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直播

网红主播跳槽抖音,遭快手索赔1个亿

时间:2024-01-16 10:26:15  来源:  作者:电商报官方账号

游戏主播跳槽抖音,遭快手起诉索赔

惊呆了老铁,网红主播跳槽抖音,居然被“老东家”索赔一个亿。

近日,知名游戏主播、短视频博主陈泽在抖音平台完成了他的直播首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达多多数据显示,在该场直播中,陈泽累计吸引了高达3950.2万次的观看人次,获得3.64亿点赞。更令人瞩目的是,陈泽在这场直播中吸引了147.2万新粉丝,目前其抖音账号的粉丝数量已成功突破千万。

图源:达多多官网

本次陈泽在抖音平台直播首秀能够引起广泛关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陈泽此前因一则“天价起诉书”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1月11日,陈泽@菇蘑吃不 在微博上晒出被起诉书,该起诉书显示某文化传播公司因陈泽违反了与快手平台的直播协议,而对其提起诉讼,诉讼要求陈泽继续履行直播协议,并支付高达1亿的违约金。目前,涉及此事的微博内容已经删除。

图源:中国网财经官微

而上述这家文化传播公司不仅是快手的合作运营方,还是快手直接控制的关联公司。

针对这份“天价起诉书”,陈泽在直播中解释称,2023年9月,他与快手的合同到期,双方在商讨续约事宜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导致最终合同没有签署完成。在这期间,快手合作运营方仍要求其继续履行直播协议。

另外,陈泽在直播中透露,快手为了防止流量外泄,对他实施了限流措施。在他决定跳槽到抖音之前,未关注他的用户甚至无法搜索到他的直播间。这一限流措施不仅影响了陈泽本人,还波及到了他父母的快手账号。

主编观察到,由于与该平台的合同存在争议,陈泽在2023年12月15日宣布在快手停播。

这起纠纷无疑提升了陈泽抖音首播的关注度。不少网友纷纷发表看法,他们对如此高昂的违约金感到震惊,有些人甚至担心,如果判决真的下来,陈泽是否能够承担得起如此高额的赔偿。

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的朱逸聪律师指出,目前所掌握的材料并不充分,因此无法确定这“一个亿”违约金的计算依据。“但在确定违约的大前提下,一般违约金过高时,被告人是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调整。”

关于网红主播陈泽是否违约,这需要法律来做出最终判定,目前结果我们尚不可知。

但是,从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快手与主播之间的关系并非如表面所显现的那般和谐。

或许在实际上,矛盾已经渗透到了他们的合作关系中,这些矛盾可能源于对合同条款的分歧、利益分配的不均,或是双方沟通的障碍,是值得深入探讨和解决的。

毕竟,对于像快手这样的直播平台而言,如果失去了主播的支持,那么平台将很难将直播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头部主播纷纷涌向抖音

事实上,主播与平台产生矛盾的事情在快手身上并非首次发生。

以“快手一哥”辛巴为例,他与平台的矛盾不止一次地被公开摆在台面上。

2021年6月,辛巴公开在直播间中表示,快手对其直播间进行了限流处理;辛巴开始直接点名快手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归还所欠的流量;2023年3月,辛巴又一次在直播过程中当众指责快手快手放任一些情感主播制造虚假的人气和数据,甚至利用剧本欺骗老人……

图源:辛巴快手账号

辛巴多次公开与平台叫板,这使得平台不得不采取措施对其直播间进行封禁,但由于其在直播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和粉丝基础,平台并未采取过于严厉的措施,双方的关系仍有一定的缓和和回旋的余地。

结合陈泽被索赔一亿的事件,我们可以看到主播与平台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并不是简单的合作关系。

这些事件也提醒着快手,维护主播与平台之间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更加重视和努力维护这种关系,才能确保更加和谐、稳定和长期的发展。

换句话说,随着主播与平台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快手必须找到更好的留人技巧,以确保主播的稳定性和忠诚度,才能推动直播业务实现突破性增长。

当然,如果我们暂时忽略主播与平台之间的矛盾,单纯从陈泽跳槽到抖音这一事件来看,他的选择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首先,陈泽之前主要在快手进行游戏直播,此次选择跳槽到抖音,必然会吸引众多目光,获得更多的流量支持。

同时,抖音的用户基础庞大,而且用户活跃度高,这也为陈泽提供了更多的曝光机会。

其次,如今游戏主播跳槽到抖音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无论是曾经的“斗鱼一哥”旭旭宝宝,还是曾经的“虎牙一哥”张大仙,他们都选择在抖音重新开始,并再次获得了广泛的欢迎。这表明抖音平台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

图源:“斗鱼一哥”旭旭宝宝微博

而陈泽在抖音的首播成绩也进一步验证了入驻抖音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最后,还有一个极其关键的原因,抖音的广告变现和电商变现等商业模式更为成熟,主播的收益潜力更大,商业合作机会也更多。如此看来,陈泽跳槽到抖音,极有可能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抖音既有流量也有商机,陈泽基于平台特性、用户基础、收益潜力、个人发展等方面,选择投入抖音的怀抱,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只不过,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陈泽与快手产生矛盾,最大赢家既不是陈泽,也不是快手,而是抖音。

主播与平台“相爱相杀”

众所周知,直播平台与主播之间的关系通常是相互依赖且彼此依存的,而并非长期处于紧张对立的态势。

在这种关系中,平台和主播之间形成了一种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平台为主播提供资源和机会,帮助他们发展自己的才华和扩大影响力。

而主播则通过自身的才华和影响力回馈平台,为平台带来用户和流量,推动平台的业务增长。只有维持这种友好的关系,才能为平台和主播带来双赢结果,并促进直播行业稳定发展。

之所以有这样的推论,是基于对整个直播行业的深入观察。

经过7年的快速发展,直播行业已经逐渐走向成熟。然而,随着行业的演变,主播与平台之间的问题和矛盾也逐渐浮现出来,这种剑拔弩张的博弈状态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常态。

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快手开始有意地削弱辛巴家族的力量。数据显示,2019年,辛巴家族的带货金额达到了惊人的133亿,占据了快手当年电商直播GMV的近25%。而2020年,辛巴家族的GMV在全平台的占比大幅下降至仅6%。

图源:辛巴家族

很明显,快手正在逐步减少对辛巴家族的依赖,努力实现平台的平衡和多元化发展。通过这样的策略,平台能够更好地掌握主动权,避免被单一主播所左右。

如此,平台才能不被主播牵着鼻子走,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

总之,直播平台渴求优质主播,而优质主播则依赖于平台的流量。双方既是利益共同体,又是命运共同体。在未来的博弈中,平台与主播的较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行业的未来走向。

为了确保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平台和主播都应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为行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 李响



Tags:网红主播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网红主播跳槽抖音,遭快手索赔1个亿
游戏主播跳槽抖音,遭快手起诉索赔惊呆了老铁,网红主播跳槽抖音,居然被“老东家”索赔一个亿。近日,知名游戏主播、短视频博主陈泽在抖音平台完成了他的直播首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详细内容】
2024-01-16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寂寂无名到身家过亿,网红主播“红了就飘”?6名顶流先后“翻车”
“李佳琦身上的羽毛,都是所有女生一片一片赋予我的。”9月11日晚,因不当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的顶流网红主播李佳琦,在直播间含泪致歉几度哽咽。截至12日9时许,李佳琦微博粉丝数已...【详细内容】
2023-09-12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半月来多位百万粉丝网红主播被封禁!加强自媒体管理是长期命题
今年7月底以来,已有多位百万级甚至是千万级粉丝量的网红主播,先后被主流短视频平台封禁,原因包括涉嫌税收违法、售假造假等。图片来源:千图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自媒体的迅...【详细内容】
2023-09-12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万网红主播“秀才”被封禁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中
封面新闻 记者 田之路 实习生 王冰凝 综合报道近日,千万粉丝网红“秀才”账号被封引起大家关注。当地警方回应其涉嫌欺诈问题: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后双方自行达成和解。9月2日...【详细内容】
2023-09-03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9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直播带货新业态乱象多,职业打假人转“战”网红主播
编者按“双11”刚过,双“12”又将来临,如今的购物狂欢节,直播间都是主战场。哪怕在平时,通过直播间购物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成为不少人的主要消费方式。与此同时,直播带货乱象,乃至...【详细内容】
2022-12-09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2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红主播户外直播声卡推荐
短视频直播行业如火如荼,短视频/直播内容丰富多样,直播空间由室内延伸到户外。户外的直播环境对设备使用会有所限制,那么关于直播声卡——有值得推荐的吗?推荐一款小...【详细内容】
2022-03-09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8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抖音带货公司如何通过抖音种草、短视频种草、淘宝直播、网红主播快手电商启动
【道易】 2020年互联网+新媒体&新销售通路打造(短视频种草、网红直播带货、社交社群)抖音、快手、淘宝直播抖音带货公司如何通过抖音种草、短视频种草、淘宝直播、网红主播快...【详细内容】
2020-04-03  Search: 网红主播  点击:(35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直播带货,小杨哥等人早就不想干了
超头主播逃离直播带货最近一段时间,超头主播淡出直播带货的有关消息再次引发热议。从小杨哥、辛巴,再到李佳琦、罗永浩。相比往年,超头主播已经明显降低了直播带货场次。对于退...【详细内容】
2024-04-07    电商报  Tags:直播带货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动物园规范主播直播大熊猫:站最外边 不许带货
4月1日,北京动物园正式进入游园旺季,公园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管理措施,规范主播直播熊猫行为,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园,提升观览体验效果。春暖花开,市民纷纷出游踏青。北京动物园...【详细内容】
2024-04-03    中国青年网  Tags:直播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吃好流量一年买房没问题!”有主播清晨五六点去占位置……
近日,开封王婆说媒的爆火引发广泛关注。经视直播记者在王婆说媒的相关视频中发现,众多主播纷纷涌入开封,在王婆说媒现场前排进行直播,场面十分壮观。经视直播记者在抖音直播平台...【详细内容】
2024-04-03    光明网  Tags:流量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留学归来,我在TikTok做带货主播
「核心提示」TikTok直播带货,为英专生在教培和外企中开辟出一条新的就业路。尽管今年3月TikTok在美再陷封禁风波,但这片沃土依旧值得开垦。那么,TikTok直播带货的现状和前景究...【详细内容】
2024-04-03  豹变    Tags:带货主播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淘宝直播和逛逛做乘法,内容电商的新一级
“今年淘宝内容电商将新增百亿现金的投入,这是史无前例的。”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道放在日前举行的淘宝内容电商盛典开场时便宣布了这则重磅消息。这意味着,主播、达人、...【详细内容】
2024-04-01    36氪  Tags:淘宝直播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价值170万腊肉只卖一单 黄圣依杨子直播事件6人被刑拘
“他们以相同的手法,进行了三场直播,现在警方并案处理了。26号的时候已经以合同诈骗罪名,对六名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维权60余天后,黄圣依、杨子“1·16腊肉直播事件...【详细内容】
2024-03-29    大众网  Tags:直播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职业网络主播人数达1508万名
中新社成都3月27日电(记者 岳依桐)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27日在成都发布《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持续...【详细内容】
2024-03-28    中国新闻网  Tags:网络主播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直播切片带货:烫手的生意
月入过万、观看量上百万、佣金分成高达80%……直播切片带货画了一张诱人的大饼。然而,在直播电商平台,一些切片机构以教学涨粉、月赚5万等理由收取上千元学费,剪辑...【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直播切片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那些梦想在抖音做大的游戏主播,不知不觉成为了养料
文 | 游戏价值论01说个趣事。前几天,有一个斗鱼的王者荣耀主播在合约期满后,转到了抖音开启直播。在抖音开启直播后,该主播在抖音的直播间大吐苦水,称斗鱼平台的观众很少,抽象的...【详细内容】
2024-03-26    游戏价值论  Tags:游戏主播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声称月赚上万的直播切片带货,游走在灰色地带
月入过万、观看量上百万、佣金分成高达80%……直播切片带货画了一张难以下咽的大饼。在直播电商平台,一些切片机构以教学涨粉、月赚5万等理由收取上千元学费,剪辑...【详细内容】
2024-03-26    北京商报  Tags:直播切片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直播带货,小杨哥等人早就不想干了
  • · 疯狂小杨哥跌出“带货第一梯队”?大主播们的“退休”困境提前了
  • · 小杨哥鞠躬道歉背后:签约2487个抖音账号,能躺赚多少钱?
  • · 在抖音买的商品拼多多发货,价差5倍!“无货源店铺”收割了谁?
  • · 房产经纪人转战线上,抖音加速布局“直播卖房”
  • · “擦边”式直播很带货?椰树去年卖了50亿元,开出百万年薪找总经理候选人
  • · 抖音带货一哥易主:董宇辉,抢了小杨哥们的“宝座”
  • · 中小主播"困"在合同里: 9万粉抖音主播签约MCN后收入腰斩, 想出坑赔不起违约金
  • · 2023年度主播收入正式公布,“顶流网红”利润堪比上市公司
  • · 为什么你直播没人看?
  • · 为什么你直播间没人看,而他的直播间却天天10W+?
  • · 一小时带货超3000万 董宇辉新账号“与辉同行”迎直播首秀
  • · 女博士卧底秀场直播,揭开了让人不忍的真相
  • · 董宇辉新号开通!一夜涨粉破100万
  • · 最好的直播带货是“消费者甄选”
  • · 从董宇辉到“东方小董”:超级带货主播的围城?
  • · 抖音跳舞不用真人出镜,一张照片就能生成高质量视频!字节新技术连抱抱脸CTO都下场体验了
  • · “大学生”直播乱象调查:有人打擦边球,才艺直播存在违法之嫌
  • · 大批艺人从直播带货中“撤退” 专家称“直播电商进入下半场”
  • · 直播电商走到临界点,店播和达播是未来主流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