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AI配音版Sora视频刷屏!绝美逼真音效打破「无声电影」,或颠覆万亿美元产业

时间:2024-02-23 09:55:31  来源:新智元  作者:

【新智元导读】Sora突破之后的突破又来了!语音初创公司ElevenLabs放大招,直接用AI给Sora经典视频完成了配音。网友惊呼离AI完全生成电影又近了一步。

虽然一些人不想承认,但AI视频模型Sora的开年王炸,确实给影视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影响!

OpenAI Sora各种逼真视频的生成足以让人惊掉下巴,有网友却表示,现在的Sora视频更像是‘无声电影’。

如果再给它们配上音效,现实可就真的就不存在了......

就在今天,AI语音克隆初创公司ElevenLabs给经典的Sora演示视频,完成了绝美的配音。

听过之后,让人简直颅内高潮。

从建筑物到鲨鱼无缝切换视频中,可以听到小鸟叽喳,狗在狂吠,不同动物叫声糅杂在一起,非常空灵。

汽车卯足劲向前行驶的声音,偶尔还能听到石子与轮胎的摩擦音。

还有这欢乐喜庆的中国舞龙表演,敲锣打鼓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地铁在轨道中咔哒咔哒行驶,还伴有空气被压缩发出隆~隆~的声音,让人有种耳塞的赶脚。

机器人(10.570, 0.03, 0.28%)的专属配音,直接将赛博风拉满,听过后就知道是那种‘熟悉的味道’。

东京街头上,靓丽的女人提着手提包在路边行走,高跟鞋哒哒哒与步伐完全吻合。还有那汽车鸣笛,路人说话的声音体现的淋漓尽致。

惊涛骇浪撞击着岩石,海鸥在高空中飞翔,叫声高亢嘹亮。

老奶奶开心地吹灭蜡烛,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片刻美好,只希望时间能够按下暂停键。

三只可爱的金毛在雪地中嬉戏打闹,兴奋地汪汪大叫。

更令人震撼的是,下面这个视频直接配出了‘纪录片’的高级感。

在片尾,ElevenLabs表示,以上所有的配音全部由AI生成,没有一点编辑痕迹。

网友惊呼,‘这简直离完全由AI生成电影又近了一步’!

堪称突破后的突破!

需要补充的是,ElevenLabs的配音不是看视频直接生成的,还是需要prompt之后才能完成。

不过,这种梦幻联动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或许OpenAI的下一步就是进一步扩展多模态能力,将视频、音频同时呈现。

到时候,被革命的不仅仅是影视行业,甚至是配音、游戏领域,也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向量空间中建模,让LLM理解隐式物理规则

那么,视频到音频的精准映射,该如何突破呢?

对此,英伟达高级科学家Jim Fan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分析:

为了精确配合视频内容,配音不仅需要文本信息,视频像素也至关重要。

若想精确地实现‘视频-音频’的无缝匹配,还需要LLM在其潜在空间内理解一些‘隐式的物理原理’。

那么,一个端到端的Transformer需要掌握以下能力,才能正确模拟声波:

- 确定每个物体的种类、材质和空间位置。

- 识别物体间的复杂互动,比如棍子是敲在木头、金属还是鼓面?敲击的速度如何?

- 辨识场景环境,是餐厅、空间站、黄石国家公园还是日本神社?

- 从模型的内存中提取物体及其环境的典型声音模式。

- 应用‘软性’的、已学习的物理规则,组合并调整声音模式的参数,或者即时创造全新的声音,类似于游戏引擎中的‘程序化音频’。

- 对于复杂场景,模型需要根据物体的空间位置,将多条声音轨道叠加起来。

所有这些能力都不是通过显式模块实现的!它们是通过大量时间对齐的视频和音频配对,通过梯度下降法学习得来的。

模型的注意力层将利用其权重来实现这些功能,以达到扩散的目标。

目前,我们还没有创造出如此高质量的‘AI音频引擎’。

Jim Fan挖出了5年前来自MIT团队的一项关于‘The Sound of Pixels’的研究,或许从这里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这个项目中,研究人员提出了像素级声源定位系统PixelPlayer。

通过结合声音和图像信息,AI能够以无监督的方式从图像或声音中识别目标、定位图像中的目标,甚至分离目标视频中的声源。

当你给定一个输入视频,PixelPlayer可以联合地将配音分离为目标组件,以及在图像帧上定位目标组件。

值得一提的是,它允许在视频的‘每个像素’上定位声源。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利用了图像和声音的自然同时性,来学习图像声源定位模型。

PixelPlayer学习了近60个小时的音乐演奏,包括独奏和二重奏。它以声音信号作为输入,并预测和视频中空间定位对应的声源信号。

在具体训练过程中,作者还利用了自然声音的可加性来生成视频,其中构成声源是已知的。与此同时,还通过混合声源来训练模型生成声源。

这仅是视觉-音频联合学习(Audio-Visual Learning)研究中的一瞥,过去在这一方向领域的研究也是数不胜数。

比如,在ECCV 2018被接收的Oral论文‘Learning to Separate Object Sounds by Watching Unlabeled Video’,同样使用了视觉信息指导声源分离。

比起MIT的那项研究,这篇论文除了在音乐,还在自然声上进行了实验。

以往的研究,都将为未来视频-音频完成精准映射进一步铺路。

正如这几天被人们炒的火热的Sora模型,背后架构采用的是Diffusion Transformer一样,正是基于前辈们的成果。

话又说回来,网友发出疑问,‘那得需要多少年,LLM才能完全遵守物理达则中的所有可能参照系’?

别慌!

有没有可能OpenAI早已接近,甚至是实现AGI,只不过不想让我们知道?

 

估值11亿刀,前谷歌大佬创AI语音初创公司

前文提到的ElevenLabs,是由前谷歌机器学习工程师Piotr Dąbkowski和前Palantir部署策略师Mateusz Staniszewski,在2022年共同创立的一家利用AI实现语音合成与文本转语音的公司。

这两位创始人都来自波兰,他们在看到美国电影不尽人意的配音后,萌生了创建ElevenLabs的想法。

尽管ElevenLabs没有固定办公地点并且仅有15名员工,但它却在2023年6月以约1亿美元估值成功筹集到了19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到了2024年1月22日,ElevenLabs又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额外的8000万美元,使估值达到了11亿美元。同时,公司还宣布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声音市场、AI 配音工作室和移动应用等。

自去年1月发布beta版平台以来,ElevenLabs便受到了创作者们的热捧。

2023年3月,喜剧演员Drew Carey通过ElevenLabs的声音克隆工具,在他的广播节目《Friday Night Freakout》中复刻了自己的声音。

2023年3月,流媒体自动化服务Super-Hi-Fi携手ElevenLabs,利用后者的软件和ChatGPT生成的提示词,为其虚拟DJ配音,推出了全自动的‘AI Radio’广播服务。

6月13日,Storytel宣布与ElevenLabs达成独家合作,后者将专门为Storytel的核心市场量身定制声音,制作AI叙述的有声读物。

在游戏领域,ElevenLabs正与瑞典的Paradox Interactive和英国的Magicave等开发商进行合作。

ElevenLabs的技术还被用于多语言视频配音,帮助内容创作者准确复制几乎任何语言的任何口音。此外,明星粉丝也通过ElevenLabs使用他们偶像的声音创作鼓舞人心的信息。

OpenAI下一次颠覆,又是万亿美元产业?

还记得ChatGPT诞生之后,OpenAI随后为其‘联网’,并发布了全新的插件功能。

那些初创公司们紧跟着,上线了一大波插件应用。

没想到,从3月发布截止到11月,仅仅半年多的时间,一些初创公司却遭到‘屠杀’。

在首届开发者大会上,Sam Altman首次公布定制GPTs,以及即将上线的GPT Store。

可以说,基于OpenAI接口构建创业公司,产品忽然就失去了意义。许多初创公司的产品,已经没有了护城河。

当时有网友便发问,OpenAI入局智能体后,全球十家头部Agent初创公司接下来该做什么?

而现在,首个AI视频模型Sora的横空出世,已经让许多影视行业的人,倍感恐慌。

有网友表示,‘Sora虽然有一些不完美之处(可以检测出来),例如从物理效果可以看出它是人工合成的。但是,它将会革命性地改变许多行业。

想象一下可以生成动态的、个性化的广告视频进行精准定位,这将是一个万亿美元的产业’!

对于Sora的应用前景,有望在未来成为视频制作领域的重要工具。

等OpenAI发布能够视频-音频大模型之后,对于如上专门配音的初创公司ElevenLabs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

‘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不能理解,这对不久的将来的生活意味着什么’。

未来,无论是电影、电视剧、广告,甚至游戏等领域,高质量视频创作,都将被AI入侵。

在那一天还没到来之前,想想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Tags:Sora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Sora开启文生视频新纪元 影视游戏产业加速变局求突破
本报记者 李豪悦文生视频模型Sora掀起的人工智能浪潮,正席卷全球多个产业链,影视游戏产业首先受到影响。3月26日,Sora母公司OpenAI与合作的部分艺术家发布了利用Sora制作的首部...【详细内容】
2024-03-28  Search: Sora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超逼真视频引恐慌!Nature刊文警示AI视频模型,或在2024年颠覆科学和社会
新智元报道编辑:LRS【新智元导读】王炸Sora发布后,想要分辨AI视频和真实视频变得更难了,各行各业都面临新的挑战与危机。‍技术的发展总是伴随着被滥用的风险,从ChatGPT到最...【详细内容】
2024-03-27  Search: Sora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  作者丨罗辑、苏奕  来源丨自象限  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  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详细内容】
2024-03-27  Search: Sora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到底怎么样?第一批试用者这样说!
每经编辑:毕陆名OpenAI推出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已有一个多月,现在第一波试用反馈来了!图片来源:OpenAI官网截图当地时间3月25日,OpenAI在官网介绍了该公司与艺术家和电影制片人的...【详细内容】
2024-03-26  Search: Sora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发者再分享 OpenAI Sora 生成的短视频:树叶大象、彩虹瀑布等
IT之家 3 月 19 日消息,OpenAI 今年 2 月推出 Sora 模型之后,迅速成为 AI 圈内头条,能够基于用户的一句话,生成最长 1 分钟的视频,效果接近实拍。OpenAI 目前并未向公众发布 Sora...【详细内容】
2024-03-19  Search: Sora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别等OpenAI了,全球首个类Sora抢先开源!所有训练细节/模型权重全公开,成本仅1万美元
【导读】OpenAI Sora还没用上,国产Sora刚刚正式宣布全面开源!「Open-Sora 1.0」所有的训练细节模型权重全面开源,1万美元64块GPU复现,训练成本直降46%。图片来源:由无界AI生成不...【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Sora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惊艳出世,AI能否给人类带来新的“视界”?
2月16日,OpenAI公司公布了其首个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同时展示了多个由Sora生成的最长时间达一分钟的视频,引起科技圈震动。钢铁侠马斯克对其发出“人类愿赌服输”的感叹,360董事...【详细内容】
2024-03-03  Search: Sora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杀入Tiktok,短视频营销革命要来了吗?
文 | 增长工场,作者 | 相青,编辑 | 徐伟“我们都知道它会来,但没想到这么快。”自去年AIGC爆火,很多人就开始期待文生视频模型,也的确有一些文生视频模型和公司跑出来,比如国外AI...【详细内容】
2024-02-29  Search: Sora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来袭AI换脸门槛降低 网络安全公司何以应对新风险?
    本报记者 丁蓉    近期,中国香港警方披露了一起AI(人工智能)“多人换脸”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亿港元。一家跨国公司香港分部的职...【详细内容】
2024-02-29  Search: Sora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Sora火了,通用人工智能要来了?
2024年开年,Sora的横空出世,给AI界投下一枚重磅炸弹。这个由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模型,只需要一段提示文本,就能生成具有多个角色和特定动作类型,且主题和背景基...【详细内容】
2024-02-27  Search: Sora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多方热议人工智能产业新机遇
编者按  从前沿科技展会到高层对话平台,从上海、重庆到博鳌,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高规格、大规模的盛会中,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各界热议的高频词。赋能千...【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国家电网  Tags:人工智能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形机器人时代来了吗
日前,由中国人形机器人(11.080, -0.05, -0.45%)百人会主办的人形机器人大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赛。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一款人形机器人。参观者与一款陪护型人形机器人...【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国青年报  Tags:​人形机器人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AI重塑社交:腾讯与字节跳动的新赛场
文|新火种 一号编辑|美美最近,腾讯和字节跳动这两大互联网巨头几乎同步推出了各自的AI社交产品,尽管腾讯和字节跳动在前段时间刚刚“破冰”,但这一举措不仅意味着这两大巨头之...【详细内容】
2024-04-07    蓝鲸财经  Tags:AI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批用 Kimi 做内容的网红已经杀疯了
作者:王东东 文章来自:斗战圣佛小组技术信仰派 VS 市场信仰派 朱啸虎和月之暗面老板杨植麟在前几天有一场不算 battle 的 battle。battle 的争论点是:大模型有没有戏。技术派...【详细内容】
2024-04-04    斗战圣佛小组  Tags:Kimi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昆仑万维发布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六条人才宣言
过去的一年多,是人工智能取得非凡进步的一年。在这充满突破性技术飞跃和备受争议的一年里,我们见证了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广泛的影响,人工智能已经迅速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深刻...【详细内容】
2024-04-03    砍柴网  Tags:昆仑万维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AI干掉声优?音频大模型追逐“图灵时刻”
七十年前,“人工智能之父”图灵提出,如果人无法判断屏幕的另一侧究竟是人还是机器,就证明机器具备了人一样的智能。这一经典的图灵测试如同北斗星一般,指引着AI行业的工作者们不...【详细内容】
2024-04-03    第一财经网  Tags:AI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哪些新趋势?
相较于去年,当下我们所能体验的人工智能技术的范围已经大幅提升。从搜索引擎、电商平台再到社媒平台,只要是以搜索结果为导向的内容,都会出现它的身影。但其实,人工智能的应用场...【详细内容】
2024-04-03  品谈教师帮    Tags:人工智能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AI世界的新难题:互联网的信息不够用了!
高质量数据的紧缺正成为AI发展的重要障碍。4月1日,据媒体报道,随着OpenAI、Google等企业不断深入发展AI技术,科技巨头们遇到了一个新问题:现有的互联网信息量可能不足以支撑他们...【详细内容】
2024-04-02  硬AI    Tags:AI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起,ChatGPT无需注册就能用了!
 来源:量子位    金磊 克雷西 发自 凹非寺  就在刚刚,OpenAI狠狠地open了一把:从今天起,ChatGPT打开即用,无需再注册帐号和登录了!  像这样,直接登录网站,然后就可以开启对...【详细内容】
2024-04-02    量子位   Tags:ChatGPT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AI时代,面对死亡有了第二种选择?
今年春节期间,罗佩玺瞒着妈妈用AI技术“复活”了外婆,她将妈妈现在的模样和外婆留下的老照片合成在一起。时隔60多年,妈妈和外婆终于又“见面”了,这是她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收...【详细内容】
2024-04-02    中国青年报  Tags:AI时代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