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时间:2020-11-28 11:19:48  来源:  作者: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身边被问最多的就是我怎么护发的,其实我是懒人护发实属小白也没什么秘籍,近期钻研总览:新欢旧爱一箩筐,没有冗余。

 

我的发质是粗硬的,上学时期太多人羡慕了,发量惊人,我一直还蛮自信自己的头发的,我对洗发产品的热爱和研究没有我对护发产品的多,也几乎都是不太换产品,工作因频繁烫染让发质也逐渐变得毛躁,自然也比之前细软的多,再加上之前频繁使用控油洗发水的原因,导致发尾逐渐干燥,这几年才认认真真在洗头上花了心思。

 

我头发不是那么容易出油,洗头也是依据发根是否蓬松,我一般是2-3天左右洗,洗发水选择无硅油产品,如果像我一样是长发的姐妹,洗头之前不防先用梳子梳开发尾,可防止断发打结现象,当然这个方法不适用每个人,请酌情借鉴。

 

当然洗头频率要根据每个人的头皮出油程度决定,如果你头皮很油,还是保持天天洗头吧,我自不爱去理发店洗头的,我这人龟毛,太轻柔洗不干净,又怕对方指甲抠我头皮,基本上小哥哥推荐的“专业”洗护产品,营养的、柔顺的、补水的、去油,甚至还有防脱的,再加上各种的店庆办卡促销...

 

在理发店洗头是一项集演技加心理素质,气氛一度也会变得尴尬,如若顶着一头没洗干净的头发,基本上一天的心情完蛋,想想还是自己在家搞定吧。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先从头说起

 

洗发水固定买的一直是含生姜类的洗发水,不常用,我是用来搭配滋养温和的洗发水交替来,洗发水什么牌子不重要,之所以专家让我们用无硅油的洗发水,因为硅是不溶于水的,倘若我们选择含硅的洗发水,那么包裹在头发和头皮上的硅就会很难清洗干净,常年累月的积攒,头皮毛孔堵塞,造成头皮透氧不足,会引起脱发,所以选择无硅油的洗发水无非就是好冲洗而已。

 

我头发很厚,洗头完全懒人模式,几乎都是洗澡的时候同时解决洗头问题,我做不到单独花时间去洗头,这几年洗发水牌子我也换过不少,目前三个牌子交替用,一个是博倩老姜泥洗发水、欧莱雅奇幻炫亮精油洗发水、史云逊植物滋养洗发水。

 

简单展开讲讲这三款产品(无广告),找到合适的洗发水能让我们的头皮减少一点点负担。

 

博倩老姜王洗发水,价格便宜,有十几年口碑,早年间用这个牌子是盲买的还是家人推荐,洗了头上会有微微热的感觉,姜味很浓,39.9块的价格500ml,真是能用到天荒地老,不要相信会长头发乱七八糟的功效,我个人感受就是头皮洗的很干净、清爽,生姜加一点柠檬气味是我喜欢的,对我本人阶段性掉发我觉得有一点点改善,是我多年回购的一款产品。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于我而言清洁、去油能力不错就够了,两天不洗头,还是很蓬松,伴着一股淡淡的生姜与发油的味道混合出一种奇特的香,是我喜欢的,不是经常用,用久了头发会有点干涩,觉得有点掉发或者头痒一周用两次左右,连续用一个月。

 

如果你非要说生姜洗发水是猛药,那么欧莱雅奇幻精油洗发水就是温和中药,以前我用过风很大的红吕,用完觉得效果一般,也是无意间逛屈臣氏买的这个,使用感受就是既不会有热热感受,更不会干涩,有一说一,我买它是看产品介绍说这款锁色效果很好(刚染完头发),同系列还有针对直发和卷发的洗护套装,我买的是金红搭配的那一款。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季容易干燥,我快用掉一瓶目前没有出现头痒,揉搓出来就是那种绵密细腻的泡沫,刚染好的头发的确不太掉色,用完整个头香香的,也不是那种假滑的感觉,接着上护发素完全就是给头发来一次抛光,光泽感满分。

 

虽然网上很多人说洗头发太勤会损伤发质,但头皮很油一定要勤洗头,不然因为头部脂溢性皮炎脱发就更麻烦了。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其实也叫雄性脱发,是一种受遗传影响的脱发类型,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从青春期之后,头皮出油增多的同时、掉发量开始增大,头顶或发缝区域有可能在短短几年之内表现出稀疏或者光秃的特征。

 

如果你是脂溢性脱发那我建议你还是用无硅油洗发水,此外无硅油洗发水一般都是弱酸性配方,弱酸性洗发水更加温和,对头皮刺激更小,有利于改善脱发。

 

季节性脱发请大家稍安勿躁,身体自行调节的功能用起来,还是那句话,好吃好喝是基础,日常我也会选择史云逊洗发水交替使用,这时候一定要推荐我前司的产品,我用了三年以上,真金白银不断复购,老朋友就直接点,控油防脱效果很优秀,淡淡的玫瑰气味,泡沫丰富细腻也很好冲洗,这个品牌始于1957年英国,国际顶尖权威健发品牌,专注于掉发、脱发、头发养护的集团企业,欧洲最大的护肤系统之一。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每当我作息不规律,头皮略油的时候我都会用它,有效改善头皮亚环境,添加多种微量元素,复合氨基酸,贵有贵的道理,秒杀一切网红产品,这绝对不是吹嘘广告,亲测控油脱发有明显效果,头发细软必入蓬松洗发水,希望我前司看见了这篇推文,安排打钱ahhhhhhh~

 

扯远了~

 

从理论上来说,正确洗头水温不宜过高,最好在四十度以下,饮食多摄取蛋白质食物,当然除了压力、荷尔蒙、节食、怀孕等等,都会影响到内分泌,从而导致脱发。

 

洗头发的手法和细节比产品更重要,要使用温水洗头,过烫的水会伤害头发,洗发水不要直接上脑门子揉搓,要在手心先用手起泡,洗头的过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洗完头发一定要吹干,潮湿环境头皮不光会容易得炎症,也会滋生细菌导致脱发,这些被说烂的还是要唠叨一遍,总结下来,头脸一张皮,怎么对脸就怎么对头皮。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善用精油|居家护理

很多人只兢兢业业护肤,却忽略了头发的保养,尤其秋冬季节更甚,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才接触护发素,洗完头发顺滑无比,洗头之后不用护发素,相当于护肤最后一步没用晚霜,潘婷3分钟奇迹奢护精华霜,针对干枯毛躁简直是救命稻草般的存在,肉眼可见柔顺,添加尊贵黄金凝萃乳和护发黑科技可以将营养成分快准狠地注入发丝并且牢牢锁住,妥妥的烫染救星,非常符合懒人护发,每次洗头都很开心,用完都很想对它竖大拇指,频频见。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我的使用方法是:挤手心一大坨,一般会往里按压两泵精油,涂抹均匀在发尾处,用手指把头发梳通后,头发扎起来等待几分钟,等待期间可以脱个毛洗个脸之类的,最后冲洗干净。

理发店护理太繁琐,为了避免吹风机的伤害,护发精油类产品对头发的益处是不可估量的,之前没烫头发大部分用的是爱茉莉,现在烫了卷发,我换成欧莱雅奇焕润发精油(小红瓶),欧莱雅这系列的护发精油有三款,还有一款金瓶我直发的时候也用过,这款精油与其说是花香我觉得更像糖果?刚抹上去气味甜腻,吹干几乎没什么了,它是透明偏厚重的油状质地,刚吹完很柔软滋润不粘腻,长期使用对发质改善多少我不知道,如果发质不是受损很严重,它的滋润效果还是够用的,另外,你可以轻松在屈臣氏还有各种超市能买到。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我头发较厚按压3-4泵在手心,吸干头发不滴水的时候,涂上精油防止热损伤,均匀涂抹在发尾促进吸收,再使用吹风机吹干,第二天上班前,我再使用一次,这个看个人需求,真真实实用空一瓶,性价比高,近期爱用。

保持一整天蓬蓬发

想要蓬松的头发效果,吹头发是有技巧的,先从发根吹起,逆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去吹,两边都逆着吹,基本上这样吹好我能扛到下一次洗头,如果是细软塌的发质,可以去烫一下发根,或者用玉米须夹板夹一下头顶,当天也是能keep造型。

选择吹风机不管是贵的还是便宜的,除了手动控制距离和温度,在购买时关注一下商品的详细介绍,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温度档位选择多的,有冷热风区分的,这样要比传统的只有两档开关的吹风机靠谱得多。

除此之外,晚上洗头一定要吹干头皮,建议选择水离子和智能控温兼具的,不会因持续升高的风温造成头发损伤,能很好的呵护我们的头发,不管是呼声很高的Dyson还是选择平价的飞科,长头发的仙女选购吹风机尽量选择重量轻一点的,避免吹久了手酸。

秋冬浓密护发心得

总结,贵的肯定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你没有那么多预算买贵的,不要“盲目”为了彰显地位而购买这些商品,愿我们的大脑和财富也能一同升级。

保持长期食补黑芝麻N年,同样也吃了不少的黑米、黑豆,总之都不要加糖吃,养生女孩只管健康有营养就行,长头发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出来的,就像补钙一样,一颗钙片是无济于事的,各位女明星们一定要坚持住。

我看过很多文章推荐干发蓬蓬粉,偶尔应急一下还是可以的,长期用多了容易堵塞头皮毛孔,增加头皮的负担,还是勤快一点洗头吧,用错过油的产品,头发油腻扁塌贴头皮,整个人憔悴无精神,产品没有贵廉之分,要找对适合自己的,懒人也能轻松拥有蓬蓬小狗头,希望大家都能洗个好头。

另外,人是整体,掉发别光找脑袋的问题。

每日饮食营养到位了吗?擦头发是用力摩擦还是用毛巾轻柔吸干?洗发水多久没换过了?经常戴帽子吗?吹风机离头皮多远?洗头温度注意过吗?洗头手法改正了吗?枕套床单什么材质?

这些没做过,就不叫“我换了好多方法都没用”。

倘若以上都试过,还是不行,考虑过滤花洒标配一下。



Tags: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说到远程控制,首先你会想到的是什么?是TeamViewer 还是向日葵?抑或是QQ远程还是anydesk?对,就在不久前,我们熟知的都是以上的产品,但是只2020年开始,一款新的远控产品ToDesk进入到我...【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前言有朋友问:怎么才能让Windows电脑与iPhone方便的交换文件,我的解决方案是:利用Documents By Readdle 来完成Windows 11 与 iPhone / iPad 互传文件。苹果电脑与手机间通...【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果粉之家,专业苹果手机技术研究十年!您身边的苹果专家~近日,网上突然出现一则 iPhone 信号问题只需10块钱就能解决的传言,引起了小编(果粉之家)的特别关注。而根据网友表示,手机只...【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则数据,我在iOS平台开发了“先知 - 优质生活”App,本想依靠封闭式环境,广告少体验不错等优点。会有一定的下载量,没想到开发完成后,就被App store埋藏起来了。个...【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报告【业务概述】自然人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主要包括以下情形:1.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备案非上市公司授予本公司员...【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Python 是一个很棒的语言。它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编程语言之一。它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在开发人员职位中和跨行业的数据科学职位中的实用性。整个 Python 及其库的生态系统使...【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年前,等离子电视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显示效果,深受大众喜爱,人们也常说“外行买液晶,内行选等离子”,可见等离子电视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不一般。现如今,大数据告诉我们,技术过硬不代表...【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1、明确产品的需求分析+功能  这是最基本的也是第一步,我们要明确自己或者客户真的想要开发一款app应用,其次就要了解到底要开发什么功能什么类别和种类的app应用。所...【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菜单驱动程序简介菜单驱动程序是通过显示选项列表从用户那里获取输入并允许用户从选项列表中选择输入的程序。菜单驱动程序的一个简单示例是 ATM(自动取款机)。在交易的情况下...【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详细内容】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Tags:皱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天气干燥还冷,是不是觉得会皮肤干燥、化妆卡粉?腿上掉皮屑?贵阳金肤康皮肤病专科解说这招帮你恢复水润肌!天气逐渐转冷气候干燥,皮肤容易起皮,保湿补水还有一步很重要,锁住水...【详细内容】
2021-12-16  美肤管家    Tags:皮肤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有一句这样的名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确实如此,一个人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才能迸发出深刻有力的态度去好好生活,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2021-12-09  情感育儿仓  今日头条  Tags:女生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护肤步奏后马上上妆。给皮肤一个吸收的过程,5分钟后再涂防晒,后期上妆才会更服帖。2.防晒涂抹太少。防晒霜不要省,量达不到等于没涂,脸部的防晒霜不要忽略了脖子嗷~3.省掉隔离...【详细内容】
2021-12-08  踩一踩    Tags:化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眼部精华+眼霜✅针对刚出现的色素型黑眼圈,眼霜和精华可以挽救注意:刚出现❗️刚出现❗️刚出现❗️色素型❗️色素型❗️色素型❗️已经拖了很久黑眼圈,眼霜涂再厚也回天无力✔️姐们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黑眼圈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色素沉着产生的因素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今天这篇笔记就带大家了解关于色素沉着的知识❗️ 色素沉着是什么: 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详细内容】
2021-12-08  内蒙古亚太医疗美容    Tags:色素沉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有人,明明吃很多,却还是那么苗条?而你却喝口凉水都能长肉? “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 CR:Pexels 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听过?到底什么是易瘦体质? 难道不是易瘦体质的人,就要一直...【详细内容】
2021-11-30  长轻瘦身    Tags:易瘦体质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10年前,现在化妆品的品牌实在是多了很多,Z时代和小镇青年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神话大牌,不盲目跟风,反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一个人的精...【详细内容】
2021-11-11  沐民其妙  今日头条  Tags:化妆品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把注意力转向美。让你大饱眼福吧,看看我们最喜欢的50条美容小贴士。从基本的美容守则(每天涂防晒霜)到禁忌守则(避免挤痘痘),还有鲜为人知的秘密(啤酒和醋漂洗?),你会找到让你保...【详细内容】
2021-11-11  深飘的流浪记  今日头条  Tags:美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护肤步骤有很多,每一步都做对了,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推出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护肤的顺序也由之前的水乳霜变得更加复杂。肌底液就是近几年推出的新兴护肤产品,所以,下...【详细内容】
2021-11-05  海之声6055    Tags:肌底液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