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时间:2020-03-10 11:48:57  来源:  作者:

股票市场当遇到股票早上拉高然后慢慢下跌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的股票有不同的理解,一定要结合股票所处的位置和消息面来综合分析,下面进入深入分析与理解。

(1)当股票处于高位阶段

假如股票已经经过了大幅上涨,已经是大涨之后的高位票,出现早上冲高后会慢慢回落,这种信号要提高警惕,有主力出货嫌疑。因为早盘拉高就是为了把价格做高,一来可以吸引激进着追涨进去解盘;二来可以让主力维持高股价逐步出货;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如上图,低开高走,随后动用了几张大单快速把股价拉高,一口气拉升了13个点,随后股价开始逐步下滑。冲高之后主力似乎恢复平静,其实主力都是中单出货,让很多人以为主力是洗盘,结果尾盘主力再次大单出货压盘,让K线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K线,出现见顶的信号,当天的走势99%都是出货为主。

(2)当股票处于中低阶段

股票处于中低位置的话,也就是股票还没有经过大幅上涨,而是处于低位之时,也或者股价已经小幅上涨,上涨到前期的重大横盘区域或者重要关卡之时;主力也是经常动用这种早盘冲高之后回落的走势,目的就是为了洗盘,把旧一批散户洗出去,然后换一批散户入场,为了就是后期拉升做铺垫。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如上图,这只股票目前明显的处于底部,止跌后出现第一个涨停,随后再度迎来4连阳;而在周五之时早盘主力动用超大资金快速拉升股价,随后就开始慢慢下跌态势;这种情况的主力拉升动作就是为了洗盘,让前期持股不坚定或者已经获利的筹码洗出局,达到主力筹码交换洗盘的目的。

(3)股市环境或者消息面影响

上证指数是A股的方向标,上证指数的涨跌是对于个股行情的涨跌有直接影响,大部分个股都是会跟随大盘走势的涨跌。所有有些大盘受到利好消息刺激,大盘走势低开高走,但是随着大盘支撑力度不强出现冲高回落。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当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之时,大部分个股也会受到大盘下跌而转头走弱的现象。所以类似这种情况,股票也是早上冲高后慢慢走跌,这种情况并非是主力行为,而是受到盘面的影响。但遇到这种早上冲高回落的股票,就要看回落之时的成交量如何,如果是放量下跌证明主力资金有砸盘,可以进行减持规避风险,如果是极度的缩量下跌,可以认定为散户抛压加重所致,可以暂时持股观望,这个时候的股票很难判断是洗盘还是出货,应该要以静制动,随机应变的操作策略。

综合以上三种情况股票早上冲高慢慢下跌的情况,具体要根据个股位置,大盘情况,消息面情况综合去分析为什么会走出这样的走势,主力是为了出货还是洗盘,或者是受到盘面影响所致,每一种情况操作的策略就不一样了,随机而动。

散户怎么识别主力洗盘还是出货?

主力洗盘与出货可以通过成交量,换手率,均线,趋势,消息面,盘口等等方面来识别。

(1)成交量主力洗盘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股价下跌明显缩量,股价上涨同比放量,而是温和放量,量价起升。

主力出货就不一样了,股价下跌放量上涨缩量,或者也是下跌放量上涨是巨量出现,往往这两种都是主力出货信号。

(2)换手率主力洗盘换手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一般都是在对于3%以下,基本都是保持在2%至3%左右,换手率太低证明活跃度低,也许主力还在吸筹阶段。

主力出货换手率是相对比较高,一般都是高于3%至7%就相当活跃,有出货嫌疑,这个换手率是对于老股;新股换手率是很高的,有些新股出货换手率高达40%至60%之间。

(3)均线主力洗盘目的只是震仓而已,一般都是窄幅空间震荡为主,主力洗盘大部分都是不会破重要支撑60均线,基本都是围绕5、10、 20日均线之内运行,不破往下破位,破位洗盘对主力没好处;

主力出货目的就是要兑现筹码,有些狠主力会直接砸盘式出货,股票见顶后开始大幅出货,大单砸盘直接把所有均线跌破,伴随着巨量杀跌。

(4)趋势主力洗盘趋势上都是保持原有的上证趋势为主,一般都是保持45度角趋势震荡上涨;即使途中出现洗盘下跌空间很小不会打破上证趋势,形成波浪式的拉升趋势。

主力出货趋势上都是比较难看的,要么在高位做个横盘状态出货,要么就是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出货,总之主力出货趋势上也很容易辨别。

(5)消息面主力洗盘往往主力都是在拉升中途,他们获利空间还比较低,在主升浪中途频繁释放一些利空消息借机打压股价,让散户们出局卖股票。利空消息不跌或者小幅下跌而已。

(6)盘口主力洗盘在盘口通常会出现大压单压住股价上涨空间,而不断有小单买入;卖档一至五档处挂出超大单压盘,让散户们卖出股票。

主力出货在盘口常会出现大托单稳住股价不会出现大幅杀跌,而隐形大单抛压;买档一至五档处挂出超大托单,让散户们买入做接盘侠。

成交量识别主力出货和洗盘

(1)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多,且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好像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当出现以上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大支撑,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这就是技术人士所说的“巨量长阴价不跌,主力洗盘必有涨”(图5-16)。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2)由于主力的积极介入,原本沉闷的股票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推动下变得活跃起来,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态势。然后,主力为了给以后的大幅拉升扫平障碍,不得不将短线获利盘强行洗去,这一洗盘行为在K线图上表现为阴阳相间的横盘震荡,同时,由于主力的目的是要一般投资者出局。因此,股价的K线形态往往呈明显的头部形态。

(3)成交量的量化指标OBV在股价高位震荡期间始终保持向上,即使瞬间回落,也会迅速拉起,并能够创出近期的新高,这说明单从量能的角度看,股价已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4)主力洗盘时,作为研判成交量变化的主要指标OBV、均量线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特征,主要表现为:当出现以上大阴巨量时,股价的5日、10日均量线始终保持向上运行,说明主力一直在增仓,股票交投活跃,后市看好。

如果一只股票在经过一波上涨之后,它的成交量变化出现以上四个方面的特征,那就说明该股主力洗盘的可能性极大,后市看好。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主力洗盘的任何方式最终都必定表现出成交量萎缩的第一特征,这也是主力洗盘的目的。它表明场中抛盘枯竭,获利盘、套牢盘、止损盘、买盘均全部离场出局,不坚定的浮动筹码基本被清洗干净。

量价关系口诀:

1、高位无量就要拿,拿错也要拿

高位指的是股价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高位无量横盘走势,是典型的上涨中继形态,此时不宜轻易出局。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2、高位放量就要跑,跑错也要跑

个股在高位经历了一段较大涨幅后,股价已经处于高位,但成交量不断增加,股价却一直停滞不前,表明此时已经出现高位量增价平的现象,大概率是主力开始出货。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3、低位无量就要等,等错也要等

无量是因为主力还未做好拉升准备,一旦放量就是大幅拉升的时候。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4、低位放量就要跟,跟错也要跟

低位放量是好事,通常是资金介入吸筹,后期上涨概率大。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5、量增价平,转阴

成交量有效放大,但股价却不成比上涨,通常就是转阴的信号。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6、量增价升,买入

这是比较常见的积极买入信号。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7、量平价升,加仓

多空博弈下,一旦量能出现快速放大,则表明博弈中多方胜出,主力开始入场建仓。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8、量平价跌,出局

股价持续下跌,成交量却并未出现相应降低,大概率是主力已经开始出逃,投资者也应及时出局。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通过从成交量的变化去分析一个股票的底部形态,挖掘最佳买入点.

1、标准下降通道,突然爆发性放量拉高。这类股票大多有标准漂亮的下降通道,突然在某天放巨量收阳线,底部形成。这类股票有时还能跑出短期黑马来,但大部分拉高后会再作调整。

2、打压、下破平台,放量见底。这类股票大多已经累积一定幅度跌幅了,然后再在低位横盘相当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放量下跌突破平台(大多借助大市下跌),在放出巨量后再收一阴,底部形成。

3、期货资金入主,井喷。这类股票看不出底部,主力就是底部,运气就是底部。这类股票只适合短线资金参与。

4、在低成交量的水平下,升时放量,跌时缩量,振幅不大,横盘走势。这类股票是一些比较老的吸货手法了,也最折磨人。一般会出现阴阳相隔、两阴夹一阳或两阳夹一阴的走势。这类股票的主力一般实力不算太强(相对于期货资金来说),但控盘性很高,做庄期很长,起码一两年。

5、构筑双底、三底、四底。这类股票筑底手法比较老。但有一部分资金的确是很喜欢玩这把戏,每一波浪的底部和顶部有高达50%的幅度,每年玩它3、4个浪,也不赖。

6、迅速拉高翻番后,向下调整近一年,价位到达黄金分割点处。

成交量精准猎庄指标源码

中国股市:如果你买的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X_1:=IF(PERIOD=1,5,IF(PERIOD=2,15,IF(PERIOD=3,30,IF(PERIOD=4,60,IF(PERIOD=5,240,1)))));

X_2:=MOD(FROMOPEN,X_1);

X_3:=IF(X_2<0.5,X_1,X_2);

X_4:=IF(CURRBARSCOUNT=1,VOL*X_1/X_3,DRAWNULL);

STICKLINE(CURRBARSCOUNT=1 AND (SETCODE=0 OR SETCODE=1),X_4,0,(-1),(-1)),COLOR00C0C0;

VOLUME:VOL,VOLSTICK;

强弱均量线:MA(VOL,30),COLORGREEN;

X_5:=IF(CAPITAL=0,AMOUNT/100000000,VOL/CAPITAL*100);

X_6:=EMA(X_5,5);

X_7:=MA(X_5,13);

X_8:=X_5

X_9:=BARSLAST(X_8);

五倍地量:IF(CROSS(COUNT(CROSS(VOL>REF(VOL*5,X_9),0.5),X_9)=1,0.5),VOL,0),NODRAW,COLOR00CCFF;

STICKLINE(五倍地量>0 AND CLOSE>OPEN,0,VOL,1,0),COLOR00CCFF;

量比:VOL/REF(MA(VOL,5),1),NODRAW,COLORAAAAAA;

X_10:=VOL=HHV(VOL,30);

X_11:=BARSLAST(FILTER(CROSS(0.9,X_10),2))+1;

X_12:=REF(VOL,X_11);

STICKLINE(X_11<=30,X_12,X_12,1,0),COLOR00CCFF;

X_13:=VOL=LLV(VOL,20);

X_14:=BARSLAST(FILTER(CROSS(0.9,X_13),2))+1;

X_15:=REF(VOL,X_14);

STICKLINE(X_14<=30,X_15,X_15,4,0),COLORFFAA00;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每名优秀的股票投资者都会形成自己特有的操作风格,都有适合自己的操作纪律,行成良好的操作纪律之前要充分认识投资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更适合自己的操作纪律。

股票操作中容易出现失误的投资者,有许多共同的特征,主要有以下四种特征:满仓、满时、追求超额收益、骄傲自满。

1)满仓

股市中有赚不完的钱,就恨自己没那么多钱去买那么多的股票,这是许多投资者的真实写照,每天都是满仓操作,总是害怕失去赚钱的机会,结果往往无法摆脱被套的命运,被套以后要做的就是解套和割肉,被套以后往往心理压力很大,尤其是2008年的大熊市,99%的满仓操作者都是伤痕累累。其实做什么都需要后备的储蓄,股市的操作也是如此。

2)满时

所谓的满时是指投资者每个交易日都在不停的操作,无论大势好坏都在操作,大势向好在积极的做多,大势走坏也在积极的做多,一年到头做得好的不赚不赔,做得差的可能会出现巨额的亏损,盈利者屈指可数。炒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研判大趋势,学会审时度势,根据市场大趋势的变化适时的做多也要适时的休息,把握大趋势才能赚大钱。

3)追求超额收益

这个目标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常见的,经常听到某某股民说道:这个股票最高涨到10块钱,我要是10块卖掉就挣一倍了。其实他早在6块的时候就卖掉了,这是一种片面追求利润最大化的操作模式,成功率不足万分之一。追求满额的利润往往容易坐电梯,就像是2007年买上的股票大盘涨到6124点还是找不到高点,跌下来以后还在想超额收益,最终跌到1664点,利润没了还在亏损,指数到了3478点以后又在幻想超额利润,最终就是在电梯里面上上下下。要想获利就不要去争取利润的最大化,而要把握自己能够变现的利润,这样收益才会真正的超额。

4)骄傲自满

古人云:满招损,谦受益,此乃天道。意思是:自满会招致损失,谦虚可以得到益处。当一个股民经历了一波牛市又经历了一波熊市成为老股民以后,再经历一波牛市,赚钱了,也学会了一些指标的用法,对于行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就逐渐骄傲自满起来,好似股市都在围着他转一样,追涨杀跌,频繁交易,这样容易陷入其中难以自拔,从而对股市的认识出现偏差,股市是随着政策经济以及种种因素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骄傲自满停滞不前,势必会被淘汰出局。



Tags:股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一根K线都是分时图组成的。分时图的波动是主力资金最容易操控的。有几个价格是资金博弈之间必须争夺的位置:1、开盘价、收盘价;2、当天最高价、最低价;每天最重要的价格是:收...【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股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图1所示是网易财经展示的贵州茅台股票的历史交易数据。 图1单击“下载数据”超链接,会弹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选择完成后单击“下载”按钮就可以下载数据了,所下载的数据是C...【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times;100%换...【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课程为股票上影线解说第1集,共分为两集。在我们日常股票交易过程当中,都会遇到上影线较长的情况,那么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时候说明了什么?#股票上影线多说明了什么#今天我们...【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股票离不开看基本面,而我们一般散户了解一只股票的基本面最方便的就是行情软件上点击F10了虽然做短线主要以技术走势为主,但也必须对基本面有必要的分析,因为大部分时候,相似...【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序号 股票名称 五年平均股息率% 最新股息率-TTM% 市盈率-TTM(PE) 市净率(PB) 净资产收益率(ROE) 五年平均(R...【详细内容】
2021-11-24  Tags: 股票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指标的背离,多数指的是MACD指标和股价之间产生的背离。 一、【顶背离】MACD顶背离指的是:股价上涨创新高但是:1、MACD的DIFF数值没有创新高;2、MACD零轴上方的红柱没有创新高。...【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股票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lsquo;民生环球速汇&rsquo;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