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时间:2023-12-24 14:31:3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A说股论金

我炒股已经十五年了,全职做股票的时间也有十一年了,资产是千万级的,每月从股市中取出10万元,感觉没有任何影响,生活悠闲,自由自在,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过自己想要的本来生活。

每天早上起来先送孩子上学,然后回来自己做早饭,吃完差不多9:00吧,打开电脑,把昨天的成交记录汇总到自己的交易系统里,然后集合竞价开始盯盘,找机会,蚂蚁搬家,小额度T,我手里一般同时操作10只股票,上午9:30到10:50一般最忙,下午成交清淡,做T机会也不多,手机操作就能解决,如果成交清淡我就不盯着电脑了,歇歇眼睛。15:00收盘后我一般去公园或林地跑跑步,然后接孩子放学,回家,晚饭有时自己做,有时点外卖。晚上一般就不看股票了,更多的时间用于分享和答疑。以及谢谢复盘!

如果成交清淡或者单边下跌,缺少操作机会的话,我就开车到荒山野塘钓鱼,只要有手机信号,就能一边做股票一边钓鱼,惬意的很。总之就是自由自在。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除了过硬的技术,我还严格以下20条战法铁律:

炒股一定要谨记这20条股市铁律,记得抄在纸上,表在墙上,值得看上一百遍。尤其是最后一条,非常重要,一定要牢记。
1、遇重大利好,当天不出货,第二天高开卖出会有更大的收获。

2、每年深度研究一只股票,坚持做好一只股票,收益也会很可观。

3、遇到重大节日,前一周左右就要调整手中的筹码,轻松过节,不要因为股市失去了生活的滋味。

4、日线图走出大阴线,一旦跌破重要支撑位,第二天不管反不反弹,都要果断清仓。
5、股市里面的钱是赚不完的,盈利后不要飘。

6、底部放量的股票一定要重视起来。

7、做中线策略时,手里留点资金,一部分逢低进场,一部分滚动操作。

8、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
9、短线主要看的是成交量、换手率和上涨速度。

10、求稳健就介入正在筑底的股票。

11、将大盘和个股的k 线图叠加起来,做个详细对比,就可以看出股票有没有主力。

12、敢于买入正在快速上涨的股票。
13、当你跟踪的股票长期横盘后,底部放量向上突破,那你要重点关注了。

14、勇于承认错误,及时控制亏损,这是你在股市长期生存的根本。

15、分时图中白黄线的距离突然垂直向上拉高很多,是短线出货的绝佳机会。

16、做短线一定要看十五分钟的k 线图,根据k d j 指标找到当日的进场点出场点,根据o b v 指标看清楚主力意图。
17、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是一个缩量,一个是放量。

18、强势上攻的个股出现风险提示公告时,技术上如果是缩量震仓,后期还有新高。

19、做长线就把均线设置成60、120、250。三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的股票都是很稳的,如果能够有业绩支撑就更理想了。

20、不管你学了多少方法,你只要掌握一种就足够了,把1个方法学精用透。

炒股其实说到底就是人性的博弈,每一笔的背后都是和主力以及内心的一次较量,正所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大家来到股市的目的和出发点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有所收获,实现财富的增值。当然了,股市给了普通人一个平台,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各种鱼跃龙门的故事。然而理想很没满,现实很骨感,一赚二平七亏是大部分人的写照。所以要想脱颖而出,那就得学习之心不止,其路漫漫,唯学作伴。

那么如何把炒股做好呢?人一旦进入金融市场就很难回头了,如果你现在亏损却依旧迷茫,未来还打算把炒股当做第二职业,就一定要知道“涨停回马枪”,读懂悟透一定能少走很多弯路, 都是切身经历和感受,建议收藏,反复揣摩!

涨停板的出现反映了庄家积极做多的意愿,是市场最明显的主力行为,但是一只股票股价涨高了,自然有不少短线跟风资金获利卖出,卖的人多了,抛压就越大,这就制约了庄家的拉升。正因为如此,主力想继续拉升股价,就必须清洗浮筹,在涨停板后进行短时间洗盘,彻底清洗掉那些跟风盘,我们这里所说涨停回马枪,就是短期洗盘过程中,在某一回调低点及时买进,跟随主力,让主力给我们抬轿子,从而达到获利的目的。

一、 涨停回马枪的技术要点

1.必须是主流题材,近期热点且具备辨识度的龙头。切记,这是核心中的核心。比如最近出现的九安医疗(新冠检测龙头)、湖北广电(元宇宙龙头)、翠微股份(数字货币的龙头)。因为龙头有多条命,不是那么容易挂的,每一次回调都是机会,上车了就会吃大肉。

2.从时间上面看的话,个股涨停后出现断板调整下来的时间为3-5天最佳。一般情况下5-8天时间内会有板砸或冲高出局的短线机会。

3.在均线系统的支撑上面来看,形态上必须是主升形态(也就是均线呈多头排列),如果是超跌形态就要谨慎而为之,成功率没有前者高。当股价调整至10日均线或13日均线附近得到有效支撑为最佳。(一般是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要通气状态,不能粘合或交叉)

4.调整时必须是横盘震荡或是三根乌鸦式(连续三根阴线,有时间我会分享量三阴战法,很实用的战法,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调整。结合缺口理论的知识,观察是否有无缺口,缺口处有支撑可以逢急跌低吸进场(主板跌幅5%以下,创业板跌幅8%以下),无缺口需要阳线企稳确认尾盘买入。上方缺口压制需要等补完缺口后追涨或是低吸。

5.结合情绪周期,涨停回马枪多用于大盘指数的震荡行情(大盘红肥绿瘦阴阳相间时),或是指数拉升末端寻找先于大盘调整充分的个股!

6.所选个股一定要注意盘后公告是否有利空,减持,澄清等相关负面公告。


除此之外,在你买入这家公司的股份之前,你必须还要了解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前景,行业特征,竞争行情,财务指标,管理水平等等。

选股特点:

1.低起点

股价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比如说目前的沪深股市中一大堆低价股,黑马就可能躲在这些低价位的股票当中,不是黑马跳起来困难的要死,只要一般人缺乏智慧去认识而已。

2.远题材

这个条件可以说是三种特征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这种类型的股票远景最好具有很大的一个想象空间。虽然说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每股的盈余并不是特别的突出,但是只要题材够动人,够新鲜,那么想中途介入的人就会有很多。比如最近市场中出现的元宇宙、数字经济等题材,给人足够的想象空间。

3.动力足

此条件为必要条件,是不可缺失的,必须有动力出现,才不至于因为等待的时间过长而失去耐心,特别是需要从周线上进行观察,底部如果出现了大的成交量,对于这样的个股,那么过不了多久的时间便会出现大行情,如果再加上诱人的题材股,那么其爆发性就可能会更大。

二、涨停回马枪战操作步骤

1.时间周期:根据费氏数列组合序列变盘周期关注从涨停板后的最高点回调下来的第3天、第5天、第8天、第13天的关键时间周期买卖点,强势股一般回调到第5天、第8天会有买入机会,超过13天行情就会走弱。(实战操作因A股T+1交易制度,个人超短线操作更倾向于在变盘周期到来的提前一天潜伏布局,也就是涨停板后第4日、第7日有买入点出现)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2.黄金分割线:从涨停板后的最高K线的最高价从上往下画到涨停板前的起点,也就是波段最低点。然后在支撑线的38.2%、50%、61.8%附近买入。

A.超强势回调的股票会打到黄金分割线的38.2%;

B.强势回调的股票会打到黄金分割线的50%;

C.弱势回调的股票会打到黄金分割线的61.8%;

3.筹码峰买入判断:一般90%的人看筹码部盯看筹码峰在看,其实筹码峰短线不具备参考价值,明显的筹码谷一般都是短线的强支撑位。

4.均线支撑买入点:强势股的生命线一般在10日均线或13日均线附近。

5.均线通气买入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保持通气,缩量回踩靠拢10日均线处往往是短线买入机会。这也是我之前分享的“气口”战法。

三、最佳买点

选股条件简单明了,就是把最近20个交易日内出现过涨停的股票选出来放到自选股里面;我们对其进行跟踪分析,不用去猜测哪只股票要涨,哪只要涨停,很多人并不是不会买股票,而是不知道在这三千只股票里怎么去选择操作的那只股票;根据操作周期统计,涨停板后的13日内出现的洗盘买入信号最具实战意义,超过13日之后行情一般会开始走弱.同理高抛信号设为21天。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时间周期:跟踪从涨停板后回调下来的第3天、第5天、第8天、第13天的关键时间周期买卖点,强势股一般回调到第5天、第8天会有买入机会,超过13天行情就会走弱。如上图第一次出现涨停后出现回调,只要该股没跌破涨停阳线的7%我们就要跟踪他,而且我们的买入价离7%越近越好,但是该股如第二次涨停回落那样跌破7%的话,我们就要坚决止损出局,往往一次操作的话您可能只损失2-3个点。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四、注意事项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涨停为前提条件,不涨停我们不关注,同时不建议大家涨停价追进,我们要做的是等待其回调后急跌再进行买入操作。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股票在强势股调整到位的时候,依据当天的盘面变化,如果高开2%以上9.25直接挂单直接买!如果是平开或者稍微低开则等股价站上重要均价线后择机买入。对于出现涨停回马枪这种类型股票,捕捉涨停的成功率比较大,基本上如果出击10次,可以抓到7个大阳甚至涨停。这种形态,想要抓住并不难,就是每天复盘时,把前期热门股票涨停板的个股筛选出来建立专用股票,等回调的时候仔细观察,一旦回调就果断买入,一般都有非常可观的收益。

五、 止损

实战操作过程中,因为盘中都是阴线缩量回调依托均线支撑买入,所以在止损设置方面,个人在实战操作中更喜欢以收盘价破买入当日最低价为止损点,跌破此点位三天没有收回,第四天进行止损操作。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最后告诫大家炒股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指望抄最低点。

大部分股民认为反弹即是底部,担心错过买人时机,次日无法追高。

但由于抢反弹是高风险的行为,建议股民千万不要希望能买到一个最低点,而是等待底部形态成熟后,再大量买进,以免在跌势中被套牢。

(2)不要迷信底部量。

价跌量缩,大家都知道,但量缩了还可以再缩。

所以应等待大盘指数走稳后,六日均量连续三日迅速增加才能确认。

(3)不要认为底部是一日。

俗话说“天价三天,低价百日”就是这个道理。

一般说底有几种形态,W底及圆弧底是较为常见的底部,不要轻易去抢型,因为型底经常就是一个左肩,一买人就有被套住的可能性。

(4)抄底时要看成交量。

如果大阳量出现前一日是小阳线,且大阳量相对应的K线也为小阳线时,可在大阳量出现的当日跟进。

若大阳量出现的前一日是条中阳线,且大阳量相对应的K线又是一条大阳线时,则不宜追高,应等待回调时再介入。

(5)分批买入。

不要一次性将手中的资金全打完,看中的股票每逢盘中低点就买一部分,分批买入。

(6)集中弹药做强势股。

不要买许多股票,最多三只足矣。否则,虽然抄到了底,但由于资金分散,收益也不会很好。

(7)要有前底。

所买的股票要有前底,即现在没有跟随大盘创新低的股票,不能简单地越跌越买,而是在股票不创新低后的盘中低点时买入。

(8)在大盘上升趋势尚未形成时,所买入的股票尽可能做些“T+0”或高抛低吸的操作来降低持仓成本。

(9)在市场超跌时要敢于买入,创出新高时勇于卖出。

(10)抄底不可过早进行。尽量在其启动之时或之后,力求建仓之后能立即脱离成本区。



Tags:股票交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股票交易中主力为什么要洗盘?洗盘的手法有哪些?
主力在股票交易中进行洗盘,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目的:1. 清洗底部的获利盘:由于人们抱有的卖跌不卖涨的心理,若庄家在吸筹之后一味拉高,必然会在高位遭受沉重的获利盘抛压,增加了庄...【详细内容】
2023-12-26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交易顿悟的瞬间是个什么感觉?
我炒股已经十五年了,全职做股票的时间也有十一年了,资产是千万级的,每月从股市中取出10万元,感觉没有任何影响,生活悠闲,自由自在,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过自己想要的本来生活。每...【详细内容】
2023-12-24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交易费用计算方法?
股票生意是股市参加者之间进行的买入和卖出股票的进程。其中,股票生意费用是参加股市生意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将从多个视点分析股票生意费用计算方法。首先,股票生意费用一般...【详细内容】
2023-10-11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期货股票交易策略的精髓:简单点,交易的方式要简单点!
导读:在交易还不能做到“涨跌不惊,闲看盘前花开花落”的时候,交易做得很好的一位前辈曾告诉我,在任何时候只要不让资金出现大幅回撤,同时在自己的节奏内保持盈利,即使是很慢,市场...【详细内容】
2023-07-28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面注册制下,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调整?
全面注册制来了!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相关制度安排,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次改革对交易制度进行了哪些优化和完善?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哪些内容...【详细内容】
2023-07-24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交易软件里的期权怎么操作?
作为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期权在股票交易软件中的交易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但对于初次接触期权的投资者来说,期权交易的操作方式可能比较陌生和复杂。本文将...【详细内容】
2023-04-28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股票交易中,往往卖比买要更坚决
华尔街家训之十:该卖股票的时候,要当机立断,千万别迟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后悔,已经赚得不错了,总以为会更加不错,把交易当信仰了,结果,再好的股票也是轮回,震荡是K线永恒的属性。...【详细内容】
2023-01-04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2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结算: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
【中国结算: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财联社4月28日电,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知,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详细内容】
2022-04-29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309)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交易的手续费到底怎么计算
首先我们要明确,股票交易的手续费包括三种:一、印花税。为股票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一(0.1%),单边征收二、过户费。为成交股票面额的万分之0.2,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是双边收取三、券商的...【详细内容】
2022-01-14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6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实现股票交易T+0?
一、什么是做T众所周知,股票交易是T+1模式,即当天买入,次日才能卖出。期货交易是T+0模式,即高价做空(卖出),低价做多(买入),买卖均在同一天内完成。股票实现T+0,即称为做T。做T一般适合...【详细内容】
2022-01-13  Search: 股票交易  点击:(4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周股市怎么走?十大券商这样说
中信证券:三大信号待验证,杠铃策略仍占优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二季度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占优和小票...【详细内容】
2024-03-18    券商中国  Tags:股市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实盘带你从不同角度解读龙头
经过8年时间的锤炼,这两年终于领悟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龙头战法。2023年和今年以来也取得了不错了成绩,回想起15年初入股市马上经历了股灾、熔断、“市场的妖精”等阶段,一年之间...【详细内容】
2024-03-16  淘股吧官方号    Tags:龙头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成交量”是A股唯一不骗人的黄金指标
股市中,即使是股市高手,也时常会困惑:难道市场原趋势改变了吗?为什么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上涨或下跌?谁在买入和卖出?大资金是在洗盘还是震仓,是增仓还是出货?这些问题就是关于看盘的问...【详细内容】
2024-02-18  股经纵横谈  今日头条  Tags:成交量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