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时间:2020-04-19 14:30:25  来源:  作者:

 

 

 

触发消息:据报道,苏州市相城区的区属行政单位员工在4月安装了数字钱包,其工资中交通补贴的50%,将于5月通过央行数字货币的形式发放。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点评分析:央行数字货币的推进,年内公开版本上线存在可能,万亿规模或为中长期方向。

 

1)预计年内上线存在技术可行性和政策引导性:银行科技项目的测试周期一般在半年至一年时间,3月央行年度货币金银会议亦提出“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因此我们判断自上而下推动央行数字货币年内上线可能性较大。

 

2)中长期或将达万亿规模:目前国内M0规模8.3万亿(增速逐年下降至5%以内),作为M0部分替代,预计央行数字货币投放量将在万亿规模,受客户习惯和技术条件的限制,取决于现金交易替换规模和电子支付替换规模。

 

同时将造成以下行业影响:预计将重构各类机构功能与定位,与电子支付或呈竞合关系。

1)商业银行:未来电子钱包使用提升手机银行App使用频度,有助深度介入电子支付领域;

 

2)第三方支付机构:具备央行数字货币分发职能的头部机构竞争力料将再提升,多元持牌机构亦有望借移动支付+增值服务发挥比较优势;

 

3)现有支付清算机构:央行数字货币体系(或不需要集中清算)预计会带来跨界竞争加剧、清算领域开放带来业内竞争加剧,多元化经营或为中长期方向。

 

不过,17日,有聚龙股份、汇金股份、古鳌科技等多家相关上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概念题材炒作,理性判断,谨慎投资。

热点板块梳理

1.焦点股

又有强势股补跌,而且还有省广集团天地面,对于数字货币和强势股影响还是比较大,会打击后面资金接力的积极性,吃面的事大家都不会干。

 

国电南自:特高压+充电桩,4连板,而且大股东也是华电集团,比较正宗的国网,特高压还是能出大妖股的,4板分歧放量板,再接力就妖了。

 

红日药业:血必净大龙头,而且比较暴力,热度跟莲花药业一样,不过以岭药业偏向于趋势,红日药业更有题材的味道。

 

众应互联:筛选出来的数字货币龙头,后面的板要真龙头自己走,不过数字货币进行到这个阶段,后面还有爆发预期。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2.防疫+口罩

 

防疫概念目前是市场上持续性最好的,当然个股也是出现轮番挖掘的情况,还需要新的妖股龙头出现提振人气。

 

红日药业:血必净龙头,而且三个一字,加上血必净人气也高,有望成为一个龙头。

 

新宏泽:医疗器械+防疫,当然又增加一次性口罩经营范围,新的口罩备选龙头。

 

山河药辅:防疫+医药,大趋势股,而且放量明显,二波预期;量能放的很好。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3.基建

启动分析:浙江推进沿海高铁、沪杭甬超级磁浮等工程,总投资超3万亿元。

 

浙江现在是大手笔,复工复产、发消费券以及现在的基建,浙江都起到带头效果,后面各地有跟随预期;基建趋势性预期更强,今天爆发一般。

 

甘咨询:口罩+基建,前排股。

 

建研院:高送转+基建,2板,提前异动,也会成为一个龙头备选。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4.业绩

 

一季报业绩窗口,主要还是挖掘财报为主。

 

山河药铺:防疫+医药,也是业绩趋势龙头,放量很好。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5.汽车

 

启动分析:特斯拉3月中国汽车注册量升至创纪录的11280辆。

 

双环传动:获得特斯拉样品采购订单,特斯拉订单概念出过妖股,这只也可以观察。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6.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3板龙头,而且是烂板,烂板多出妖股,继续看后面接力。

 

众应互联:市场选出来的前排龙头。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热点预测

一、在区块链信息服务有备案项目的如下:

新晨科技、航天信息、信息发展、东方财富、汉得信息、江苏银行、恒生电子、博思软件、南方航空、平安银行、元征科技、远光软件、安妮股份、海联金汇、易见股份、晨鑫科技、润和软件、新湖中宝、新华网、顺利办、顺丰控股、四方精创、巨人网络、农产品、中国平安、浙大网新、工商银行。

二、在公司业绩报告中提及区块链较多的如下:

恒宝股份、中科金财、东华软件、广电运通、新湖中宝、中南建设、科蓝软件、信息发展、远光软件、晨鑫科技、易见股份、四方精创、安妮股份、深大通、梦网集团、新晨科技、精准信息、海联金汇、华软科技、南威软件、东软集团。

三、区块链概念

二六三,润和软件,远光软件,易见股份,文化长城,高伟达,易见股份,中青宝,汉威科技,银之杰,飞利信,飞天诚信,远光软件,新晨科技,商赢环球,御银股份,浙大网新,新湖中宝,恒生电子

目前盘面走势分化明显

热点的炒作主要是医药和数字货币驱动的,炒作的核心逻辑就是持续消息刺激+业绩确定性。

其中医药股走出了明显的持续性,中药今天继续走强,主要围绕新冠治疗药物三药三方进行炒作。

中军是岭药业(连花清瘟),目前已经走了4连板;

日内龙头是红日药业(血必净获批XG重症、危症治疗),连续2天一字板还有9亿多的封单。

同时还有原料药,基因检测,K罩等题材继续炒作,另一个核心逻辑是业绩确定性,由于Y情冲击,大部分行业基本面恶化,只有医药股最受益,如达安基因一季报增长5倍,因此被资金抱团集中炒作。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个股方面

全天A股有56只个股涨停,其中双环传动领涨;包括振东制药等在内的6只个股跌停;

昔日龙头延江股份实现10天7板的高度,紧随其后的是国电南自(4天4板)、山河药铺(6天4板)、红日药业(3天3板);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下周展望

周五大盘放量上涨,不过并不完美,瑕疵不少,尾盘的那波回落还是在于下午比上午的量又少了很多,另外两个高标省广集团、金山股份的回落,虽然没对板块产生影响,但是打乱了一些短线资金的思路和节奏,反而本来处在稍后边的海联金汇尾盘重新回封,汇金股份澄清也回封,下周热点板块的龙头也许会换换。

总的来说,虽然周五的反弹不够完美,但有资金敢于在周五进场这就是个进步,市场士气有所提振;预计下周初将延续反弹行情。

操作与策略

今天行情比较超预期。

一方面,是疫情线超预期,以岭药业缩量加速涨停,非旦没有引发资金砸盘,反而是加强了炒作情绪,红日药业了、上海凯宝、博辉创新等涨停;

资金新挖掘的新冠检测补涨线线全面爆发,达安基因、华大基因、迈克生物、明德生物等涨停。

医药相关的有分化,但分化并不剧烈,资金做多热情还在。

另一方面,疫情线的题材尝试做多,数字货币消息多,开盘走强,而后回落,特高压接力上涨,国电南自3板,趋势龙头中国西电涨停,之后电力、5G、数据中心、芯片等板块轮番上场反弹。

午后随着央行数字货币首个应用场景将在苏州相城区落地的传出,数字货币迎来实锤的利好!板块全线走强,并刺激了区块链板反弹,游资们纷纷出来追涨打板,相关个股板了近20只,情绪火爆!

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是有所好转,明天将是验证是转强还是维持震荡的关键时刻,将决定是出现大妖还是派发大面。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如果指数反弹过超过2833点,那么就是确认是自120分底信号以来5浪反弹的最后一浪,再上涨有可能是诱多,也可能是超预期的强势反弹。

至于应对上,看长做短,短线要注意快进快出,去弱换强,再好的反弹行情瞎激动追涨照样会亏钱。

连板股推演

 

汇金股份 数字货币 红日药业 医药汇金股份早盘封单很强,达到200多万手,午间休息时发布澄清公告,导致情绪转弱,撤单资金比较多,盘中被砸但尾盘还是靠龙头优势回封。龙虎榜上北京紫竹院路买入2107万,5个买入席位金额不算很大。从逻辑上,数字货币都是炒预期,对公司层面来说还没有实质落地,周五的反应有点超预期,主要还是受短线情绪影响比较大。板块中众应互联一字板,海联金汇换手,数字货币从走势看比富媒体通信更好,没有形成绝对的一致性看多,这板块应该后续还会有利好消息陆续出台,周五的回封也给周一留下弱转强的悬念。

红日药业是医药板块周五最强个股,成交量有放大。由于连续3个一字板打开涨停后应该也会放量换手,不建议周一去顶一字板,建议等调整后低吸。周一还可以重点关注华北制药,这票叠加业绩增长和股权购买利好,如果医药板块整体调整,可以重点关注这票的接力机会。

建研院 基建恒久科技 区块链+收购建研院由于二板占据了基建板块龙头地位,午后基建板块比较强势,交建股份、山推股份、浙江交科等个股都涨停,在外贸出口受阻情况,想刺激经济只能走消费和投资2个方向,新基建是重点,保证GDP增长的重要手段。恒久科技这票收购福建闽保,收购标的专注于信息安全及保密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也属于数字货币的一个应用,基本上区块链和数字货币个股都相互叠加。

双环传动 轨道交通 花园生物 维生素双环传动早盘是因为子公司获得特斯拉样品订单涨停,但这票也有高铁轨道交通概念,周五午间消息浙江全面推进沿海高铁沪杭甬超级磁浮等工程等超级交通工程,总投资超过3万亿,午后轨道交通成为最强板块,如新筑股份、中科电气、腾达建设等涨停。花园生物受到疫情冲击,维生素开启暴涨模式,花园生物D3产销量居全球前列,是国内乃至全球提供维生素D3上下游系列产品最多的生产厂商。这票经过平台洗盘,下周一关注创新高后的表现。

操作心得

中国卫星:当时市场处于由弱转强的阶段,做个中性板块埋伏一手卫星股,后市题材分散了资金的强度,止盈离场。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延江股份:市场转弱,避险是首选,加上业绩叠加,买不进当时的龙头江南高纤,搞个龙二,收获颇丰。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赣锋锂业:特斯拉个股持续大涨,加上产品modle3大卖,相关产业链受益。可惜个股一季度业绩不达预期,不冒风险,第二天及时跑路。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平高电气:热点轮动很快,买入当天是龙头国电南自率先封板,预感板块有机会,有时候做不到先手埋伏,打个后手也能够吃一笔,这一仗打得还不错。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傲农生物:确实是短期内不被资金待见,再优秀的公司没有流动性的支持,也很难有溢价,遗憾离场,目前来看也没有做错。

数字货币+区块链+股转!股价才不到10块!下周或继续连板成妖!

 

 

 



Tags:数字货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4月14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bas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次站上了纳斯达克的舞台。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透露...【详细内容】
2021-04-16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者按:目前,包括北京、上海、长沙、深圳等各大城市已相继在推进数字人民币钱包,且不少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均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数字货币进程稳步推进。下一个风口会是数字货币吗...【详细内容】
2021-04-12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37)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字人民币内测试点正在进行中。当前的测试主要集中在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不过,近期两则消息让我们看到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的另外一种可能性。8月26日,河北省人民政...【详细内容】
2020-09-07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根据商务部的8月14日的通知,接下来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如何看待央行数字货币走入生活,数字货币可靠吗?未来会全面...【详细内容】
2020-08-17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商务部14日发布了《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其中公布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仍是“4+1”,即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详细内容】
2020-08-17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宣布针对11名中国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后,这些官员先后发声批评美方的行动,又指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同时又不会到美国,认为自己不会受影响。但是相关金融机构为了规避风险,即使...【详细内容】
2020-08-14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46)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字货币”在我国落地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数位国有大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正在深圳等地大规模测试数字钱包应用,为数字货币正式落地进行测试准备。数字货币由央行牵...【详细内容】
2020-08-06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再进一步。位于欧洲东北部的立陶宛23日发行了全球首枚CBDC,也就是“央行数字货币”。早在2014年,中国央行就发起了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今年央行数字货币更是...【详细内容】
2020-07-29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战略之后 区域链,被称为继蒸汽机、太阳能、手机科技之后,目前最具有潜力触发新论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自从“1024”区域链被进入国家战略之后,在国家的加持下,区域链自...【详细内容】
2020-07-24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热点前瞻热点一:数字货币逻辑概述:中国人民银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把这家有腾讯控股背景的外卖配送巨头拉入伙,朝着数字人民币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详细内容】
2020-07-16  Tags: 数字货币  点击:(1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闲闲财经    Tags:股市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经浩然兄    Tags:氢能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氢能源: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详细内容】
2021-12-27  纵股论金    Tags:氢能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末没事干刷某球,看到一哥们,今年买股票从50万炒到了12.9万。 这篇文章挺火的,4000多个评论,1500个点赞。 我大概看了一下,这哥们一开始打算开通科创板,因为自己资金不够向亲戚借...【详细内容】
2021-12-27  价值成长  今日头条  Tags:投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Tags:股市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详细内容】
2021-12-21  毒舌财经    Tags:注册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就是八个字:只干龙头,不干杂毛!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各领域的龙头公司,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千万不要再什么股票都买了!喝最烈的酒,骑最快的马,拿最快的剑,登最高的山! 其实一直以来我...【详细内容】
2021-12-08  股里论道  今日头条  Tags:龙头公司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板块是什么 1、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计算机行业中网络、计算、储存外的第四个基础设施。是计算机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超千亿的板块。2、近几个月来大涨四个原因滴滴事件...【详细内容】
2021-12-08  朱赫    Tags:网络安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交易者,我们都应该知晓市场可能处于趋势阶段,也可能处于震荡阶段。通常,大多数市场都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表现出趋势行为,而趋势则是我们最容易获利的...【详细内容】
2021-12-07  汇商    Tags:均值回归交易策略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心法想要在市场长期舒服的生存下去,先要明白一点,股市不能用常规数理化一样的科学来理解,更不能通过计算机对其模式化操作,那样也行不通,股市实际上更像乐理,美学等一样如一门艺...【详细内容】
2021-12-07  禅股论道    Tags:A股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