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PS/设计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时间:2019-08-13 11:29:14  来源:  作者:

杨妮 Banner设计必须要遵循美学原理,通过色彩原理、节奏与韵律、对称和均衡等美学的原理去更好的体现设计作品。设计师必须学会应用美学原理来分析、鉴赏Banner作品,并不断提高设计创造力。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从字面上来说,Banner直接翻译过来是横幅广告,Banner的位置经常会设计成可以翻页的形式,我们也会称为首焦轮播位,翻页形式的第一页称为首焦第一帧,第二页是首焦第二帧,以此类推。一般为了集中流量,一般情况下会专注于同一档活动。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中的美学主要指形式美,它可以有多种的表现形式。概括来说有以下六种表现形式: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这种形式表现,视觉上非常整齐,会使Banner的设计更有秩序、更有节奏感,但是这种表现形式,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画面单调乏味。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也可以说这是对称均衡的表现方法。具体来说,可分为对称和均衡,对称就是在外形上以假定的中轴线为基准两侧均等,有左右对称、上下对称、放射对称。这种表现形式容易让视觉表现出安静感、稳定感,比较能突出中心。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创作中需避免单调乏味。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那么,均衡是指在假定的中轴线两侧的形体之间等量不等形、对等不对称的组合关系,有重力均衡和吸引力均衡之分。这样的美学形式法则更容易表现出变化,但是需避免处理不当容易松散、失衡。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调和是指相近要素的组合关系,即把两种相接近的东西并列,在细微变化中给人以协调感,在差异中趋向一致。这种表现形式可以在变化中保持一致,容易突出主题,但是需要注意在应用中避免主题不明确, 给人散乱的印象。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对比是指相异要素的组合关系,即把两种极不相同的东西相并列,在差异中给人一种鲜明、醒目、活跃的感觉,在差异中倾向对立。这种表现形式运用得当更易突出效果,表现热烈气氛,如果处理不当会杂乱无章。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层次是指形式美要素之间构成关系的秩序性,有横的层次、纵的层次、空间的层次、时间的层次、广度的层次、深度的层次等。层次的表现可以让作品显得多而不乱、繁而不杂,但是如果处理不当会显得杂乱无章、呆板单调。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比例是指整体和局部、局部与局部之间的构成关系要合乎比例。比例处理得当使画面更有美感,如果比例失调会造成畸形,或者形象失真。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节奏是设计要素之间和整体构成在运动中的强弱变化的有规律、有秩序地连续性反复,构成节奏的要素有时间关系、力度关系。韵律是指在形象的排列组合中赋予一定情感色彩的节奏,节奏韵律的合理安排会使作品繁杂归于秩序、更富有层次感。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让多种设计元素在变化中求和谐,在参差中求整齐,局部从属于整体,这种表现形式处理得当,会使设计丰富而不杂乱,统一而不单调,处理不当会使主题杂乱,各自为政。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普通的电商Banner设计,会把尽量多的信息放在Banner上,如品牌名称、活动主题、活动时间、优惠信息等,会尽可能的希望通过Banner把各种可能吸引浏览者点击的信息都设计在banner里。这种类型的Banner设计会因为素材多,会经常用到层次比例的表现、多样统一的和谐、以及节奏韵律的表现这几种美学表现形式。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了解并掌握这些美学原理,对于Banner设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以帮助设计师更好的把握设计中的理论基础和规范。

Banner设计的美学原理

 

 

① 官方头条号:设计智造 顶级创意设计师必备

② 本篇为 设计智造www.cocoo.top 编辑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Banner设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杨妮 Banner设计必须要遵循美学原理,通过色彩原理、节奏与韵律、对称和均衡等美学的原理去更好的体现设计作品。设计师必须学会应用美学原理来分析、鉴赏Banner作品,并不断提...【详细内容】
2019-08-13  Tags: Banner设计  点击:(26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网易云音乐今天不说版权仅来回顾一下那些唯美的banner这些年,它的banner有高逼格的有接地气的,也有温暖人心的……无论是哪一种它的色彩搭配都能让人倍感舒适...【详细内容】
2019-07-17  Tags: Banner设计  点击:(3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简介】大家好,我是不二何(68ID:何旭阳),很荣幸受邀此次的68Design专访! 目前我是一位自由设计师,平时除了承接一些商业项目之外,也会更新视频号、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其中小红书...【详细内容】
2021-12-27  68Design    Tags:P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Retouch Pro是一款优秀的图像修饰插件,帮助ps用户更快地进行图像照片的修饰。 由于其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您可以轻松就获得专业的效果,并且比以往的手动更快,效果更好,操作更简单...【详细内容】
2021-12-27  设计师臭豆腐    Tags:P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在 2015 年,就有报道称,到 2022 年底,仅英国的创意产业就需要 120 万名新工人。当然,世界与 2015 年的情况大不相同——但如果任何事物都需要比预期更多的创造力,而...【详细内容】
2021-12-22  Adobe国际认证    Tags:Adobe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终效果 1、新建文件打开PS软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为1920×1308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如下图,然后确定。 2、导入房间素材打开素材包中的房间素材,用移动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2  PS教程240PS    Tags:PS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和大家分享PPT技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进步?今天直接来个重磅分享。你知道,一些大厂的路演、发布会PPT的设计师,平时浏览什么设计网站吗? 作为PPT设计师,平时也会看一些创意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5  旁门左道PPT    Tags:设计师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说使用CAD梦想画图软件绘制一个CAD小白基础题。操作工具操作系统:Windows10CAD软件:CAD梦想画图步骤1.先画一个半径为100的圆,如下图所示:画圆 2.接着使用多边形命令(POL)画...【详细内容】
2021-12-15  CAD梦想画图    Tags:CAD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情页是消费者进店后决定是否购买产品的页面,是电商产品重要的落地点。在消费者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后,详情页满足了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所有信息的诉求,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对产品的每细节娓娓道来。定义好产品属性后...【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详情页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 ▲音乐学校创意 ▲轮胎创意 ▲啤酒创意 ▲糕点创意 ▲旅游公司创意 ▲抵制家庭暴力公益宣传 ▲食品创意 ...【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广告设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启动画面是在APP启动时全屏展示的简单占位图,其作用是用户打开APP,程序在运行时可能因为网络、程序本身等原因需要加载几秒钟的等待...【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界面设计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Don Tuch 是一家位于墨西哥城的快餐店。其源自于Yucatán半岛的美食传统,是以一种令人难忘的独特方式融合了正宗风味的食品概念。Don Tuch以一种有趣和轻松的方式向Yuc...【详细内容】
2021-12-15  致美设计    Tags:包装设计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