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程序员

AI程序员Devin:通过了面试,但不一定适合职场

时间:2024-03-18 11:23:19  来源:甲子光年  作者:

昨天,AI圈上演了第一场“大男主爽文”:

一个少年成名的编程天才,组建起仅有10人的编程界奥林匹克“梦之队”,在全球瞩目的科技风暴正中心创办了一家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其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还未正式上线就火爆全球,并获得硅谷风投大佬上千万美金投资。

故事的主角,就是美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ognition AI和它的CEO Scott Wu。

3月13日,Cognition AI在 X 上推出了全球首个AI软件工程师Devin。

Devin是一个自主代理(Autonomous Agent),掌握全栈技能,能自主学习不熟悉的技术,端到端地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自己改bug,甚至还能训练和微调自己的AI模型。

Cognition AI只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演示Demo,就引来了全球码农们的高度关注。因为Devin真的颠覆了人们对开发工具的认知。

其中,最惊艳的能力是,用户只需在Devin界面输入一句指令,它就能端到端处理整个开发项目。

在SWE-bench基准测试中,它无需人类帮助,可解决13.86%的问题。相比之下,GPT-4只能处理1.74%的问题,且都需要人类提示告知处理哪些文件

据介绍,Devin已经成功通过一家AI公司的面试,并在Upwork上完成了实际工作。一位网友在和Devin“交手”27分钟后,评论道:“AI Agent的时代已经开始。”

Devin的出现让一众程序员在深度兴奋、恐慌中开始好奇:是谁创造了Devin?它真的能够取代程序员吗?

编程界的奥林匹克“梦之队”

Devin背后的公司Cognition AI十分神秘,据彭博社报道,这家公司2个月前才正式成立。就连X上的官方账号都是今年1月注册使用。

Cognition AI的长期目标是通过解决推理问题,在广泛的学科领域解锁新的可能性,而“代码仅仅是开始”。公司致力于推动AI技术的发展,并通过其产品改变人类与软件的互动方式。

据「甲子光年」了解,Cognition AI的核心创始团队由3人组成,分别是Scott Wu、Steven Hao和Walden Yan。从3人的名字就不难看出,他们都是华人。

正如他们的公司一般低调,这三位创始人的履历也都十分神秘,并未有过多披露。「甲子光年」仅在网上找到了少量信息。

出任Cognition AI公司CEO的是Scott Wu,年仅27岁。他的亲兄弟Neal Wu也在这家公司工作。从上中学开始,Scott Wu就展露出自己在数学方面的天赋,开始参加数学竞赛。

后来,在亲兄弟Neal Wu的影响下,Scott Wu逐渐迷恋上了竞争性编程。二人均成为了竞争性编程领域的传奇人物。兄弟俩从青少年时期就是国际编程比赛的“常胜”选手。

Scott Wu曾在2014年举办的IOI(国际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上以满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自小展露的编程天赋,不仅让Scott Wu在学习和竞赛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还让他在商业上也领先于同龄人。

事实上,Cognition AI并不是Scott Wu参与创办的第一家公司。近期,社交媒体上有人公开了一份Scott Wu四年前的一篇博客。根据博客中的描述,4年前Scott Wu曾是LunchClub的联合创始人及CTO。

在上次创业中,Scott就展现出了过人的技术能力和商业头脑。Lunchclub是一个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内容为主的美国社交平台,曾获a16z 4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用于在线下连接专业人士。2020年,Lunchclub筹集了由Coatue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24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美元。

Cognition AICTO由Steven Hao担任。Steven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此前是Scale AI的资深工程师,专注AI系统研发。在Scale AI之前,Steven曾在Jane Street、DE Shaw和Quora工作过。

与Scott Wu一样,Steven Hao也同样是IOI金牌的获得者,并且还获得过Codeforces和ACM-ICPC等编程竞赛的最高荣誉。他的个人项目包括协作填字游戏网站Down For A Cross以及集合的网络实现。

而Walden Yan则是Cognition AI的首席产品官。据悉,为了创办Cognition AI,Walden Yan不惜背着父母从哈佛辍学。对此,Walden本人回应道:“离开学校创办Cognition是我做过最简单的决定。”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不到3个月的初创公司,Cognition AI甚至没有一间固定的办公室,团队仅有的10名员工分布在硅谷的Airbnb和纽约的家庭办公室。

但正是这样一个连办公室都没有的10人小团队,却打造出了让世人瞠目结舌的AI开发者Devin,可见这支小团队的强大实力。除了三位核心创始成员之外,团队其他成员曾在Cursor、Scale AI、Lunchclub、Modal、google DeepMind、Waymo、Nuro等多家知名公司任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10人的团队共获得过10枚IOI金牌,平均人手一块,足见他们在编程和技术方面的能力。

Scott Wu表示,这样的团队背景正是Cognition AI的优势。

“教人工智能成为一名程序员是一个非常深入的算法问题,需要系统做出复杂的决策,并展望未来的几步,以决定应该选择什么路线,”Scott Wu说, “这几乎就像我们多年来一直在脑海中玩的游戏,现在有机会将其编码到人工智能系统中。”

目前,Scott Wu并未对媒体透露太多Devin的技术细节,只是透露团队找到了将LLM与强化学习相结合的独特方法。“这非常依赖于模型和方法,以及如何让事情恰到好处地协调一致。”

彼得·蒂尔力挺Cognition AI

就是这样一支没有固定办公室、但个个都是技术大神的精干团队,吸引到了美国顶级大佬的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Cognition AI已经获得了彼得·蒂尔的Founders Fund基金领投的2100万美元A轮融资。另外根据彭博社记者报道,前Twitter高管Elad Gil也参与了对Cognition AI的投资。

放眼美国乃至全球的创投市场,彼得·蒂尔都称得上是绝对的传奇。他曾是国际知名支付工具PayPal创始人,如今是美国硅谷著名投资人,以投资眼光毒辣著称,被硅谷誉为“大佬背后的大佬”。

投资圈一句经典名言——“竞争是留给输家的。如果你想创造和获取持久的价值,那就建立一个垄断企业。”正是出自彼得·蒂尔之口。

在转型职业投资人前,彼得·蒂尔就曾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创业者。

2002年,彼得·蒂尔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创办的PayPal卖给eBay,个人净赚5500万美元。此后,PayPal核心员工陆续离职创业,打造出当今硅谷一大批企业翘楚,这些人也因此被誉为硅谷“PayPal黑帮”。

其中,二号人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后来创立了特斯拉,以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前执行副总裁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创立职场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联合创始人马克斯·列夫琴(Max Levchin)创办了社交游戏公司Slide,之后以1.82亿美元的价格卖给谷歌;杰里米·斯多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创立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Yelp;技术人员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Steve Chen)合伙创办YouTube

“PayPal黑帮”成员创立的企业中,有7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

离开PayPal之后,彼得·蒂尔在2005年投资5000万美元创办Founders Fund(创始人基金)风险投资公司,专门投资那些最具技术领先性的前沿科技项目,布局领域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高级计算、能源、健康和消费互联网等。

据说,彼得·蒂尔之所以给这家投资公司起名Founders Fund,是因为他认为,对于一家创业公司而言,它的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创始人。所以他干脆把公司名字起名为创始人基金,并且对于每个投资项目,也都秉承“援助不干涉的原则”,让创始人掌握自己的命运。

不难发现,彼得·蒂尔的做事风格颇为特立独行。这种个性甚至体现在公司选址上。作为一家科技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并没有选择大多科技风投扎堆的硅谷沙丘路,而是把公司开在了沙丘路北35英里的金门大桥边。

当然,在投资方面彼得·蒂尔也是“不走寻常路”。2011年,Founders Fund曾公开表达欢迎异想天开的创意,同时也嘲讽了推特(现为“X”)的投资者:“我们想要会飞的汽车,而不是140个字符。”

正是对于创始人改变科技、科技改变世界的偏执追求,让Founders Fund在早期投到了不少明星项目,其中Facebook、Spotify、Palantir、SpaceX、Airbnb、Lyft和Wish等,如今都是各自领域的巨头公司,为Founders Fund带来了可观的回报。

而在AI领域,彼得·蒂尔的投资眼光更是毒辣。

尽管Founders Fund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出的项目并不多,但每一家都在AI界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例如8年前推出AlphaGo,在全球点燃深度学习浪潮的DeepMind;2022年底推出ChatGPT,引爆当前大模型浪潮的OpenAI;以及将数据标注行业从“劳动密集”转为“技术密集”的Scale AI。

这些如今正在书写全球AI技术发展的顶级公司,背后都有Founders Fund的名字。

彼得·蒂尔分外钟情那些技术偏执狂——例如马斯克、扎克伯格、哈萨比斯、奥特曼。而Cognition AI CEO Scott Wu也不例外。

所以不难判断,被Founders Fund认可的Cognition AI,其未来发展也必将不可限量。

对于最新投出的Cognition AI,彼得·蒂尔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家公司会成为下一个人工智能领域的超级公司,未来必将与OpenAI、DeepMind和Scale AI齐名。

距离代替程序员还有3-5年?

被硅谷顶级投资大佬看中,2个月前刚刚成立公司,做出全球首个AI程序员Devin,尽管还没正式对外上线,但已吸引了全球科技圈的围观。

Scott Wu和他10人小团队的经历,颇有爽文男主的意味。

连贯、稳定的推理能力是Devin最让人兴奋,也最令人“恐慌”的地方。

Devin在许多方面似乎确实远远领先于其他编码助理。用户只需给Devin发送一条指令,它就能够自动启动并完成这些工作。当Devin工作时,它会告诉用户它的工作计划,并显示它正在使用的命令和代码。

在Devin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用户可以提示其解决相应问题,它会在中途整合反馈。目前,大多数人工智能系统在类似的长时间工作中都很难保持连贯性并专注于任务,但Devin能够在不偏离轨道的情况下完成数百甚至数千个任务。

计算机科学家塞拉斯·阿尔贝蒂(Silas Alberti)也尝试过Devin,并表示这项技术是一次飞跃。据他描述,这不像是助理编写代码,而更像是真正的工人在做自己的事情。

“这感觉非常不同,因为它是一个可以为你做事的自治系统,”阿尔贝蒂表示,Devin擅长项目原型设计、修复错误以及以图形形式显示复杂数据。“其他助手在四五步后就脱轨了,但Devin几乎毫不费力地完成整套工作流程。”

「甲子光年」就Devin的横空出世访谈了多位国内技术从业者。国内部分从业者认为,尽管Devin看似“遥遥领先”,但依然要理性看待Devin。

始智AI wisemodel创始人兼CEO、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副秘书长刘道全刘道全表示:“此前Wisemodel社区里讨论认为,代码是大模型最明确的应用方向之一,因此我们Devin的出现并不意外,这是迟早的事。”

“很多AI产品都是问世之前吹得非常厉害,但上线后感觉也就那样。现在Devin的演示视频看似能解决很多东西,但真正大规模应用是有局限的。首先是使用成本高;其次,目前来看,程序员的极限就是AI的极限。AI写出来的代码程序员看不懂,那也没有意义。”某AI初创公司工程主管告诉「甲子光年」。

从实际落地应用来看,一位云测试/AI数据标注公司CTO坦言:“在企业里做开发,真正写代码的时间可能只占20%,大部分时间都在理解、沟通客户需求,设计方案、查资料。因此,或许还需要3-5年时间,Devin之类的AI程序员才能够替代人类开发者的初级工作。”

对此,刘道全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Devin在完成很明确的任务上有优势,但谁来分配任务,以及在整体系统开发过程中,往往在具体的开发任务不是最难的,而是怎么把系统的整体架构搭起来,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更加关键。”

不过,在Cognition AI的介绍中,用AI写代码只是一个开始,“推理”才是Cognition AI真正的野心。

或许Cognition AI接下来在推理方面的后续成果更值得期待。



Tags:AI程序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AI程序员上岗 垂类大模型应用迎来井喷期
能自动写代码的“AI员工”、逐渐告别不够好用的智能客服,无需费时费力开发的工业AI控制器……随着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开始深入多个行业,IT、工业生产、金融、服务...【详细内容】
2024-04-08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AI程序员上岗 垂类大模型应用迎来井喷期
能自动写代码的“AI员工”、逐渐告别不够好用的智能客服,无需费时费力开发的工业AI控制器……随着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开始深入多个行业,IT、工业生产、金融、服务...【详细内容】
2024-04-07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个AI程序员上岗,码农们暂且不必过度焦虑
“AI程序员上岗”或许是噱头,但淘汰焦虑仍然近在咫尺,需要积极面对。全文2418字,阅读约需7分钟 撰稿 / 马尔文(媒体人)编辑 / 何睿 校对 / 张彦君▲随着相关技术的突飞猛进,AI也在...【详细内容】
2024-04-07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AI程序员Devin:通过了面试,但不一定适合职场
昨天,AI圈上演了第一场“大男主爽文”:一个少年成名的编程天才,组建起仅有10人的编程界奥林匹克“梦之队”,在全球瞩目的科技风暴正中心创办了一家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其推出的...【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AI程序员登场,10倍AI工程师真来了?996自主生成代码,性能超GPT-4 30%
新智元报道编辑:桃子 润【新智元导读】全球首个AI程序员Devin诞生之后,让码农纷纷恐慌。没想到,微软同时也整出了一个AI程序员——AutoDev,能够自主生成、执行代码等...【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首位AI程序员诞生 人类程序员会失业吗?
近日,世界上第一位AI程序员Devin诞生,号称能自主学习新技术,自己改Bug,甚至它已经成功通过一家AI公司面试。消息一出,震撼整个科技圈。不少从业者在社交媒体留言说,担心Devin这类A...【详细内容】
2024-03-17  Search: AI程序员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AI程序员上岗 垂类大模型应用迎来井喷期
能自动写代码的“AI员工”、逐渐告别不够好用的智能客服,无需费时费力开发的工业AI控制器……随着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开始深入多个行业,IT、工业生产、金融、服务...【详细内容】
2024-04-08    北京日报  Tags:AI程序员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AI程序员上岗 垂类大模型应用迎来井喷期
能自动写代码的“AI员工”、逐渐告别不够好用的智能客服,无需费时费力开发的工业AI控制器……随着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开始深入多个行业,IT、工业生产、金融、服务...【详细内容】
2024-04-07    千龙网  Tags:AI程序员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个AI程序员上岗,码农们暂且不必过度焦虑
“AI程序员上岗”或许是噱头,但淘汰焦虑仍然近在咫尺,需要积极面对。全文2418字,阅读约需7分钟 撰稿 / 马尔文(媒体人)编辑 / 何睿 校对 / 张彦君▲随着相关技术的突飞猛进,AI也在...【详细内容】
2024-04-07    新京报  Tags:AI程序员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何大语言模型不会取代码农?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会取代人类程序员吗?恐怕不会。不过,使用GenAI的人类可能会取代程序员。但是如今有这么多的大语言模型(LLM),实际效果不一而足。如...【详细内容】
2024-03-21    51CTO  Tags:大语言模型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AI程序员Devin:通过了面试,但不一定适合职场
昨天,AI圈上演了第一场“大男主爽文”:一个少年成名的编程天才,组建起仅有10人的编程界奥林匹克“梦之队”,在全球瞩目的科技风暴正中心创办了一家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其推出的...【详细内容】
2024-03-18    甲子光年  Tags:AI程序员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AI程序员登场,10倍AI工程师真来了?996自主生成代码,性能超GPT-4 30%
新智元报道编辑:桃子 润【新智元导读】全球首个AI程序员Devin诞生之后,让码农纷纷恐慌。没想到,微软同时也整出了一个AI程序员——AutoDev,能够自主生成、执行代码等...【详细内容】
2024-03-18    新智元  Tags:AI程序员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彦宏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周鸿祎:程序员热十年内不会减弱,AI时代更需要程序员
李彦宏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周鸿祎:程序员热十年内不会减弱,AI时代更需要程序员3月10日,360创始人周鸿祎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大模型将替代程序员?未来不用学编程了么?我认为,程...【详细内容】
2024-03-11    九派新闻  Tags:程序员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彦宏最新发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
在3月9日央视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人人都会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未来的编程...【详细内容】
2024-03-11    红星新闻  Tags:程序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程二十年,38岁谷歌程序员的16条建议,涉创业、技术淘汰、拿大厂offer……
以能够让项目自负盈亏,并在这一约束下优化其增长的方式来管理和调整项目,这是这个世上最厉害的本事。距离我正式开始编程的工作已经过去二十年了。在这些年里,我有以下收获: 获...【详细内容】
2024-03-10    CSDN  Tags:程序员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鸿蒙开发岗平均月薪超1.8万,成为计算机人才和程序员的求职新选择!
智联招聘发布的《2024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一期)》显示,2023年9-12月,鸿蒙相关职位数同比增速从33.8%攀升至216.1%,鸿蒙相关职位的投递人数同比增速从132.1%攀升至380.1%。春节...【详细内容】
2024-02-26  晓枫侃科技    Tags:鸿蒙开发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