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HR问“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是什么用意?

时间:2020-04-07 11:43:14  来源:  作者:

面试中很多面试者都会被问道“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大部分面试者遇到这个问题都会非常纠结,因为不了解HR问这个问题的原因,回答起来也是支支吾吾,甚至说出一些不利于面试的话。

 

现在处于“金三银四”的求职高峰期,了解HR为什么问“是否面试其它公司”的原因,明确回答核心,才能在HR面前充分展示自己。

 

为什么HR会问你“是否面试其它公司”?

 

1、 明确你的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

 

如果你的求职意向有很多样,且选择的行业分布广泛,这样一来很可能会让HR产生一种你海投简历的错觉。

 

HR会认为你的求职目标不明确,职业规划不够清晰,没有明确的就业方向和求职目标,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通常来说,HR会以求职意向来判断衡量求职者的工作稳定性,在他们眼中,海投简历的求职者求职比较盲目,只是想尽快找到一份工作糊口,不管做什么,是份工作就行。这样的求职者即使得到这份工作也有可能很快离开,对公司的忠诚度会很低。

 

所以,抱有类似求职目的的求职者,HR通常都会直接筛选掉,不会让他进入下一轮面试。

 

2、 是否有别家公司为你的能力背书

 

如果你投递简历到同行业比较知名的公司,并且获得了这些公司的面试机会,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凸显出求职者的能力。

 

如果求职者告诉HR,自己有在行业内较好的公司参加过面试,或正在等候面试结果,那么从侧面来说,求职者的能力应该还挺不错的,毕竟已经有同行把关。

 

这相当于别家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为求职者的能力背书,让HR对你的能力有更加高的认识。

 

3、 确认你对这个岗位的渴望程度

 

在了解过你是否经历过其它公司的面试以后,HR其实更想了解你为什么选择他们公司投递简历并前来面试,侧面了解你是否十分渴望得到公司的这一份工作。

 

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不一样的,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大部分HR比较欣赏因为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而想加入公司的求职者。

 

所以,HR有可能是想通过你的回答,判断你到底比较看重这个岗位的独特性,还是看重公司文化。

 

如何回答HR提问

“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

 

1、 诚实回答,不要撒谎

 

小余是一家公司的HR,他告诉我,他们公司是非常注意员工的诚信问题,不仅会对求职者进行背景调查来核实简历内容的真实性,而且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的回答被发现是撒谎做假,也会被直接筛掉。

 

他曾经面试过一个求职者,能力和岗位非常匹配,但虚报了自己的面试经历,结果在后续面试的时候回答不上他的问题,直接就被淘汰了。

 

在招聘中,诚信是面试官非常看重的方面。很多人在写简历或者在面试过程中抱着侥幸心理,以为HR注意不到,但HR本身就面试过非常多人,很容易就能识别出你在撒谎。

 

当HR问你“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有和没有都要诚实回答,不要撒谎。

 

2、谨慎回答,不透露细节

 

我的一个朋友参加面试时,被HR问到“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她回答了面试过和正在面试的一些公司,甚至将面试细节侃侃而谈,最后HR打断了她的回答,寥寥几句就结束了面试。结果也可想而知,还是没有被录取。

 

这个问题下,HR是想知道你的求职意向,是否有其它公司为你的能力背书,并不是窥探其他公司的面试细节。如果对同行业的公司,甚至是竞争公司聊面试细节,你以为是博取HR好感,殊不知这种行为将直接导致HR淘汰你。

 

虽然并没有明文规定面试过程需要保密,但这是对于你面试公司的一种尊重。其次,保护其它公司的面试细节也同样向HR展示你的可靠性。

 

3、从不同维度展现行业了解度

 

师兄在代表公司去学校秋招后,有一个毕业生来公司参见面试。面试中途,师兄问她在秋招中是否有投别家公司。姑娘回答的非常全面,表示她在投简历前对行业几家比较好的公司做了充分分析,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投递了其中几家公司,并且能说出每家公司对她而言的吸引原因。

 

随后,她说出了选择师兄公司的原因,还不露痕迹地夸赞了师兄公司和同行公司相比展现出来的优势,之后她也成功得到了这份工作。

 

详细地了解自己的面试公司以及同行业公司,能很大程度上展现你的专业度。在这个部分,你可以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自己对职位和公司的了解,包括自己的职场逻辑、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公司发展方向的契合程度。

 

从不同维度分析完自己面试的这些公司后,面试官可以直观地获知你的求职动机,你与求职岗位的匹配程度,而这些将极大地提高你的面试成功率。

 

虽说在面试时,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都是精心准备的。但面试官绝不是用这些问题来难为你,只是用这些问题筛选求职人员,为匹配最合适公司岗位的员工。

 

诚实、谨慎、展现专业度,是该有的面试态度。在遇到面试官问“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时,冷静理智,展现自己的面试态度,才能成功说服HR选择你。

 

HR问“是否有面试其它公司”,是什么用意?

 



Tags:面试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你知道名校毕业生和普通大学毕业生究竟差在哪里吗?现实真的很残酷。在大部分人眼中,985大学生和普通大学生最大的区别就是学校的层次不同,未来的就业机会也不同。但其实,这些只...【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面试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目录 如何理解面向对象编程? JDK 和 JRE 有什么区别? 如何理解Java中封装,继承、多态特性? 如何理解Java中的字节码对象? 你是如何理解Java中的泛型的? 说说泛型应用...【详细内容】
2021-12-24  Tags: 面试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面文章在谈论分布式唯一ID生成的时候,有提到雪花算法,这一次,我们详细点讲解,只讲它。SnowFlake算法据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查尔斯·奈特称,一般的雪花大约由10^19个水分子...【详细内容】
2021-11-17  Tags: 面试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极简主义投资》系列课程,告别碎片化认知,每经研究院倾力打造,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点击下方图片可得↓最近,一条留...【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面试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段时间毕竟也是 “金九银十” 的面试的黄金季节,阿粉当然也想去面试,但是因为自身受限,所以只能采访一下出去面试的同学们都问了什么内容,其中有一个,阿粉觉得有必要给大家分享...【详细内容】
2021-11-05  Tags: 面试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先思考一个问题,这也是在面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果你们公司现在的产品能够支持10W用户访问,你们老板突然和你说,融到钱了,会大量投放广告,预计在1个月后用户量会达到10...【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面试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在事业单位工作了几年,读了个双证MPA。后来也考过几次公务员,有三次公务员面试全场第一经验:1次部委面试第一,1次山东省某市核心部门岗位全场第一、1次河北省某...【详细内容】
2021-10-09  Tags: 面试  点击:(139)  评论:(0)  加入收藏
模型在手,方法我有,文末完整版! ………...【详细内容】
2021-09-17  Tags: 面试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