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编程百科

Google Drive可在单个系统上开发工作主体,避免重复从而降低成本

时间:2023-09-04 12:16:32  来源:  作者:DeepTech深科技

多租户系统(multi-tenant systems)对于现代、快节奏的企业来说是宝贵的。这些系统允许多个用户和团队同时访问和使用它们。特别是机器学习操作(MLOps,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s)团队,尤其会从多租户系统中受益匪浅。

不利用多租户系统的 MLOps 团队可能会面临低效率、不一致、重复工作和入职受阻等问题,这给本就复杂的工作流增加了阻力。让我们来看看多租户系统对 MLOps 团队的好处和挑战、有效扩展的最佳实践,以及多租户系统的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子。

多租户系统允许多个用户在同一系统下共同工作,而不会妨碍各自的工作。

(来源:AI 生成)

google Drive 和 Salesforce 是多租户系统的优秀示例。它们允许大公司在单个系统上开发单个工作主体,通过消除重复工作来降低成本。

在 MLOps 情景中,使用多租户系统的好处是多方面的。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分析师、建模师和其他参与 MLOps 的实践者,通常需要使用相似的软件堆栈执行类似的活动。

对于公司来说,只维护堆栈的一个实例或其功能是非常有益的——这可以降低成本、节省时间并增强协作。从本质上讲,多租户系统上的 MLOps 团队可以成倍地提高效率,因为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两个不同的堆栈或系统切换上。

多租户系统的采用正在增长,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这些系统有助于统一计算环境,避免了个别组织设置定制系统的情况。像这样的割裂的计算环境是高度重复的,并且增加了拥有成本,因为每个组可能需要一个专门的团队来保持其本地系统的运行。

这也会导致不一致的问题。在大公司中,可能会有一些组运行版本 7 的软件,另一些组运行版本 8,某些技术可能只在特定团队中使用。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这些不一致导致对整个系统中正在发生的事情缺乏掌控,从而出现了潜在的风险。

归根结底,多租户并不是一个平台的特性:它是一个基本的安全功能。关于安全的考虑是预防性的,它需要成为系统基本架构的一部分。

对于努力构建多租户系统的团队来说,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其架构固有的安全性。

尽管实现多租户系统有很多好处,但它们并非没有挑战。不管从事什么任务,这些系统的主要障碍之一是规模。每当任何扩展操作开始时,就会出现以前可能不明显的问题。

当你开始扩展时,会获得更多不同的用户体验和期望。突然间,你发现自己身处这样一个世界:用户开始与正在扩展的东西进行交互,并以你未曾预料到的方式使用该工具。更大、更根本的挑战是,你必须能够管理更多的复杂性。

当你构建多租户系统时,你可能会构建一个由多个用户使用的通用操作平台。这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多租户也可能成为你业务的基本组成部分,因为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投资。

要成功构建多租户系统,强大的产品管理至关重要,特别是如果系统是由机器学习专家构建的和为机器学习专家构建的。

设计和构建专供特定领域的系统的人员,应该对该领域有深入的了解,这一点很重要,这使他们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和能力给出设计,同时能够预测未来的业务和技术趋势。

这种需求只在机器学习等不断发展的领域得到强调,正如 MLOps 系统的扩散和增长所证明的那样。

除了这些最佳实践之外,还要确保对系统的每个组件,以及它们所支持的交互和工作流进行严格的测试。所谓的严格测试,是数百次测试,同时引入用户来测试每个元素和功能。有时你会发现,由于业务或技术的原因,你需要以特定的方式实现某些东西。但是你必须忠实于你的用户以及他们是如何使用系统来解决问题的。你绝对不想误解用户的需求。

用户可能会对你说:“嘿,我需要一匹更快的马。”你可能会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训练一匹更快的马上,而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更可靠、更快速的运输工具,而这种运输工具不一定要吃干草,也可以烧汽油。

最后,专注于程序迭代,这可能听起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从长远来看,它将为你节省时间和资源。因为你已经完成了那些最繁琐的工作,并在问题再次困扰你之前就可以解决它。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预计这种势头将持续下去。我们可以期待看到对云技术和其他全托管服务的持续投资。特别是在 AI、机器学习和 MLOps 领域,事情发展十分迅速,以至于每当有人推荐一项新技术或软件时,它几乎立即就过时了。

现在真正重要的是快速迭代的能力,这在未来会更加重要。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无论大小,都在努力掌握这种敏捷性。他们做得越多,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进步,未来就会变得更令人兴奋。

支持:Ren



Tags:Google Drive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Google Drive可在单个系统上开发工作主体,避免重复从而降低成本
多租户系统(multi-tenant systems)对于现代、快节奏的企业来说是宝贵的。这些系统允许多个用户和团队同时访问和使用它们。特别是机器学习操作(MLOps,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详细内容】
2023-09-04  Search: Google Drive  点击:(336)  评论:(0)  加入收藏
Google Drive 和 Dropbox 系统设计概述
在现代信息世界中,我们有许多照片、文件、视频等需要存储。我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尝试过使用 Google Drive 或 Dropbox。功能需求1.用户可以从任何设备上传和下载文件。2.用户可...【详细内容】
2023-08-30  Search: Google Drive  点击:(358)  评论:(0)  加入收藏
Nodejs读取Google Drive里面的文件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场景:要做一个静态的网站,里面的内容是由设计编写的.md格式的内容。设计将编好的文档统一放在常用的Google Drive里面,如下图 然后我需要将这些文档下载...【详细内容】
2021-06-09  Search: Google Drive  点击:(6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即将过时的 5 种软件开发技能!
作者 | Eran Yahav编译 | 言征出品 | 51CTO技术栈(微信号:blog51cto) 时至今日,AI编码工具已经进化到足够强大了吗?这未必好回答,但从2023 年 Stack Overflow 上的调查数据来看,44%...【详细内容】
2024-04-03    51CTO  Tags:软件开发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跳转链接代码怎么写?
在网页开发中,跳转链接是一项常见的功能。然而,对于非技术人员来说,编写跳转链接代码可能会显得有些困难。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借助外链平台来简化操作,即使没有编程经验,也能轻松实...【详细内容】
2024-03-27  蓝色天纪    Tags:跳转链接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台亡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曾几何时,中台一度被当做“变革灵药”,嫁接在“前台作战单元”和“后台资源部门”之间,实现企业各业务线的“打通”和全域业务能力集成,提高开发和服务效率。但在中台如火如荼之...【详细内容】
2024-03-27  dbaplus社群    Tags:中台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员工写了个比删库更可怕的Bug!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删库跑路吧,我之前一直把它当一个段子来看。可万万没想到,就在昨天,我们公司的某位员工,竟然写了一个比删库更可怕的 Bug!给大家分享一下(不是公开处刑),希望朋友们...【详细内容】
2024-03-26  dbaplus社群    Tags:Bug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一起聊聊什么是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
从字面意思上看,代理就是代替处理的意思,一个对象有能力代替另一个对象处理某一件事。代理,这个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不陌生,比如在购物、旅游等场景中,我们经常会委托别人代替...【详细内容】
2024-03-26  萤火架构  微信公众号  Tags:正向代理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一遍就理解:IO模型详解
前言大家好,我是程序员田螺。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IO模型。在本文开始前呢,先问问大家几个问题哈~什么是IO呢?什么是阻塞非阻塞IO?什么是同步异步IO?什么是IO多路复用?select/epoll...【详细内容】
2024-03-26  捡田螺的小男孩  微信公众号  Tags:IO模型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都说 HashMap 是线程不安全的?
做Java开发的人,应该都用过 HashMap 这种集合。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为什么 HashMap 是线程不安全的。1.HashMap 数据结构简单来说,HashMap 基于哈希表实现。它使用键的哈希码来...【详细内容】
2024-03-22  Java技术指北  微信公众号  Tags:HashMap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从头开始编写LoRA代码,这有一份教程
选自 lightning.ai作者:Sebastian Raschka机器之心编译编辑:陈萍作者表示:在各种有效的 LLM 微调方法中,LoRA 仍然是他的首选。LoRA(Low-Rank Adaptation)作为一种用于微调 LLM(大...【详细内容】
2024-03-21  机器之心Pro    Tags:LoRA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样搭建日志中心,传统的ELK就扔了吧!
最近客户有个新需求,就是想查看网站的访问情况。由于网站没有做google的统计和百度的统计,所以访问情况,只能通过日志查看,通过脚本的形式给客户导出也不太实际,给客户写个简单的...【详细内容】
2024-03-20  dbaplus社群    Tags:日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Kubernetes 究竟有没有 LTS?
从一个有趣的问题引出很多人都在关注的 Kubernetes LTS 的问题。有趣的问题2019 年,一个名为 apiserver LoopbackClient Server cert expired after 1 year[1] 的 issue 中提...【详细内容】
2024-03-15  云原生散修  微信公众号  Tags:Kubernetes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