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五个最重要的选股指标

时间:2022-01-07 10:55:04  来源:  作者:木子读吧

不要投资你根本不了解的公司股票

 

之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句话讲,是因为实际投资过程中,太多的人都是从众、听风、小道消息等途径买入的,而对于公司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们都知道,如果一家公司的经营业绩状况比以前更差,那么这家公司的股价就会下跌;如果一家公司的经营业绩状况比以前更好,那么这家公司的股价就会上涨,股价的涨跌受市场及大众情绪的影响上下反复波动。

 

如果你持有一家盈利不断增长的公司股票,那么你的投资回报将会十分丰厚。股票投资与做人是相通的,需要具备耐心、自立、常识、对于痛苦的忍耐力、心胸开阔、坚持不懈、谦逊、灵活、独立判断、保持冷静的能力。

 

要想取得股票投资成功,一个非常重要的个人素质是,要有能力在得到的信息不完全、不充分的情况下做出投资决策。

 

当你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市盈率和净资产收益率ROE是必看的两个重要指标。

 

三步走帮你买入好公司说

第一步,了解公司成长性及行业竞争能力。

 

第二步,根据股票的市盈率倍数,你可以大致估计一下,这只股票目前的价位水平是低估还是高估。

 

第三步,在购买一只股票之前,给自己留两分钟的独白时间,问问自己:我对这只股票感兴趣的原因是什么?这家公司未来发展面临哪些障碍?管理层结构及主要控股人持股比例是多少?

 

万事万物都有它底层的逻辑,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太多人只会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并沉浸其中,却永远看不到事物的真相。

 

金钱亦是如此,更有它运行的法则。不是你控制钱,就是钱控制你;想控制金钱,你就必须会管理金钱。让自己变得富有其实是一种心理游戏,需要内外兼修。所以,在钱这件事上,有外在的法则,当然也有内在的法则。外在的法则包括商业知识、理财和投资策略等等,这些是很重要的因素,不过内在技巧也同样重要。

 

如果你想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层次,就必须放弃一些旧的思维和存在方式,并且接受新的方式。你的性格、思维方式和信仰,决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成功的关键在于提高你的能量;当你提高了能量,别人自然会被你吸引。

 

金钱的第一法则就是: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认知范围的程度。也就是说,你只能赚到你认知以内的钱。而对于掌握了金钱运行法则的人来说,即使在失去财富之后,他们也会在在很短的时间内把钱全部赚回来。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他们掌握了金钱运行法则,具备管理金钱的能力。

 

那么如何做到管理金钱的能力呢?其实也是有章可循的,是可以量化出来的。木子今日分享价值投资五大关键财务指标:

 

净资产收益率ROE

ROE是财报中最关键的指标,它反映的是一个公司赚钱的能力。巴菲特说过:“如果只选择看一个指标,那就是净资产收益率。”可见它的重要性。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通过对比近10年的数据,一般需要大于15%。

 

净利润现金比率

财报中第二大重要指标,其公式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它衡量一个公司整体经营成果及含金量,一般需要大于100%。

 

资产负债率

我们选一家公司,不应单看它赚了多少钱,更要看它负债多少,是好负债还是坏负债。了解公司的偿债风险,计算公式:负债÷总资产,一般需要小于70%。

 

毛利率

在了解了公司以后,我们还要清楚公司的产品,了解产品销售情况,这就少不了毛利率这个参数。它能帮助你了解公司产品竞争能力,计算公式:毛利÷营业收入,一般需要大于40%。

 

分红率

当你了解了公司和公司的产品之后,最后最关键的需要看一下公司的分红情况,了解一家公司是否慷慨,计算公式:现金分红金额÷净利润,一般需要大于20%。

 

以上五个选股指标,在木子看来是最重要,满足这五个指标下的公司长期持有,大概率你会有颇丰的收益,这个过程最难的是持续性。

 

如果你想改变果实,你首先必须改变它的根;如果你想改变看得见的东西,你必须先改变看不见的东西。想要获得高收益,需要先学会不亏损。

 

机会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疯狂中毁灭!



Tags:选股指标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不要投资你根本不了解的公司股票! 之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句话讲,是因为实际投资过程中,太多的人都是从众、听风、小道消息等途径买入的,而对于公司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们都知道,如果...【详细内容】
2022-01-07  Tags: 选股指标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 ,我是大富财经,专注股市技术分析,把握行情动态,为大家分享更多干货内容,欢迎大家关注我。本期内容给大家带来是选股操作的一个方法,很多股民对技术分析和基本的操作都有了...【详细内容】
2020-06-01  Tags: 选股指标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不要投资你根本不了解的公司股票! 之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句话讲,是因为实际投资过程中,太多的人都是从众、听风、小道消息等途径买入的,而对于公司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们都知道,如果...【详细内容】
2022-01-07  木子读吧    Tags:选股指标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聊聊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也叫ROE、股东权益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可以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巴菲特说过:“如果一家企业赚取一定的利润,其他条件相等,这家企...【详细内容】
2022-01-06  套利哥    Tags:净资产收益率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相关上市公司统计资料1、涉及概念的上市公司共200家,其中:沪A 69家,深主板63家,创业板68家。2、按市盈率划分30倍以下30家,占比15%;31-40倍24家,占比12%;41倍以上146家,占比73%。...【详细内容】
2022-01-04  超短线巴菲特    Tags:云计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闲闲财经    Tags:股市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经浩然兄    Tags:氢能源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氢能源: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详细内容】
2021-12-27  纵股论金    Tags:氢能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末没事干刷某球,看到一哥们,今年买股票从50万炒到了12.9万。 这篇文章挺火的,4000多个评论,1500个点赞。 我大概看了一下,这哥们一开始打算开通科创板,因为自己资金不够向亲戚借...【详细内容】
2021-12-27  价值成长  今日头条  Tags:投资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Tags:股市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详细内容】
2021-12-21  毒舌财经    Tags:注册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就是八个字:只干龙头,不干杂毛!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各领域的龙头公司,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千万不要再什么股票都买了!喝最烈的酒,骑最快的马,拿最快的剑,登最高的山! 其实一直以来我...【详细内容】
2021-12-08  股里论道  今日头条  Tags:龙头公司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