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操作系统 > linux

在 Linux 命令行发送邮件的 5 种方法

时间:2019-12-11 10:21:39  来源:  作者:
在 Linux 命令行发送邮件的 5 种方法

 

当你需要在 shell 脚本中创建邮件时,就需要用到命令行发送邮件的知识。linux 中有很多命令可以实现发送邮件。-- Magesh Maruthamuthu(作者)

当你需要在 shell 脚本中创建邮件时,就需要用到命令行发送邮件的知识。Linux 中有很多命令可以实现发送邮件。本教程中包含了最流行的 5 个命令行邮件客户端,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这 5 个命令分别是:

  • mail / mailx
  • mutt
  • mpack
  • sendmail
  • ssmtp

工作原理

我先从整体上来解释下 Linux 中邮件命令怎么把邮件传递给收件人的。邮件命令撰写邮件并发送给一个本地邮件传输代理(MTA,如 sendmail、Postfix)。邮件服务器和远程邮件服务器之间通信以实际发送和接收邮件。下面的流程可以看得更详细。

在 Linux 命令行发送邮件的 5 种方法

 

1)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mail/mailx 命令

mail 命令是 Linux 终端发送邮件用的最多的命令。mailx 是 mail 命令的更新版本,基于 Berkeley Mail 8.1,意在提供 POSIX mailx 命令的功能,并支持 MIME、IMAP、POP3、SMTP 和 S/MIME 扩展。mailx 在某些交互特性上更加强大,如缓冲邮件消息、垃圾邮件评分和过滤等。在 Linux 发行版上,mail 命令是 mailx 命令的软链接。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从官方发行版仓库安装 mail 命令。

对于 Debian/Ubuntu 系统,使用 APT-GET 命令 或 APT 命令 安装 mailutils。

$ sudo apt-get install mailutils

对于 RHEL/centos 系统,使用 YUM 命令 安装 mailx。

$ sudo yum install mailx

对于 Fedora 系统,使用 DNF 命令 安装 mailx。

$ sudo dnf install mailx

1a) 如何在 Linux 上使用 mail 命令发送邮件

mail 命令简单易用。如果你不需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ail 命令格式就可以发送邮件了: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ail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如果你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ail 命令格式: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ail -a test1.txt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 -a:用于在基于 Red Hat 的系统上添加附件。
  • -A:用于在基于 Debian 的系统上添加附件。
  • -s:指定消息标题。

2)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mutt 命令

mutt 是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在 Linux 终端发送邮件的命令。mutt 是一个小而强大的基于文本的程序,用来在 unix 操作系统下阅读和发送电子邮件,并支持彩色终端、MIME、OpenPGP 和按邮件线索排序的模式。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从官方发行版仓库安装 mutt 命令。

对于 Debian/Ubuntu 系统,使用 APT-GET 命令 或 APT 命令 安装 mutt。

$ sudo apt-get install mutt

对于 RHEL/CentOS 系统,使用 YUM 命令 安装 mutt。

$ sudo yum install mutt

对于 Fedora 系统,使用 DNF 命令 安装 mutt。

$ sudo dnf install mutt

2b) 如何在 Linux 上使用 mutt 命令发送邮件

mutt 一样简单易用。如果你不需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utt 命令格式就可以发送邮件了: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utt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如果你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utt 命令格式: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utt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a test1.txt

3)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mpack 命令

mpack 是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在 Linux 终端上发送邮件的命令。mpack 程序会在一个或多个 MIME 消息中对命名的文件进行编码。编码后的消息被发送到一个或多个收件人。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从官方发行版仓库安装 mpack 命令。

对于 Debian/Ubuntu 系统,使用 APT-GET 命令 或 APT 命令 安装 mpack。

$ sudo apt-get install mpack

对于 RHEL/CentOS 系统,使用 YUM 命令 安装 mpack。

$ sudo yum install mpack

对于 Fedora 系统,使用 DNF 命令 安装 mpack。

$ sudo dnf install mpack

3a) 如何在 Linux 上使用 mpack 命令发送邮件

mpack 同样简单易用。如果你不需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pack 命令格式就可以发送邮件了: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pack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如果你要发送附件,使用下面的 mpack 命令格式:

$ echo "This is the mail body" | mpack -s "Subject" 2daygeek@gmail.com -a test1.txt

4)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sendmail 命令

sendmail 是一个上广泛使用的通用 SMTP 服务器,你也可以从命令行用 sendmail 发邮件。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从官方发行版仓库安装 sendmail 命令。

对于 Debian/Ubuntu 系统,使用 APT-GET 命令 或 APT 命令 安装 sendmail。

$ sudo apt-get install sendmail

对于 RHEL/CentOS 系统,使用 YUM 命令 安装 sendmail。

$ sudo yum install sendmail

对于 Fedora 系统,使用 DNF 命令 安装 sendmail。

$ sudo dnf install sendmail

4a) 如何在 Linux 上使用 sendmail 命令发送邮件

sendmail 同样简单易用。使用下面的 sendmail 命令发送邮件。

$ echo -e "Subject: Test MailnThis is the mail body" > /tmp/send-mail.txt
$ sendmail 2daygeek@gmail.com < send-mail.txt

5) 如何在 Linux 上安装 ssmtp 命令

ssmtp 是类似 sendmail 的一个只发送不接收的工具,可以把邮件从本地计算机传递到配置好的 邮件主机(mailhub)。用户可以在 Linux 命令行用 ssmtp 把邮件发送到 SMTP 服务器。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从官方发行版仓库安装 ssmtp 命令。

对于 Debian/Ubuntu 系统,使用 APT-GET 命令 或 APT 命令 安装 ssmtp。

$ sudo apt-get install ssmtp

对于 RHEL/CentOS 系统,使用 YUM 命令 安装 ssmtp。

$ sudo yum install ssmtp

对于 Fedora 系统,使用 DNF 命令 安装 ssmtp。

$ sudo dnf install ssmtp

5a) 如何在 Linux 上使用 ssmtp 命令发送邮件

ssmtp 同样简单易用。使用下面的 ssmtp 命令格式发送邮件。

$ echo -e "Subject: Test MailnThis is the mail body" > /tmp/ssmtp-mail.txt
$ ssmtp 2daygeek@gmail.com < /tmp/ssmtp-mail.txt

via: https://www.2daygeek.com/6-ways-to-send-email-from-the-linux-command-line/

作者: Magesh Maruthamuthu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lxbwolf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Linux 邮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通常,不管你是通过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imple Mail Transport Protocol)(SMTP)或者 互联网消息访问协议(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IMAP)或 邮局协议(Post Office Protocol)(POP)发送或者接受邮件,邮件服务默认都是以...【详细内容】
2020-05-14  Tags: Linux 邮件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需求:用linux自带的邮件服务发送HTML格式的邮件,以下是最终的结果 1) 将要发送的内容从mysql取出来并生成.txt文件backuplog.sh#!/bin/bash#mydumper多线程数据备份export...【详细内容】
2019-12-18  Tags: Linux 邮件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你需要在 shell 脚本中创建邮件时,就需要用到命令行发送邮件的知识。Linux 中有很多命令可以实现发送邮件。-- Magesh Maruthamuthu(作者)当你需要在 shell 脚本中创建邮件...【详细内容】
2019-12-11  Tags: Linux 邮件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用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使用命令格式du [option] 文件/目录命令功能显示文件或目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一些写法的区别du -sh xxx 显示总目录的大小,但是不会列出...【详细内容】
2021-12-23  mitsuhide1992    Tags:du命令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linux内核linux就像是一个哲学的最佳实践。如果非要对它评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赞叹,我只能自豪地说着:“linux的美丽简直让人沉醉。”我只能说是我处在linux学习的修炼...【详细内容】
2021-12-23  linux上的码农    Tags:linux内核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将比较 Linux 中 service 和 systemctl 命令,先分别简单介绍这两个命令的基础用法,然后进行比较。从 CentOS 7.x 开始,CentOS 开始使用 systemd 服务来代替 service服务(dae...【详细内容】
2021-12-23  软件架构    Tags:systemctl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mv是move的缩写,可以用来移动文件或者重命名文件名,经常用来备份文件或者目录。命令格式mv [选项] 源文件或者目录 目标文件或者目录命令功能mv命令中第二个参数类型的不同(...【详细内容】
2021-12-17  入门小站    Tags:mv命令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数据技术AI Flink/Spark/Hadoop/数仓,数据分析、面试,源码解读等干货学习资料 9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Linux sed 命令是利用脚本来处理文本文件。sed 可依照脚本的指令来处...【详细内容】
2021-12-17  仙风道骨的宝石骑士    Tags:sed命令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Node是个啥?  写个东西还是尽量面面俱到吧,所以有关基本概念的东西我也从网上选择性地拿了下来,有些地方针对自己的理解有所改动,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有过了解的可选择跳过这段...【详细内容】
2021-12-15  linux上的码农    Tags:node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Ubuntu的unity桌面非常好用吗?最近把台式机上面的Ubuntu 16.04格式化了,装了黑苹果用了一周,不得不说,MacOS确实很精美,软件生态比Linux丰富很多,比Windows简...【详细内容】
2021-12-14  地球末日村    Tags:ubuntu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Netstat 命令用于显示各种网络相关信息,如网络连接,路由表,接口状态 (Interface Statistics),masquerade 连接,多播成员 (Multicast Memberships) 等等。输出信息含义执行net...【详细内容】
2021-12-13  窥镜天    Tags:Linux netstat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较多数量的文件描述符的监听无论是select还是poll系统调用都显得捉襟见肘,poll每次都需要将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复制到内核,内核本身不会对这些文件描述符加以保存,这样的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3  深度Linux    Tags:Linux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了解下 Linux 系统的革命性通用执行引擎-eBPF,之所以聊着玩意,因为它确实牛逼,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在现在的云原生生态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业界使用范...【详细内容】
2021-12-10  架构驿站    Tags:eBPF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