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网络技术 > 网络知识

SSL工作原理

时间:2020-06-13 20:26:16  来源:  作者:

公钥和私钥

一直以来对公钥和私钥都理解得不是很透彻,感觉到模棱两可。今天在网上找了半天,通过查看对这个密钥对的理解,总算弄清楚了。 公钥和私钥就是俗称的不对称加密方式,是从以前的对称加密(使用用户名与密码)方式的提高。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说明一下原理。 使用公钥与私钥的目的就是实现安全的电子邮件,必须实现如下目的: 1. 我发送给你的内容必须加密,在邮件的传输过程中不能被别人看到。 2. 必须保证是我发送的邮件,不是别人冒充我的。 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必须发送邮件的两人都有公钥和私钥。 公钥,就是给大家用的,你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可以通过网站让别人下载,公钥其实是用来加密/验章用的。私钥,就是自己的,必须非常小心保存,最好加上 密码,私钥是用来解密/签章,首先就Key的所有权来说,私钥只有个人拥有。公钥与私钥的作用是:用公钥加密的内容只能用私钥解密,用私钥加密的内容只能 用公钥解密。 比如说,我要给你发送一个加密的邮件。首先,我必须拥有你的公钥,你也必须拥有我的公钥。 首先,我用你的公钥给这个邮件加密,这样就保证这个邮件不被别人看到,而且保证这个邮件在传送过程中没有被修改。你收到邮件后,用你的私钥就可以解密,就能看到内容。 其次我用我的私钥给这个邮件加密,发送到你手里后,你可以用我的公钥解密。因为私钥只有我手里有,这样就保证了这个邮件是我发送的。 当A->B资料时,A会使用B的公钥加密,这样才能确保只有B能解开,否则普罗大众都能解开加密的讯息,就是去了资料的保密性。验证方面则是使用签 验章的机制,A传资料给大家时,会以自己的私钥做签章,如此所有收到讯息的人都可以用A的公钥进行验章,便可确认讯息是由 A 发出来的了。

 数字证书的原理

数字证书采用公钥体制,即利用一对互相匹配的密钥进行加密、解密。每个用户自己设定一把特定的仅为本人所知的私有密钥(私钥),用它进行解密和签名;同时 设定一把公共密钥(公钥)并由本人公开,为一组用户所共享,用于加密和验证签名。当发送一份保密文件时,发送方使用接收方的公钥对数据加密,而接收方则使 用自己的私钥解密,这样信息就可以安全无误地到达目的地了。通过数字的手段保证加密过程是一个不可逆过程,即只有用私有密钥才能解密. 在公开密钥密码体制中,常用的一种是RSA体制。用户也可以采用自己的私钥对信息加以处理,由于密钥仅为本人所有,这样就产生了别人无法生成的文件,也就形成了数字签名。采用数字签名,能够确认以下两点:(1)保证信息是由签名者自己签名发送的,签名者不能否认或难以否认;(2)保证信息自签发后到收到为止未曾作过任何修改,签发的文件是真实文件。

SSL 是一个安全协议,它提供使用 TCP/IP 的通信应用程序间的隐私与完整性。因特网的 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使用 SSL 来实现安全的通信。

在客户端与服务器间传输的数据是通过使用对称算法(如 DES 或 RC4)进行加密的。公用密钥算法(通常为 RSA)是用来获得加密密钥交换和数字签名的,此算法使用服务器的SSL数字证书中的公用密钥。有了服务器的SSL数字证书,客户端也可以验证服务器的身 份。SSL 协议的版本 1 和 2 只提供服务器认证。版本 3 添加了客户端认证,此认证同时需要客户端和服务器的数字证书。

SSL 握手/

SSL 连接总是由客户端启动的。在SSL 会话开始时执行 SSL 握手。此握手产生会话的密码参数。关于如何处理 SSL 握手的简单概述,如下图所示。此示例假设已在 Web 浏览器 和 Web 服务器间建立了 SSL 连接。

SSL工作原理

 

(1) 客户端发送列出客户端密码能力的客户端“您好”消息(以客户端首选项顺序排序),如 SSL 的版本、客户端支持的密码对和客户端支持的数据压缩方法。消息也包含 28 字节的随机数。

(2) 服务器以服务器“您好”消息响应,此消息包含密码方法(密码对)和由服务器选择的数据压缩方法,以及会话标识和另一个随机数。

注意:客户端和服务器至少必须支持一个公共密码对,否则握手失败。服务器一般选择最大的公共密码对。

(3) 服务器发送其SSL数字证书。(服务器使用带有 SSL 的 X.509 V3 数字证书。)

如果服务器使用 SSL V3,而服务器应用程序(如 Web 服务器)需要数字证书进行客户端认证,则客户端会发出“数字证书请求”消息。在 “数字证书请求”消息中,服务器发出支持的客户端数字证书类型的列表和可接受的CA的名称。

(4) 服务器发出服务器“您好完成”消息并等待客户端响应。

(5) 一接到服务器“您好完成”消息,客户端( Web 浏览器)将验证服务器的SSL数字证书的有效性并检查服务器的“你好”消息参数是否可以接受。

如果服务器请求客户端数字证书,客户端将发送其数字证书;或者,如果没有合适的数字证书是可用的,客户端将发送“没有数字证书”警告。此警告仅仅是警告而已,但如果客户端数字证书认证是强制性的话,服务器应用程序将会使会话失败。

(6) 客户端发送“客户端密钥交换”消息。

此消息包含 pre-master secret (一个用在对称加密密钥生成中的 46 字节的随机数字),和 消息认证代码 ( mac )密钥(用服务器的公用密钥加密的)。

如果客户端发送客户端数字证书给服务器,客户端将发出签有客户端的专用密钥的“数字证书验证”消息。通过验证此消息的签名,服务器可以显示验证客户端数字证书的所有权。

注意: 如果服务器没有属于数字证书的专用密钥,它将无法解密 pre-master 密码,也无法创建对称加密算法的正确密钥,且握手将失败。

(7) 客户端使用一系列加密运算将 pre-master secret 转化为 master secret ,其中将派生出所有用于加密和消息认证的密钥。然后,客户端发出“更改密码规范” 消息将服务器转换为新协商的密码对。客户端发出的下一个消息(“未完成”的消息)为用此密码方法和密钥加密的第一条消息。

(8) 服务器以自己的“更改密码规范”和“已完成”消息响应。

(9) SSL 握手结束,且可以发送加密的应用程序数据。

SSL单向双向认证

单向认证: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消息,服务器接到消息后,用服务器端的密钥库中的私钥对数据进行加密,然后把加密后的数据和服务器端的公钥一起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用服务器发送来的公钥对数据解密,然后在用传到客户端的服务器公钥对数据加密传给服务器端,服务器用私钥对数据进行解密,这就完成了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通信的安全问题,但是单向认证没有验证客户端的合法性。

双向认证: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消息,首先把消息用客户端证书加密然后连同时把客户端证书一起发送到服务器端,服务器接到消息后用首先用客户端证书把消息解密,然后用服务器私钥把消息加密,把服务器证书和消息一起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用发来的服务器证书对消息进行解密,然后用服务器的证书对消息加密,然后在用客户端的证书对消息在进行一次加密,连同加密消息和客户端证书一起发送到服务器端,到服务器端首先用客户端传来的证书对消息进行解密,确保消息是这个客户发来的,然后用服务器端的私钥对消息在进行解密这个便得到了明文数据。

关键词:SSL,PKI,MAC

摘 要:SSL利用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消息完整性验证机制,为基于TCP等可靠连接的应用层协议提供安全性保证。本文介绍了SSL的产生背景、安全机制、工作过程及典型组网应用。

缩略语:

SSL工作原理

 

1 概述

1.1 产生背景

基于万维网的电子商务和网上银行等新兴应用,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受到人们的青睐。由于这些应用都需要在网络上进行在线交易,它们对网络通信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万维网协议HTTP不具备安全机制——采用明文的形式传输数据、不能验证通信双方的身份、无法防止传输的数据被篡改等,导致HTTP无法满足电子商务和网上银行等应用的安全性要求。

Netscape公司提出的安全协议SSL,利用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消息完整性验证机制,为网络上数据的传输提供安全性保证。SSL可以为HTTP提供安全连接,从而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万维网的安全性问题。

1.2 技术优点

SSL具有如下优点:

l 提供较高的安全性保证。SSL利用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消息完整性验证机制,保证网络上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l 支持各种应用层协议。虽然SSL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万维网安全性问题,但是由于SSL位于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它可以为任何基于TCP等可靠连接的应用层协议提供安全性保证。

l 部署简单。目前SSL已经成为网络中用来鉴别网站和网页浏览者身份,在浏览器使用者及Web服务器之间进行加密通信的全球化标准。SSL协议已被集成到大部分的浏览器中,如IE、Netscape、Firefox等。这就意味着几乎任意一台装有浏览器的计算机都支持SSL连接,不需要安装额外的客户端软件。

2 协议安全机制

SSL协议实现的安全机制包括:

l 数据传输的机密性:利用对称密钥算法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

l 身份验证机制:基于证书利用数字签名方法对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身份验证,其中客户端的身份验证是可选的。

l 消息完整性验证:消息传输过程中使用MAC算法来检验消息的完整性。

2.1 数据传输的机密性

网络上传输的数据很容易被非法用户窃取,SSL采用在通信双方之间建立加密通道的方法保证数据传输的机密性。

所谓加密通道,是指发送方在发送数据前,使用加密算法和加密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然后将数据发送给对方;接收方接收到数据后,利用解密算法和解密密钥从密文中获取明文。没有解密密钥的第三方,无法将密文恢复为明文,从而保证数据传输的机密性。

加解密算法分为两类:

l 对称密钥算法:数据加密和解密时使用相同的密钥。

l 非对称密钥算法:数据加密和解密时使用不同的密钥,一个是公开的公钥,一个是由用户秘密保存的私钥。利用公钥(或私钥)加密的数据只能用相应的私钥(或公钥)才能解密。

与非对称密钥算法相比,对称密钥算法具有计算速度快的优点,通常用于对大量信息进行加密(如对所有报文加密);而非对称密钥算法,一般用于数字签名和对较少的信息进行加密。

SSL加密通道上的数据加解密使用对称密钥算法,目前主要支持的算法有DES、3DES、AES等,这些算法都可以有效地防止交互数据被窃听。

对称密钥算法要求解密密钥和加密密钥完全一致。因此,利用对称密钥算法加密传输数据之前,需要在通信两端部署相同的密钥。对称密钥的部署方法请参见“2.4 利用非对称密钥算法保证密钥本身的安全”。

2.2 身份验证机制

电子商务和网上银行等应用中必须保证要登录的Web服务器是真实的,以免重要信息被非法窃取。SSL利用数字签名来验证通信对端的身份。

非对称密钥算法可以用来实现数字签名。由于通过私钥加密后的数据只能利用对应的公钥进行解密,因此根据解密是否成功,就可以判断发送者的身份,如同发送者对数据进行了“签名”。例如,Alice使用自己的私钥对一段固定的信息加密后发给Bob,Bob利用Alice的公钥解密,如果解密结果与固定信息相同,那么就能够确认信息的发送者为Alice,这个过程就称为数字签名。

SSL客户端必须验证SSL服务器的身份,SSL服务器是否验证SSL客户端的身份,则由SSL服务器决定。SSL客户端和SSL服务器的身份验证过程,请参见“3.2 SSL握手过程”。

使用数字签名验证身份时,需要确保被验证者的公钥是真实的,否则,非法用户可能会冒充被验证者与验证者通信。如图1所示,Cindy冒充Bob,将自己的公钥发给Alice,并利用自己的私钥计算出签名发送给Alice,Alice利用“Bob”的公钥(实际上为Cindy的公钥)成功验证该签名,则Alice认为Bob的身份验证成功,而实际上与Alice通信的是冒充Bob的Cindy。SSL利用PKI提供的机制保证公钥的真实性,详细介绍请参见“2.5 利用PKI保证公钥的真实性”。

SSL工作原理

 

图1 伪造公钥

2.3 消息完整性验证

为了避免网络中传输的数据被非法篡改,SSL利用基于MD5或SHA的MAC算法来保证消息的完整性。

MAC算法是在密钥参与下的数据摘要算法,能将密钥和任意长度的数据转换为固定长度的数据。利用MAC算法验证消息完整性的过程如图2所示。发送者在密钥的参与下,利用MAC算法计算出消息的MAC值,并将其加在消息之后发送给接收者。接收者利用同样的密钥和MAC算法计算出消息的MAC值,并与接收到的MAC值比较。如果二者相同,则报文没有改变;否则,报文在传输过程中被修改,接收者将丢弃该报文。

SSL工作原理

 

图2 MAC算法示意图

MAC算法具有如下特征,使其能够用来验证消息的完整性:

l 消息的任何改变,都会引起输出的固定长度数据产生变化。通过比较MAC值,可以保证接收者能够发现消息的改变。

l MAC算法需要密钥的参与,因此没有密钥的非法用户在改变消息的内容后,无法添加正确的MAC值,从而保证非法用户无法随意修改消息内容。

MAC算法要求通信双方具有相同的密钥,否则MAC值验证将会失败。因此,利用MAC算法验证消息完整性之前,需要在通信两端部署相同的密钥。MAC密钥的部署方法请参见“2.4 利用非对称密钥算法保证密钥本身的安全”。

2.4 利用非对称密钥算法保证密钥本身的安全

对称密钥算法和MAC算法要求通信双方具有相同的密钥,否则解密或MAC值验证将失败。因此,要建立加密通道或验证消息完整性,必须先在通信双方部署一致的密钥。

SSL利用非对称密钥算法加密密钥的方法实现密钥交换,保证第三方无法获取该密钥。如图3所示,SSL客户端(如Web浏览器)利用SSL服务器(如Web服务器)的公钥加密密钥,将加密后的密钥发送给SSL服务器,只有拥有对应私钥的SSL服务器才能从密文中获取原始的密钥。SSL通常采用RSA算法加密传输密钥。

SSL工作原理

 

图3 密钥交换示意图

SSL工作原理

 

l 实际上,SSL客户端发送给SSL服务器的密钥不能直接用来加密数据或计算MAC值,该密钥是用来计算对称密钥和MAC密钥的信息,称为premaster secret。SSL客户端和SSL服务器利用premaster secret计算出相同的主密钥(master secret),再利用master secret生成用于对称密钥算法、MAC算法等的密钥。premaster secret是计算对称密钥、MAC算法密钥的关键。

l 用来实现密钥交换的算法称为密钥交换算法。非对称密钥算法RSA用于密钥交换时,也可以称之为密钥交换算法。

 

利用非对称密钥算法加密密钥之前,发送者需要获取接收者的公钥,并保证该公钥确实属于接收者,否则,密钥可能会被非法用户窃取。如图1所示,Cindy冒充Bob,将自己的公钥发给Alice,Alice利用Cindy的公钥加密发送给Bob的数据,Bob由于没有对应的私钥无法解密该数据,而Cindy截取数据后,可以利用自己的私钥解密该数据。SSL利用PKI提供的机制保证公钥的真实性,详细介绍请参见“2.5 利用PKI保证公钥的真实性”。

2.5 利用PKI保证公钥的真实性

PKI通过数字证书来发布用户的公钥,并提供了验证公钥真实性的机制。数字证书(简称证书)是一个包含用户的公钥及其身份信息的文件,证明了用户与公钥的关联。数字证书由权威机构——CA签发,并由CA保证数字证书的真实性。

SSL客户端把密钥加密传递给SSL服务器之前,SSL服务器需要将从CA获取的证书发送给SSL客户端,SSL客户端通过PKI判断该证书的真实性。如果该证书确实属于SSL服务器,则利用该证书中的公钥加密密钥,发送给SSL服务器。

验证SSL服务器/SSL客户端的身份之前,SSL服务器/SSL客户端需要将从CA获取的证书发送给对端,对端通过PKI判断该证书的真实性。如果该证书确实属于SSL服务器/SSL客户端,则对端利用该证书中的公钥验证SSL服务器/SSL客户端的身份。

3 协议工作过程

3.1 SSL的分层结构

SSL工作原理

 

图4 SSL协议分层

如图4所示,SSL位于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它可以为任何基于TCP等可靠连接的应用层协议提供安全性保证。SSL协议本身分为两层:

l 上层为SSL握手协议(SSL handshake protocol)、SSL密码变化协议(SSL change cipher spec protocol)和SSL警告协议(SSL alert protocol);

l 底层为SSL记录协议(SSL record protocol)。

其中:

l SSL握手协议:是SSL协议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用来协商通信过程中使用的加密套件(加密算法、密钥交换算法和MAC算法等)、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安全地交换密钥、实现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身份验证。

l SSL密码变化协议: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通过密码变化协议通知对端,随后的报文都将使用新协商的加密套件和密钥进行保护和传输。

l SSL警告协议:用来向通信对端报告告警信息,消息中包含告警的严重级别和描述。

l SSL记录协议:主要负责对上层的数据(SSL握手协议、SSL密码变化协议、SSL警告协议和应用层协议报文)进行分块、计算并添加MAC值、加密,并把处理后的记录块传输给对端。

3.2 SSL握手过程

SSL通过握手过程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协商会话参数,并建立会话。会话包含的主要参数有会话ID、对方的证书、加密套件(密钥交换算法、数据加密算法和MAC算法等)以及主密钥(master secret)。通过SSL会话传输的数据,都将采用该会话的主密钥和加密套件进行加密、计算MAC等处理。

不同情况下,SSL握手过程存在差异。下面将分别描述以下三种情况下的握手过程:

l 只验证服务器的SSL握手过程

l 验证服务器和客户端的SSL握手过程

l 恢复原有会话的SSL握手过程

3.2.1 只验证服务器的SSL握手过程

SSL工作原理

 

图5 只验证服务器的SSL握手过程

如图5所示,只需要验证SSL服务器身份,不需要验证SSL客户端身份时,SSL的握手过程为:

(1) SSL客户端通过Client Hello消息将它支持的SSL版本、加密算法、密钥交换算法、MAC算法等信息发送给SSL服务器。

(2) SSL服务器确定本次通信采用的SSL版本和加密套件,并通过Server Hello消息通知给SSL客户端。如果SSL服务器允许SSL客户端在以后的通信中重用本次会话,则SSL服务器会为本次会话分配会话ID,并通过Server Hello消息发送给SSL客户端。

(3) SSL服务器将携带自己公钥信息的数字证书通过Certificate消息发送给SSL客户端。

(4) SSL服务器发送Server Hello Done消息,通知SSL客户端版本和加密套件协商结束,开始进行密钥交换。

(5) SSL客户端验证SSL服务器的证书合法后,利用证书中的公钥加密SSL客户端随机生成的premaster secret,并通过Client Key Exchange消息发送给SSL服务器。

(6) SSL客户端发送Change Cipher Spec消息,通知SSL服务器后续报文将采用协商好的密钥和加密套件进行加密和MAC计算。

(7) SSL客户端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除Change Cipher Spec消息外所有已交互的消息)的Hash值,利用协商好的密钥和加密套件处理Hash值(计算并添加MAC值、加密等),并通过Finished消息发送给SSL服务器。SSL服务器利用同样的方法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的Hash值,并与Finished消息的解密结果比较,如果二者相同,且MAC值验证成功,则证明密钥和加密套件协商成功。

(8) 同样地,SSL服务器发送Change Cipher Spec消息,通知SSL客户端后续报文将采用协商好的密钥和加密套件进行加密和MAC计算。

(9) SSL服务器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的Hash值,利用协商好的密钥和加密套件处理Hash值(计算并添加MAC值、加密等),并通过Finished消息发送给SSL客户端。SSL客户端利用同样的方法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的Hash值,并与Finished消息的解密结果比较,如果二者相同,且MAC值验证成功,则证明密钥和加密套件协商成功。

SSL客户端接收到SSL服务器发送的Finished消息后,如果解密成功,则可以判断SSL服务器是数字证书的拥有者,即SSL服务器身份验证成功,因为只有拥有私钥的SSL服务器才能从Client Key Exchange消息中解密得到premaster secret,从而间接地实现了SSL客户端对SSL服务器的身份验证。

& 说明:

l Change Cipher Spec消息属于SSL密码变化协议,其他握手过程交互的消息均属于SSL握手协议,统称为SSL握手消息。

l 计算Hash值,指的是利用Hash算法(MD5或SHA)将任意长度的数据转换为固定长度的数据。

 

3.2.2 验证服务器和客户端的SSL握手过程

SSL工作原理

 

图6 验证服务器和客户端的SSL握手过程

SSL客户端的身份验证是可选的,由SSL服务器决定是否验证SSL客户端的身份。如图6中蓝色部分标识的内容所示,如果SSL服务器验证SSL客户端身份,则SSL服务器和SSL客户端除了交互“3.2.1 只验证服务器的SSL握手过程”中的消息协商密钥和加密套件外,还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1) SSL服务器发送Certificate Request消息,请求SSL客户端将其证书发送给SSL服务器。

(2) SSL客户端通过Certificate消息将携带自己公钥的证书发送给SSL服务器。SSL服务器验证该证书的合法性。

(3) SSL客户端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主密钥的Hash值,利用自己的私钥对其进行加密,并通过Certificate Verify消息发送给SSL服务器。

(4) SSL服务器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主密钥的Hash值,利用SSL客户端证书中的公钥解密Certificate Verify消息,并将解密结果与计算出的Hash值比较。如果二者相同,则SSL客户端身份验证成功。

3.2.3 恢复原有会话的SSL握手过程

SSL工作原理

 

图7 恢复原有会话的SSL握手过程

协商会话参数、建立会话的过程中,需要使用非对称密钥算法来加密密钥、验证通信对端的身份,计算量较大,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为了简化SSL握手过程,SSL允许重用已经协商过的会话,具体过程为:

(1) SSL客户端发送Client Hello消息,消息中的会话ID设置为计划重用的会话的ID。

(2) SSL服务器如果允许重用该会话,则通过在Server Hello消息中设置相同的会话ID来应答。这样,SSL客户端和SSL服务器就可以利用原有会话的密钥和加密套件,不必重新协商。

(3) SSL客户端发送Change Cipher Spec消息,通知SSL服务器后续报文将采用原有会话的密钥和加密套件进行加密和MAC计算。

(4) SSL客户端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的Hash值,利用原有会话的密钥和加密套件处理Hash值,并通过Finished消息发送给SSL服务器,以便SSL服务器判断密钥和加密套件是否正确。

(5) 同样地,SSL服务器发送Change Cipher Spec消息,通知SSL客户端后续报文将采用原有会话的密钥和加密套件进行加密和MAC计算。

(6) SSL服务器计算已交互的握手消息的Hash值,利用原有会话的密钥和加密套件处理Hash值,并通过Finished消息发送给SSL客户端,以便SSL客户端判断密钥和加密套件是否正确。

4 典型组网应用

4.1 HTTPS

HTTPS是基于SSL安全连接的HTTP协议。HTTPS通过SSL提供的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消息完整性验证等安全机制,为Web访问提供了安全性保证,广泛应用于网上银行、电子商务等领域。

图8为HTTPS在网上银行中的应用。某银行为了方便客户,提供了网上银行业务,客户可以通过访问银行的Web服务器进行帐户查询、转帐等。通过在客户和银行的Web服务器之间建立SSL连接,可以保证客户的信息不被非法窃取。

SSL工作原理

 

图8 HTTPS在网上银行中的应用

4.2 SSL VPN

SSL VPN是以SSL为基础的VPN技术,利用SSL提供的安全机制,为用户远程访问公司内部网络提供了安全保证。如图9所示,SSL VPN通过在远程接入用户和SSL VPN网关之间建立SSL安全连接,允许用户通过各种Web浏览器,各种网络接入方式,在任何地方远程访问企业网络资源,并能够保证企业网络的安全,保护企业内部信息不被窃取。

SSL工作原理

 

图9 SSL VPN的典型组网环境



Tags:SSL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最近有网友反应,自己电脑的C盘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c盘不停的写入,c盘不停的涨,导致了C盘很快就满了,通过资源管理器查看C盘的时候,一开始C盘还有40GB的使用空间,每次刷新就会发...【详细内容】
2021-08-25  Tags: SSL  点击:(555)  评论:(0)  加入收藏
IPSEC VPN 和SSL VPN是目前远程用户访问内网的两种主要vpn隧道加密技术。那么二者有什么区别,企业如何根据自己的业务场景来选择使用哪种vpn呢?封装位置:IPSEC和SSL是两个不同...【详细内容】
2021-07-29  Tags: SSL  点击:(508)  评论:(0)  加入收藏
Let's Encrypt —— 这是一个由非营利性组织 互联网安全研究小组(ISRG)提供的免费、自动化和开放的证书颁发机构(CA),简单地说,就是为网站提供免费的 SSL/TLS 证书...【详细内容】
2021-07-28  Tags: SSL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SSL 缩写 Secure Socket Layer ,是几十年前网景公司制定的保证服务器和客户端安全通信的一种协议,大量使用在http的安全通信中,这里的安全通信有两层含义: 通信双方身份的认证 ...【详细内容】
2021-07-09  Tags: SSL  点击:(81)  评论:(0)  加入收藏
Flex SSL证书是什么?它是众多SSL证书类型当中的一种,可根据需要自由搭配域名数量和域名类型,是一种比较新型的组合模式。Flex SSL证书怎么样呢?可以保护多少个域名? 与传统的SSL...【详细内容】
2021-06-16  Tags: SSL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Telnet 缺乏加密,这使得 OpenSSL 成为连接远程系统的更安全的选择。telnet命令是最受欢迎的网络故障排除工具之一,从系统管理员到网络爱好者都可以使用。在网络计算的早期,teln...【详细内容】
2021-05-13  Tags: SSL  点击:(2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要使用ssl加密通讯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安全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谁都不想自己的数据被人窃听或利用,而当我们直接使用TCP连接一个服务器通讯时,此时是明文传输的,...【详细内容】
2021-04-12  Tags: SSL  点击:(333)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站的SSL证书过期了,是去年在StartSSL签发的,现在他们家的名声不太好,已经不推荐使用他们的证书了,网上转了一圈,开始申请阿里云的免费证书,是Symantec 免费DV , 然后三天了还在...【详细内容】
2021-04-08  Tags: SSL  点击:(2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本文将展示如何使用“全部接受”SSL支持配置Apache HttpClient 4。目标很简单 - 使用没有有效证书的HTTPS URL。SSLPeerUnverifiedException如果不使用HttpClient配置SS...【详细内容】
2021-04-01  Tags: SSL  点击:(202)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 OpenSSL 深入了解密码学的细节:哈希值、数字签名、数字证书等。• 来源:linux.cn • 作者:Marty Kalin • 译者:Xingyu.Wang •(本文字数:11502,阅读时长大...【详细内容】
2021-03-31  Tags: SSL  点击:(23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京训钉开发平台接口文档为例,使用HttpClient类请求调用其接口,对数据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 文档地址: https://www.yuque.com/bjjnts/jxd/bo1oszusing System;using System.C...【详细内容】
2021-12-28  Wednes    Tags:HttpClient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阿里云与爱快路由安装组网教程一、开通好阿里云轻量服务器之后在服务器运维-远程连接处进行远程 二、进入控制台后在root权限下根据需要安装的固件位数复制下面命令。32位:wg...【详细内容】
2021-12-28  ikuai    Tags:组网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HTTP 报文是在应用程序之间发送的数据块,这些数据块将通过以文本形式的元信息开头,用于 HTTP 协议交互。请求端(客户端)的 HTTP 报文叫做请求报文,响应端(服务器端)的叫做响应...【详细内容】
2021-12-27  程序员蛋蛋    Tags:HTTP 报文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网络概念:1.带宽: 标识网卡的最大传输速率,单位为 b/s,比如 1Gbps,10Gbps,相当于马路多宽2.吞吐量: 单位时间内传输数据量大小单位为 b/s 或 B/s ,吞吐量/带宽,就是网络的使用率...【详细内容】
2021-12-27  码农世界    Tags:网络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1.TCP/IP 网络模型有几层?分别有什么用? TCP/IP网络模型总共有五层 1.应用层:我们能接触到的就是应用层了,手机,电脑这些这些设备都属于应用层。 2.传输层:就是为应用层提供网络...【详细内容】
2021-12-22  憨猪哥08    Tags:TCP/IP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TCP握手的时候维护的队列 半连接队列(SYN队列) 全连接队列(accepted队列)半连接队列是什么?服务器收到客户端SYN数据包后,Linux内核会把该连接存储到半连接队列中,并响应SYN+ACK报...【详细内容】
2021-12-21  DifferentJava    Tags:TCP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好,这里是科技前哨。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火,下一代互联网即将到来,也成了互联网前沿热议的话题,12月9日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Patrick McHenry甚至宣称,要调整现...【详细内容】
2021-12-17  王煜全    Tags:Web3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demo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RetryPolicy retryPolicy = new ExponentialBackoffRetry( 1000, 3);...【详细内容】
2021-12-15  程序员阿龙    Tags:Curator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计算机网络概述 1.1 计算机网络的分类按照网络的作用范围:广域网(WAN)、城域网(MAN)、局域网(LAN);按照网络使用者:公用网络、专用网络。1.2 计算机网络的层次结构 TCP/IP四层模...【详细内容】
2021-12-14  一口Linux    Tags:网络知识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论是在外面还是在家里,许多人都习惯了用手机连接 WiFi 进行上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 明明已经显示成功连接 WiFi,却仍然提示“网络不可用”或“不可上网”...【详细内容】
2021-12-14  UGREEN绿联    Tags:WiFi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