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真正的炒股高手,能在盘口看出什么?

时间:2021-01-12 11:11:38  来源:  作者:

事实是,真正的炒股高手是不看盘口的。

看盘口的高手,只是短线交易的高手,大概率是操盘手,但并不是炒股的高手。

如今还在研究盘口,已经很难赚到钱了。

盘口是人为做出来的,不同的操盘手盘口语言截然不同。

就比如做盘的有十个段位,看盘的也有十个段位,可能看盘段位5,可以看出做盘段位5以内的,但并不代表看盘段位10的,就能看懂对面做盘段位1的。

一个资深操盘手,能看懂另一个资深操盘手的盘口语言,但是,可能看不懂另一个初级操盘手在干什么。

所以,在分析盘口语言之前,先奉劝广大散户,不要太在意盘口,当今能靠盘口赚到钱的人真的不多了。

分析盘口之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明确个股所处的位置。

一个股票从建仓到出货,中途会经历很多过程,所处的位置不同,主力资金的意图就不同,意图不同盘口语言就不同。

主力在出货的时候,你如果主观的认为在洗盘,在解读盘口语言的时候就容易走形,主力在试盘的时候,你如果解读出了盘口代表要启动,同样会走形。

主力从建仓到出货,会经历试盘、打压、吸筹、试盘、震仓、启动、洗盘、主升、出货,大约九个过程。

每个过程对应的举动不同,盘口语言自然不同。

接下来就一一分析。

试盘

这里的试盘,是主力资金在建仓之前的试盘,这是非常必要的。

主力在下跌过程中的试盘,主要是了解散户的筹码分布情况和割肉止损筹码的松动情况。

盘口语言

有一些主力资金会试探性的挂出一些大单托底,看会不会有抛压出现,这个是在试探建仓个股,有没有被套的大资金。

还有一些主力资金会拆单往上打,测试抛压,散户的出货意愿,测试密集成交区。

建仓前的试盘,主要是摸清该股筹码的主要动向,同时收集部分筹码,方便后续打压。

打压

这个步骤势在必行,因为主力资金需要更低价格区域的廉价筹码。

盘口语言:

一些主力资金会采取挂大单在卖一卖二的盘口,造成乌云压城的态势。

还有一些主力资金会采取大规模的抛售,同时在某个低价位置挂单接盘,造成主力资金的逃亡假象。

目的也是在打压股价的同时,吸引恐慌盘割肉。

吸筹

底部区域的吸筹,一般来说是很难被发现的。

主力资金往往会多账户拆单买入,不过有些主力不是很耐心,还是能寻觅到一些蛛丝马迹的。

盘口语言:

外盘增多,主动买入盘居多,出现大的抛单很快被消化,底部挂单会增多,股价出现抗跌迹象。

主力的吸筹不是一蹴而就的,心急的操盘手买入痕迹就会比较明显,而水平高一些的往往会在窄幅波动中,觅得建仓良机。

更心急的甚至会出现底部打涨停的方式。

试盘

建仓完毕后,主力资金在启动前,一定会有一次大幅度的震仓,在震仓之前一定会再次试盘。

盘口语言:

放量拉升后,出现回落,打单的时候会有大单,然后买一买二的大单撤光,显得资金后续乏力,股价回落。

部分试盘甚至会试探性拉出涨停,但是会在涨停出现大量筹码抛售,一方面套一部分跟风散户,另一方面依然是示弱,为震仓做准备。

不同级别操盘手在试盘的操作手法也不同,有一些喜欢早盘试盘,一般选在10点左右的最多,因为这个时候散户上线最多。

震仓

震仓的举动是配合试盘举动一并出现的。

除了部分游资炒作的个股以外,大部分的股票在启动前,都避免不了震仓。

震仓的目的是为了让底部进入的散户,见利就走,同时吸引部分追高的散户。

震仓的方式往往是拉升,下跌,再拉升,再下跌,反复1-2次,有单日完成的,也有小波段完成的。

盘口语言:

震仓的目标是洗盘,所以大部分时候会出现大的抛单,但并不会下杀的太狠。

大单抛售,小单买入,是主力资金比较惯用的伎俩,只不过盘口上会表现出下跌量能不足的迹象。

当然也有小部分主力会通过对倒的方式,制造出资金出货的迹象,尤其是在一些整数关口。

启动

震仓完毕后,将进入启动阶段。

启动初期一定是快速拉升,甚至涨停的。

盘口语言:

大单猛打,迅速封停,是最强势的启动。

启动代表主力吸筹和震仓完毕,不会太纠结,也不会放太多跟风盘进入,所以盘口上要么直接封停,要么就是稳步向上,几乎不会出现任何的回撤情况。

既然启动开始,主力资金就不会再遮遮掩掩,大单扫货是最常见的方式。

主力资金并不是不欢迎跟风盘,而是这时候筹码相对已经集中,所以拉升会比较轻松,基本用不上跟风盘的助推。

洗盘

这里要强调一下,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在拉升后还会洗盘,有一部分会直接出货。

洗盘和出货的盘口语言没有太大的区别,区别在于高位出现震荡或者下跌后几天,会有明显的不同。

盘口语言:

上涨一定幅度后,出现大量抛压,不仅是挂单,还有很多卖盘蜂拥而出,股价出现大幅度震荡。

洗盘的精髓不在刚开始跌的时候,一般是下跌的次日或者三五天的时间,盘口会发现明显变化。

一是成交量出现萎缩,其次是盘面上内盘偏多却不怎么下跌了。

理论上下跌后应该是外盘居多,内盘割肉的并不多,但主力资金既然要洗盘就不会太主动买入,内盘肯定还是占据上风,只是股价打压不下去。

主力资金等于是做了一个差价,在合理的价位重新接盘,造成这种盘口迹象。

主升

一般经历洗盘的个股,还会有一轮主升浪。

同样是以涨停起步,并且突破前期高点,如果洗盘到位,量能甚至会比前期高点要小一些。

盘口语言:

股价出现不停的上涨,但是成交量明显放大。

上涨时买一买二买三挂单居多,向上打单并不多,拉升起来往往是一浪一浪向上,并非一蹴而就,除非直接拉停。

出现涨停后,一般主力会快速开闸,抛售掉一部分筹码,但还是会再次打板,并死死的封停。

主要原因是主力资金并不会在高位大量增持,所以更倾向于边拉边撤。

当然也有出现高位缩量快速拉升的,这种控筹程度很高,其实对于主力出货造成比较大的难度。

出货

出货的方式多种多样。

有直接高开低走,也有高位十字星,还有高位孕育线等等。

有一些主力资金依然奉行双顶的出货方式,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盘口语言:

最明显的盘口情况,买一买二出现买单,就会被卖单给吞噬。

盘内股价缓慢沿着分时均价线下跌,也是比较明显的盘口语言。

内盘普遍大于外盘,主动抛售意愿强烈。

出货的个股在盘内反弹的时候,实际向上打单也不多,以买一买二挂单,让散户去冲单居多。

总之,盘面的反应就是主力资金正尽一切可能抛售手中筹码。

看盘口不仅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还需要充足的时间精力,并不适合普通的投资者。

更何况很多时候,主力资金可以通过拆单和多账户交易的方式,进行操盘。

可以做盘口精细化统计的软件越来越多,盘口的准确率就越来越低。

更何况主力在建仓和出货的时候,盘口的语言方式有很多种,很难判断。

更重要的是,在出货和洗盘的时候,拉升和试盘的时候,盘口语言几乎是一致的,因为主力是看结果决定下一步的。

那些企图通过盘口来判断试盘还是启动,出货还是洗盘的,真的属于瞎猜,反正有50%的概率能够猜对。

再次切记,真正的炒股高手,绝大多数是不看盘口的。

对于散户来说,踏踏实实的看懂基本面,对于大趋势有正确的判断,才是能在股市生存的基本技能。



Tags:盘口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主力的操盘思路看似神秘莫测,操盘手法也变化多端,但无论主力心里如何想,总需要在盘口以实际行动表现出来。而盘口语言反映的信息最原始最真实,因此实战参考价值也最大。如果...【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盘口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热点”其实就是资金集中流向的个股,而“板块论动”其实就是资金流向轮动而产生的盘面效果。  一、具备行情发动的条件(热资进场),从成交额上观察资金流向的热点:每天成...【详细内容】
2021-09-14  Tags: 盘口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事实是,真正的炒股高手是不看盘口的。看盘口的高手,只是短线交易的高手,大概率是操盘手,但并不是炒股的高手。如今还在研究盘口,已经很难赚到钱了。盘口是人为做出来的,不同的操盘...【详细内容】
2021-01-12  Tags: 盘口  点击:(25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时候,开盘股票放量上涨,我们是追还是不追?如果不追,有可能错过潜在机会,而如果追,有可能追在当天阶段性高点!开盘就放量的股票往往表明主力控制欲望强烈,一般不是大幅拉升就是大...【详细内容】
2020-05-11  Tags: 盘口  点击:(14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开盘盘口语言瞬间大幅高开——开盘时以涨停或很大升幅高开,瞬间又回落。[目的]:A.突破了关键价位,庄不想由于红盘而引起他人跟风,故意做成阴线,也有震仓的效果。B....【详细内容】
2020-03-28  Tags: 盘口  点击:(194)  评论:(0)  加入收藏
压力位的形成我们在炒股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股票在某一关键点位出现上涨受阻的现象,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压力位。压力位形成的因素有两种, 一种是市场心理压力造成的压力位,...【详细内容】
2020-03-18  Tags: 盘口  点击:(16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一成功的人背后,都有着辛酸的故事,我们只是看着他在台面上的光鲜,而没能看到他在舞台下面的艰难。一个成功的操盘手也是如此,通常经历过亏损、痛苦、迷茫、爆仓、绝望,最后有所...【详细内容】
2020-03-03  Tags: 盘口  点击:(166)  评论:(0)  加入收藏
1、巨量高开盘口:在股价拉升初期,如果当日股价高开高走,则是庄家欲加速发力上攻,以脱离建仓成本区。如果当日放量(量比3倍以上)攻击,换手率5%以上,则是庄家投入巨资操作,股价将进入上...【详细内容】
2020-02-26  Tags: 盘口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某只股票的分时盘口上,突然出现了连续的或断续的大单挂单时,就要引起注意了。一旦这些大单开始成交,则有可能表明主力开始行动了!通常,这些大单可分为:压迫式大单、拦截式大单...【详细内容】
2019-10-30  Tags: 盘口  点击:(26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你用MACD还在傻傻的金叉买,死叉卖,那你可能根本没有掌握它的精髓。今天就分享MACD的8大用法,基本涵盖了可能出现的变化情况,建议下载保存反复观看。1、双线在零轴上方,代表行...【详细内容】
2021-12-27  源达财经说    Tags:MACD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希财网  Tags:缩量盘整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BOLL、KDJ”三大组合精准把握趋势与买卖点![大笑]...【详细内容】
2021-12-27  割肉专家  今日头条  Tags:MACD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图说话---交易模式之单阳不破,看上涨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有给大家介绍了较多的交易模式,那么在来回顾一下我们的学习和建立交易模式的几大步骤:1发现偏态走势2:寻找该种偏态走...【详细内容】
2021-12-23  申万宏源证券叶奇杰    Tags:单阳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黄金分割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KDJ的超买超卖信号按KDJ的值,一般将其所处划分为超买区、超卖区和震荡区: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20以下是超卖区,为买入信号;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80以上是超买区,为卖出信号...【详细内容】
2021-12-23  自强不息云朵zZ    Tags:kdj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消费、医药、科技是三大长牛赛道。 从A股有限的历史来看,喝酒吃药长期跑赢大盘,超额收益非常显著。 反观科技股,经常是突突突一波暴涨,然后套人无数。 但今年变了。 消费医药萎...【详细内容】
2021-12-21  米多多笔记  今日头条  Tags:医药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周末了,也不知道写点什么,那就给大家去讲讲指标吧,今天给大家讲的指标是MACD的核心用法以及背后的运行原理,可能会有些难,但能看懂一定会有收获,甚至说会让你顿悟也说不定,话不多...【详细内容】
2021-12-17  华风观点6688    Tags:MACD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趋势向上,且20均线在60均线上,说明向上的阻力小优中选优:MA5,MA13,MA20,MA60依次排列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短周期均线粘连,大概率要上涨(优中选优) 周线出现箱体震荡,并伴随着很...【详细内容】
2021-12-17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周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知先觉者低位布局,后知后觉者右侧追涨,不知不觉者高位买单。抓成交量猫腻,做先知先觉的人。放量与堆量成交意味着买卖,说白了就是砸钱,成交放大表明买卖力度(买卖互为对手盘 )加...【详细内容】
2021-12-07  泥腿子的泥    Tags:放量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