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时间:2020-10-21 12:45:15  来源:  作者: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本文的主要目标是让您对深度学习领域有一个整体了解,并帮助您了解每种特定情况下应使用的算法。

神经网络:基础

神经网络是一个具有相互连接的节点的计算系统,其节点的工作方式更像是人脑中的神经元。这些神经元在它们之间进行处理并传递信息。每个神经网络都是一系列的算法,这些算法试图通过一个模拟人类大脑运作的过程来识别一组数据中的潜在关系。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深度学习算法和经典神经网络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最明显的区别是:深度学习中使用的神经网络具有更多隐藏层。这些层位于神经元的第一层(即输入层)和最后一层(即输出层)之间。另外,没有必要将不同层的所有神经元连接起来。

您应该知道的9种深度学习算法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1反向传播

反向传播算法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用于训练前馈神经网络的监督学习算法。本质上,反向传播计算成本函数的导数的表达式,它是每一层之间从左到右的导数乘积,而每一层之间的权重梯度是对部分乘积的简单修改(“反向传播误差”)。

我们向网络提供数据,它产生一个输出,我们将输出与期望的输出进行比较(使用损失函数),然后根据差异重新调整权重。然后重复此过程。权重的调整是通过一种称为随机梯度下降的非线性优化技术来实现的。

假设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想识别图像中的树。我们向网络提供任何种类的图像,并产生输出。由于我们知道图像是否实际上有一棵树,因此我们可以将输出与真实情况进行比较并调整网络。随着我们传递越来越多的图像,网络的错误就会越来越少。现在我们可以给它提供一个未知的图像,它将告诉我们该图像是否包含树。

#2前馈神经网络(FNN)

前馈神经网络通常是全连接,这意味着层中的每个神经元都与下一层中的所有其他神经元相连。所描述的结构称为“多层感知器”,起源于1958年。单层感知器只能学习线性可分离的模式,而多层感知器则可以学习数据之间的非线性的关系。

前馈网络的目标是近似某个函数f。例如对于分类,=(x)将输入x映射到类别y。前馈网络定义了一个映射y = f(x;θ),并学习了导致最佳函数逼近的参数θ的值。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这些模型之所以称为前馈,是因为从x到定义f的中间计算,最后到输出y,没有反馈连接。没有将模型的输出反馈到自身的反馈连接。当前馈神经网络扩展为包括反馈连接时,它们称为循环神经网络。

#3卷积神经网络(CNN)

卷积神经网络除了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视觉提供帮助外,还成功的应用于人脸识别,对象监测和交通标志识别等领域。

在数学中,卷积是一个函数越过另一个函数时两个函数重叠多少的积分度量。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绿色曲线表示蓝色和红色曲线的卷积,它是t的函数,位置由垂直的绿色线表示。灰色区域表示乘积g(tau)f(t-tau)作为t的函数,所以它的面积作为t的函数就是卷积。

这两个函数在x轴上每一点的重叠的乘积就是它们的卷积。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尝试对前馈网络进行正则化,以避免过度拟合(当模型只学习预先看到的数据而不能泛化时),这使得他们能够很好地识别数据之间的空间关系。

#4循环神经网络(RNN)

循环神经网络在许多NLP任务中都非常成功。在传统的神经网络中,可以理解所有输入和输出都是独立的。但是,对于许多任务,这是不合适的。如果要预测句子中的下一个单词,最好考虑一下它前面的单词。

RNN之所以称为循环,是因为它们对序列的每个元素执行相同的任务,并且输出取决于先前的计算。RNN的另一种解释:这些网络具有“记忆”,考虑了先前的信息。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例如,如果序列是5个单词的句子,则由5层组成,每个单词一层。

在RNN中定义计算的公式如下:

  • x_t-在时间步t输入。例如,x_1可以是与句子的第二个单词相对应的one-hot向量。
  • s_t是步骤t中的隐藏状态。这是网络的“内存”。s_t作为函数取决于先前的状态和当前输入x_t:s_t = f(Ux_t + Ws_ {t-1})。函数f通常是非线性的,例如tanh或ReLU。计算第一个隐藏状态所需的s _ {-1}通常初始化为零(零向量)。
  • o_t-在步骤t退出。例如,如果我们要预测句子中的单词,则输出可能是字典中的概率向量。o_t = softmax(Vs_t)

图像描述的生成

与卷积神经网络一起,RNN被用作模型的一部分,以生成未标记图像的描述。组合模型将生成的单词与图像中的特征相结合: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最常用的RNN类型是LSTM,它比RNN更好地捕获(存储)长期依赖关系。LSTM与RNN本质上相同,只是它们具有不同的计算隐藏状态的方式。

LSTM中的memory称为cells,您可以将其视为接受先前状态h_ {t-1}和当前输入参数x_t作为输入的黑盒。在内部,这些cells决定保存和删除哪些memory。然后,它们将先前的状态,当前memory和输入参数组合在一起。

这些类型的单元在捕获(存储)长期依赖关系方面非常有效。

#5递归神经网络

递归神经网络是循环网络的另一种形式,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是树形结构。因此,它们可以在训练数据集中建模层次结构。

由于其与二叉树、上下文和基于自然语言的解析器的关系,它们通常用于音频到文本转录和情绪分析等NLP应用程序中。然而,它们往往比递归网络慢得多

#6自编码器

自编码器可在输出处恢复输入信号。它们内部有一个隐藏层。自编码器设计为无法将输入准确复制到输出,但是为了使误差最小化,网络被迫学习选择最重要的特征。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自编码器可用于预训练,例如,当有分类任务且标记对太少时。或降低数据中的维度以供以后可视化。或者,当您只需要学习区分输入信号的有用属性时。

#7深度信念网络和受限玻尔兹曼机器

受限玻尔兹曼机是一个随机神经网络(神经网络,意味着我们有类似神经元的单元,其binary激活取决于它们所连接的相邻单元;随机意味着这些激活具有概率性元素),它包括:

  • 可见单元层
  • 隐藏单元层
  • 偏差单元

此外,每个可见单元连接到所有的隐藏单元(这种连接是无向的,所以每个隐藏单元也连接到所有的可见单元),而偏差单元连接到所有的可见单元和所有的隐藏单元。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为了使学习更容易,我们对网络进行了限制,使任何可见单元都不连接到任何其他可见单元,任何隐藏单元都不连接到任何其他隐藏单元。

多个RBM可以叠加形成一个深度信念网络。它们看起来完全像全连接层,但但是它们的训练方式不同。

#8生成对抗网络(GAN)

GAN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在线零售机器学习模型,因为它们能够以越来越高的准确度理解和重建视觉内容。用例包括:

  • 从轮廓填充图像。
  • 从文本生成逼真的图像。
  • 制作产品原型的真实感描述。
  • 将黑白图像转换为彩色图像。

在视频制作中,GAN可用于:

  • 框架内模拟人类行为和运动的模式。
  • 预测后续的视频帧。
  • 创建deepfake

生成对抗网络(GAN)有两个部分:

  • 生成器学习生成可信的数据。生成的实例成为判别器的负面训练实例。
  • 判别器学会从数据中分辨出生成器的假数据。判别器对产生不可信结果的发生器进行惩罚。

建立GAN的第一步是识别所需的最终输出,并根据这些参数收集初始训练数据集。然后将这些数据随机化并输入到生成器中,直到获得生成输出的基本精度为止。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然后,将生成的图像与原始概念的实际数据点一起馈入判别器。判别器对信息进行过滤,并返回0到1之间的概率来表示每个图像的真实性(1与真相关,0与假相关)。然后检查这些值是否成功,并不断重复,直到达到预期的结果。

#9Transformers

Transformers也很新,它们主要用于语言应用。它它们基于一个叫做注意力的概念,这个概念被用来迫使网络将注意力集中在特定的数据点上。

由于LSTM单元过于复杂,因此可以使用注意力机制根据其重要性对输入的不同部分进行权衡。注意力机制只不过是另一个具有权重的层,它的唯一目的是调整权重,使输入的部分优先化,同时排除其他部分。

实际上,Transformers由多个堆叠的编码器(形成编码器层),多个堆叠的解码器(解码器层)和一堆attention层(self- attentions和encoder-decoder attentions)组成

深度学习算法完整简介

 

Transformers设计用于处理诸如机器翻译和文本摘要之类的各种任务的有序数据序列,例如自然语言。如今,BERT和GPT-2是两个最著名的经过预先训练的自然语言系统,用于各种NLP任务中,它们都基于Transformers。

#10图神经网络

一般来说,非结构化数据并不适合深度学习。在许多实际应用中,数据是非结构化的,例如社交网络,化合物,知识图,空间数据等。

图神经网络的目的是对图数据进行建模,这意味着它们识别图中节点之间的关系,并对其进行数值表示。它们以后可以在任何其他机器学习模型中用于各种任务,例如聚类,分类等。



Tags:深度学习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现如今,谈起人工智能我们都会想到的是“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无论是战胜李世石的AlphaGo,还是能够随意写出人类水平文章的GPT-3,它们的背后都依托的是这套算法。 它具有很好...【详细内容】
2021-09-14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0 前言大家好,欢迎来到“自由技艺”的知识小馆。今天我们来探讨下深度学习中的 Attention 机制,中文名为“注意力”。本文内容结构组织如下:1 为什么需要引入 Attention 机制?2...【详细内容】
2021-06-09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信正用着的深度学习框架,现在你也可以上手试一试了。 就在最近,腾讯把这个名叫deepx_core的深度学习基础库正式对外开源。 相比于PyTorch、TensorFlow等流行深度学习框架,这位选手不仅具有通用性,还针对高维稀疏数据...【详细内容】
2021-04-06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20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深度学习项目建立一个良好的环境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因为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库必须匹配特定的版本,整个环境需要可以复制到其他机器上,所有东西都需要能够机器中的所有...【详细内容】
2021-03-05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96)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子领域,它采用了一个特定的模型:一族通过某种方式连接起来的简单函数。由于这类模型的结构是受到人类大脑结构的启发而创造出来的...【详细内容】
2021-02-26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269)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方法的现代计算机视觉技术在过去10年里取得了显著进展。如今,它被用于图像分类、人脸识别、图像中物体的识别、视频分析和分类以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辆的图像处理等应用上。...【详细内容】
2021-01-07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有如下一些众所周知且被广泛接受的定义。(1)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子集。(2)深度学习使用级联的多层(非线性)处理单元,称为人工神经网络(ANN),以及受大脑结构和...【详细内容】
2020-12-07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18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将介绍在 Windows 计算机上配置深度学习环境的全过程,其中涉及安装所需的工具和驱动软件。出人意料的是,即便只是配置深度学习环境,任务也不轻松。你很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犯错。我个人已经很多次从头开始配置深度学...【详细内容】
2020-12-02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代深度学习框架研究于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摘要:从人工智能的历史出发,简述深度学习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挑战,通过介绍新一代深度学习框架的特点,分析总体框架,阐述自动并行、自动...【详细内容】
2020-11-10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94)  评论:(0)  加入收藏
HelloGitHub 推出的《讲解开源项目》 系列。这一期是由亚马逊工程师:Keerthan Vasist,为我们讲解 DJL(完全由 Java 构建的深度学习平台)系列的第 4 篇。...【详细内容】
2020-11-03  Tags: 深度学习  点击:(8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为数据科学家或机器学习从业者,将可解释性集成到机器学习模型中可以帮助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有更多的可见性并可以让他们理解模型输出决策的解释。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两个...【详细内容】
2021-12-17  deephub    Tags:AI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算法的业务或者说AI的应用在这几年发展得很快。但是,在实际应用的场景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非常奇怪的偏差现象。例如,Facebook将黑人标记为灵长类动物、城市图像识别系统...【详细内容】
2021-11-08  数据学习DataLearner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11月2日召开的世界顶尖科学家数字未来论坛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2007年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斯基、1986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2002...【详细内容】
2021-11-03  张淑贤  证券时报  Tags:人工智能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鉴于物联网设备广泛部署、5G快速无线技术闪亮登场,把计算、存储和分析放在靠近数据生成的地方来处理,让边缘计算有了用武之地。 边缘计算正在改变全球数百万个设备处理和传输...【详细内容】
2021-10-26    计算机世界  Tags:边缘计算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几位机器学习权威专家汇总的725个机器学习术语表,非常全面了,值得收藏! 英文术语 中文翻译 0-1 Loss Function 0-1损失函数 Accept-Reject Samplin...【详细内容】
2021-10-21  Python部落    Tags:机器学习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开始为开源项目做贡献,有一些先决条件:1. 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由于在开源贡献中你需要编写代码才能参与开发,你需要学习任意一门编程语言。根据项目的需要,在后期学习另一种语言...【详细内容】
2021-10-20  TSINGSEE青犀视频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Simple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还是遥不可及?来这里看看吧~ 从基本的概念、原理、公式,到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去理解,到动手做实验去感知,到著名案例的学习,到用所学来实现...【详细内容】
2021-10-19  憨昊昊    Tags:神经网络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语言是人类思维的基础,当计算机具备了处理自然语言的能力,才具有真正智能的想象。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作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核心技术之一,是用计算机来处理、理解以及运...【详细内容】
2021-10-11    36氪  Tags:NLP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边缘计算是什么?近年来,物联网设备数量呈线性增长趋势。根据艾瑞测算, 2020年,中国物联网设备的数量达74亿,预计2025年突破150亿个。同时,设备本身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AI与互联网在...【详细内容】
2021-09-22  汉智兴科技    Tags: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人工智能,大家总把它和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联系起来,而实际上这些科幻场景与现如今的人工智能没什么太大关系。人工智能确实跟人类大脑很相似,但它们的显著差异在于人工智能...【详细内容】
2021-09-17  异步社区    Tags:人工智能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