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你真的会用MACD指标吗?详解MACD高级应用

时间:2020-03-20 13:15:12  来源:  作者:

行动是语言的桥梁,而语言是历史的见证。

的确浅显的真理,简单的行动,能明白的终将会明白,能做到的终将会做到,而没有明白的,也许一生都难以明白,更难以做到。

交易的真谛在于:简单坚持重复

人生的真谛在于:博爱俭朴谦让

不论是人生还是股市,心理学和哲学都是修的两大学问,因为只有通心理学,才能了解别人,看清自我;只有通哲学,才能放眼世界,提升自我。

股票市场,或者说资本市场,不像普通的比赛,这里绝对是一个吃人不见骨头的市场,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受。

理智,在这个市场中,显得格外珍贵。安静,可以让你始终保持冷静,理智观察,从容地处理问题。

股市浓缩人生,要想在这里成功,必须用心去悟,用钱去换,用时间去熬。说它简单,把握住自己,就能成功。

当然,这种简单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简单,而是“从有形到无形”、“从有法到无法”的“大道至简”。

交易纪律”能够使我们的交易计划真正得以贯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交易纪律”能够使我们能以更安详的心态进行交易,从而具有更好的交易心理并因此具有更好的判断能力和市场感觉……

“交易纪律”是交易员在投机市场生存的基础、持续稳定赢利的保证。

一个专业的交易员,请抛弃浮躁。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千千万万的人终其一生平庸,整天渴望自由却从未体味过自由的滋味。

市场中不会赢钱,不敢赢钱,何谈自由的摄取。市场把一生浓缩为每天的几个小时。你能从市场中获取酸甜苦辣。

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面镜子,哈哈镜。放大你的缺点,也会放大你的优点。

利用macD进行行情预测,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进行:

一、从DIF和DEA的取值和这两者之间的相对取值对行情进行预测。其应用法则如下:

1)DIF和DEA均为正值时,属多头市场。DIF向上突破DEA是建仓点,DIF向下跌破DEA只能认为是回档,作获利了结。

2)DIF和DEA均为负值时,属空头市场。DIF向下突破DEA是离场点,DIF向上穿破DEA只能认为是反弹,作暂时补空。

我们知道,DIF是正值,说明短期的比长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高,这类似于5日线在10日线之上,所以是多头市场。

DIF与DEA的关系就如同股价与MA的关系一样,DIF上穿或下穿DEA互人都是一个DIF将要上升还是下降的信号。

DIF的上升和下降,进一步又是股价的上升和下降信号。上述的操作原则是从这方面考虑的。

二、利用DIF的曲线形状,利用形态进行行情分析,主要是采用指标背离原则。

这个原则是技术指标中经常使用的,具体的叙述是:如果DIF的走向与股价走向相背离,则此时是采取行动的信号。

至于是离场还是建仓要依DIF的上升和下降而定。MACD的优点是除掉了MA产生的频繁出现的交易信号,使发出信号的要求和限制增加,避免假信号的出现;用起来比MA更有把握。

MACD回0轴方式

1、MACD被动回0轴。一般MACD回0轴时,股价是横盘整理,等60线跟上来,MACD缓慢的向下靠近0轴。

运用:当MACD回0轴,股价在横盘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到是被动回0方式。

当MACD绿柱缩小,红柱出现并不断放大,0轴上指标线金叉并突破横盘平台时,可以买进或突破后回踩再建仓。

2、MACD主动回0轴。MACD回0轴时,股价主动向60线跌。

运用:如图,股价回靠到60线处得到支撑,MACD绿柱缩短,红柱出现并不断放大,回0轴金叉时买进。

3、ABC回0轴。股价回靠60线时,中途会有一次反弹,形成ABC走势。股价反弹时,MACD回0轴时也金叉,股价再回落时再次死叉。

运用:途中A点时可以低点,不过注意反弹到0.5到0.618时候的回撤先及时止盈离场,等C点时可以再出低点。

股市中,亏损的太多,里面就有技术知识匮乏的原因。

股市中的技术很多,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运用,不能生搬硬套,一知半解。希望此文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运用技术面,灵活进行股市中的波段操作。

使用MACD指标所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

(1)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上时,属于多头市场,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是建仓点。

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上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回落,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否卖出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2)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下时,属于空头市场。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是离场信号,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下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反弹,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够建仓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综合判断。

(3)柱状线收缩和放大。一般来说,柱状线的持续收缩表明趋势运行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当柱状线颜色发生改变时,趋势确定转折。

但在一些时间周期不长的MACD指标使用过程中,这一观点并不能完全成立。

(4)形态和背离情况。MACD指标也强调形态和背离现象。当形态上MACD指标的DIF线与MACD线形成高位看跌形态,如头肩顶、双头等,应当保持警惕;

而当形态上MACD指标DIF线与MACD线形成低位看涨形态时,应考虑建仓。

(5)牛皮市道中指标将失真。当价格并不是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运行,而是保持水平方向的移动时,我们称之为牛皮市道;

此时虚假信号将在MACD指标中产生,指标DIF线与MACD线的交叉将会十分频繁,同时柱状线的收放也将频频出现,颜色也会常常由绿转红或者由红转绿,此时MACD指标处于失真状态,使用价值相应降低。



Tags:MACD指标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做交易,每个投资者的初衷都是获取财富,但是俗话说七亏二平一盈,能够成为盈者必定是少之又少,想要盈,就不能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交易之前,学习是必然的积累,很多...【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MACD指标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必看干货,一次性将MACD讲透彻了!原来市场说的都是骗人的,从逻辑上就错了。看完醍醐灌顶,你们想学吗?MACD有5大要素:0轴、黄线、白线、红柱、绿柱。我们把它分成三部分,而市场上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09  Tags: MACD指标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是一个趋势指标,有指标之王的美誉,在市场上有大咖把MACD指标精讲都可以写成一本300页的图书,是值得很多投资人细心去专研的投资工具。但是,实际上,MACD的核心内容总结起来就...【详细内容】
2021-01-12  Tags: MACD指标  点击:(239)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MACD指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真正能够用好MACD的人比较少尤其是对MACD指标的使用技巧的掌握,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来简单的聊一聊MACD指标顶底背离的使用技巧;什么是顶背离...【详细内容】
2020-09-01  Tags: MACD指标  点击:(18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者的敌人,只有傲慢的自己对交易来说,当你觉得交易很简单的时候,说明需要你把他看得更复杂一点,当你觉得交易很复杂的时候,说明需要你把他看的简单一点,市场也不存在绝对的难易...【详细内容】
2020-04-02  Tags: MACD指标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指标上的零轴线,用简单的话来描述就是趋势分界线,可能有人会问之前的“金叉”跟“死叉”不就是分界吗?其实正确来说“金叉”跟“死叉”是短期趋势转折的信号,持续性可能是...【详细内容】
2020-03-23  Tags: MACD指标  点击:(177)  评论:(0)  加入收藏
行动是语言的桥梁,而语言是历史的见证。的确浅显的真理,简单的行动,能明白的终将会明白,能做到的终将会做到,而没有明白的,也许一生都难以明白,更难以做到。交易的真谛在于:简单坚持...【详细内容】
2020-03-20  Tags: MACD指标  点击:(187)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指标中的DIF和MACD、DIF和DEA两线,按照其金叉时在零轴上、下的位置,和金叉前是否发生过死叉、死叉发生的位置,有八种形态图形,它们分别是:佛手向上、小鸭出水、漫步青云、天...【详细内容】
2019-12-10  Tags: MACD指标  点击:(2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走势整体表现不佳,各指数周k线都是放量中阴线报收。从技术上看,大盘分钟线处于底部背离反弹阶段,短线回调蓄势后还有反弹要求。目前的行情走到现在已经非常...【详细内容】
2019-10-21  Tags: MACD指标  点击:(28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你用MACD还在傻傻的金叉买,死叉卖,那你可能根本没有掌握它的精髓。今天就分享MACD的8大用法,基本涵盖了可能出现的变化情况,建议下载保存反复观看。1、双线在零轴上方,代表行...【详细内容】
2021-12-27  源达财经说    Tags:MACD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希财网  Tags:缩量盘整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BOLL、KDJ”三大组合精准把握趋势与买卖点![大笑]...【详细内容】
2021-12-27  割肉专家  今日头条  Tags:MACD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图说话---交易模式之单阳不破,看上涨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有给大家介绍了较多的交易模式,那么在来回顾一下我们的学习和建立交易模式的几大步骤:1发现偏态走势2:寻找该种偏态走...【详细内容】
2021-12-23  申万宏源证券叶奇杰    Tags:单阳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黄金分割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KDJ的超买超卖信号按KDJ的值,一般将其所处划分为超买区、超卖区和震荡区: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20以下是超卖区,为买入信号;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80以上是超买区,为卖出信号...【详细内容】
2021-12-23  自强不息云朵zZ    Tags:kdj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消费、医药、科技是三大长牛赛道。 从A股有限的历史来看,喝酒吃药长期跑赢大盘,超额收益非常显著。 反观科技股,经常是突突突一波暴涨,然后套人无数。 但今年变了。 消费医药萎...【详细内容】
2021-12-21  米多多笔记  今日头条  Tags:医药股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周末了,也不知道写点什么,那就给大家去讲讲指标吧,今天给大家讲的指标是MACD的核心用法以及背后的运行原理,可能会有些难,但能看懂一定会有收获,甚至说会让你顿悟也说不定,话不多...【详细内容】
2021-12-17  华风观点6688    Tags:MACD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趋势向上,且20均线在60均线上,说明向上的阻力小优中选优:MA5,MA13,MA20,MA60依次排列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短周期均线粘连,大概率要上涨(优中选优) 周线出现箱体震荡,并伴随着很...【详细内容】
2021-12-17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周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知先觉者低位布局,后知后觉者右侧追涨,不知不觉者高位买单。抓成交量猫腻,做先知先觉的人。放量与堆量成交意味着买卖,说白了就是砸钱,成交放大表明买卖力度(买卖互为对手盘 )加...【详细内容】
2021-12-07  泥腿子的泥    Tags:放量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