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编程百科

动态研发模式对于敏捷迭代到底有什么价值

时间:2023-03-29 12:19:15  来源:搜狐号  作者:Onegun

互联网公司的软件研发与传统软件研发在管理模式上有着很大的区别,技术部门接收公司其他部门的需求,不断迭代更新完善整个平台功能以满足平台产品的日常运营需要。在这个过程中,研发团队需要进行快速交付,一般的周期在一周,更快的话可能两三天就需要进行一次功能迭代更新。

最近在看一些移动开发的文章,很多都在反复讲动态更新这个概念,其实换种讲法就是热更新,既然很多地方都在讲,作为一名“躺平”的开发者,必须再深入了解下具体的原理和模式。

动态机制及技术原理

动态研发模式就是一种基于云端的移动应用开发方法,主要能让开发者快速构建和发布多端的移动应用,实现业务的敏捷迭代和热更新,提高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实现动态更新的原理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应用程序更新机制和资源更新机制。

1、应用程序更新机制

应用程序更新机制是指如何更新应用程序的代码逻辑和业务功能。通常情况下,应用程序的更新包括两部分:客户端代码更新和服务端数据更新。

1)客户端代码更新

是指应用程序的逻辑代码和业务功能代码的更新,通过应用程序的热更新机制实现。应用程序在启动时会检查服务器上是否有新版本的客户端代码,如果有,则下载新的代码,并通过热更新机制进行替换,从而实现应用程序的更新。

较常见的有我们使用微信小程序时版本更新会提醒重新打开。

微信小程序版本更新

2)服务端数据更新

指应用程序所需的数据的更新,通常情况下,服务端数据更新通过应用程序的数据同步机制实现。应用程序在启动时会检查服务器上是否有新的数据,如果有,则通过数据同步机制进行更新,从而实现应用程序的更新。

2、资源更新机制

资源更新机制是指如何更新应用程序所需的资源文件,例如图片、音频、视频等。通常情况下,资源更新机制也是通过应用程序的热更新机制实现。

资源文件的更新一般分为两种方式:增量更新和全量更新。增量更新是指只更新部分资源文件,例如只更新某个图片或音频文件,而全量更新则是指更新所有的资源文件。

王者荣耀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王者荣耀就是用到的增量更新机制。

王者荣耀增量更新

在实际应用中,增量更新的优点是更新速度快、网络流量小,但缺点是需要开发人员手动维护版本管理。而全量更新的优点是版本管理简单,但缺点是更新速度慢、网络流量大。

总之,移动端动态更新背后的原理主要涉及应用程序更新机制和资源更新机制。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和技术情况选择合适的更新方式,以实现应用程序的高效更新和优化。

动态更新模式的价值

主要价值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和用户反馈,通过持续的迭代和优化来提高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2. 降低开发成本:通过远程更新来实现应用程序的热更新,从而降低应用程序的维护和开发成本。
  3. 提高应用程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通过远程更新来及时修复应用程序中的漏洞和问题,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4. 适应不同的平台和设备:可以通过html5和小程序容器来适应不同的平台和设备,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可访问性和可用性。

上面也提到移动端动态研发模式是一种利用 HTML 或小程序实现移动应用的快速开发和更新的方法,下面也说下他们的具体情况。

HTML 5 模式

HTML5大家太熟悉了,就不做过多的介绍,它支持多种设备和平台上的网页应用程序开发,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更加简单、灵活、跨平台的开发方式。在移动端动态研发模式中,HTML5的应用非常广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跨平台支持:HTML5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IOSAndroidwindows等,这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可访问性和可用性。
  2. 简单易用:HTML5的开发工具和技术相对来说更加容易掌握和理解,而且开发过程中可以使用开源工具库和框架来提高效率。
  3. 热更新:HTML5应用可以通过远程更新来实现应用程序的热更新,这样就可以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同时降低应用程序的维护成本。

但是,HTML5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性能较差、安全性低等,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应用程序的用户体验和安全性能。

小程序模式

小程序大家也很熟悉,不过大家可能会疑惑小程序只能运行在微信、支付宝等超级App中,和我们自己的App关系不大,但实际上自己的 App 中也能很快的跑小程序,例如集成FinClip SDK就可以实现,后续通过一个管理后台直接上下架小程序。

上面的技术也叫小程序容器,是一种将小程序嵌入到原生应用中的技术,它可以利用专门的运行时环境来执行小程序代码,同时提供原生能力的调用接口,让小程序可以访问设备的相机、定位、通讯录等功能。

  1. 跨平台支持:小程序容器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iOS、Android和Windows等,这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可访问性和可用性。
  2. 轻量级应用:小程序容器可以提供快速、高效的应用程序开发方式,同时还可以减少应用程序的体积和资源占用,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
  3. 热更新:小程序容器可以通过远程更新来实现应用程序的热更新,这样就可以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同时降低应用程序的维护成本。

小程序容器的不足主要在开发方面,需要掌握一定的前端技术和小程序开发规范,受限于小程序开发规范和平台限制,一些高级特性和功能可能无法实现,不过在自己App内引入小程序后可以规避这个问题。

总之,动态研发模式在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中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应用程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适应不同的平台和设备。

作为开发人员来说,掌握动态研发模式的技术和方法也有一定的价值,至少了解一个技术原理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



Tags:研发模式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动态研发模式对于敏捷迭代到底有什么价值
互联网公司的软件研发与传统软件研发在管理模式上有着很大的区别,技术部门接收公司其他部门的需求,不断迭代更新完善整个平台功能以满足平台产品的日常运营需要。在这个过程中...【详细内容】
2023-03-29  Search: 研发模式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Netflix 是如何管理 2.38 亿会员的
作者 | Surabhi Diwan译者 | 明知山策划 | TinaNetflix 高级软件工程师 Surabhi Diwan 在 2023 年旧金山 QCon 大会上发表了题为管理 Netflix 的 2.38 亿会员 的演讲。她在...【详细内容】
2024-04-08    InfoQ  Tags:Netflix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即将过时的 5 种软件开发技能!
作者 | Eran Yahav编译 | 言征出品 | 51CTO技术栈(微信号:blog51cto) 时至今日,AI编码工具已经进化到足够强大了吗?这未必好回答,但从2023 年 Stack Overflow 上的调查数据来看,44%...【详细内容】
2024-04-03    51CTO  Tags:软件开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跳转链接代码怎么写?
在网页开发中,跳转链接是一项常见的功能。然而,对于非技术人员来说,编写跳转链接代码可能会显得有些困难。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借助外链平台来简化操作,即使没有编程经验,也能轻松实...【详细内容】
2024-03-27  蓝色天纪    Tags:跳转链接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台亡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曾几何时,中台一度被当做“变革灵药”,嫁接在“前台作战单元”和“后台资源部门”之间,实现企业各业务线的“打通”和全域业务能力集成,提高开发和服务效率。但在中台如火如荼之...【详细内容】
2024-03-27  dbaplus社群    Tags:中台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员工写了个比删库更可怕的Bug!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删库跑路吧,我之前一直把它当一个段子来看。可万万没想到,就在昨天,我们公司的某位员工,竟然写了一个比删库更可怕的 Bug!给大家分享一下(不是公开处刑),希望朋友们...【详细内容】
2024-03-26  dbaplus社群    Tags:Bug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一起聊聊什么是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
从字面意思上看,代理就是代替处理的意思,一个对象有能力代替另一个对象处理某一件事。代理,这个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不陌生,比如在购物、旅游等场景中,我们经常会委托别人代替...【详细内容】
2024-03-26  萤火架构  微信公众号  Tags:正向代理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一遍就理解:IO模型详解
前言大家好,我是程序员田螺。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IO模型。在本文开始前呢,先问问大家几个问题哈~什么是IO呢?什么是阻塞非阻塞IO?什么是同步异步IO?什么是IO多路复用?select/epoll...【详细内容】
2024-03-26  捡田螺的小男孩  微信公众号  Tags:IO模型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都说 HashMap 是线程不安全的?
做Java开发的人,应该都用过 HashMap 这种集合。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为什么 HashMap 是线程不安全的。1.HashMap 数据结构简单来说,HashMap 基于哈希表实现。它使用键的哈希码来...【详细内容】
2024-03-22  Java技术指北  微信公众号  Tags:HashMap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从头开始编写LoRA代码,这有一份教程
选自 lightning.ai作者:Sebastian Raschka机器之心编译编辑:陈萍作者表示:在各种有效的 LLM 微调方法中,LoRA 仍然是他的首选。LoRA(Low-Rank Adaptation)作为一种用于微调 LLM(大...【详细内容】
2024-03-21  机器之心Pro    Tags:LoRA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样搭建日志中心,传统的ELK就扔了吧!
最近客户有个新需求,就是想查看网站的访问情况。由于网站没有做google的统计和百度的统计,所以访问情况,只能通过日志查看,通过脚本的形式给客户导出也不太实际,给客户写个简单的...【详细内容】
2024-03-20  dbaplus社群    Tags:日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