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机百科 > 知识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时间:2020-12-11 14:52:33  来源:  作者:

随着手机云服务的不断普及和一键换机功能的日益进化,许多手机用户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在杂乱无章的手机相册、文件管理器和通讯录中找到指定的内容了。

原先的每次换机都可以说是一部手机的新生,但在iCloud如此方便的现在,小黑的相册中已经累积了一千八百多张照片了,而这已经是小黑不断整理的结果。有时想要找一些旧照片,都得翻上个几分钟,非常不方便。

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上,整理图片、手机文件和联系人可以说是轻松而且愉快。例如,小米手机的手机管家中,自带了照片清理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清理相似照片,文件清理也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掉不少冗余文件。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小米10中的清理功能

但在iphone中就没有这些功能,甚至连通讯录都无法批量清理,这让有手机洁癖的小黑简直无法忍受。那么,在iPhone上我们又该如何清理,还自己一个干干净净的手机呢?

相似照片大搜索,给你的相册减负

在iPhone相册整理应用中,最著名的一款应当要数Gemini Photos了。这是一款在macOS上就声名卓著的相册管理应用,在IOS端也一样功能全面。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Gemini Photos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相册管理应用

如果要使用完整版的Gemini Photos,需要通过订阅或者233元进行买断。不过小黑觉得,大部分人应该都不需要一直使用相册清理功能,因此3天免费试用期应该足够大家清理多余的照片了。不过,小黑在这里要提醒一句:大家一定要在免费试用期间关闭自动续订,以免花了讨不回来的冤枉钱。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Gemini Photos提供了三天免费试用,足够清理相册的了

小黑觉得,Gemini Photos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打开App的速度有时会相当慢,甚至可能需要近十秒才能进入App。但小黑推测,这应该是应用正在分析用户的相册内容,因此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Gemini Photos提供了七种照片清理模式,但最实用的其实还是类似照片和重复照片这两种。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Gemini Photos共提供了七种整理模式

清理方式也很简单,点击想要进行的清理模式,如重复项,相册中重复的照片就会自动被整理出来,点击下方的蓝色按钮,就可以一键删除重复照片了。

小黑在测试中发现,Gemini Photos的重复照片清理功能还是很靠谱的,即使是只进行过稍微调色的照片也不会误认为重复照片被删除。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所以我们大可以放心地将照片整理的工作,交给Gemini Photos来进行。

类似照片的清理也非常智能。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小黑平时在街拍时,会经常对一个镜头按下三、四次快门,再从中挑选最好的画面。Gemini Photos的类似照片清理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就是小黑最佳的摄影助手了。

点击类似照片之后,Gemini Photos会将经过轻度调色的照片和画面有轻微不同的照片进行归纳整理,并会将AI认为最佳的那张照片放在第一张。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对小黑来说,Gemini Photos的类似照片功能最友好的地方,是它默认不勾出照片让用户一键删除,而是将这一步骤留给了摄影师本人。

因为对不同的摄影师来说,“最佳照片”的判断都是不同的,无法通过AI简单地判断,这也让Gemini Photos的类似照片功能非常符合摄影师的使用习惯。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轻点几下,就能将照片简单分类

除去Gemini Photos之外,小黑还有三款不错的相册整理应用要简单地分享给大家。这三款应用各有不同的特长,容待小黑慢慢说来。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第一款应用也是一部分用户熟悉的一款应用,叫做Slidebox。这是一款专注照片分类的应用。用户只需要在应用中点击左下方的“分类到相册”,就可以轻松地将照片分类到不同相册中。Slidebox中分类照片到新相册,只需要点击“分类”按钮后输入新建相册的名字,照片就会自动分类到新相册,相比原生相册,使用起来更加简单。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在Slidebox中新增相册非常简单

在Slidebox中新建并分类的照片,也会在原生相册中进行分类,这就给了用户更方便的分类选择。

对一张照片进行分类之后,Slidebox会自动跳转到下一张照片。另外,要将照片分类到已有相册,也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了。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Slidebox其实也提供了批量删除照片的功能,我们只需要上滑就可以将照片放进垃圾桶,在整理完成后,在垃圾桶中点击“删除全部”就可以了。

Slidebox中存在着付费内容。如果没有购买Slidebox的高级版,我们也可以正常使用,不过会偶尔出现一些小广告,并且无法整理视频。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HashPhotos同样主打照片分类,不过与Slidebox不同的是,它的分类并不是通过建立相册的方式进行的,而是通过给照片添加标签的方式进行的,因此,Slidebox中进行的照片分类也会体现在原生相册中,而HashPhotos添加的标签,就只能在App中查找了。

不过话说回来,HashPhotos支持为照片添加备忘录的功能,还是非常方便的,这让用户可以随时回忆起拍摄这张照片时的心情。

另外,HashPhotos中也有简单的照片后期功能,方便用户同时进行后期、标注的工作,相当方便。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HashPhotos中有简单的后期能力

小黑要推荐的第三款应用Cleen可印,虽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它也不是一个专注于相册整理的应用,但在这款应用中,也有一个非常好用的相册整理功能,那就是“整理照片”。

这一功能在Cleen和它的简约版Cleen Classic中都存在,小黑更推荐界面简洁的后者。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Cleen和Cleen Classic界面对比

Cleen的整理照片功能用法也很简单,上滑标注喜欢,下滑移动到垃圾桶,左滑表示待定,右滑则回到上一张待定照片。

对小黑来说,Cleen最大的优点,就是操作极简化,甚至滑动整理相册的方式还有些好玩。用好这三款应用,要将手机相册整理得整整齐齐,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臃肿通讯录?一个应用全搞定!

一直以来,iOS系统让小黑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整理通讯录了。成年累月的积累,让小黑的通讯录中有三百多个电话号码,而iOS系统的通讯录又无法批量删除联系人,单独删除,还得在编辑功能中拉到底才能找到按钮。

小黑在网上随手一搜,发现有这种怨念的用户远不止小黑一个。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甚至在手机管家类的应用中,也有不少没有加入批量管理通讯录的功能,因此,找到一款简单易用的通讯录批量管理应用,就成了小黑的刚需。

Cinder是小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使用的一款应用,它有着界面极简、操作简单的优点。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Cinder的界面设计相当简洁

应用的操作也简化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应用中的所有操作,都只需要左滑和右滑,或是点击“√”和“×”就可以完成。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Cinder中的操作非常简单

完成对通讯录数据的整理之后,点击垃圾桶,还可以对垃圾桶中的联系人数据再次查看,将误操作的号码重新“放生”。

在Cinder中,只有一个让小黑觉得体验不好的地方,就是每次在确认清空垃圾桶时,会弹出一个广告弹窗,用户需要手动关闭广告弹窗才能完成通讯录的清理,这一点还是有些影响体验的。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在Cinder中需要关闭广告才能清空垃圾桶

如果不是很喜欢Cinder清理通讯录的方式,更希望能像安卓手机那样在一个列表中对联系人批量整理,那么还有一款应用可以选择,那就是大名鼎鼎的Smart Cleaner。

Smart Cleaner也是一款需要订阅的应用,不过,我们也还是可以通过“3天体验”大法让他免费为我们服务的。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Smart Cleaner需要订阅才能使用

Smart Cleaner中管理通讯录的入口在“手动清理”中,至于“智能清理”功能的作用,小黑会在后面提到。

这款应用管理通讯录的方式,和我们安卓手机上批量删除通讯录的操作类似,都是在通讯录列表中一次性批量选择,相比Cinder,操作会更加直观一些。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Smart Cleaner中批量删除联系人会更直观

另外,Smart Cleaner还提供了管理重复联系人和不完整联系人的功能,功能更加全面,也能全方位地管理好我们的通讯录。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Smart Cleaner可以管理重复联系人和不完整联系人

除了通讯录管理功能之外,Smart Cleaner主打的功能其实还是图片整理。点击主页上的智能清理后,应用会列出截图、相似视频和重复照片这三类可供清理的照片类型。

不过在小黑看来,Smart Cleaner的重复照片检索准确度还有待提高,它有时会将一些经过后期的照片和原始图片一起看成重复照片,因此小黑不太推荐它的图片整理功能,相反,非主打的通讯录管理才是小黑推荐它的理由。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Smart Cleaner主打的其实是照片整理功能

除此之外,Smart Cleaner也提供了个人空间,让用户可以存放一些私密照片和通讯录,但像小黑这样光明正大的人,肯定是用不着这个功能的。

手机文件多又杂乱?试试这些整理应用吧

 

▲ Smart Cleaner中还有个人空间功能

最后,针对Smart Cleaner,小黑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最好在点击3天体验之后立刻关闭自动续订,避免被无端扣费的情况,毕竟谁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

iOS系统虽然让用户不再需要为了整理垃圾文件和系统碎片而苦恼,但iCloud方便的数据迁移功能,以及iOS系统原生相册和通讯录羸弱的管理能力,还是让很多人感到头疼。而在上面这几款应用的加持下,不论是杂乱无章的相册,还是成百上千的通讯录资料,相信都可以轻松整理,还自己的手机一片净土了吧。



Tags:手机文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随着手机云服务的不断普及和一键换机功能的日益进化,许多手机用户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在杂乱无章的手机相册、文件管理器和通讯录中找到指定的内容了。原先的每次换机都可以说...【详细内容】
2020-12-11  Tags: 手机文件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坚信各位运用华为手机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那就是手机文件管理和相册忽然多出少许相片,有些你根源没有保存过,乃至连见都没见过,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些相片都是有来源的,用...【详细内容】
2020-07-26  Tags: 手机文件  点击:(47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我们的手机中,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文件夹,而且每个都占了手机的不少内存,想要删除它,又不知道这个文件夹是什么意思,很怕一不小心删除了重要文件,真的让人头疼。别担心了,今天就来教...【详细内容】
2020-02-24  Tags: 手机文件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少人肯定发现,自己的手机里面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文件夹,占据内存空间。且占据很大,想删除,但全部是由英文标注,不知道从何删起。今天小兰就来帮助大家决绝这么问题,一分钟教你读懂...【详细内容】
2019-12-31  Tags: 手机文件  点击:(1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OLED显示屏上,当一个像素是纯黑色的时候,该像素将会被关闭并且不消耗能量,这时如果显示屏显示的是大面积的黑色像素,将会大大降低显示屏消耗的电量。此外,晚上躺在床上看手机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日报  Tags:暗黑模式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手机是大家最常用的,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数码设备!手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但是资料如何备份呢?上传到网盘吗?那安全吗?换了新机,旧机当备用机但是好像手机内存又不够怎...【详细内容】
2021-12-27  MAIWO麦沃    Tags:内存容量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一直以为,生活中对手机最大的伤害是不小心摔到或掉进水里而事实上,有些我们不以为意的习惯性动作才是手机的终极杀手,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7  唐山科普    Tags:充电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速度越来越慢,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内容,手机后台运行的软件过多,会直接拖慢手机速度,所以一定要定期清理手机中不必要的后台运行软件...【详细内容】
2021-12-24  电脑技师大明    Tags:软件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得益于从手机厂商对硬件解剖式的发布会,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数码产品能比手机的各项参数更让人熟知的了。但是很多时候发布会都是夸张+专门名词。我们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但是...【详细内容】
2021-12-23  Ex叨客    Tags:参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传统游戏项目一般使用TCP协议进行通信,得益于它的稳定和可靠,不过在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会出现丢包严重。不过近期有不少基于UDP的应用层协议,声称对UDP的不可靠进行了改造,这意...【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马小瑄呀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因为绝大多数人压根用不到高性能。我之前曾经在其他题目里面回答过,当前全世界手机用户的操作需求,实际上是千元机子足够了。随便百度一张某月的全球app下载量排名: 上榜的这些...【详细内容】
2021-12-23  优质的啊Biu    Tags:手机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当手机失窃,不法分子都会利用失主个人信息实现资金盗取。然而设置SIM卡密码就相当于给手机卡也上密码,这样手机一旦丢失后也不用担心别人拔下卡放在别的手机违法操作窃取个...【详细内容】
2021-12-21  童心2c2J    Tags:SIM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比较长,可以先点赞收藏一下!得益于从手机厂商对硬件解剖式的发布会,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数码产品能比手机的各项参数更让人熟知的了。但是很多时候发布会都是夸张+专门名词。...【详细内容】
2021-12-20  Ex叨客    Tags:手机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小伊评科技(1)关闭所有不重要的应用通知。(安卓平台)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推送消息这点事。 目前的新消息推送体系根据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两大类——应用自主推送和...【详细内容】
2021-12-14  小伊评科技    Tags:省电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