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如何更好地出租自己的房子? 亲身经历后,分享6点干货经验给你

时间:2020-03-30 14:59:37  来源:  作者:

如何更好地把房子出租?亲身帮他人成功租房的经历分享

上个月我们旧房的房客告诉我,他把4月份的房租交给我,下个月6号就要搬家,让我找新的房客,如果需要看房请提前一天通知他。

我说:可以。于是我就在闲鱼、转转等这些网络平台登上出租信息,幸好家里有打扫干净以后的实景照片,咨询来电的人不少。

有的是单位要复工,员工是从外地回来的,需要隔离只租一个月,或是有的感觉房租太高等等。

前天有个小姑娘打电话过来,就在附近写字楼上班,她现在租的是老破小,下个月9号到期,于是我通知房客,安排昨天见面看房子。

小姑娘对我的房子很满意,今天上午交了定金,月底签合同,下个月搬家。

我经常帮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出租房子,也有几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如何更好地出租自己的房子? 亲身经历后,分享6点干货经验给你

 

1.出租房子信息可发在小区业主群

出租信息不止要登记到闲鱼、转转、58之类的网络平台,房子所在小区的业主群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地方。

前年我搬家前就在小区业主群登记了一下房子的出租信息,第三天就有小两口电话联系我看房。

他们是附近的拆二代,房子大约一年以后才能交,小两口的父母在我们小区也租着房子,他们就是晚上住,平时吃饭也是跟着父母一起。

很快我们就搬家、签合同,押一付三把房子出租了,他说他的好朋友是我们小区业主群主特意拉他进业主群看有没有出租信息。

今年他们的新房晾的差不多了,准备搬,我登记完信息在网络上,把我家之前打扫干净的图片用做图软件拼到一起,加上我的电话发到业主群。

这个小姑娘说她同事是我们小区的业主,正好把信息告诉她,她才和我电话联系上的。

2.出租房子可以找中介,但是有时候时间成本很高。

 

去年冬天的时候,一到中午午休的时间,我同事就找我借电车到她出租的房子那,她说虽然把钥匙还有房子委托给中介了,有时候房客想见房东,她也愿意挑选一下房客。

上一家把她家屋子住很脏。而且那段时间她上班也经常会接到中介的电话,对方要求配什么家具,还要议价,沟通成本很麻烦。

我帮她发布到网上以后,她在电话里就能直接和房客沟通的差不多,集中一天去看房很方便。最后成功出租。

3.房子一定要配套齐全,打扫干净之后再约看房。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房子迟迟出租不了,原来是她搬新家的时候,把冰箱和洗衣机搬走了,现在租房的大多是年轻人,90后。

他们还是注重生活品质的,好多房客一看家电不齐全都不租,她听从了我的建议在买了二手的冰箱和洗衣机,花费1000左右,房子很快出租。

空置一个月就影响收入,再就是二手的家电投入,下次换租客也能用上,还是很划算的。

我还有两个同事,他们的租户搬走的时候把房子住的很脏,等租客搬走也不收拾就带人看房,一看环境不好都没音信了。

 

所以他们听从我的建议,花几百找了保洁,打扫干净房子很快就出租了,这就为什么电视剧好多一线城市的房产中介或是房产管家机构都把房子装修好再带人看房。

4.如果碰上质量比较好的租客,可以在房租上稍微让一步。

比如我遇到的房客,他们不经常做饭,而且至少住一年前以上,都在市中心的写字楼上班,一看就是白领,后期相处很愉快,每个季度都是提前给我转房租。

第二个房客就是一个单身小姑娘,住的人数少,房租微微让了一点。像那些单位临时让好多员工隔离1个月住,或是家里人口比较多,尤其是有小孩的会特别麻烦。

我们小区好多因为租房孩子小,白天老人和孩子在家,来回走动玩耍,和楼下的关系非常紧张。

 

5.你认为的租房淡季或许是出租的好时机

去年冬天,临近腊月的时候,我带孩子到表姐家玩,她说她家的租房不租了,房子空了一个月了,倒是租房交了暖气费了,反正也快过年了,过了年再出租吧。

我说别呀,过完年以后租房的人多,空置的房子也多。我就在手机上发布了一条租这套房子可以不用交暖气费,最后2个大学生租了我表姐的房子,年前顺利交了一季度的房租。

今年过完年以后赶上疫情,考虑到学生的困难,我表姐第二个季度每月减免了300元房租,我姐说幸亏听从我的建议,要不房子还指不定空置到什么时候。

6.出租房子要打印租房合同、出示房产本或购房合同等。

出租房子前,我爱人会把家里的家电、家具检修一遍,确定没有问题才交给房客,我们也会打印两份租房协议,签字。另外也会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购房合同让租客看一下,也会留存一份房客的身份证复印件。

 

 



Tags:出租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一些新规定和新变化。近年来,国家对于房产行业调控不断,一直在出台各种办法,让房屋回到居住的属性,而不是让一些炒房客从中获利。面对普通人买...【详细内容】
2021-10-27  Tags: 出租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案情】张三、李四于2020年1月9日签订《摊位转让协议》,约定:一、甲方(李四)同意将自己位于安乐菜市场海鲜A16-2、A16-3两个摊位转让给乙方(张三)使用。并保证乙方同等享有甲方...【详细内容】
2021-09-10  Tags: 出租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我国的农村人口也是不断的涌入到城市当中。根据数据显示,在2000年时,我国的城镇化率为36.2%,而到了2020年时,我国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3.89%,短短二十...【详细内容】
2021-09-02  Tags: 出租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晚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百度搜索最近对算法更新了,全面升级“蓝天算法”2.0版本,主要针对高权重网站出租二级目录和二级域名行为,这是要开始加大清洗目录出租站点了吗? 根据杰...【详细内容】
2021-07-29  Tags: 出租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大部分人买车都会选择自动挡汽车,因为操作方便,开起来也很舒适,但一些老司机就比较喜欢手动挡汽车,因为更能体验驾驶的乐趣。如果让他们开自动挡汽车,可能会觉得自动挡汽车起...【详细内容】
2021-02-04  Tags: 出租  点击:(173)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租微信加我,长期有效”“高价收微信,不想卖的可以租,一天180元”……近期,一些朋友圈、微信群里出现了类似的“广告”。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人贪图小利,把自己的微...【详细内容】
2020-08-25  Tags: 出租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心目中的小康生活决胜扶贫攻坚【开着新能源汽车跑出租,他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1999年入行的赵振忠已经在北京的街头巷尾穿梭了21年。这位出租车司机开过夏利、捷达、富...【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出租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慧城市的实现依赖于大量精准有效的数据,但这带来了一个难题:对于大型城市而言,收集数据的难度很大。以空气污染数据为例,为了得到不同区域的准确数据,需要将传感器遍布在整个城...【详细内容】
2020-07-29  Tags: 出租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落实《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行动计划》中“推进车用柴油减量化发展”任务要求,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印发《2020年推进实施车用柴油减量化发展工作方...【详细内容】
2020-07-26  Tags: 出租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深圳出租车将全部网约化!科技赋能新出行 前几天大家都在互联网上激烈讨论“前浪后浪”。说实话,现在的年轻人确实享受着和以往不一样的生活。20年前,我到北京上大学,那时候的...【详细内容】
2020-05-20  Tags: 出租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新供住宅项目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各区新供商品住房、安置房(不含“三定三限”)等产权型...【详细内容】
2021-12-28    中国新闻网  Tags:保障性租赁住房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详细内容】
2021-12-22    曲靖日报  Tags:法拍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2  西瓜乔子  今日头条  Tags:北京买房指南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详细内容】
2021-12-21  安与贤    Tags:房产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两年,烂尾楼的纠纷越来越多,而造成烂尾楼最直接的原因是开发商转移商品房预售资金,比如在收款的时候,并没有将房款打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很多网友询问说什么是预售资...【详细内容】
2021-12-20  房产律师王玉臣    Tags:商品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