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APP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时间:2021-12-21 09:44:08  来源:  作者:啡小沫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简单归类了一下。第一行3个是学习提升的,第二行是好用工作工具,第三行是美好生活。

 

咱一个一个来说。

 

一. 学习提升类

 

1. TED英语演讲

 

我放松时间,挺喜欢听听TED的演讲。

 

增长见识的同时,英语也顺便复习一下。我怀疑我英语最好的时候是高考完的时候……尤其现在这不有娃了么,娃英语绘本我都一堆词儿不认识,还是熏陶一下的好。

 

我之前是各平台随机搜索着听,后来偶然下载了这个APP,发现听TED演讲极好。每个音频进去,下面都有双语字幕。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分类也很清晰。顶栏有文化经济、科学、科技健康、教育等板块。可以根据心境,切换不同板块。

 

比如早上起床,可以在教育板块听听职业发展模式,开启能量满满新一天;晚上睡前,文化板块开开眼界放松心情,促进睡眠。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需要进阶学习英语的同学,里面也有一些很专业的课程供选择。

 

2. 中国大学MOOC

 

看看合作高校,就知道这个APP有多厉害。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很喜欢它的slogan:好的大学,没有围墙

 

听很多读者都讲过自己学历的遗憾。其实谁的人生没有点儿遗憾呢?不要沉浸在过去的遗憾里。高考、考研真的都不是定终身的,只要想学习,现在有太多渠道。

 

比如我自己吧,非常喜欢物理,中考、高考物理也都是满分。但是我数学不行,所以理智决定大学不能读物理,往上走后劲儿是不够的。

 

说一点不遗憾吧,也不可能的。可是我只是没读物理的学位而已,这并不能关上我想要了解学习知识的大门不是?

 

我最近就在这个APP国家精品课程板块下听量子物理课,不求甚解,自己乐在其中就很好。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3. 知识星球

 

我今年自己做了社群嘛,用的就是知识星球APP,所以这个自然是我现在打开频率极高的学习提升APP了哈哈。

 

希望在我社群里的小伙伴,也要积极打开呀。我在社群里分享干货的密度还是挺高的,多多互动,才能知识闭环。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想了解更多我社群的,可以戳《取代买房,这可能是目前更好的赚钱路子》。

 

二. 工作工具类

 

4. 讯飞听见

 

讯飞出的一款APP,对我高效写作帮助非常大。

 

就出门在外突然有感悟想法又不方便打字的话,直接语音记录就好了。APP会帮你转写,文字输出。

 

音频转文字分为机器快转和人工精转,我目前只用过机器快转功能。有更高需要的小伙伴,比如高噪声环境,比如多人开会,可以尝试人工精转。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5. 电子签名

 

这个APP之前给大家推荐过。我因为要签不少合同,合作方都不是同城的,互相打印签字寄来寄去太麻烦。

 

我现在是能线上电子签搞定的一定优选电子签,省了大量来回打印邮寄的时间。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6. 扫描全能王

 

这个也是一生推APP。

 

扫描文件再也不用专门跑趟打印店了,直接拍照扫描。而且它可以自动调整对比度校正光线、方向,得到非常清晰正式的文件。

 

亲测扫描的文件法院都能用。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三. 美好生活类

 

7. 好好住

 

一个能帮你提升生活品质的APP,海量家居美图。设计师可以在里面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普通人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家居小妙招。

 

不仅有装修需求的时候,可以在上面找找灵感,看看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家。其实现代人尤其大城市的人,会常常搬家。租房改造、现有空间微调,都可以从上面找思路。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这也是我常用它的原因,我也会微调我家里的空间,让我自己的使用更舒适。

 

比如我之前文章写过,很多读者朋友说,培养阅读习惯很困难。其实如果能打造一个专属阅读角,给自己一个习惯的线索,再把阅读时间调整到相对固定,就会发现这再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

 

我和率哥在北京第一套不到30平的房,就有个暖暖的大飘窗台,是我周末固定阅读区。我现在想起,仍然怀念在那个飘窗台上沉浸在文字里的时光。

 

房子不在大,在使用得恰到好处。

 

8. 春雨医生

 

在线看诊APP。

 

年轻人早C晚A,有点小病小痛的亚健康都很正常。去医院时间耗不起,网上搜索症状然后自己吓自己……说的是不是你?有没有觉得我是你肚里的蛔虫哈哈?因为这是曾经的我自己。

 

后来我就爱上了线上看诊,打开APP直接问专业的人。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比如每年体检之后,都会有一些指标,体检医生会让去专科复查的。一项项复查真的是个大工程。

 

我都会先APP上看一遍专科医生,没问题的就不用跑一趟,筛选出需要线下去检查的再去。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

 

对了也很便宜。线上看诊一次的费用,还不够去医院的单程打车钱。

 

9. 丁香妈妈

 

我孕期下载的APP。

 

反正就很多事情吧,你是新手可能很慌乱,但在有经验的人看来,都小菜一碟儿。这里面孕期百科呀、分娩准备呀、宝宝常见问题呀,都挺全的。

 

沫沫现在2岁了嘛,我遇到问题还是会去里面搜索。有求助专业人士的需要,里面也是有问医生服务的,很方便。

职场人,9款好用到爆的APP

 

最后再唠叨几句。

 

经常有人问我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我这些年最大的经验,大概是线上能有一个相对高完成度的事情,就不放到线下做。

 

一旦养成了这个习惯,节省的时间、精力、金钱资源……不要太香了!

 

当然有很多事情必须线下去做,我也喜欢经常跟人有一些线下的交互。但是更多事情,尤其是事务性的工具性质的,其实线下并不能带给我们多少新增信息量,大家只是惯性使然,觉得得跑一趟才踏实。

 

疫情倒是加速了很多事情的线上化。

 

比如我疫情期间有一次必要的官司,递交材料审核啥的全部线上完成的。我前一阵做的心理咨询,也是跟咨询师约的线上。

 

听说一些效率高的城市,现在落户都可以完全线上操作,让老百姓一趟都不用跑。简直太赞了!

关注@啡小沫专注职场赚钱干货,和你一起飞速成长!



Tags:APP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则数据,我在iOS平台开发了“先知 - 优质生活”App,本想依靠封闭式环境,广告少体验不错等优点。会有一定的下载量,没想到开发完成后,就被App store埋藏起来了。个...【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APP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1、明确产品的需求分析+功能  这是最基本的也是第一步,我们要明确自己或者客户真的想要开发一款app应用,其次就要了解到底要开发什么功能什么类别和种类的app应用。所...【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APP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应用锁一直是苹果用户的痛点,毕竟这功能隔壁安卓早就有了。 为什么苹果一直不给上应用锁的功能呢?之前记者也有提问过苹果的前设计师(首席声优)艾维,他说在苹果的逻辑里,手机密码...【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APP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Tags: APP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14日)发布《50款APP账号注销及自动化推荐退订测评报告》显示,在是否可以顺利注销APP账号方面,50款APP中有20款APP存在不同程度问题,占总...【详细内容】
2021-12-15  Tags: APP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听到周围的人跟我说,和朋友聚会时刚谈到一个商品,不久后在手机中就出现了该商品的广告;还有人跟我反映,在用平台类App如打车软件、电商购物App、酒店App时,同样的路线、同样的商品、同样的酒店,不同的手机会显示出不...【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APP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人民网电子驾驶证申领失败、身份证信息被占用……随着电子驾驶证的全国推行,一些“交管12123”AP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困扰着部分用户。人民网选取了九个...【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APP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些用户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需要使用 Apple ID 时,才发现自己忘记了 Apple ID 的密码。如何快速找回 Apple ID 的密码?苹果官方提供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如果你现在手上有...【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APP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详解一个 Python 库 Streamlit,它可以为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构建 web app。它的优势是入门容易、纯 Python 编码、开发效率高、UI精美。 上图是用 Streamlit 构建自动驾驶...【详细内容】
2021-12-09  Tags: APP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众号:白帽子左一 领取配套练手靶场、安全全套课程及工具...前言在日常渗透项目中,app渗透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但由于安卓7以后不信任用户安装的证书,很多时候无法正常抓取数...【详细内容】
2021-12-07  Tags: APP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相信很多朋友在看头条的时候,觉得某个视频很棒,想保存在手机里面使用,比如我就是想用来作来电视频,因此有了此文。在之前的分享文章中,几乎都讲到了到手机的\Android\data\ com.s...【详细内容】
2021-12-27  想当年我也是个瘦子    Tags:今日头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啡小沫    Tags:APP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位经常出差的职场打工人,花式打车可是我们的职场必修技能! 如何能又快又实惠的打车?保证安全的同时又能保证方便快捷。 滴滴下架后,我又发现了这5个便宜又好用的打车软件...【详细内容】
2021-12-17  职场小技巧    Tags:打车软件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不少人问我,小米换机应该下载哪些APP?平时都在羡慕苹果有各种花里胡哨的APP,一想到安卓系统不能用,整个人都难受了。 今天安卓党的福音来啦!这些神仙小众APP,每一款都值得五颗...【详细内容】
2021-11-24  心潮APP    Tags:APP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1.WWF together这是一款公益环保类软件,在这里看到各种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动物。软件的设计和交互做的很棒!你可以和熊猫面对面,旋转地球看你和其他生灵的距离,利用重...【详细内容】
2021-11-08  45°角的天空    Tags:app推荐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我们的手机中,有许多我们从未见过的APP,这些APP有的可以将手机变得更全能,而有的却只能占用手机内存,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6款不为人知的黑科技APP,让手机更加全能! No.1 盒子笔记...【详细内容】
2021-11-05  转换达人    Tags:App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用支付宝的朋友,会发现支付宝首页的内容太多,花里胡哨的,有些内容,我们几乎用不到。这里,有简化首页界面的操作。第一步,打开支付宝—设置。 第二步,打开功能管理 第三步,...【详细内容】
2021-10-29  原来是珞瑜吖    Tags:支付宝   点击:(1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左滑右滑、个性化问题设置、互选匹配……不少年轻人把交友软件作为拓展社交圈的主要方式。但在使用这些软件时也会遇到交友陷阱、隐私泄露等问题。近日,中国青年...【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青报  Tags:交友软件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推荐8款强大而实用的APP,里面囊括了工作、学习、生活三大板块,每一款都能让你相逢恨晚、欲罢不能。不背单词这是一款简洁高效的单词APP。海量影视有声例句,单词不用背,融...【详细内容】
2021-10-27  心潮APP    Tags:APP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统计,微博目前使用人数已达到3亿人群,属于当下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平台之一,可用来看热门新闻,社会事件,同城,明星,影视剧信息等,日常看到好看的图片,搞笑的动图,想保存下来但又不想要...【详细内容】
2021-10-22  水印云  搜狐号  Tags:手机微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