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APP

苹果商店叒下架软件,开发者:我跪了...

时间:2022-11-14 16:59:50  来源:  作者:科技狐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商店下架了一堆软件,虽然老狐已经看过很多遍,但这次下架的数量,还真不少。

根据 Finbold 的数据,苹果商店的软件数量,已经创下了七年来的新低。


 

在 2022 年第三季度,苹果商店的软件数量大约为 164 万款,而在 2022 年同年的第二季度,总数为 218 万款。

一个季度,苹果就下架了 54 万款软件,这数量也是创下七年新高。


 

下架软件,是苹果商店经常会做的举措,按照苹果自己的说法,下架的主要原因,是保证软件的质量

当苹果公司发现某些软件长期没有更新,或内容含有违反法规的东西,他们会给开发者发电子邮件。


 

在邮件里,苹果会这样写道:“我们注意到,你的软件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进行过更新。”

“如果想让你的软件继续留在苹果商店,你需要在 30 天内提交一个更新的版本。”

“否则,你的软件将会从苹果商店移除。”


 

这份信函,被无数软件开发者视为噩梦,在收到这份信函后,如果没有及时更新,软件就是下架的命运。

苹果甚至把这个条件,直接写在审核里,要求开发者随时更新软件。


 

苹果之所以重视软件更新,首先是保证软件质量。

一款软件,如果长时间不更新,很可能已经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这种状态下的软件,质量可想而知。


 

因此,即使只是更新一个图标,也是开发者给苹果商店发出信号:这软件我还在管理的,大哥您放我一马吧。

站在苹果角度,也可以趁机清理一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软件,把位置让给有人打理的软件。


 

除了软件自身的更新维护,该软件是否适应苹果系统的新功能,也会被苹果视为能否留存的依据。

就在前年,苹果在更新 IOS14.5 时,加入了“App 跟踪”功能。


 

苹果在宣布这个功能时,着重强调:“任何试图绕过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的应用程序,都将被苹果商店下架”。

这个功能,某种程度上保护了用户隐私,苹果要求软件更新,无疑是一件好事。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登场时,苹果也通知软件开发者,必须让旗下软件更新以适应灵动岛,否则就拜拜。


 

除了软件更新,苹果下架软件的另一大理由是“违反法律法规”。

这就很好理解了,例如黄赌毒之类的软件,在苹果商店的生存机会,比其他软件商店要难很多。


 

那是不是说,苹果商店下架软件,理由都是那么高尚?当然不是。

在苹果商店里,有一部分软件,既没有黄赌毒,也愿意保持更新,但依然面临被下架的命运。

因为它们不愿意交“苹果税”。


 

所谓“苹果税”,就是用户在软件内的所有付费行为,必须走苹果支付渠道。

但这个渠道,苹果是要收费的,比例还特别高,达到 30%。


 

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者不会出这笔费用,费用自然就转嫁到用户身上。

所以在很多时候,用户使用苹果商店的软件,收费往往比其他商店更贵。

这种霸王条款,不仅用户很不满,很多开发者也看不顺眼。

一款名为 HEY 的邮件软件,就是因为不满苹果税,要求用户在应用之外注册一个账号,以避开苹果税。

这种方法,苹果肯定是不允许的,在发现 HEY 的行为后,苹果立刻宣布,如果 HEY 一意孤行,就直接下架。

扛到最后,HEY 终究是不敢反抗,只能乖乖交钱了事。

在老狐看来,苹果对其软件商店,管理之严格,的确无人能比。

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这种管理,既带来了相对干净的商店氛围,也带来了各种霸王条款。

在“最终解释权归苹果所有”的前提下,软件开发商也只能“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

参考资料:

七麦研究院:开发者注意!据传 App Store 将下架长期未更新 App!

小戚讲科技:何止微信?又一应用不满“苹果税”,苹果:不接受就下架!

手机总部:苹果商店下架 42 万 App,原因竟是这个?

网络图片



Tags:苹果商店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商店下架了一堆软件,虽然老狐已经看过很多遍,但这次下架的数量,还真不少。根据 Finbold 的数据,苹果商店的软件数量,已经创下了七年来的新低。 在 2022 年第三...【详细内容】
2022-11-14  Tags: 苹果商店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4月24日消息,外媒The Verge报道称,苹果正在打击一些长期不更新的App,准备大面积清除那些僵尸应用。苹果App Store给那些受影响的应用开发者发送邮件,提醒他们需要在30天内更新Ap...【详细内容】
2022-04-25  Tags: 苹果商店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商店下架了一堆软件,虽然老狐已经看过很多遍,但这次下架的数量,还真不少。根据 Finbold 的数据,苹果商店的软件数量,已经创下了七年来的新低。 在 2022 年第三...【详细内容】
2022-11-14  科技狐     Tags:苹果商店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升级又上新了多个实用功能一起了解下吧!↓↓↓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清楚在铁路12306APP首页输入目的地时系统会自动生成车站列表比如输入“...【详细内容】
2022-10-25    中国青年网  Tags:12306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文|白鲸出海10 月 12 日,一款名为 Gas 的匿名问答 App 登上了美国 iOS 免费榜榜首。有趣的是,Gas 截止目前并未向全球发布,甚至在美国也仅开放了 7 个州(宾夕...【详细内容】
2022-10-14  钛媒体APP    Tags:Gas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10月3日消息,今年9月底一款名为《dynamicSpot》的安卓应用带来了Android上的“灵动岛”。灵动岛是苹果iPhone14Pro上新的多任务、可变形的通知系统,通过“消除硬件和...【详细内容】
2022-10-03    IT之家  Tags:灵动岛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短视频火爆,大多数人的手机内都多多少少会有一两个不同的视频网站,不管是抖音、快手、火山,还是B站、爱奇艺、腾讯视频。我们这篇文章主要讲短视频软件。大家在安装这些短视频...【详细内容】
2022-09-20  童言软件开发   网易号  Tags:极速版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国民最常用的两款 App ,微信和支付宝越来越臃肿,是亿万用户有目共睹的问题。好好的软件整得花里胡哨,‍让人想不吐槽都难。其实正是因为用户太多,要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才...【详细内容】
2022-09-15  果粉俱乐部     Tags:支付宝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目前,头部互联网企业以及手机厂商两大阵营,正打得不可开交。腾讯、阿里、百度、今日头条等头部互联网企业,齐齐发力小程序,借助于开发者的力量,来强大自身的服务能力,提高超级平台...【详细内容】
2022-09-01  Speedoooo    Tags:快应用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应用软件(英文简称App)已成为社会公众娱乐交往、生活消费、投资理财的主要媒介。App的广泛使用,在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被诈骗分子作为工具...【详细内容】
2022-08-31  沈阳于洪公安    Tags:诈骗APP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密货币充满了行话,而DApp是另一个很好的例子。今天让我们来深入了解这个术语的确切含义。我们都在使用应用程序。无论是抖音、快手、微信、支付宝,还是其他东西,应用程序几乎...【详细内容】
2022-08-31  小周学web3  今日头条  Tags:DApp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的手机上有哪些好用的App?下面这10个精挑细选的宝藏App,知乎20w人推荐,每一款都很实用。 01 充电秀经常看到一些手机充电的时候,会有动画+音效,显得非常高端...【详细内容】
2022-08-25  职场办公技能    Tags:App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