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程序员

ChatGPT全新进化,程序员狂欢!

时间:2023-06-15 10:27:16  来源:51CTO  作者:

编译 | 王瑞平、言征

A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OpenAI火力全开,对于开发者这个庞大的市场,当然不会“一招鲜”式地收割!就在昨天,OpenAI又放狠招了!

当地时间6月13日,OpenAI重磅发布更新版GPT-3.5 Turbo和GPT-4模型,API新增函数调用功能。

更可怕的是,它还进行了API其它方面的更新,包括更多可控的API模型、其它功能调用能力、更长的上下文和更低的价格,将嵌入模型成本降低了75%、GPT-3.5 Turbo的tokens输入成本降低了25%。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发布了GPT-3.5 Turbo和GPT-4。在短短几个月内,开发人员就在这些型号的基础上构建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应用程序,”Open AI在官网上表示。

一、更安全:包含用户确认步骤

自从ChatGPT的Alpha插件版本发布以来,OpenAI已经熟知如何让AI工具和语言模型安全有效地协同工作。

然而,仍有安全问题与漏洞频频出现。对此,OpenAI回应:“我们正努力减轻安全风险带来的损失。开发人员可以只使用程序中的可信工具。”

为在源头控制安全问题的发生,OpenAI将程序设置为:在执行具有实际影响的操作(如,发送电子邮件、在线发帖或购买)之前包含用户确认步骤,用来维护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二、新模型:GPT-4 与 GPT-3.5 Turbo

当然,你一定更关心这两种新模型究竟在哪些方面进行了更新,OpenAI同样提供了详细说明:

1.GPT-4

GPT-4-0613包括更新和改进的模型与函数调用。

GPT-4-32k-0613则包括与GPT-4-0613相同的改进功能,并扩展了上下文长度,以便更好理解较大的文本。

“有了这些更新,我们将在未来几周从候补名单中邀请更多的用户尝试GPT-4,并打算借此机会完全删除候补名单。感谢所有耐心等待的开发者,我们很高兴看到你们使用GPT-4,”OpenAI在官网上对用户说。

2.GPT-3.5 Turbo

GPT-3.5-turbo-0613具有与GPT-4相同的调用能力。通过系统提示消息,它展现出更可靠的操作性能。这两个功能允许开发人员更有效控制模型响应。

GPT-3.5-turbo-16k的上下文长度是GPT-3.5-turbo的4倍,价格是GPT-3.5-turbo的两倍。每1K tokens输入成本0.003美元,输出成本0.004美元。16k上下文可以在每个请求中支持约20页的文本。

三、程序员:访问新模型,弃用旧版本

“今天,我们将开始升级和弃用3月份发布的 GPT-4 和 GPT-3.5 Turbo 初始版本。”

GPT-3.5 Turbo,GPT-4和GPT-4-32k应用程序将在6月27日自动升级成上述新型号。为比较不同版本模型的性能,OpenAI的Evals库支持公共和私有评估,以体现出模型的更改将如何影响用户使用。

需要更多时间过渡的开发人员可以自由选择GPT-3.5-turbo-0301、GPT-4-0314或GPT-4-32k-0314等旧型号。

总之,根据OpenAI的指示,你可以在9月13日之前访问旧型号,并通过模型弃用页面了解最新信息。

四、函数调用:方便API使用外部工具

Open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透露:“函数调用功能允许开发人员向GPT-3.5 Turbo和GPT-4提供编程函数,并让模型创建代码来执行这些函数。”

例如,函数调用功能可以帮助创建聊天机器人。这些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调用外部工具回答问题,将自然语言转换为数据库查询功能,并从文本中提取结构化数据。

OpenAI在官网上还表示:“这些模型经过了微调可以检测何时需要调用函数。函数调用允许开发人员更可靠地从模型中获取结构化数据。”

有了函数调用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向GPT-4-0613和GPT-3.5-turbo-0613描述函数并让模型智能化选择输出包含调用这些函数参数的JSON对象,更可靠地将GPT功能与外部工具和API连接起来。

微调后的模型可根据用户输入检测何时需要调用函数。函数调用功能则允许开发人员更可靠地从模型中获得结构化数据。

例如,开发人员可以创建聊天机器人,通过调用外部工具回答问题,也可以将自然语言转换为API调用或数据库查询或者从文本中提取结构化数据。

上述应用通过/v1/chat/completions端点中的新API参数、functions和function_call实现,允许开发人员通过JSON Schema向模型描述函数并有选择性地要求它调用特定函数。

五、开发者参考:函数调用示例

当你输入:现在Boston天气如何?

步骤1:OpenAI API用函数和用户输入调用模型

请求和响应如下:

Request

Response

步骤2:第三方API使用模型响应调用API

Request

步骤3:OpenAI API将响应发送回模型进行汇总

Request

Response

函数调用后会输出结果:Boston目前天气晴朗,气温为22摄氏度。

六、引入新风格:扩展上下文窗口,读取文本数增多

除了函数调用功能,OpenAI在GPT-3.5 Turbo中引入了新的风格,大大扩展了上下文窗口。

上下文窗口的大小以标记的多少或原始文本位置衡量,指的是模型在生成任何附加文本之前曾进行的文本考量。具有较小上下文窗口的模型更容易“忘记”(甚至是最近的对话内容),这会导致输出的文本偏离主题。

从价格角度来看,新GPT-3.5 Turbo提供的上下文长度(16,000个token)是旧版本GPT-3.5 Turbo的4倍,价格是其2倍。其中,每1000个输入模型token 0.003美元,每1000个输出模型token 0.004美元。

OpenAI介绍,新版本模型可一次性读取大约20页文本,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的旗舰模型可以处理数百页文本。(OpenAI也正在测试GPT-4其中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拥有32,000个令牌上下文窗口,但只能进行有限次发布。)

七、降价:为开发人员节约使用成本

“未来,我们将继续使模型变得更高效,并将节省的成本回馈给开发人员。”

OpenAI把原始版本GPT 3.5的价格降低了25%。开发人员可以只为每1000个tokens输入支付0.0015美元,每1000个tokens输出支付0.002美元,这相当于每美元约700页文本。

此外,公司最流行的文本嵌入模型text- embedting-ada-002的价格也有所降低。它通常用于文本的搜索和推荐。如前文所述,现在,它每1000个tokens的价格为0.0001美元,相较于之前的价格降低了75%。

OpenAI表示,成本的减少是由于其模型效率逐渐升高。毫无疑问,这是公司关注的关键领域,也为此在研发和基础设施上花费了数亿美元。

八、写在最后:得开发者得天下

“开发者的反馈是平台发展的基石,我们将继续根据建议进行改进。很高兴看到开发人员使用最新的模型和新功能。”OpenAI表示。

自3月初发布GPT-4之后,一直将重点放在对现有模型进行更新而不是大规模从头开始构建新模型。

最近,在由《经济时报》主办的一次会议上,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重申:“公司尚未开始培训GPT-4继任者。在启动该模型之前,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Tags:ChatGPT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ChatGPT官宣免注册,全球互联网变天!OpenAI将取代谷歌搜索?
新智元报道编辑:编辑部【新智元导读】OpenAI这份愚人节礼物,实在是太大了:今天起,ChatGPT不用注册,可以直接使用。用户狂欢,竞品颤抖,我们仿佛已经听到,谷歌搜索引擎这位巨人轰然倒...【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ChatGPT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需注册!OpenAI宣布放开ChatGPT使用限制
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宣布,即日起用户无须注册即可开始使用ChatGPT的功能。OpenAI在最新公告中写道:“让ChatGPT等工具广泛可用,让人们能够体验到人工智能的好处,这是我们使命的...【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ChatGPT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 突然放开了账户限制,面向所有人开放
大门终于打开。奥特曼 OpenAI 的旗舰产品 ChatGPT 突然宣布:将面向所有人开放,无论你有没有注册账户。从今天开始,访问 Chat.openai.com 将不再要求用户登录,用户将直接进入与 C...【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ChatGPT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起,ChatGPT无需注册就能用了!
 来源:量子位    金磊 克雷西 发自 凹非寺  就在刚刚,OpenAI狠狠地open了一把:从今天起,ChatGPT打开即用,无需再注册帐号和登录了!  像这样,直接登录网站,然后就可以开启对...【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ChatGPT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之父Altman两小时对谈,首聊GPT-5何时发布、llya去哪里了、Q*究竟是什么
Altman做客油管博主Lex Fridman科技博客 ,被追问了一个又一个辛辣的问题。长达两个小时的对谈,奥特曼从OpenAI宫斗、马斯克诉讼、Sora,一直聊到AGI与外星文明!本文重点梳理了长...【详细内容】
2024-03-20  Search: ChatGPT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主管最新访谈:未来AI和人类如何共处?
Peter Deng在最新访谈中表示:AI不会取代生产力,人类和AI只有合作才能释放真正潜力,ChatGPT比已知的更强大、最大的挑战在于理解用户需求。当地时间3月13日,OpenAI 消费产品副总...【详细内容】
2024-03-19  Search: ChatGPT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日耗电超50万度,大模型或带来“电荒”
未来两年内将由“缺硅”变为“缺电”,马斯克的预言可能正在变成现实。据《纽约客》杂志报道,OpenAI的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每天可能要消耗超过50万千瓦时的电力,以响应用户的...【详细内容】
2024-03-11  Search: ChatGPT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OpenAI新功能:ChatGPT可调用自定义机器人,对话更高效!
近日,知名科技公司OpenAI推出了一项新的功能——“对话中调用(@)自定义聊天机器人”,让用户在对话中无缝切换不同领域的机器人。这一功能的出现,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详细内容】
2024-02-02  Search: ChatGPT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元年之后,AI重塑世界,人类如何与其“智慧共生”?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AI)凭借大语言模型的爆火迅速进入大众视野。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也更具亲和力。这不仅给未来生活带来了新希望,也在人们心中蒙上了一层担忧—&mdas...【详细内容】
2024-01-26  Search: ChatGPT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度最热AI应用TOP 50,除了ChatGPT还有这么多宝藏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百模齐发、AI工具乱杀的一年里,谁是真正赢家?ChatGPT访问量遥遥领先位居第一,但单次使用时长没超过平均线。Midjourney访问量年度第四,但下滑量位居第二...【详细内容】
2024-01-02  Search: ChatGPT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AI程序员上岗 垂类大模型应用迎来井喷期
能自动写代码的“AI员工”、逐渐告别不够好用的智能客服,无需费时费力开发的工业AI控制器……随着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开始深入多个行业,IT、工业生产、金融、服务...【详细内容】
2024-04-07    千龙网  Tags:AI程序员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个AI程序员上岗,码农们暂且不必过度焦虑
“AI程序员上岗”或许是噱头,但淘汰焦虑仍然近在咫尺,需要积极面对。全文2418字,阅读约需7分钟 撰稿 / 马尔文(媒体人)编辑 / 何睿 校对 / 张彦君▲随着相关技术的突飞猛进,AI也在...【详细内容】
2024-04-07    新京报  Tags:AI程序员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何大语言模型不会取代码农?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会取代人类程序员吗?恐怕不会。不过,使用GenAI的人类可能会取代程序员。但是如今有这么多的大语言模型(LLM),实际效果不一而足。如...【详细内容】
2024-03-21    51CTO  Tags:大语言模型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AI程序员Devin:通过了面试,但不一定适合职场
昨天,AI圈上演了第一场“大男主爽文”:一个少年成名的编程天才,组建起仅有10人的编程界奥林匹克“梦之队”,在全球瞩目的科技风暴正中心创办了一家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其推出的...【详细内容】
2024-03-18    甲子光年  Tags:AI程序员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AI程序员登场,10倍AI工程师真来了?996自主生成代码,性能超GPT-4 30%
新智元报道编辑:桃子 润【新智元导读】全球首个AI程序员Devin诞生之后,让码农纷纷恐慌。没想到,微软同时也整出了一个AI程序员——AutoDev,能够自主生成、执行代码等...【详细内容】
2024-03-18    新智元  Tags:AI程序员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彦宏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周鸿祎:程序员热十年内不会减弱,AI时代更需要程序员
李彦宏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周鸿祎:程序员热十年内不会减弱,AI时代更需要程序员3月10日,360创始人周鸿祎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大模型将替代程序员?未来不用学编程了么?我认为,程...【详细内容】
2024-03-11    九派新闻  Tags:程序员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彦宏最新发声,“程序员”职业将不复存在!
在3月9日央视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人人都会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未来的编程...【详细内容】
2024-03-11    红星新闻  Tags:程序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程二十年,38岁谷歌程序员的16条建议,涉创业、技术淘汰、拿大厂offer……
以能够让项目自负盈亏,并在这一约束下优化其增长的方式来管理和调整项目,这是这个世上最厉害的本事。距离我正式开始编程的工作已经过去二十年了。在这些年里,我有以下收获: 获...【详细内容】
2024-03-10    CSDN  Tags:程序员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鸿蒙开发岗平均月薪超1.8万,成为计算机人才和程序员的求职新选择!
智联招聘发布的《2024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一期)》显示,2023年9-12月,鸿蒙相关职位数同比增速从33.8%攀升至216.1%,鸿蒙相关职位的投递人数同比增速从132.1%攀升至380.1%。春节...【详细内容】
2024-02-26  晓枫侃科技    Tags:鸿蒙开发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AI最先砸了程序员饭碗?90%码农认为找工作变难,大学生也要调整职业规划
图片来源:由无界 AI生成想不到AI最先影响到的打工人,居然是程序员。最近外媒一个有超过1万程序员参与的职业调查显示,90%的程序员都认为现在找工作变得更难了。仿佛一夜之间,程...【详细内容】
2024-01-12    新智元  Tags:程序员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