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长城基金季报划重点:A股后市如何走?

时间:2023-04-24 17:26:40  来源:新浪基金  作者: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板块轮动频繁,投资机会分化明显。进入四月,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的相继披露,市场或将基于基本面与政策作出更明确的方向性选择。

  面对接下来的未知市场,基金经理们会如何判断?又将如何布局?长城基金旗下基金2023年一季报披露完毕,精彩观点都在这里了~~

  2023年一季度权益投资“思想云图”

  关于宏观

  杨建华: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稳步修复,但投资者对经济修复可持续性的担忧、对消费能力持续性的担忧、对外需走弱的担忧始终存在,信心仍显不足。国际经济环境方面显得比较纠结,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已成为市场共识。A股市场面临的宏观货币政策环境相对宽松,但是增量资金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总体处于震荡之中,主题投资盛行(长城品牌优选 2023年一季报)。

  苏俊彦:一季度宏观经济依然处于疫情后的修复期,但是修复的速度相对较慢。国家政策保持定力,短期或不可期待强刺激,因此市场依然围绕着弱复苏的背景进行交易(长城双动力2023年一季报)。

  廖瀚博:展望二季度,宏观经济或将继续温和复苏。地产数据有望开始回暖,成为支撑经济的重要因素;出口数据表现疲软,预计或难有明显起色(长城环保主题2023年一季报)。

  赵凤飞: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疫后的复苏之年,经济仍有韧性;俄乌局势带来的扰动边际减轻;二十大后新的人事安排落地,值得期待。人工智能的突破性进展引发全社会关注,长期来看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还将不断推进,这些都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机遇。虽然国内经济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和科技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长城改革红利2023年一季报)。

  关于市场

  赵凤飞:科创板整体高度契合我国中长期对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产业等方向的战略规划,行业主要以硬科技为主,具备鲜明的时代感(长城科创板定开2023年一季报)。

  廖瀚博:二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更加多元,一是海外人工智能的信息催化持续,泛科技板块的投资会进一步扩散;二是预期偏低,基本面见底回升的板块也会有投资机会,具体包括地产、手机、军工等(长城久鼎2023年一季报)。

  韩林:展望2季度,我们将紧密观察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如果维持在一个弱复苏的状态之中,科技成长板块或继续占优;如果是强复苏、或者出现政策强刺激,顺周期行业板块有望阶段性占优势。目前高频数据指向弱复苏,后续将进一步跟踪(长城价值成长2023年一季报)。

  关于投资

  储雯玉:展望二季度,我们会继续挖掘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基本面可能有重大转折的逻辑IC、存储、晶圆制造、半导体材料等板块,密切关注下游消费电子的复苏进程;计算机关注数据要素、信息安全、工业软件等1季度相对平淡的板块,人工智能板块关注行业龙头;机械、军工、新能源板块看超跌后反弹的机会,重点关注龙头个股。另外进入二季度新一届政府的政策部署将逐渐清晰,政策方面也需要紧密跟踪(长城久恒2023年一季报)。

  唐然:经济复苏下,二三季度有较大概率能观察到部分行业从去库存状态转入补库存状态。我们坚持左侧布局周期成长股的投资策略,力争在企业盈利周期低谷的时候以较低的估值介入,在盈利上行阶段择机退出,二季度会重点关注电子、化工、机械、金融等行业。同时保持对汽车、出口链等行业的跟踪,观察是否出现合适介入的机会(长城安心回报2023年一季报)。

  刘疆:展望后续,在智能化、科技消费升级以及数字中国框架下寻找投资机会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仍是重要方向(长城久祥2023年一季报)。

  关于行业

  杨建华: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前景下的消费升级趋势。鉴于2023年度消费场景恢复是最为确定性的趋势,由此带来相关公司经营业绩和估值的修复也更为确定。受益于此的大众品消费、医疗服务消费以及估值有吸引力、政策友好的中药个股值得关注(长城消费30,2023年一季报)。

  雷俊:经过一季度的调整,新能源板块中很多标的已经进入历史底部的估值区域,但从全年内业绩一致预期来看,多数光伏产业链标的依然高增长,估值与盈利增长错配幅度较大,预计下行风险较小,看好相关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长城中国智造2023年一季报)。

  韩林: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分别从科技产业趋势和国家政策方向上驱动相关板块的行情,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等板块机会围绕此展开,寻找其中有业绩支撑或强产业地位的个股有望和主题共振。半导体板块重点关注具备顺周期属性的IC设计、存储板块,以及调整较多的半导体设备、材料、零部件子行业。光伏产业链价格快速下行,或带动收益率提升进一步带动产业链排产企稳放量;降价也使得大储经济性提升,国内与北美大储逻辑通顺。电动车景气度边际弱化,但估值与拥挤度都有所下降,选择竞争格局有优势品种,等待需求好转(长城数字经济2023年一季报)。

  龙宇飞:医药行业值得关注,一是当前行业估值较为“便宜”,医药板块估值位于过去10年低位区间,医药作为高壁垒行业目前的估值是偏低的,这为投资提供了很好的保护;二是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医保高压政策边际缓和,被疫情压制的常规诊疗活动也开始刚性复苏,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很多医药公司的增长可期(长城消费增值2023年一季报)。

  周诗博:展望后市,由于经济复苏较为缓慢,预计市场焦点还是会集中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同时,半导体行业周期基本处在上一轮下行的尾声,未来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未来一个季度将继续重点关注自主可控、进口替代方向的行业及个股(长城中小盘2023年一季报)。

  翁煜平:军工板块里的主流标的,后续随着订单的逐步落地,业绩的确定性有望得到提升,届时可能会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长城久源2023年一季报)。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Tags:长城基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长城基金季报划重点:A股后市如何走?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板块轮动频繁,投资机会分化明显。进入四月,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的相继披露,市场或将基于基本面与政策作出更明确的方向性选择。  面对接下来的...【详细内容】
2023-04-24  Search: 长城基金  点击:(14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周股市怎么走?十大券商这样说
中信证券:三大信号待验证,杠铃策略仍占优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二季度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占优和小票...【详细内容】
2024-03-18    券商中国  Tags: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