备忘录的缘故,如果您是希望在自带的备忘录上完成提醒设置,具体解决思...【详细内容】
2022-09-27  黑马游戏解说  搜狐号  Tags:备忘录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Mate50评测:北斗消息是什么?记者|王公逸 时隔两年,华为Mate 50系列再度归来。在实际体验了两周后,今天就聊聊Mate 50的真实使用感受。作为发布前就热度颇高的功能,Mate 50配备...【详细内容】
2022-09-19  界面新闻    Tags:Mate 50   点击:(3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手机上可使用备忘录工具添加待办事项,既可以选择系统自带的备忘录工具,也能在应用市场搜索第三方备忘录应用,比如支持在不同手机端云同步共享待办事项的云便签就受到了不少...【详细内容】
2022-09-09  萌宠胖子猫  搜狐号  Tags:备忘录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旗舰过几天就要上架了,有不少粉丝问我,买12999元的顶配版,影不影响他吃5块钱的泡面?我觉得是有影响的,因为你买了,可能就吃不起泡面了。本次华为Mate 50系列共有四款型号,分别...【详细内容】
2022-09-08  数码快消息  今日头条  Tags:Mate 50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 Mate 50 Pro 系列率先搭载卫星通信硬件,这将给手机性能带来哪些提升? 卫星通讯一直来带着很多高大上的神秘色彩,一般出现在海上作业、地震救援、军事通讯等方面。市面上卫...【详细内容】
2022-09-05  创业者李孟  网易号  Tags:华为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作为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无论是颜值还是系统,都非常出色,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华为手机最骚的10个操作技巧,苹果用户看完都傻眼了。 01*熄屏显示这个功能苹果一直都没有,可以...【详细内容】
2022-08-25    手机科技园  Tags:华为手机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如今,华为手机不仅成为了国内市场的主流品牌,同时在外观设计和性能方面也日渐完善,而且还支持安装多种类型的软件工具,比如说敬业签,它就是一款可以在华为手机上安装使用的备忘...【详细内容】
2022-08-22  影视最哇塞    Tags:铃声   点击:(1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的隐藏功能你都知道那几个?相信有不少用华为的小伙伴,那么这些技巧还不赶快学起来! ...【详细内容】
2022-08-19  简单梦想家Y    Tags:华为手机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