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

流水不足被“拒贷”,我有妙招!

时间:2020-05-11 12:10:27  来源:  作者:
流水不足被“拒贷”,我有妙招!
 
 
 

我们在向银行申请各类贷款时,必不可少的一份资料就是银行流水。银行流水,体现了你的财力,显示了所有的收支明细,对你办理信用卡和贷款,都有很大的影响。一份好的流水,让你更容易从银行贷到款。

但当你买房买到几套,负债越来越高,流水并没有那么多覆盖而被银行拒贷时怎么办?我们来一篇流水“大片”!

提纲

①什么是银行流水单?

②银行认可的流水有哪些?

③如何养流水?

④流水不足被拒贷怎么办?

⑤常见流水问题有?

 

 什么是银行流水单?

银行流水根据账户性质不同分为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完整的流水单应包括:姓名,卡号,交易账号,交易时间,摘要,交易金额,余额,交易机构等。流水单须加盖银行公章或电子章,不同银行的流水单格式或名称会有所差异。

下面来看一张招商银行流水图片:

流水不足被“拒贷”,我有妙招!
 
 
 

 银行认可的流水有哪些?

流水单交易类型名目繁多,哪些收入才是银行重点关注和认可的有效流水呢? 一般银行会通过工资流水,转账流水,公司流水等来进行收入认定。

1.工资流水

个人在申请贷款时,工资流水最被银行所认可。公司每月给员工工资卡发放的工资,在银行卡交易清单中都会记录的一清二楚。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看重的是持续稳定的收入,而忌讳时有时无或忽高忽低的收入。一般情况下,银行流水金额达到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中金额的80%即可。部分银行也认定你的税前收入,相当于多出来了一部分收入。

2.转账流水

转账流水是通过柜台、网络或网银转账的交易记录所形成的流水,通常来说只有部分银行、放贷机构才会认可。一般银行更关注结息即你存款在银行每天所产生的利息(也称过夜流水),每个季度结算一次,当天入账当天转出的不算!

3.自存流水

通过现金或者本人他行银行卡转账存入的流水是自存流水,与工资流水不同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存入的流水,在银行流水上会显示“存入或现金存入”只有部分银行认可。

4.公积金认定

部分银行会通过月缴存的基本公积金*10来认定,当作你的月收入,此时不需要提供流水。部分银行通过月缴存的基本公积金*10+月缴存的补充公积金*5来认定。这对部分流水不足,但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按照封顶来缴纳的人士很有帮助。

5.自己开公司

一般情况下,银行需要你提供公司的基础材料,公司流水以及个人流水。计算进账金额,大额同进同出的不纳入进账计算。通过进账金额*公司所在行业的利润率,来计算月收入,算法比较复杂,需要比正常上班更大金额的流水才能保证覆盖贷款额度。

 

 如何养流水?

养流水一般需持续3个月时间,以6个月以上为最佳。

当天存入,当天或隔天取出,均视为无效流水。

做流水尽量多存少取,以向银行展示自己“不缺钱”的实力,如每3个月一次性大笔取出。

保持账户里始终有钱的状态,不宜一次性取光存款。可分多次取出卡内存款,同时补充新的资金进入。

在合理解释的前提下,流水资金量越大理论上越好。若流动资金不是很多,则总流水应按照总月供的2倍多一点来操作。如之前月供3万,计划新增贷款的月供为5000元,则应养总额为7万多的流水较好。

年终可多发几个月奖金。

交易双方应避开为夫妻关系或直系亲属关系,因为双方关系容易通过结婚证,户口本等信息被察觉。尽量避免同姓和名字相近,易被银行认定为兄弟关系。

征信报告显示的工作单位和实际发薪资的单位不能差异太大,如征信上显示的是深圳某某网络科技公司,而发薪单位为广西某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举容易被银行认定为流水异常。

 流水不足被拒贷解决办法?

如果贷款材料递交后,银行以流水不足为由,降低额度甚至拒绝了你的贷款,怎么办?

①提供担保证明

目前最常用的方式是房屋扣押贷款,但申请此项贷款的借款人需要提供房产证、本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工作、收入证明,房产评估报告,(拟扣押房产的有权处分人及其他权利人)出具的同意扣押的书面证明以及贷款机构要求提交的其他贷款材料,具体操作方式可咨询贷款银行。

②提供大额财产证明

可以向银行额外提供其他大额财产证明,比如房产、汽车基金、大额保单等等,这些也可以证明你的还款能力。不同银行对此类财产认定程度不同,普遍的认定标准为市值的三折来计算。

③找直系亲属做担保人

如果购房是和妻子或者父母一起购买,那么当事人可以作为主贷人,妻子/父母作为副贷人,进行一部分借款。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父母的年纪过大,贷款年限会有限制或银行不批贷(一般周岁年龄超过60周岁,就无法申请银行贷款,不过,有些银行最高可以放宽到65周岁。)

③用夫妻两个人的流水贷款

对于已婚的人士,如果一方的流水不够,则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只要夫妻共同流水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比如夫妻的一方只有3000的流水,但要负担4000的房贷,只要提供的另一方流水达到5000多,也就是共同达到贷款的2倍多点,申请贷款下来的可能性就很大。

④向银行提供个税证明或公积金缴存证明

个税和社保证明是证明收入水平的重要材料,因此也能代替银行流水。部分银行甚至直接认定每月的公积金缴存额的10倍来认定为月收入。需要注意不是所有银行都接受以这种方式申请贷款,需要区别对待。

⑤延长贷款年限

一般银行的贷款年龄都是有限制的,但是当流水实在不够年龄又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贷款年限,降低月供来符合要求。

⑥增加首付比例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实在是流水不满足要求,贷不到相应的数额,又不能提供其他证明的,只能增加首付比例,把贷款额度降低到自己还款能力范围内。

 

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情况需要自己养流水?

收入不足以覆盖贷款额度者;单位资质一般的上班族,小微企业主和灰色收入多的,发放现金的人士等更需要自己养流水。

2、找某些中介、淘宝买流水,可行么?

坚决不做假流水!银行可以审核出来。其实自己就可以养好流水。

3、怎么转账给对方?

尽量网银或手机银行转账,切记写好备注转账内容

4、怎么打印流水单?

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到就近的银行网点,请工作人员帮助打印。也可到营业网点自助打印

5、我已经离婚, 把她名下房产的房租都给我, 是否可作为我的流水?

可以

6、为了避税,公司财务用私人账户给我转 2 万,且不做备注。 是否合理?

合理。只要此笔收入定期转入持续6个月,则为一份完美流水。



Tags:拒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这种情况一般是很少发生的。一般银行流水通不过,在签银行贷款当天,银行签件人员就可以判断您的银行流水是否充足的,能够给您办理,三个月以后才给您答复,可能问题出现在销售方,可能...【详细内容】
2020-07-18  Tags: 拒贷  点击:(19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国家对个人征信的重视,很多人都明白征信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但有的人按时还款,从来不逾期,也没有坏账、呆账,当再次买房买车时,却被银行拒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负债...【详细内容】
2020-06-21  Tags: 拒贷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在向银行申请各类贷款时,必不可少的一份资料就是银行流水。银行流水,体现了你的财力,显示了所有的收支明细,对你办理信用卡和贷款,都有很大的影响。一份好的流水,让你更容...【详细内容】
2020-05-11  Tags: 拒贷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1年黄金价格下跌11.3%,黄金现在已经下跌了6.5%。白银价格一度下跌19.3%,白银现在已经下跌了15%。美元通胀。白银自2020年2月份以来,五家中央银行(Fed、欧洲中央银行、日本中...【详细内容】
2021-12-28  白银黄金金银嘴    Tags:黄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信用卡分期付款说好的免息,实际上却多收了将近2倍的手续费; 想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支付的利息竟然比本金还多……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虽然方便了群众的日常 消费,...【详细内容】
2021-12-28    金融时报  Tags:信用卡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1.货币四个职能:交易媒介,价值尺度,支付手段,价值储藏2.准备金制度:为了避免银行券发行过多,保证银行券信用,要求银行券发行机构必须在发行规模中保持一定数量的贵金属,以使银行券...【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税法一点通    Tags:货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较高,当前起存点为20万元。大额存单的优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李中东    Tags:大额存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招商信用卡,临时额度的规律,一般有三个: 招商的信用卡,想要提升临时额度,那么首先必须得有账单分期额度。如果没有账单分期额度,一般是不会提升临时额度的。 招商信用卡的临时额度...【详细内容】
2021-12-21  顺世论    Tags:信用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你没有开票需求,也不要缴纳职工社保公积金,合作方不要求走对公,那么个体户就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个体户创业国家一直是大力支持的,而且还有免税政策。所以如果没有以上...【详细内容】
2021-12-21  顺世论    Tags:对公账户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也是一个多事的一年,为了从根本上杜绝外租储蓄卡,当然在此也说下为什么要杜绝。2020年疫情开始,一直到今天,国内很多地方还在疫情中。而境外的某些团伙也更加肆无忌惮,借助...【详细内容】
2021-12-21  回忆梦回    Tags:储蓄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很快要过去了,我给大家盘点下:全年表现最好的,是某X,涨幅超200%。有些小品种涨幅更吓人,但现在大平台都不让国内韭菜入场,上车无门。马斯克这位世界首富+第一网红,也对某X活...【详细内容】
2021-12-21  力哥说理财    Tags:赚钱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所谓的呆账,指的就是“坏账”,收不回来的欠款。依然已经收不回来了,那么即使你不还,也不会对你怎么样了。不过呆账的金额,一般都是比较小的。如果金额比较大,那么银行肯定是要走诉...【详细内容】
2021-12-17  顺世论    Tags:呆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常生活中,人们每天都少不了使用它——银行卡,无论是转账、理财、取现,还是在不同支付场景中,如公共交通出行、ETC、云闪付、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国电子银行网    Tags:银行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