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APP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时间:2019-11-18 15:12:55  来源:  作者:

为互联网服务买单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不过,想要买个几块钱的东西,但是得一次性充值50、100甚至更多,是否合理?充值之后如果还有余额,是否能退款呢?就这个问题,上海市消保委进行了一系列消费者体验调查,并且在昨晚发布了调查报告。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调查对象包括大众点评、中国国航、美团外卖、永辉生活等31家互联网服务平台,模拟真实用户充值后退款的整个过程。

从调查结果来看,仅有苏宁小店、大众点评等十个平台支持直接在App中自行退款,仅占调查样本的三分之一。剩余的21家都多多少少会设置一些门槛,或者根本没有提供退款服务,即便是跟客服沟通之后仍然退款无门。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而肯德基、必胜客、泰迪生活等12个平台,需要用户自行与客服沟通之后才能完成退款。而这样的设定,也是有意无意地为用户退款增加麻烦,可能部分用户觉得嫌麻烦,就只能强迫自己继续使用。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而汉堡王、每日优鲜、闪送等平台本来并未提供退款功能,但在上海市消保委沟通后,承诺为消费者提供退款,来伊份则需要用户自行承担两元的手续费。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至于两鲜、达达、中粮我买网这三家在上海市消保委的调查中到最后仍然拒绝提供退款服务。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另外,上海市消保委还对腾讯课堂、书旗小说、蜻蜓FM等28家购买非游戏币充值兑换虚拟服务的网络平台进行了调查。

其中,仅有腾讯课堂、手机知网、得到等6家平台可以联系客服完成退款,但爱奇艺阅读、纳米盒等15家平台都无法退款。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对此,我们也实际体验了这些平台,也许是因为昨晚曝光之后,部分平台已经调整了服务模式,像是每日优鲜、两鲜等平台也已经提供了退款渠道,但目前都需要用户自行联系客服解决,并没有提供直接退款功能。

但是,每日优鲜仍然有“充值门槛”,最低充值金额为200元。两鲜的门槛更高,除了建行手机银行客户可享受充1.18元得1.28元的“福利”(整整送了一毛钱,真是大方,而且一块钱又能买到什么呢?),其他用户都必须得500元起充。

相信大家还记得,今年上半年苏州大学学生小刘和中国知网的那场官司吧,小刘以知网充值设门槛、退费难的问题,将其告上法庭,最后胜诉,知网也因此事调整了充值、退款规则。

慎用!这些热门APP充值后无法退款

 

在今年315期间,网络经济研究专家、中科院大学教授吕本富在直播中表示:APP运营者不能把“骗钱”当作经营业务的首要任务,遵守规矩应该作为第一原则。消费者遇到霸王条款或侵权事件更不应沉默,共同推动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是每一个消费者的责任所在。

其实,在《消费者保护法》和《民法》中是有相关的法律保护消费者的,APP充值消费和传统意义的预付费是有区别的。后者是一次付费买了兑换成多次服务,以享受“批发价”的优惠,并不能因为自己未使用或者使用了部分,要求商家按比例或者按照原价退款。

APP中的充值服务其实是将金额充值到平台的个人账户中,消费者是完全有权利拿回属于自己的钱的(充值送的红包或者奖励除外)。

为此,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消费者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积极向消协、消保委投诉,甚至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被霸王条款所束缚。



Tags:APP充值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为互联网服务买单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不过,想要买个几块钱的东西,但是得一次性充值50、100甚至更多,是否合理?充值之后如果还有余额,是否能退款呢?就这个问题,上海市消保委进行了一...【详细内容】
2019-11-18  Tags: APP充值  点击:(1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不知各位手机上有多少款年度精选APP,这里给大家分享App Store年度精选的8个iPhone必装APP,每个都爱不释手。 1、拦截100拦截浏览器跳转广告。我们在用Safari...【详细内容】
2021-12-28  手机办公达人    Tags:APP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信很多朋友在看头条的时候,觉得某个视频很棒,想保存在手机里面使用,比如我就是想用来作来电视频,因此有了此文。在之前的分享文章中,几乎都讲到了到手机的\Android\data\ com.s...【详细内容】
2021-12-27  想当年我也是个瘦子    Tags:今日头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啡小沫    Tags:APP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位经常出差的职场打工人,花式打车可是我们的职场必修技能! 如何能又快又实惠的打车?保证安全的同时又能保证方便快捷。 滴滴下架后,我又发现了这5个便宜又好用的打车软件...【详细内容】
2021-12-17  职场小技巧    Tags:打车软件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不少人问我,小米换机应该下载哪些APP?平时都在羡慕苹果有各种花里胡哨的APP,一想到安卓系统不能用,整个人都难受了。 今天安卓党的福音来啦!这些神仙小众APP,每一款都值得五颗...【详细内容】
2021-11-24  心潮APP    Tags:APP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1.WWF together这是一款公益环保类软件,在这里看到各种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动物。软件的设计和交互做的很棒!你可以和熊猫面对面,旋转地球看你和其他生灵的距离,利用重...【详细内容】
2021-11-08  45°角的天空    Tags:app推荐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我们的手机中,有许多我们从未见过的APP,这些APP有的可以将手机变得更全能,而有的却只能占用手机内存,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6款不为人知的黑科技APP,让手机更加全能! No.1 盒子笔记...【详细内容】
2021-11-05  转换达人    Tags:App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用支付宝的朋友,会发现支付宝首页的内容太多,花里胡哨的,有些内容,我们几乎用不到。这里,有简化首页界面的操作。第一步,打开支付宝—设置。 第二步,打开功能管理 第三步,...【详细内容】
2021-10-29  原来是珞瑜吖    Tags:支付宝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左滑右滑、个性化问题设置、互选匹配……不少年轻人把交友软件作为拓展社交圈的主要方式。但在使用这些软件时也会遇到交友陷阱、隐私泄露等问题。近日,中国青年...【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青报  Tags:交友软件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推荐8款强大而实用的APP,里面囊括了工作、学习、生活三大板块,每一款都能让你相逢恨晚、欲罢不能。不背单词这是一款简洁高效的单词APP。海量影视有声例句,单词不用背,融...【详细内容】
2021-10-27  心潮APP    Tags:APP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